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射频 识别 标签 rfid

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射频识别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


背景技术:

2.射频识别(rfid),其原理为阅读器与标签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的数据通信,达到识别目标的目的。rfid的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典型应用有动物晶片、汽车晶片防盗器、门禁管制、停车场管制、生产线自动化、物料管理。
3.目前的射频识别小型标签在使用掉落时,则会造成其损坏,且使用者的握持时手感较差,且射频识别小型标签一般都是通过胶黏固定,适用范围小。
4.针对以上问题,对现有装置进行改进,提出了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采用本装置进行工作,从而解决了上述背景中射频识别小型标签在使用掉落时,则会造成其损坏,且使用者的握持时手感较差,且射频识别小型标签一般都是通过胶黏固定,适用范围小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包括rfid标签,所述rfid标签包括顶面设置有上保护层且底面设置有下保护层的rfid标签主体,所述上保护层包括顶面中部设置有安装片的上保护层主体,上保护层主体的一端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安装孔,rfid标签主体的一端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二安装孔。
7.进一步地,所述上保护层主体包括设置在rfid标签主体顶面上的底膜,底膜上设置有密封外壁,且密封外壁与底膜之间形成有空腔,压条安装在空腔中。
8.进一步地,所述压条呈波浪形设置,用来提供密封外壁与底膜之间的支撑力。
9.进一步地,所述安装片包括一侧顶面上安装有胶黏层的安装片主体。
10.进一步地,所述安装片主体的另一侧设置有开口,且开口的下层顶面上设置有魔术母贴,开口的上层底面上设置有用来与魔术母贴想粘接的魔术子贴,且开口的上层的端部设置有提拉口。
11.进一步地,所述下保护层中各机构的连接方式和结构组成与上保护层中各机构的连接方式和结构组成相同。
12.进一步地,所述下保护层的一端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三安装孔,且第一安装孔、第二安装孔和第三安装孔之间呈相对应大小相等的设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操作者可通过胶黏层直接将rfid标签黏贴固定在预设位置,同时也可通过将手指伸入到提拉口中,向上撕拉开口的上层,通过弯折开口的上层,从而可将其粘接在胶黏层上,使得开口的上层底面上的魔术子贴暴露在外侧,使得操作者可已通过魔术子贴将rfid标签安装在预设位置,这种设置不仅提升了rfid标签固定的使用范围,同时操作起来简单快捷,制作成本低,便于使用。
15.2.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底膜上设置有密封外壁,且密封外壁与底膜之间形成有空腔,压条安装在空腔中,压条呈波浪形设置,使得密封外壁与底膜不仅有一定的位移空间,同时压条也提供了按压时的阻力,这种设置不仅可以减小外界对rfid标签主体的冲击力,同时也提升了使用者握持的柔软度。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rfid标签拆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上保护层主体剖面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片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rfid标签;11、rfid标签主体;111、第二安装孔;12、上保护层;121、上保护层主体;1211、底膜;1212、密封外壁;1213、压条;122、安装片;1221、安装片主体;12211、魔术母贴;12212、魔术子贴;12213、提拉口;1222、胶黏层;123、第一安装孔;13、下保护层;131、第三安装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包括rfid标签1,rfid标签1包括顶面设置有上保护层12且底面设置有下保护层13的rfid标签主体11,上保护层12包括顶面中部设置有安装片122的上保护层主体121,且rfid标签主体11通过安装片122从而进行固定安装,上保护层主体121的一端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安装孔123,rfid标签主体11的一端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二安装孔111。
23.请参阅图1

4,一种射频识别rfid小型标签,上保护层主体121包括设置在rfid标签主体11顶面上的底膜1211,底膜1211上设置有密封外壁1212,且密封外壁1212与底膜1211之间形成有空腔,压条1213安装在空腔中,压条1213呈波浪形设置,使得密封外壁1212与底膜1211不仅有一定的位移空间,同时压条1213也提供了按压时的阻力,这种设置不仅可以减小外界对rfid标签主体11的冲击力,同时也提升了使用者握持的柔软度,安装片122包括一侧顶面上安装有胶黏层1222的安装片主体1221,胶黏层1222用来粘接开口的上层,或者将rfid标签1黏贴固定,安装片主体1221的另一侧设置有开口,且开口的下层顶面上设置有魔术母贴12211,开口的上层底面上设置有用来与魔术母贴12211想粘接的魔术子贴12212,且开口的上层的端部设置有提拉口12213,提拉口12213用来提供将开口的上层撕扯开的手持点,下保护层13中各机构的连接方式和结构组成与上保护层12中各机构的连接方式和结构组成相同,使得rfid标签主体11整体都可以被保护到的同时,也提升了rfid标签主体11整体握持感,下保护层13的一端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三安装孔131,且第一安装孔123、第二安装孔111和第三安装孔131之间呈相对应大小相等的设置,用来套接挂扣,从而便于rfid标签1的携带。
24.工作原理:操作者可通过胶黏层1222直接将rfid标签1黏贴固定在预设位置,同时也可通过将手指伸入到提拉口12213中,向上撕拉开口的上层,通过弯折开口的上层,从而可将其粘接在胶黏层1222上,使得开口的上层底面上的魔术子贴12212暴露在外侧,使得操作者可已通过魔术子贴12212将rfid标签1安装在预设位置。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