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视频拍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特指 视频 拍摄
视频拍摄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视频装置技术领域,特指一种视频拍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汽车的快速普及,城市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停车需求越来越大,人们在道路旁边也规划了停车位,进行收费管理,为了实现智能化收费管理,申请人研发了视频拍摄装置,并陆续提出了多项中国专利申请,该视频拍摄装置可以安装于道路的路牙侧面,由于视频拍摄装置使用环境的特殊性,视频拍摄装置比较容易脏污,阻挡摄像头,为了让视频拍摄装置能够更加清晰的拍摄,申请人对视频拍摄装置进行了改进,特提出本专利申请。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视频拍摄装置,该视频拍摄装置解决了现有的视频拍摄装置所存在的:易脏污、阻挡摄像头等缺陷。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视频拍摄装置,包括盒体,盒体内安装有摄像组件、控制板,摄像组件的视窗前配设有活动的雨刮,盒体内安装有清洁液槽,清洁液槽内配有水泵,水泵连接有输送管,输送管的外端连接到摄像组件的视窗。

所述的摄像组件的视窗前配设有活动的升降架,盒体内配有马达,马达驱动升降架,雨刮安装于升降架上。

所述的摄像组件配有前支架,输送管从前支架穿过。

所述的输送管的外端与雨刮固定在一起。

所述的清洁液槽内配有液位感应器,液位感应器与控制板连接。

所述的升降架安装遮挡片,遮挡片位于摄像组件的视窗外。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水泵将清洁液槽内的清洁液喷到摄像组件的视窗上,再由雨刮工作对摄像组件的视窗进行清洁,使摄像组件保持清洁,保证拍摄清晰。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见图1、2,本实用新型视频拍摄装置包括:盒体1、摄像组件2、前支架3、雨刮4、清洁液槽5、水泵6、输送管7、液位感应器8、遮挡片9。

本实用新型包括有盒体1,盒体1内安装有摄像组件2、控制板,摄像组件2的视窗前配设有活动的升降架,升降架安装有雨刮4,图中所示是上下升降的雨刮4,盒体1内配有马达,马达驱动有齿轮,齿轮啮合有齿条,齿条与升降架连接,通过马达驱动齿轮进行使齿条移动,带动雨刮4移动。

本实用新型的盒体1内安装有清洁液槽5,清洁液槽5用于盛放清洁液,清洁液槽5内配有水泵6,水泵6连接有输送管7,输送管7的外端连接到摄像组件2的视窗,通过水泵6将清洁液槽5内的清洁液喷到摄像组件2的视窗上,再由雨刮4工作对摄像组件2的视窗进行清洁。

本实用新型的摄像组件2配有前支架3,输送管7从前支架3穿过。

本实用新型的输送管7的外端可以与雨刮4固定在一起。

本实用新型的清洁液槽5内配有液位感应器8,液位感应器8与控制板连接,用于检测清洁液槽5内的清洁液的量。

本实用新型的升降架可以安装遮挡片9,当停车位没有汽车驶入时,遮挡片9位于摄像组件2的视窗外,挡住脏物,需要进行拍摄时,升降架带动遮挡片9移动,使遮挡片9收缩,遮挡片9采用柔性防水材料制作。

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对摄像组件2的视窗进行清洁,使摄像组件2保持清洁,保证拍摄清晰。

当然,以上所述之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例而已,并非限制本实用新型实施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所述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或修饰,均应包括于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内。



技术特征:

1.视频拍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盒体,盒体内安装有摄像组件、控制板,摄像组件的视窗前配设有活动的雨刮,盒体内安装有清洁液槽,清洁液槽内配有水泵,水泵连接有输送管,输送管的外端连接到摄像组件的视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视频拍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摄像组件的视窗前配设有活动的升降架,盒体内配有马达,马达驱动升降架,雨刮安装于升降架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视频拍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摄像组件配有前支架,输送管从前支架穿过。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视频拍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输送管的外端与雨刮固定在一起。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视频拍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清洁液槽内配有液位感应器,液位感应器与控制板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视频拍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升降架安装遮挡片,遮挡片位于摄像组件的视窗外。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视频装置技术领域,特指一种视频拍摄装置;本实用新型包括盒体,盒体内安装有摄像组件、控制板,摄像组件的视窗前配设有活动的雨刮,盒体内安装有清洁液槽,清洁液槽内配有水泵,水泵连接有输送管,输送管的外端连接到摄像组件的视窗;本实用新型通过水泵将清洁液槽内的清洁液喷到摄像组件的视窗上,再由雨刮工作对摄像组件的视窗进行清洁,使摄像组件保持清洁,保证拍摄清晰。

技术研发人员:丁卫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常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