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Y型管道连接头固定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固定 机构 接头 管道 特别

一种y型管道连接头固定机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固定机构,特别涉及一种y型管道连接头固定机构,属于固定机构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y型无缝三通管是流体输送管道中使用的一种连接件,常被用于高温、高压等较为苛刻的环境中,这就使得制作中对y型无缝三通管的机械性能、理化性能要求较高,y型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业生产中应用都非常广泛,由于y型管需要承担分流以及汇流的作用,所以在接头处的压力比直管更大,但是现在对y型管进行安装时通常与直管相同,管接头仅通过输水管进行支撑,这种固定方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较差,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管接头松动,造成管道泄漏的现象,从而影响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y型管道连接头固定机构。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y型管道连接头固定机构,包括底座、滑槽、滑杆、连接座、调节组件、底部连接罩和顶部连接罩,所述底座顶部对称开设有滑槽,所述底座底部等距对称开设有第二螺纹孔,所述滑槽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顶端延伸至滑槽外部且固定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底部中心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设置有调节组件,所述连接座顶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内部设有底部连接罩,所述顶部设有顶部连接罩,所述顶部连接罩外部等距对称螺纹连接有第一紧固螺栓,所述第一紧固螺栓贯穿顶部连接罩与底部连接罩螺纹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调节组件包括丝杆、从动锥齿轮、转轴和主动锥齿轮,所述安装槽内壁的顶部转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外部套接有从动锥齿轮,所述连接座内部且位于安装槽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一端延伸至安装槽内部且固定连接有主动锥齿轮,所述主动锥齿轮与从动锥齿轮啮合连接,所述转轴远离主动锥齿轮的一端延伸至连接座外部。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底座顶部中心开设有第一螺纹孔,所述丝杆底端延伸至第一螺纹孔内部且与第一螺纹孔螺纹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连接座定部且位于放置槽的两侧对称开设有与第一紧固螺栓配合使用的第三螺纹孔,所述第一紧固螺栓底端延伸至第三螺纹孔内部且与第三螺纹孔螺纹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底部连接罩与顶部连接罩之间卡接有第一管道,所述底部连接罩与顶部连接罩之间且远离第一管道的一侧卡接有第二管道,所述第一管道与第二管道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顶部连接罩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板内部均螺纹连接有第二紧固螺栓,所述第二紧固螺栓远离固定板的一端与固定块螺纹连接。
11.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操作简单便捷,实用性强,通过固定板配合第二紧固螺栓与固定块进行使用,可以对第一管道和第二管道起到限位作用,从而防止管道连接处出现间隙,有利于提高连接头的密封性,通过连接座配合底座可以对管道进行支撑,从而代替传统的输水管支撑方式,通过调节组件可以对连接座与底座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从而方便对底座进行安装,有效的解决了传统连接方式稳定性和可靠性差的情况,从而提高设备的实际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连接座与底座连接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连接座与底座剖视图。
16.图中:1、底座;2、滑槽;3、滑杆;4、连接座;5、第一螺纹孔;6、安装槽;7、调节组件;71、丝杆;72、从动锥齿轮;73、转轴;74、主动锥齿轮;8、第二螺纹孔;9、放置槽;10、第三螺纹孔;11、底部连接罩;12、顶部连接罩;13、第一管道;14、第二管道;15、第一紧固螺栓;16、固定块;17、固定板;18、第二紧固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7.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
18.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y型管道连接头固定机构,包括底座1、滑槽2、滑杆3、连接座4、调节组件7、底部连接罩11和顶部连接罩12,底座1顶部对称开设有滑槽2,底座1底部等距对称开设有第二螺纹孔8,方便对底座1进行固定,从而提高设备的连接的稳定性,滑槽2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滑杆3,滑杆3顶端延伸至滑槽2外部且固定连接有连接座4,可以在底座1与连接座4进行调节时起到辅助作用,从而避免连接座4转动,连接座4底部中心开设有安装槽6,安装槽6内部设置有调节组件7,连接座4顶部开设有放置槽9,放置槽9内部设有底部连接罩11,顶部设有顶部连接罩12,顶部连接罩12外部等距对称螺纹连接有第一紧固螺栓15,第一紧固螺栓15贯穿顶部连接罩12与底部连接罩11螺纹连接,方便对第一管道13和第二管道14进行卡接限位。
19.进一步的,调节组件7包括丝杆71、从动锥齿轮72、转轴73和主动锥齿轮74,安装槽6内壁的顶部转动连接有丝杆71,丝杆71外部套接有从动锥齿轮72,连接座4内部且位于安装槽6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轴73,转轴73一端延伸至安装槽6内部且固定连接有主动锥齿轮74,主动锥齿轮74与从动锥齿轮72啮合连接,转轴73远离主动锥齿轮74的一端延伸至连接
座4外部,可以对连接座4与底座1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从而方便对底座1进行安装。
20.进一步的,底座1顶部中心开设有第一螺纹孔5,丝杆71底端延伸至第一螺纹孔5内部且与第一螺纹孔5螺纹连接,方便底座1与连接座4之间进行传动。
21.进一步的,连接座4定部且位于放置槽9的两侧对称开设有与第一紧固螺栓15配合使用的第三螺纹孔10,第一紧固螺栓15底端延伸至第三螺纹孔10内部且与第三螺纹孔10螺纹连接,可以将底部连接罩11与顶部连接罩12固定在连接座4顶部,有利于提高连接的稳定性。
22.进一步的,底部连接罩11与顶部连接罩12之间卡接有第一管道13,底部连接罩11与顶部连接罩12之间且远离第一管道13的一侧卡接有第二管道14,第一管道13与第二管道14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7,方便对固定块16进行连接。
23.进一步的,顶部连接罩12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6,固定板17内部均螺纹连接有第二紧固螺栓18,第二紧固螺栓18远离固定板17的一端与固定块16螺纹连接,可以对第一管道13和第二管道14起到限位作用,从而防止管道连接处出现间隙,有利于提高连接头的密封性。
24.具体的,在对设备进行安装时,先将第一管道13与第二管道14对接,然后将底部连接罩11和顶部连接罩12套在第一管道13与第二管道14外部,此时工作人员通过第二紧固螺栓18分别将第一管道13和第二管道14上的固定板17与固定块16连接起来,然后将底座1和连接座4移动到底部连接罩11的一侧,通过第一紧固螺栓15将顶部连接罩12和底部连接罩11连接起来,并将第一紧固螺栓15的底端与连接座4顶部的第三螺纹孔10螺纹连接,此时底部连接罩11被固定在连接座4顶部的放置槽9内部,然后工作人员转动转轴73带动主动锥齿轮74旋转,通过主动锥齿轮74带动从动锥齿轮72和丝杆71转动,此时在滑杆3的配合作用下,可以对连接座4与底座1之间的间距进行调节,调节完毕后,通过螺钉或膨胀螺栓配合第二螺纹孔8将底座1固定在设定的位置。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