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系统、计算机设备及介质与流程

2021-10-24 1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计算机 区块 数据管理 介质 特别


1.本发明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系统、计算机设备及介质。


背景技术:

2.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大部分的数据均通过计算机进行采集、存储、处理。由于医院信息化不断深化,医疗信息数据不断积累,医院越来越重视临床数据的挖掘与应用,基础数据的标准化、规范化愈发重要。如果基础数据不能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后期应用层的数据和指标准确性将难以保障,为此,大部分医院通常会对主数据进行管理。实现主数据的管理可以保证在不同系统或医疗服务提供者之间交换信息时的一致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消除医疗信息在不同场合的差异。为了便于对医院中的医疗数据进行管理,医院通常使用数据字典进行数据维护,其中,数据字典是指对数据的数据项、数据结构、数据流、数据存储、处理逻辑等进行定义和描述。
3.然而,传统的数据管理方法存在数据管理成本较高、数据安全性不高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此,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系统、计算机设备和介质,可以提高主数据管理的安全性。
5.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所述方法包括:
6.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所述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7.通过所述广播节点接收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所述反馈信息判断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8.当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所述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9.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方法还包括:
11.获取区块链浏览指令,并根据所述区块链浏览指令展示区块链信息;所述区块链信息包括区块索引、区块哈希值、同步完成时间、账本信息;
12.采集对所述账本信息的查看指令,并根据所述查看指令展示主数据维护变更信息。
1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方法还包括:
14.当区块中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记录所述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
15.当检测到事件查看指令时,根据所述事件查看指令展示所述区块的数据变化信
息。
1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包括:
17.获取私有链上各个区块的创建时间;
18.根据所述创建时间读取最新添加的区块并获取所述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
19.将所述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入链。
2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方法还包括:
21.当所述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进行全网广播;
22.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根据所述全网广播同步区块。
2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将所述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所述区块中入链,包括:
24.将所述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所述区块中时,对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进行广播通信,并收取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返回的广播回复;
25.当回复通过的所述区块链节点的数量超过所述节点的整体数量的一半时,创建账本并打包所述区块。
26.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系统,所述系统包括:
27.数据广播模块,用于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所述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28.冲突判断模块,用于通过所述广播节点接收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所述反馈信息判断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29.区块创建模块,用于当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所述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30.区块同步模块,用于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31.一种计算机设备,包括存储器和处理器,所述存储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时实现以下步骤:
32.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所述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33.通过所述广播节点接收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所述反馈信息判断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34.当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所述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35.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36.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
行时实现以下步骤:
37.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所述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38.通过所述广播节点接收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所述反馈信息判断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39.当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所述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40.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41.上述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系统、计算机设备及介质,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所述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通过所述广播节点接收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所述反馈信息判断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当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所述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所述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由于区块链具备去中心化、分布管理等特征,使得主数据可以由多个业务系统共同进行维护,由区块链引擎来识别维护冲突问题,将数据变更写入区块并加入区块链,且数据可溯源,通过区块链记录的数据变更时均有记录,可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42.图1为一个实施例中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的应用环境图;
43.图2为一个实施例中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44.图3为一个实施例中区块链信息展示界面的示意图;
45.图4为一个实施例中查看日志展示界面的示意图;
46.图5为一个实施例中目标区块中存储信息的示意图;
47.图6为一个实施例中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系统的结构框图;
48.图7为一个实施例中计算机设备的内部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49.为了使本技术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技术,并不用于限定本技术。
50.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据方法,可以应用于如图1所示的应用环境中。如图1所示,该应用环境包括计算机设备110。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计算机设备110可以将与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计算机设备110可以通过广播节点接收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反馈信息判断各个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当各个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计算机设备110可以
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各个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其中,计算机设备110可以但不限于是各种个人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机器人、平板电脑等设备。
51.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提供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52.步骤202,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53.其中,主数据可以是医院的基础医疗数据,医院的医疗数据可以按照数据字典的方式进行维护和管理。计算机设备上可以设置有各个业务系统,可以将每个业务系统都作为一个终端,每个终端可以对应有一个节点。其中,每个终端上可以对应有应用系统。在本实施例中,节点既可以作为服务器,又可以作为客户机;当节点作为服务器时,可以被其他的节点连接;当节点作为客户机时,可以去连接其他节点。其中,每个节点都是平等的。
54.计算机设备可以将其中一个应用系统作为主应用系统,并实时监测主应用系统中的数据变化。当计算机设备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可以将与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进而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55.步骤204,通过广播节点接收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反馈信息判断各个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56.计算机设备可以通过广播节点接收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其中,反馈信息可以用于计算机设备对各个区块链节点进行维护冲突验证,没有产生维护冲突的节点即可达成共识。具体的,计算机设备可以根据反馈信息判断各个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57.步骤206,当各个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58.计算机设备可以根据反馈信息计算无维护冲突的区块链节点的数量,当各个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计算机设备可以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59.步骤208,各个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60.在本实施例中,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通过广播节点接收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反馈信息判断各个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当各个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各个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由于区块链具备去中心化、分布管理等特征,使得主数据可以由多个业务系统共同进行维护,由区块链引擎来识别维护冲突问题,将数据变更写入区块并加入区块链,且数据可溯源,通过区块链记录的数据变更时均有记录,可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
61.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还可以包括展示信息的过程,具体过程包括:获取区块链浏览指令,并根据区块链浏览指令展示区块链信息;区块链信息包括区块索引、区块哈希值、同步完成时间、账本信息;采集对账本信息的查看指令,并根据查看指令展示主数据维护变更信息。
62.其中,区块链浏览指令可以是用户通过点击计算机设备显示界面中的控件产生的。计算机设备可以根据区块链浏览指令展示区块链信息,如图3所示,区块链信息可以包括区块索引、区块哈希值、同步完成时间、账本信息。其中,区块索引可以用于记录区块的高度;区块哈希值可以包括当前区块的哈希值、上一区块的哈希值;同步完成时间可以用于表示记录的区块创建或者同步的时间。
63.如图3所示,查看指令可以是用户通过点击计算机设备显示界面中的“查看”控件产生的,计算机设备可以根据对账本信息的查看信息,打开账本详细界面展示主数据维护变更信息。
64.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还可以包括查看事件的过程,具体过程包括:当区块中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各个区块链节点记录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当检测到事件查看指令时,根据事件查看指令展示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
65.当用户通过计算机设备进行数据新增、数据修改、数据删除等操作时,区块中的数据会发生相对应的变化,此时,各个区块链节点可以记录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并根据数据变化信息生成数据变化事件。
66.用户可以通过计算机设备的显示界面对相关区块链节点的事件进行查看,如图4所示,用户可以输入事件发生的起始时间、结束时间,点击“查询”控件,计算机设备可以在显示界面中展示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
67.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还可以包括创建区块的过程,具体过程包括:获取私有链上各个区块的创建时间;根据创建时间读取最新添加的区块并获取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将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入链。
68.在本实施例中,计算机设备可以获取私有链上各个区块的创建时间,并查找到最新添加的区块,计算机设备可以读取最新添加的区块,获取最新添加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并将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入链。在本实施例中,区块中还可以存储有数据变更记录,如图5所示。
69.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还可以包括节点数据同步的过程,具体过程包括:当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进行全网广播;各个节点根据全网广播同步区块。
70.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还可以包括进行全网广播的过程,具体过程包括:当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对各个区块链节点进行广播通信,并收取各个区块链节点返回的广播回复;当回复通过的节点的数量超过节点的整体数量的一半时,创建账本并打包区块。
71.在本实施例种,可以对各个区块链节点进行维护冲突验证,没有产生维护冲突的区块链节点即可达成共识。具体的,对各个区块链节点进行广播通信,并收取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广播回复。计算机设备中可以记录区块链节点的节点数量,计算机设备可以对回复通
过的区块链节点数量进行统计,当回复通过的区块链节点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的整体数量的一半时,可以创建账本并打包区块。
72.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还可以包括区块链同步的过程,具体过程包括:将每个业务系统都做为一个终端,每个终端对应一个节点,每个节点既是服务器,又是客户机,作为服务器则被其他的n

1个节点连接,作为客户机则去连接其他n

1个节点的服务器。每个节点都是平等的,都可以构建主数据区块,然后全网广播。其他节点收到区块请求时即进入pre

prepare状态,对区块的基本信息(包括签名、时间、哈希、表的操作权限等)进行校验,校验通过后,进入prepare状态,并全网广播状态。待累积的各节点prepare的数量大于2f 1时,进入commit状态,并全网广播该状态。待累积的各节点commit的数量大于2f 1时,认为已达成共识,将区块加入区块链中,然后执行区块中sql语句,各节点获取到主数据信息。
73.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还可以包括准入管理的过程,具体过程包括:对各个准入节点进行ip、name、app_id的维护;其中,name字段用于代表一个私有链中的一个系统名称,app_id代表该系统下的一台服务器节点,一般情况下是一对一关系。计算机设备上的可视化维护界面可以进行区块链私有链的准入身份认证控制,防止违法用于侵入以影响共识机制。
74.应该理解的是,虽然上述流程图中的各个步骤按照箭头的指示依次显示,但是这些步骤并不是必然按照箭头指示的顺序依次执行。除非本文中有明确的说明,这些步骤的执行并没有严格的顺序限制,这些步骤可以以其它的顺序执行。而且,上述流程图中的至少一部分步骤可以包括多个子步骤或者多个阶段,这些子步骤或者阶段并不必然是在同一时刻执行完成,而是可以在不同的时刻执行,这些子步骤或者阶段的执行顺序也不必然是依次进行,而是可以与其它步骤或者其它步骤的子步骤或者阶段的至少一部分轮流或者交替地执行。
75.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6所示,提供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系统,包括:数据广播模块610、冲突判断模块620、区块创建模块630和区块同步模块640,其中:
76.数据广播模块610,用于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77.冲突判断模块620,用于通过广播节点接收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反馈信息判断各个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78.区块创建模块630,用于当各个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79.区块同步模块640,用于各个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80.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系统还包括信息展示模块,用于获取区块链浏览指令,并根据区块链浏览指令展示区块链信息;区块链信息包括区块索引、区块哈希值、同步完成时间、账本信息;采集对账本信息的查看指令,并根据查看指令展示主数据维护变更信息。
81.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系统还包括事件展示模
块,用于当区块中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各个区块链节点记录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当检测到事件查看指令时,根据事件查看指令展示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
82.在一个实施例中,区块创建模块630还用于获取私有链上各个区块的创建时间;根据创建时间读取最新添加的区块并获取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将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入链。
83.在一个实施例中,区块同步模块640还用于当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进行全网广播;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全网广播同步区块。
84.在一个实施例中,区块同步模块640还用于当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对各个区块链节点进行广播通信,并收取各个区块链节点返回的广播回复;当回复通过的区块链节点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的整体数量的一半时,创建账本并打包区块。
85.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计算机设备,该计算机设备可以是终端,其内部结构图可以如图7所示。该计算机设备包括通过系统总线连接的处理器、存储器、网络接口、显示屏和输入装置。其中,该计算机设备的处理器用于提供计算和控制能力。该计算机设备的存储器包括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内存储器。该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存储有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程序。该内存储器为非易失性存储介质中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程序的运行提供环境。该计算机设备的网络接口用于与外部的终端通过网络连接通信。该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以实现一种基于区块链的主数据管理方法。该计算机设备的显示屏可以是液晶显示屏或者电子墨水显示屏,该计算机设备的输入装置可以是显示屏上覆盖的触摸层,也可以是计算机设备外壳上设置的按键、轨迹球或触控板,还可以是外接的键盘、触控板或鼠标等。
86.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图7中示出的结构,仅仅是与本技术方案相关的部分结构的框图,并不构成对本技术方案所应用于其上的计算机设备的限定,具体的计算机设备可以包括比图中所示更多或更少的部件,或者组合某些部件,或者具有不同的部件布置。
87.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计算机设备,包括存储器和处理器,存储器中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该处理器执行计算机程序时实现以下步骤:
88.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89.通过广播节点接收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反馈信息判断各个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90.当各个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91.各个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92.在一个实施例中,处理器执行计算机程序时还实现以下步骤:获取区块链浏览指令,并根据区块链浏览指令展示区块链信息;区块链信息包括区块索引、区块哈希值、同步完成时间、账本信息;采集对账本信息的查看指令,并根据查看指令展示主数据维护变更信息。
93.在一个实施例中,处理器执行计算机程序时还实现以下步骤:当区块中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各个区块链节点记录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当检测到事件查看指令时,根据事件查看指令展示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
94.在一个实施例中,处理器执行计算机程序时还实现以下步骤:获取私有链上各个区块的创建时间;根据创建时间读取最新添加的区块并获取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将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入链。
95.在一个实施例中,处理器执行计算机程序时还实现以下步骤:当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进行全网广播;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全网广播同步区块。
96.在一个实施例中,处理器执行计算机程序时还实现以下步骤:将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对各个区块链节点进行广播通信,并收取各个区块链节点返回的广播回复;当回复通过的区块链节点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的整体数量的一半时,创建账本并打包区块。
97.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以下步骤:
98.当检测到主应用系统在进行主数据维护变更时,将与主应用系统对应的主区块链节点作为广播节点并进行广播,通知到区块链中其他应用系统对应的区块链节点;
99.通过广播节点接收各个区块链节点的反馈信息,并根据反馈信息判断各个区块链节点是否有维护冲突;
100.当各个区块链节点无维护冲突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总数一半时,将主数据维护信息作为账本进行区块创建入链并进行广播;
101.各个区块链节点收到广播消息后进行区块同步,且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区块中记录的主数据变更信息下发至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102.在一个实施例中,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还实现以下步骤:获取区块链浏览指令,并根据区块链浏览指令展示区块链信息;区块链信息包括区块索引、区块哈希值、同步完成时间、账本信息;采集对账本信息的查看指令,并根据查看指令展示主数据维护变更信息。
103.在一个实施例中,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还实现以下步骤:当区块中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各个区块链节点记录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当检测到事件查看指令时,根据事件查看指令展示区块的数据变化信息。
104.在一个实施例中,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还实现以下步骤:获取私有链上各个区块的创建时间;根据创建时间读取最新添加的区块并获取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将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入链。
105.在一个实施例中,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还实现以下步骤:当最新添加的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进行全网广播;各个区块链节点根据全网广播同步区块。
106.在一个实施例中,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还实现以下步骤:将最新添加的区
块的哈希值、时间戳信息、新增区块索引作为区块头写入区块中时,对各个区块链节点进行广播通信,并收取各个区块链节点返回的广播回复;当回复通过的区块链节点的数量超过区块链节点的整体数量的一半时,创建账本并打包区块。
107.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方法中的全部或部分流程,是可以通过计算机程序来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所述的计算机程序可存储于一非易失性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该计算机程序在执行时,可包括如上述各方法的实施例的流程。其中,本技术所提供的各实施例中所使用的对存储器、存储、数据库或其它介质的任何引用,均可包括非易失性和/或易失性存储器。非易失性存储器可包括只读存储器(rom)、可编程rom(prom)、电可编程rom(eprom)、电可擦除可编程rom(eeprom)或闪存。易失性存储器可包括随机存取存储器(ram)或者外部高速缓冲存储器。作为说明而非局限,ram以多种形式可得,诸如静态ram(sram)、动态ram(dram)、同步dram(sdram)、双数据率sdram(ddrsdram)、增强型sdram(esdram)、同步链路(synchlink)dram(sldram)、存储器总线(rambus)直接ram(rdram)、直接存储器总线动态ram(drdram)、以及存储器总线动态ram(rdram)等。
108.以上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109.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技术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发明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技术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因此,本技术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