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图像显示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与流程

2021-10-24 0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图像 显示 电子设备 装置 可读


1.本技术实施例涉及图像显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图像显示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电子设备的不断升级,电子设备能够实现越来越清晰、丰富的图像显示功能。但是,由于传统的视频源等自身的图像质量较低,即使采用先进的电子设备,也无法呈现高质量的显示效果。其中,尤其是在显示色彩方面,传统视频源的图像色彩的过渡效果不佳,导致了图像显示模糊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图像显示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优化图像色彩的过渡效果,从而提升了图像显示的清晰度。
4.一种图像显示方法,所述方法包括:
5.获取具有第一色深的待处理图像;
6.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一阈值;
7.分别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以获取具有第二色深的显示图像,所述第二色深大于所述第一色深。
8.一种图像显示装置,包括:
9.图像获取模块,用于获取具有第一色深的待处理图像;
10.区域确定模块,用于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一阈值;
11.插值处理模块,用于分别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以获取具有第二色深的显示图像,所述第二色深大于所述第一色深。
12.一种电子设备,包括存储器及处理器,所述存储器中储存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所述处理器执行时,使得所述处理器执行如上述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步骤。
13.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如上述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步骤。
14.上述图像显示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图像显示方法,包括:获取具有第一色深的待处理图像;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一阈值;分别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以获取具有第二色深的显示图像,所述第二色深大于所述第一色深。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灰阶过渡区域可以理解为灰阶存在突变的区域,通过确定灰阶过渡区域,并对灰阶过渡区域的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可以增加部分过渡灰阶,从而有效改善图像色彩的过渡效果,进而提升了图像显示的清晰度。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相关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相关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应用环境图;
17.图2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流程图之一;
18.图3为一实施例的待处理图像的示意图;
19.图4为一实施例的显示图像的示意图;
20.图5为一实施例的步骤分别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的子流程图;
21.图6为一实施例的步骤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的子流程图;
22.图7为一实施例的步骤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的子流程图;
23.图8为一实施例的第一图层的示意图;
24.图9为一实施例的第二图层的示意图;
25.图10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流程图之二;
26.图11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流程图之三;
27.图12为一实施例的插入新增像素后的第一图层的示意图;
28.图13为一实施例的插入新增像素后的第二图层的示意图;
29.图14为一实施例的滤波处理后的第一图层的示意图;
30.图15为一实施例的融合后的显示图像的示意图;
31.图16为一个实施例的图像显示装置的结构框图;
32.图17为一个实施例中电子设备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了便于理解本技术实施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进行更全面的描述。附图中给出了本技术实施例的首选实施例。但是,本技术实施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技术实施例的公开内容更加透彻全面。
34.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技术实施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技术实施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35.可以理解,本技术所使用的术语“第一”、“第二”等可在本文中用于描述各种元件,但这些元件不受这些术语限制。这些术语仅用于将第一个元件与另一个元件区分。举例来说,在不脱离本技术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将第一图层称为第二图层,且类似地,可将第二图层称为第一图层。第一图层和第二图层两者都是图层,但其不是同一图层。
36.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技术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在本技术的描述中,“若干”的含义是至少一个,例如一个,两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7.图1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应用环境图。如图1所示,该应用环境包括终端110和服务器120。终端110获取待处理图像,其中终端110可以为包括手机、平板电脑、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个人数字助理)、车载电脑、穿戴式设备等终端设备。终端110可以从服务器120下载、应用各类型的图像资源作为待处理图像。其中,服务器120可以为一个服务器或服务器集群。在本技术实施例中,图像显示方法可以应用于终端110,由终端110直接执行各实施例中的图像显示方法,以生成具有高色深、色彩渐变自然的显示图像。
38.图2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流程图之一,参考图2,所述方法包括步骤202至206。
39.步骤202,获取具有第一色深的待处理图像。
40.其中,色深用于表征图像中的色彩数目,色深越大,图像所能表现的色彩也愈多。例如,1bit的图像所能表现的灰阶数量为21=2,即能够表现黑与白两种颜色。而2bit的图像,所能表现的灰阶数量为22=4,即除了黑白之外,还可以表现黑白之间的两种灰调。图3为一实施例的待处理图像的示意图,图3所示出的待处理图像包含4种不同的灰阶值,以亮度由低至高可以将4个灰阶分别定义为0灰阶、1灰阶、2灰阶和3灰阶。参考图3可以发现,0灰阶和1灰阶之间的突变现象最为明显,会大大影响用户的观看感受。
41.需要说明的是,待处理图像可以是任意一个图像。例如,待处理图像可以是终端上的摄像头采集到的图像。当然,在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待处理图像也可以不是终端上的摄像头采集到的图像,而是从网络中实时获取到的图像或者是截图,本实施例对此不作限定。
42.步骤204,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一阈值。
43.其中,灰阶过渡区域可以理解为存在灰阶突变像素的区域。可以理解的是,灰阶过渡区域可以为一规则区域,例如为矩形区域,灰阶过渡区域也可以为一不规则区域,具体可以根据图像识别的结果确定。
44.一示例性地,可以通过边缘识别算法对图像进行识别,并根据识别到的边缘提取灰阶过渡区域。例如,可以通过边缘特征提取待处理图像中的边缘像素点,然后把检测到的边缘像素点连接起来作为灰阶过渡区域。另一示例性地,对图像进行边缘识别还可以是逐行、逐列对图像的像素点进行相邻像素值或者亮度值进行检测,确定像素值或者亮度值剧烈变换的像素点,作为边缘像素点,将边缘像素点进行连接起来作为灰阶过渡区域。再一示例性地,还可以基于但不限于采用roberts边缘算子、sobel边缘检测算子或者laplacan边缘算子对图像进行计算,以确定灰阶过渡区域。可以理解的是,上述示例仅用于说明,而不用于限定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
45.步骤206,分别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以获取具有第二色深的显示图像,所述第二色深大于所述第一色深。
46.其中,图4为一实施例的显示图像的示意图,图4所示出的待处理图像包含5种不同的灰阶值。结合参考图3和图4,通过对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可以在图3实施例的0灰阶和1灰阶之间插入一个过渡灰阶,有效改善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效果,在用户看来即弱化了图像中的突变边界,从而可以提高用户的观看感受。
47.具体地,第二色深可以由终端的硬件性能确定,例如可以由终端的显示面板的显示能力、处理器的数据处理能力等共同决定。示例性地,第一色深可以为8bit,在色彩过渡方面,8bit的待处理图像的断层现象比较严重,表现出来就是图像比较模糊且过渡不自然。以终端能够支持显示至多10bit的图像为例,则第二色深可以为9bit、10bit中的一个,具体可以根据用户输入的指令选择对应的第二色深。例如,若用户输入的指令对应的第二色深为9bit,则显示图像的显示质量较佳,优于处理前的待处理图像,但不及第二色深为10bit的图像的色彩过渡自然。若用户输入的指令对应的第二色深为10bit,则图像的显示质量最佳,但处理器需要进行的数据处理量较大,终端可能出现发热等现象。
48.在本实施例中,通过确定灰阶过渡区域,并对灰阶过渡区域的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可以增加部分过渡灰阶,从而有效改善图像色彩的过渡效果,使原本灰阶过渡跳变较大的部分能够过渡得更加自然,改善色彩渐变的过渡效果,优化色彩渐变过渡带来的条带状问题,进而提升了图像显示的清晰度。
49.图5为一实施例的步骤分别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的子流程图,参考图5,在本实施例中,上述步骤包括步骤502至504。
50.步骤502,根据所述第一色深和所述第二色深确定插值处理时的新增灰阶数量。
51.具体地,若第一色深为m,第二色深为n,其中,m和n均为正整数,则总的新增灰阶数量为2
n
‑2m
。示例性地,以在0灰阶和1灰阶之间插入过渡灰阶为例。若第一色深为8bit,第二色深为10bit,则两个色深之间的差值为2bit,新增灰阶数量为768,或者可以理解为可以在任意两个相邻的原灰阶中插入3个过渡灰阶,因此,可以将0灰阶和1灰阶之间插入三个新增灰阶分别定义为0.25灰阶、0.5灰阶和0.75灰阶。若第一色深为8bit,第二色深为9bit,则两个色深之间的差值为1bit,新增灰阶数量为256,或者可以理解为可以在任意两个相邻的原灰阶中插入1个过渡灰阶,因此,可以将0灰阶和1灰阶之间插入的新增灰阶分别定义为0.5灰阶。
52.步骤504,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
53.其中,对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例如可以基于该像素上、下、左、右的四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以平均值插值处理方法为例,若该像素上、下、左、右的四个像素的灰阶值分别为0、0、0和1,则该像素的灰阶值应当设置为(0 0 0 1)/4,即0.25灰阶。基于步骤502获取的新增灰阶数量,若两个色深之间的差值为2bit,则可以插入0.25灰阶。而若两个色深之间的差值为1bit,则不存在0.25灰阶,就需要对计算获得的灰阶值进行处理,并设置该区域的灰阶值为0灰阶或0.5灰阶,具体可以根据预设规则进行设置。
54.在本实施例中,根据第一色深和第二色深能够准确获取能够插入的新增灰阶数量,从而便于在插值处理阶段对灰阶数据进行处理,以获得准确的显示图像。
55.图6为一实施例的步骤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的子流程图,参考图6,在本实施例中,上述步骤包括步骤602至606。
56.步骤602,确定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的目标像素,所述目标像素的灰阶值与相邻至少一个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二阈值,所述第二阈值小于或等于所述第一阈值。其中,可以基于灰阶过渡区域识别步骤中获取的数据确定目标像素,例如可以将确定的边缘轮廓点作为目标像素,从而减少本实施例的数据运算量,进而提升图像显示方法的处理速度。
57.步骤604,根据目标像素相邻的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获取所述目标像素的灰度梯度。
58.其中,灰度梯度可以用于表征像素周围的灰阶变化情况,进一步地,灰度梯度方向可以理解为灰阶变化最快的方向。具体地,对于大多数像素而言,其灰度梯度方向通常都不是行方向或列方向。即,像素的灰阶值在行方向上的变化速度和在列方向上的变化速度不完全相同。相应地,如果简单地以平均值插值方法获取像素的灰阶值,会导致插值处理的结果准确性不足。因此,通过获取待插值的目标像素的灰度梯度,可以实现更加准确的插值处理。可以理解的是,本实施例不限定灰度梯度的获取方法,任一能够获取灰度梯度的方法都可以应用于本实施例中。
59.步骤606,根据所述目标像素的所述灰度梯度和相邻的至少一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加权插值处理。
60.其中,可以根据目标像素周围的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加权插值处理。进一步地,获取灰度梯度时所采用的相邻像素的数量,可以与进行加权插值处理时所采用的相邻像素的数量不同。例如可以采用较多数量的相邻像素的灰阶值获取灰度梯度,并采用较少数量的相邻像素的灰阶值进行加权插值处理。灰度阶梯对于插值处理准确性的影响相对较大,因此,通过获取较为准确的灰度梯度,并较为快速地进行加权插值处理,可以实现更加高效的插值处理过程。
61.图7为一实施例的步骤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的子流程图,参考图7,在本实施例中,上述步骤包括步骤702至706。
62.步骤702,将灰阶过渡区域作为第一图层,并将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剩余区域作为第二图层。具体地,基于图3实施例的待处理图像,可以获取图8实施例所示的第一图层,以及图9实施例所示的第二图层。
63.步骤704,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所述第一图层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其中,插值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中的灰阶值数量大于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值数量。具体地,第二图层中的区域可以理解为非灰阶过渡区域,即,像素灰阶的过渡比较自然的区域。因此,即使不对第二图层中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也不会影响显示图像的显示质量,但是却能够大大减少处理器的数据处理量。
64.步骤706,对所述第二图层和插值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进行融合处理。具体地,通过对所述第二图层和插值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进行融合处理,即可获得图4实施例所示的显示图像。
65.在本实施例中,可以由图形处理器(graphics processing unit,gpu)将灰阶过渡区域用单独的图层提取出来,最后由dpu(data processing unit)中负责画面整合的处理模块对两个图层进行融合,从而输出一个完整的显示图像。本实施例通过对待处理图像中的不同区域进行不同的处理,能够较大程度上的减小处理器的处理压力,从而提升图像显示方法的处理速度。
66.图10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流程图之二,参考图10,在本实施例中,包括步骤1002至1014。
67.步骤1002,获取具有第一色深的待处理图像。
68.步骤1004,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一阈值。
69.步骤1006,将灰阶过渡区域作为第一图层,并将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剩余区域作为第二图层。
70.其中,步骤1002至1004的具体实施方式可以分别一一对应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202和204,步骤1006的具体实施方式可以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702,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进行赘述。
71.步骤1008,分别对所述第一图层和所述第二图层进行超分辨率处理。
72.可以理解的是,相关技术在对图片或视频画面处理时,在显示链路上会将内容源直接进行拉伸或缩小到屏幕对应的分辨率,然后再输出显示到屏幕上,通过简单的拉伸处理后会发现,原本比较清晰的画面被放大后反而出现了边缘模糊化的效果,这样拉伸显示影响用户观看的效果,使内容源的画面失真。有些场景是通过将内容源的周围补充黑画面进行处理,只显示对应分辨率大小的区域,其他区域显示黑色,这样虽然不会使内容源的数据失真,但是只显示很小的部分时对用户的体验也是影响比较大,相当于使用了比较高端的显示终端,但是确和低端的显示终端没有区别,只能看到小区域的显示,影响体验效果。
73.其中,超分辨率可以理解为增大图像的分辨率。例如,超分辨率处理前的图像的分辨率可以为1920
×
1080,超分辨率处理前的图像的分辨率可以为3840
×
2160。
74.可选地,超分辨率处理可以采用传统算法、神经网络算法和字典法等。其中,传统算法例如可以为方向性插值,主成分分析等。神经网络算法例如可以为srcnn(image super

resolution using deep convolutional networks),edvr(video restoration with enhanced deformable convolutional networks),vdsr(very deep network for super

resolution)等。字典法例如可以为raisr(rapid and accurate super image resolution)等。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处理方法仅用于示例性说明,而不用于限定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
75.步骤1010,根据所述第一色深和所述第二色深确定插值处理时的新增灰阶数量。
76.步骤1012,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超分辨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其中,插值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中的灰阶值数量大于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值数量。
77.步骤1014,对超分辨率处理后的所述第二图层和插值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进行融合处理,以获取具有第二色深的显示图像。
78.其中,步骤1010至步骤1014即为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所述第一图层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的步骤,具体实施方式可以分别一一对应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502、504和706,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进行赘述。本实施例通过增大分辨率可以使画面变得细腻,从而提升用户的观看体验。
79.图11为一实施例的图像显示方法的流程图之三,参考图11,在本实施例中,包括步骤1102至1114。
80.步骤1102,获取具有第一色深的待处理图像。其中,步骤1102的具体实施方式可以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202,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进行赘述。
81.步骤1104,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一阈值。
82.其中,各像素的所述灰阶值分别包括红色灰阶值、绿色灰阶值和蓝色灰阶值。相应地,步骤1104可以包括:分别获取待处理图像中各像素的平均灰阶值,所述平均灰阶值为红色灰阶值、绿色灰阶值和蓝色灰阶值的平均值;根据各像素的平均灰阶值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平均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所述第一阈值。本实施例通过根据不同颜色的灰阶值进行综合计算,可以有效提高灰阶过渡区域的判定准确性,从而提高后续插值处理步骤的处理效果。
83.步骤1106,将灰阶过渡区域作为第一图层,并将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剩余区域作为第二图层。其中,步骤1106的具体实施方式可以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702,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进行赘述。
84.步骤1108,根据所述初始分辨率和所述目标分辨率确定新增像素的目标数量。其中,所述待处理图像具有初始分辨率,所述显示图像具有目标分辨率。
85.步骤1110,根据所述目标数量分别在所述第一图层和所述第二图层中插入多个新增像素。
86.其中,插入新增像素可以理解为基于原始像素进行扩充,原始像素即图8和图9中所示出的多个像素。具体地,可以在原始像素的各个方向进行扩充,如上、下、左、右至少一个方向进行扩充,进行扩充的扩充像素范围可自定义,扩充后得到的图像包含对应的原始像素。当遇到边界时,可以通过预设像素值对扩充像素范围内的像素值进行填充,填充的方式可自定义。示例性地,基于图8所示的第一图层,以及图9所示的第二图层,通过插入像素,可以获得图12所示的第一图层,以及图9所示的第二图层。结合参考图8和图12可以发现,通过插入像素可以有效增加图像中的像素数量,但是图像中还会存在一定的锯齿现象。图12和图13所示的图像可以理解为对上方向和右方向分别进行了一个像素范围的扩充,即,基于每个原始像素扩充出了三个像素。
87.步骤1112,对插入像素后的所述第一图层进行滤波处理,以去除所述第一图层中的边缘锯齿。具体地,图14即为滤波处理后的第一图层,结合参考图12和图14,通过滤波处理可以进一步提升图像的清晰度,从而改善观看体验。可以理解的是,本实施例不具体限定滤波方法,只要具有平滑边缘、去锯齿效果的方法都可以应用于本实施例。
88.步骤1114,根据所述第一色深和所述第二色深确定插值处理时的新增灰阶数量。其中,步骤1114可以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502,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进行赘述。
89.步骤1116,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超分辨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其中,插值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中的灰阶值数量大于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值数量。其中,步骤1116可以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504,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进行赘述。
90.具体地,根据所述新增灰阶数量对超分辨率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中的各所述新增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具体地,图14即为滤波处理后的第一图层,参考图14,通过对新增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可以进一步提升灰阶渐变效果,从而改善观看体验。
91.步骤1118,对超分辨率处理后的所述第二图层和插值处理后的所述第一图层进行融合处理,以获取具有第二色深的显示图像。其中,步骤1118可以参考前述实施例中的步骤706,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进行赘述。
92.应该理解的是,虽然各流程图中的各个步骤按照箭头的指示依次显示,但是这些步骤并不是必然按照箭头指示的顺序依次执行。除非本文中有明确的说明,这些步骤的执行并没有严格的顺序限制,这些步骤可以以其它的顺序执行。而且,各流程图中的至少一部分步骤可以包括多个子步骤或者多个阶段,这些子步骤或者阶段并不必然是在同一时刻执行完成,而是可以在不同的时刻执行,这些子步骤或者阶段的执行顺序也不必然是依次进行,而是可以与其它步骤或者其它步骤的子步骤或者阶段的至少一部分轮流或者交替地执行。
93.图16为一个实施例的图像显示装置的结构框图。如图16所示,图像显示装置包括图像获取模块1602、区域确定模块1604和插值处理模块1606。
94.图像获取模块1602用于获取具有第一色深的待处理图像。区域确定模块1604用于确定所述待处理图像中的灰阶过渡区域,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至少两个相邻像素的灰阶值之间的差值大于第一阈值。插值处理模块1606用于分别对所述灰阶过渡区域中多个像素的灰阶值进行插值处理,以获取具有第二色深的显示图像,所述第二色深大于所述第一色深。
95.上述图像显示装置中各个模块的划分仅用于举例说明,在其他实施例中,可将图像显示装置按照需要划分为不同的模块,以完成上述图像显示装置的全部或部分功能。
96.关于图像显示装置的具体限定可以参见上文中对于图像显示方法的限定,在此不再赘述。上述图像显示装置中的各个模块可全部或部分通过软件、硬件及其组合来实现。上述各模块可以硬件形式内嵌于或独立于计算机设备中的处理器中,也可以以软件形式存储于计算机设备中的存储器中,以便于处理器调用执行以上各个模块对应的操作。
97.图17为一个实施例中电子设备的内部结构示意图。如图17所示,该电子设备包括通过系统总线连接的处理器和存储器。其中,该处理器用于提供计算和控制能力,支撑整个电子设备的运行。存储器可包括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及内存储器。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存储有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可被处理器所执行,以用于实现以下各个实施例所提供的一种图像显示方法。内存储器为非易失性存储介质中的操作系统计算机程序提供高速缓存的运行环境。该电子设备可以是手机、平板电脑、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个人数字助理)、pos(point of sales,销售终端)、车载电脑、穿戴式设备等任意终端设备。
98.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的图像显示装置中的各个模块的实现可为计算机程序的形式。该计算机程序可在终端或服务器上运行。该计算机程序构成的程序模块可存储在电子设备的存储器上。该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本技术实施例中所描述方法的步骤。
99.本技术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一个或多个包含计算机可执行指令的非易失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当所述计算机可执行指令被一个或多个处理器执行时,使得所述处理器执行图像显示方法的步骤。
100.一种包含指令的计算机程序产品,当其在计算机上运行时,使得计算机执行图像显示方法。
101.本技术所使用的对存储器、存储、数据库或其它介质的任何引用可包括非易失性
和/或易失性存储器。非易失性存储器可包括只读存储器(rom)、可编程rom(prom)、电可编程rom(eprom)、电可擦除可编程rom(eeprom)或闪存。易失性存储器可包括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它用作外部高速缓冲存储器。作为说明而非局限,ram以多种形式可得,诸如静态ram(sram)、动态ram(dram)、同步dram(sdram)、双数据率sdram(ddr sdram)、增强型sdram(esdram)、同步链路(synchlink)dram(sldram)、存储器总线(rambus)直接ram(rdram)、直接存储器总线动态ram(drdram)、以及存储器总线动态ram(rdram)。
102.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103.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技术实施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发明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技术实施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技术实施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技术实施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