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方法及相关设备与流程

2021-10-24 0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协同 跟踪 计算机 监测 行李


1.本技术涉及多任务协同和跟踪监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方法、计算机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在民航应用领域,行李运输差错问题一直受国外业界高度重视,针对该问题,国际航协也在不断地强化对于行李数据的监督力度,促使各航空公司完善和提升行李运输系统,以使得行李运输全程可监督查询,从而降低航空旅客行李的出错率。
3.而在传统的行李运输系统,依靠plc在关键点位处对行李进行跟踪,但缺少对行李状态的监测和识别等机制,另外某些大型机场已经将rfid技术用在行李处理系统中,但是只用于分拣系统自动分拣,没有将读码器采集到的rfid行李数据与运输传送系统相关联。而上述情况的出现,使得行李跟踪识别准确率低以及查询信息的不完整。
4.因此,现在亟需一种完整监测行李全程运输过程,提高行李运输安全以及跟踪及时准确的行李跟踪监测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5.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多任务协同控制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方法、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完善行李跟踪识别,实现跟踪数据的可追溯性,提高行李跟踪监测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6.第一方面,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所述系统包括:感知层、接入层、服务层、数据层以及应用层,其中,
7.所述感知层,用于采集行李箱的行李信息;
8.所述接入层,用于将所述行李信息发送至所述服务层;
9.所述服务层,用于对所述服务层发送的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定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10.所述数据层,用于记录和存储所述感知层所获得的行李信息;
11.所述应用层,用于根据接收到的交互信息进行信息展示。
12.第二方面,本技术还提供了一种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所述方法包括:
13.获取设置在跟踪监测节点上的传感器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
14.对所述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定所述行李信息所对应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15.当接收到信息查询指令时,根据所述信息查询指令进行查询得到对应的待展示信息,并展示所述待展示信息。
16.第三方面,本技术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设备,所述计算机设备包括存储器和处理器;所述存储器用于存储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用于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并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时实现如上述的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
17.第四方面,本技术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使所述处理器实现如上述的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
18.本技术公开了一种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方法、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该系统中各不同部分通过数据信息的交互,分布式的执行各部分所对应的功能和作业,包括感知层进行行李信息的采集,服务层对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的分析处理,以确定行李箱的运输状态,应用层实现查询信息的展示等,通过多模块部分的分布式的并发处理,提高行李跟踪监测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的结构框图示意图;
21.图2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跟踪节点分布式部署示意图;
22.图3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服务层的结构框图示意图;
23.图4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应用层的结构框图示意图;
24.图5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任务协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的步骤的流程示意图;
25.图6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计算机设备的结构示意性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7.附图中所示的流程图仅是示例说明,不是必须包括所有的内容和操作/步骤,也不是必须按所描述的顺序执行。例如,有的操作/步骤还可以分解、组合或部分合并,因此实际执行的顺序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改变。
28.应当理解,在此本技术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仅仅是出于描述特定实施例的目的而并不意在限制本技术。如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那样,除非上下文清楚地指明其它情况,否则单数形式的“一”、“一个”及“该”意在包括复数形式。
29.还应当进理解,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术语“和/或”是指相关联列出的项中的一个或多个的任何组合以及所有可能组合,并且包括这些组合。
3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技术的一些实施方式作详细说明。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下述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31.参照图1,图1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的示意图。
32.在一实施例中,该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100包括有多个用于执行不同功能的部分,如图1所示,且具体包括:感知层101、接入层102、服务层103、数据层104以及应用层105,其中,感知层101用于获取在行李传输链路上的行李箱的行李信息,接入层102用于实现数据信息的传输,将感知层101所获取到的行李箱的行李信息传输给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服务层103,而服务层103用于对所接收到的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确定在行李传输链路上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且运输状态包括运输正常和运输异常。
33.在完成对在行李传输链路上运输的行李箱的行李信息的获取时,还将会将所得到的行李信息进行存储和记录,具体地,将行李信息存储在系统中的数据层104中,同时对于进行分析处理后的数据和/或结果信息也可以记录和存储在数据层104中,如存储在数据层104中的相关存储器中。
34.具体地,在采集到的行李箱的行李信息之后,可以将行李信息分布式的进行存储,比如按照行李箱为类别进行存储,再比如按照跟踪监测节点为类别进行存储等。
35.同时,在完成对在行李传输链路上运输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的分析处理之后,管理者可以对分析处理后的结果信息进行查询,而在进行查看时,通过在应用层105实现对行李的运输状态进行查看。具体地,在进行查看时,通过在应用层105上进行相应的操作,比如可以查看运输状态异常的行李箱,再比如可以直接查看某一行李箱的运输状态,包括但不限于运行是否正常以及当前的位置等相关信息。
36.在完成对行李信息的分析处理之后,可以确定和得到行李箱的运输状态,比如是否是正常运输,再比如是异常运输中哪一种异常情况等。而对于所得到的运输状态也可以进行记录和存储,此时在进行记录和存储时,可以首先与行李信息的进行关联,然后再进行存储。具体地,将属于同一行李箱的行李信息和运输状态进行关联,还可以在完成关联之后再按照跟踪监测节点的不同进行再一次的分类,最后再进行存储。
37.在一实施例中,感知层101用于对在行李传输链路上的行李箱的行李信息进行采集和获取,其中行李信息包括行李bid编号、条码号、安检信息、行李图像数据(2d和/或3d图像数据)、行李三维数据等,通过对行李信息的获取,实现对行李箱的在整个的行李传输链路上的运输状态进行判断,如确定行李箱的实际运行位置和/或是否运行异常等。
38.而在实际应用中,感知层101由若干进行信息采集的传感器所构成,具体地,感知层101包括有若干分布式跟踪监测节点设备,且分布式跟踪监测节点设备至少包括有3d视觉传感器、plc光电传感器以及rfid读码设备中的一种,而行李传输链路的初始端还会安装有安检设备,进而通过所设定的相关设备实现对行李箱的行李信息的采集。
39.在整个的行李传输链路上,会分布式的设置有若干个跟踪监测节点,而在跟踪监测节点上会设置有相应的跟踪监测节点设备,进而使得行李箱在经过每一个跟踪监测节点时对行李箱的行李信息进行采集和或获取,以根据所得到的行李信息实现对行李箱监测和跟踪。
40.在一实施例中,行李传输链路以及跟踪监测节点的分布可以如图2所示,在图2中,箭头直线为行李传输链路,且箭头方向为行李传输方向,每一个圆点代表一个跟踪监测节点,如图2中所示的节点1至节点7,其中节点1为初始节点,也就是传输链路上的第一个节点,由于信息采集与其他节点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区分表示,但是都是跟踪监测节点。当然,跟踪节点的数量是根据实际情况所确定的,同时行李传输链路不局限于为直线传
输,在此只是为了解释说明限定行李传输链路为直线,而在实际应用中,行李传输链路还可以是曲线等其他形式。
41.而在每一个跟踪监测节点上会安装有相应的传感器,也就是分布式跟踪监测节点设备,对对于每一个跟踪监测节点按照哪种传感器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而确定,以安装图像采集装置为例,有的跟踪监测节点安装2d相机,而有的跟踪监测节点安装3d相机,同时有的跟踪节点可以同时安装2d相机和3d相机,具体根据实际的安装需求进行分布式的布置。
42.在一实施例中,对于感知层101所获取的行李数据,会用于对行李箱的运输状态的确定,具体地,感知层101在得到了行李信息之后,通过接入层102将行李信息传输至进行数据分析处理的服务层103,进而通过对行李信息的分析处理确定对应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43.在实际应用中,感知层101在获取了行李箱的行李信息之后都会通过接入层102的数据传输功能将行李信息传输给服务层103,在服务层103中,包含有连接有不同数据平台的接入口,感知层101通过接入层102中的不同接入口实现与服务层103中不同的数据处理平台相连,进而将数据传输到服务层103,然后通过服务层103的数据分析处理,确定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44.示例性的,接入层102包括有各传感器信息接入其对应的计算平台,如3d相机数据通过usb 3.0接入其对应的节点处理模块,plc控制系统信息、安检信息等通过tcp/ip网络通信协议接入节点处理模块。
45.在一实施例中,服务层103在对所接收到的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时,利用服务层103所包含的若干模块实现对数据的分步处理,具体地,服务层103所集成包含的模块包括有数据管理模块301、状态监测服务模块302、行李跟踪识别模块303、状态信息统计模块304以及监测服务展示模块305,可如图3所示,在接收到感知层101所采集和获取到的行李信息之后,通过各模块的分析处理,实现对行李箱的跟踪和识别。
46.其中,对于服务层101所包含的各模块部分,有着不同的功能。
47.首先,数据管理模块301用于识别行李信息对应的行李箱标识,并将行李信息基于行李箱标识进行数据关联,具体地,在接收到行李信息时,会包含有行李传输链路上所设置的跟踪监测节点设备所采集到的各行李箱的行李信息,因此在接收到行李信息时,需要对行李信息基于行李箱进行分类,以将数据同一个行李箱的行李信息进行关联,进而确定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48.而在对行李信息进行数据关联时,数据管理服务模块301通过行李箱标识对行李信息进行分类和关联,在实际应用中,数据管理服务模块301会对行李信息中所包含的行李箱标识进行识别,然后根据行李箱标识对行李信息进行分类处理,进而将属于同一个行李箱的行李信息进行关联。
49.其次,状态监测服务模块302用于根据进行数据关联后的行李信息,确定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在完成对行李信息的分类和关联之后,可以确定各行李箱在行李传输链路上的实际运输状态,比如确定行李箱的位置、行李箱是否存在叠包和/或连包等情况。具体地,在确定行李箱的运输状态时,通过对该行李箱所对应的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确定行李箱在此刻的运输状态。
50.再者,行李跟踪识别模块303用于根据进行关联之后的行李信息,对各行李箱进行再识别。具体地,结合多维度行李信息进行跨摄像头目标行李识别,由于所得到的行李信息
具有多维度的行李信息,同时在整个的行李传输链路上设置有若干跟踪监测节点,通过各节点所记录的行李信息的结合分析,实现对行李箱的再识别。
51.另外,状态信息统计模块304用于基于跟踪监测节点对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进行记录和存储。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因为外界因素或者人为处理,使得行同一行李箱在被不同的跟踪监测节点进行记录时的运输状态有所不同,比如在节点a处运输正常,而在节点b处出现了行李箱叠包的情况,然后在节点c处运输正常,因此,在每个跟踪监测节点进行行李箱的跟踪时,可以分布式的按照跟踪监测节点的不同对所确定的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进行记录和存储,进而可以确定在实际的运输过程中准确对行李箱的运输异常状态进行判断和处理。
52.最后,监测服务展示模块305用于将行李信息以及运输状态发送给应用层105,以使得应用层105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信息的展示。具体地,在进行信息查询时,通过将所查询到的信息发送给应用层105,以使得应用层105进行相应的展示,比如展示视频和/或图像信息。
53.在一实施例中,对于应用层105在进行信息展示时,通过与外界的交互来确定所需要查看和展示的信息,进而将需要展示的数据信息进行展示。示例性的,可以展示某一行李箱的运行信息,也可以展示某一时间段的视频信息,还可以展示某一时刻的图像信息。
54.应用层105用来实现与外界操作者进行信息交互,通过接收操作者输入的指令信息,然后对指令信息进行识别,确定指令信息所包含的相关信息,进而根据所得到相关信息获取相关的信息进行展示。
55.在一实施例中,应用层105包括全流程跟踪监测模块401、全流程异常检测模块402以及行李信息查询模块403,具体如图4所示,在接收到外界输入的指令信息之后,通过对指令信息的识别,确定哪一或者哪些模块用来执行信息的获取和展示。
56.首先,全流程跟踪监测模块401用于展示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中的视频信息。在对所接收到的指令信息进行识别,确定需要进行视频信息的展示时,首先获取需要进行展示的视频信息,然后利用相关的视频展示设备将所得到视频信息进行展示,比如进行播放。
57.其次,全流程异常检测模块402用于展示处于异常运输状态下的行李箱的行李信息。在对所接收到指令信息进行识别,确定需要查看存在运行异常的行李箱的相关信息时,首先根据所接收到的指令信息确定需要进行查看的行李箱的某一或者某些标识信息,然后通过所得到的标识信息获取与该标识信息相关联的所有行李信息,进而将所得到的行李信息进行展示,而进行展示的行李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有行李状态、安检信息以及行李bid编号等。
58.再者,行李信息查询模块403用于根据所接收到的查询信息获取视频信息和/或监测状态。在接收到查询信息时,通过对查询信息进行识别,获取查询信息中所包含的指令信息,进而根据所得到的指令信息获取需要进行展示的数据信息,包括行李箱所对应的视频信息和/或监测状态。
59.在整个的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系统中,系统中的不同部分分布式的执行不同的操作,包括进行行李信息的采集、行李信息的分析处理以及数据分析和展示,通过多模块部分的分布式的并发处理,完善行李跟踪识别,实现跟踪数据的可追溯性,提高行李跟踪监测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60.在一实施例中,参照图5,图5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的流程示意图。其中该方法包括步骤s501至步骤s503。
61.步骤s501、获取设置在跟踪监测节点上的传感器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
62.步骤s502、对所述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定所述行李信息所对应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63.步骤s503、当接收到信息查询指令时,根据所述信息查询指令进行查询得到对应的待展示信息,并展示所述待展示信息。
64.在系统运行过程中,设置在各跟踪监测节点上的传感器对行李箱的行李信息进行采集,然后获取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通过可以对所得到的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定行李信息所对应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进而在接收到信息查询指令时,根据信息查询指令在系统中进行查询,以将进行查询所得到的待展示信息进行展示。其中,待展示信息可以是图片、文字以及视频中的一种或者多种的组合。
65.在实际应用中,行李传输链路在运行的过程中,行李处于运输状态,会随着行李传输链路的运动而移动,而随着行李箱的移动,行李箱的运输状态可能会被改变,也就是初始运输正常的行李箱在运行的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运输异常的情况,比如行李箱因外界碰撞出现叠包的情况,再比如行李箱因外界条件被放置在不合适的位置等。
66.因此,在行李箱处于运输状态时,所设置的若干传感器和/或设备时时刻刻对行李箱进行信息采集,进而可以通过对所得到行李箱在各时刻时所对应的行李信息,确定行李箱在不同时刻的运输状态,以对存在运输异常的行李箱进行及时的处理。
67.在一实施例中,在确定行李箱的运输状态时,首先利用设置在行李传输链路上的跟踪监测节点进行行李信息的采集,然后通过对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来确定行李箱在当前时刻的实际运输状态。
68.在根据所得到的行李信息确定行李箱的运输状态时,由于一个跟踪监测节点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可以是多个不同行李箱的行李信息,因此在得到行李信息之后,首先需要对行李信息进行分类关联处理,进而才能确定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具体地,识别行李信息包含的行李箱标识,并基于行李箱标识对行李信息进行分类得到若干类别;将属于同一类别的行李信息进行关联;根据进行分类以及关联后的所述行李信息,确定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69.实际的,在对行李信息进行分类时,是通过行李箱的再识别来实现的,具体地,利用再识别技术将属于同一个行李箱的行李信息分为同一类,然后通过对行李信息的分析处理,确定行李箱的实际运输状态。
70.示例性的,在对行李箱进行再识别时,所使用的方式可以不做限制,比如通过图像识别的相似度对比,再比如通过多传感器设备进行组合判断,任何的行李箱的再识别都可以被使用。
71.例如,在利用图像进行对比实现再识别时,可以通过跨摄像头的图像对比实现行李箱的再识别,具体地,在进行再识别时,通过获取分布式安装的摄像头对行李箱的图像信息进行获取,然后通过图像信息的结合对比,实现对行李箱的再识别。
72.再例如,在利用多传感器设备进行组合判断时,通过将当前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包括行李图像、行李条码以及行李点云数据等,在数据库中进行组合查询和匹配,实现对行
李箱的再识别。
73.在整个的行李箱的运输过程中,可以实时对行李箱的运输情况进行查看,也可以是在进行追溯的时候进行信息的查看,因此,在得到行李箱的行李信息以及确定了行李箱的运输状态之后,可以将所得到的相关数据信息进行记录和存储,一遍后续进行查看的时候可以准确的查询得到。
74.因此,在行李箱的运输过程中,可以实时的将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和进行分析所确定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进行记录和存储,具体地,分布式的记录和存储在相应的数据库中。
75.示例性的,在通过所设置的跟踪监测节点采集到相关的行李信息之后,除了对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确定行李箱的当前运输状态之外,还会对所得到行李信息进行记录和存储,而具体地存储方式不限,可以直接不规则的进行存储,还可以分布式的进行记录和存储。在进行分布式存储时,可以按照跟踪监测节点为类别进行存储,还可以按照行李箱的标识信息为类别进行存储。
76.同样的,对于进行分析处理所得到的结果数据,如运输状态,也可以按照行李信息的存储方式进行存储。同时,还可以将所得到的运输状态与行李信息进行关联。
77.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对于行李箱的跟踪监测是实时存在的,也就是对行李箱的运输状态的好坏也是可以实时确定的,因此在确定了行李箱的运输状态之后,会根据行李箱的运输状态进行相应的处理,比如在确定此时需要第一时间对所存在的运输异常进行处理时,可以直接进行反馈告知工作人员,而在此时不需要针对异常问题进行第一时间的处理时,可以将所得结果信息进行存储,进而在进行查询时将相关信息进行展示。
78.其中,在进行信息查询时,通过接收所输入的信息查询指令,然后根据所得到的信息查询指令在相关的数据库中进行查询,进而得到所需要进行查询的待展示的信息,最后将所得到的待展示的信息根据信息属性进行展示。
79.在一实施例中,在接收到信息查询指令时,首先会识别和确定信息查询执行所对应查询信息,包括查询类别、查询对象、查询范围以及展示方式等,其中查询类别可以是所查询数据信息是否为异常运输数据,查询对象可以是行李箱的标识(如行李条码),查询范围可以是时间范围,展示方式可以是图片和视频(与所得到的待展示信息有关),然后根据所得到的查询信息在数据库中进行信息查询,以得到与查询信息相匹配的待展示信息,进而将所得到的待展示信息进行展示,比如进行图像展示和/或视频播放等。
80.在上述描述的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中,通过分布式设置在行李传输链路上的跟踪监测节点实现对行李箱的行李信息进行采集和获取,然后利用系统中的接入层的信息交互功能将所得到的行李信息传输给进行数据分析处理的服务层,以实现对行李信息的分析处理,进而确定行李箱在行李传输链路上的运输状态,最后在需要进行追溯和信息查看时,通过信息交互实现对所查看信息的查询和展示,提高行李跟踪监测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81.请参阅图6,图6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计算机设备的结构示意性框图。该计算机设备可以是服务器。
82.参阅图6,该计算机设备包括通过系统总线连接的处理器、存储器和网络接口,其中,存储器可以包括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和内存储器。
83.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可存储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包括程序指令,该程序指令被执行时,可使得处理器执行任意一种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
84.处理器用于提供计算和控制能力,支撑整个计算机设备的运行。
85.内存储器为非易失性存储介质中的计算机程序的运行提供环境,该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可使得处理器执行任意一种多任务协同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
86.该网络接口用于进行网络通信,如发送分配的任务等。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图6中示出的结构,仅仅是与本技术方案相关的部分结构的框图,并不构成对本技术方案所应用于其上的计算机设备的限定,具体的计算机设备可以包括比图中所示更多或更少的部件,或者组合某些部件,或者具有不同的部件布置。
87.应当理解的是,处理器可以是中央处理单元(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该处理器还可以是其他通用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或者其他可编程逻辑器件、分立门或者晶体管逻辑器件、分立硬件组件等。其中,通用处理器可以是微处理器或者该处理器也可以是任何常规的处理器等。
88.其中,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处理器用于运行存储在存储器中的计算机程序,以实现如下步骤:
89.获取设置在跟踪监测节点上的传感器所采集到的行李信息;
90.对所述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定所述行李信息所对应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91.当接收到信息查询指令时,根据所述信息查询指令进行查询得到对应的待展示信息,并展示所述待展示信息。
9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处理器在实现所述对所述行李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定所述行李信息所对应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时,还用于实现:
93.识别所述行李信息包含的行李箱标识,并基于所述行李箱标识对所述行李信息进行分类得到若干类别;
94.将属于同一类别的行李信息进行关联;
95.根据进行分类以及关联后的所述行李信息,确定各行李箱的运输状态。
96.本技术的实施例中还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中包括程序指令,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程序指令,实现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任一项多任务协同控制的行李智能跟踪监测方法。
97.其中,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是前述实施例所述的计算机设备的内部存储单元,例如所述计算机设备的硬盘或内存。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也可以是所述计算机设备的外部存储设备,例如所述计算机设备上配备的插接式硬盘,智能存储卡(smart media card,smc),安全数字(secure digital,sd)卡,闪存卡(flash card)等。
98.进一步地,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主要包括存储程序区和存储数据区,其中,存储程序区可存储操作系统、至少一个功能所需的应用程序等;存储数据区可存储根据区块链节点的使用所创建的数据等。
99.另外,本技术所指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blockchain),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是一
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批次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区块链可以包括区块链底层平台、平台产品服务层以及应用服务层等。
100.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技术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各种等效的修改或替换,这些修改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