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动保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特别 电子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子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动保压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保压装置,多数是用气缸进行保压,受气压变化,导致压力值不稳定。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保压压力保持稳定、波动范围小的电动保压装置。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包括治具底座,所述治具底座的上方设置有治具和位于其下方的治具安装底板,所述治具安装底板的下方设置有压力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安装板,所述治具的上方设置有用于压住产品,防止产品晃动的保压吸头,所述压力传感器安装板的下方位于治具底座上设置有用于带动产品x方向移动的x向动力机构和用于带动保压吸头z向移动的z向动力机构,所述x向动力机构包括x向电动缸,所述z向动力机构包括z向电动缸,还包括用于控制一种电动保压装置的四合一控制器,所述x向电动缸和z向电动缸分别与四合一控制器电气连接,所述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产品的压力,所述x向电动缸用于带动产品x方向移动,所述z向电动缸用于带动保压吸头z向移动,采用x向电动缸和z向电动缸作为驱动结构,能够使得保压压力稳定,波动范围小,所述保压吸头用于定位并压住产品,防止产品在锁付时晃动。
5.进一步的是:所述x向动力机构还包括设置在压力传感器安装板下方的滑块和设置在滑块下方的直线滑轨,所述滑块沿着直线滑轨x向移动。
6.进一步的是:所述治具底座的一侧设置有真空发生器,用于给吸附产品提供气源。
7.进一步的是:还包括数显压力表,所述数显压力表与四合一控制器电气连接。
8.进一步的是:所述治具的外侧设置有护罩,用于安全防护。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中采用x向电动缸和z向电动缸作为驱动结构,能够使得保压压力稳定,波动范围小,所述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产品的压力,数显压力表能够直观的显示压力值,便于观察。
附图说明
10.图1为一种电动保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1.图中标记为:1、治具;2、治具安装底板;3、护罩;4、压力传感器;5、直线滑轨;6、治具底座;7、真空发生器;8、保压吸头;9、z向电动缸;10、x向电动缸。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3.如图1所示的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包括治具底座6,所述治具底座6的上方设置有治
具1和位于其下方的治具安装底板2,所述治具安装底板2的下方设置有压力传感器4和压力传感器安装板,所述治具1的上方设置有用于压住产品,防止产品晃动的保压吸头8,所述压力传感器安装板的下方位于治具底座6上设置有用于带动产品x方向移动的x向动力机构和用于带动保压吸头8z向移动的z向动力机构,所述x向动力机构包括x向电动缸10,所述z向动力机构包括z向电动缸9,还包括用于控制一种电动保压装置的四合一控制器,所述x向电动缸10和z向电动缸9分别与四合一控制器电气连接,所述压力传感器4用于检测产品的压力,所述x向电动缸10用于带动产品x方向移动,所述z向电动缸9用于带动保压吸头8z向移动,采用x向电动缸10和z向电动缸9作为驱动结构,能够使得保压压力稳定,波动范围小,所述保压吸头8用于定位并压住产品,防止产品在锁付时晃动。
14.在上述基础上,所述x向动力机构还包括设置在压力传感器安装板下方的滑块和设置在滑块下方的直线滑轨5,所述滑块沿着直线滑轨5x向移动。
15.在上述基础上,所述治具底座6的一侧设置有真空发生器7,用于给吸附产品提供气源。
16.在上述基础上,还包括数显压力表,所述数显压力表与四合一控制器电气连接。
17.在上述基础上,所述治具1的外侧设置有护罩3,用于安全防护。
18.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包括治具底座(6),其特征在于:所述治具底座(6)的上方设置有治具(1)和位于其下方的治具安装底板(2),所述治具安装底板(2)的下方设置有压力传感器(4)和压力传感器安装板,所述治具(1)的上方设置有用于压住产品,防止产品晃动的保压吸头(8),所述压力传感器安装板的下方位于治具底座(6)上设置有用于带动产品x方向移动的x向动力机构和用于带动保压吸头(8)z向移动的z向动力机构,所述x向动力机构包括x向电动缸(10),所述z向动力机构包括z向电动缸(9),还包括用于控制一种电动保压装置的四合一控制器,所述x向电动缸(10)和z向电动缸(9)分别与四合一控制器电气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x向动力机构还包括设置在压力传感器安装板下方的滑块和设置在滑块下方的直线滑轨(5),所述滑块沿着直线滑轨(5)x向移动。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治具底座(6)的一侧设置有真空发生器(7)。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数显压力表,所述数显压力表与四合一控制器电气连接。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治具(1)的外侧设置有护罩(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动保压装置,涉及一种电子领域,一种电动保压装置,包括治具底座,所述治具底座的上方设置有治具和位于其下方的治具安装底板,所述治具安装底板的下方设置有压力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安装板,所述治具的上方设置有保压吸头,所述压力传感器安装板的下方位于治具底座上设置有X向动力机构和Z向动力机构,所述X向动力机构包括X向电动缸,所述Z向动力机构包括Z向电动缸,还包括四合一控制器,所述X向电动缸和Z向电动缸分别与四合一控制器电气连接,本实用新型中采用X向电动缸和Z向电动缸作为驱动结构,能够使得保压压力稳定,波动范围小,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产品的压力,数显压力表能够直观的显示压力值,便于观察。于观察。于观察。


技术研发人员:何荡平 钱国强 杨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市星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