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执行机构 活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手摇座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


背景技术:

2.电动执行器是自动化技术工具中接收控制信息并对受控对象施加控制作用的装置。电动执行器具有取用能源方便容易、传输信号速度快、信号传输距离远等优点,便于集中操作控制,且其精确度、灵敏度相对较高,与其他电动调节仪表配合方便、易操作且接线安装简单。现有的电动执行器上连接的手摇座与电动执行器本身是一体式结构,这样在使用过程有可能会存在安全风险。鉴于以上原因,设计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是很有必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与电动执行机构之间设置为分体式结构,可以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结构简单耐用。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包括与电动执行器连接的手摇轴、设置在所述手摇轴一端的棒齿轮、设置在所述手摇轴另一端的手摇臂和与所述手摇臂连接的摇小轴,所述摇小轴的连接端设置有插接柱,所述插接柱插接在所述手摇臂一端部的插接槽内;
5.所述手摇轴的一端插接在所述手摇臂另一端部的连接孔内,所述连接孔的直径大于所述插接槽的直径,所述手摇轴的外侧设置有手摇座,所述手摇座的一端与所述手摇臂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棒齿轮座,所述棒齿轮座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电动执行器的壳体上,所述电动执行器上的蜗杆与所述棒齿轮连接;
6.所述摇小轴的外侧设置有尼龙套,所述尼龙套的自由端外径大于所述尼龙套的连接端外径。
7.优选的,所述尼龙套的自由端内侧设置有第一卡槽,所述摇小轴端部的卡柱卡设在所述第一卡槽内。
8.优选的,所述插接柱的直径小于所述摇小轴的直径,且与所述摇小轴设置为一体式结构。
9.优选的,所述手摇轴上靠近所述棒齿轮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卡槽,所述第二卡槽设置为u型结构。
10.优选的,所述手摇座的上端壁上设置有销轴孔,所述手摇座通过销轴与所述手摇轴连接,所述销轴穿过所述销轴孔和所述第二卡槽。
11.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与电动执行机构之间设置为分体式结构,可以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结构简单耐用。
12.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手摇轴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手摇座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棒齿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手摇臂的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尼龙套的结构示意图;
19.图7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摇小轴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
21.除非另外定义,本实用新型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而是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22.实施例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手摇轴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手摇座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棒齿轮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手摇臂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尼龙套的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实施例的摇小轴的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包括与电动执行器连接的手摇轴1、设置在手摇轴1一端的棒齿轮2、设置在手摇轴1另一端的手摇臂3和与手摇臂3连接的摇小轴4,摇小轴4的连接端设置有插接柱5,插接柱5插接在手摇臂3一端部的插接槽6内;手摇轴1的一端插接在手摇臂3另一端部的连接孔7内,连接孔7的直径大于插接槽6的直径,手摇轴1的外侧设置有手摇座8,手摇座8的一端与手摇臂3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棒齿轮座9,棒齿轮座9通过螺栓固定在电动执行器的壳体上,电动执行器上的蜗杆与棒齿轮2连接;摇小轴4的外侧设置有尼龙套10,尼龙套10的自由
端外径大于尼龙套10的连接端外径。尼龙套10的自由端内侧设置有第一卡槽11,摇小轴4端部的卡柱12卡设在第一卡槽11内。本实用新型将棒齿轮座与电动执行器通过螺栓连接,这样可以随时拆卸下来,可以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24.插接柱5的直径小于摇小轴4的直径,且与摇小轴4设置为一体式结构。手摇轴1上靠近棒齿轮2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卡槽13,第二卡槽13设置为u型结构。手摇座8的上端壁上设置有销轴孔14,手摇座8通过销轴与手摇轴1连接,销轴穿过销轴孔14和第二卡槽13,能够增加手摇座与手摇轴之间的连接强度。
25.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与电动执行机构之间设置为分体式结构,可以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结构简单耐用。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其特征在于:包括与电动执行器连接的手摇轴、设置在所述手摇轴一端的棒齿轮、设置在所述手摇轴另一端的手摇臂和与所述手摇臂连接的摇小轴,所述摇小轴的连接端设置有插接柱,所述插接柱插接在所述手摇臂一端部的插接槽内;所述手摇轴的一端插接在所述手摇臂另一端部的连接孔内,所述连接孔的直径大于所述插接槽的直径,所述手摇轴的外侧设置有手摇座,所述手摇座的一端与所述手摇臂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棒齿轮座,所述棒齿轮座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电动执行器的壳体上,所述电动执行器上的蜗杆与所述棒齿轮连接;所述摇小轴的外侧设置有尼龙套,所述尼龙套的自由端外径大于所述尼龙套的连接端外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尼龙套的自由端内侧设置有第一卡槽,所述摇小轴端部的卡柱卡设在所述第一卡槽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接柱的直径小于所述摇小轴的直径,且与所述摇小轴设置为一体式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摇轴上靠近所述棒齿轮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卡槽,所述第二卡槽设置为u型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摇座的上端壁上设置有销轴孔,所述手摇座通过销轴与所述手摇轴连接,所述销轴穿过所述销轴孔和所述第二卡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包括手摇轴、棒齿轮、手摇臂和摇小轴,摇小轴的连接端设置有插接柱,插接柱插接在摇臂一端部的插接槽内;手摇轴的一端插接在手摇臂另一端部的连接孔内,连接孔的直径大于插接槽的直径,手摇轴的外侧设置有手摇座,手摇座的一端与手摇臂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棒齿轮座,棒齿轮座通过螺栓固定在电动执行器的壳体上,电动执行器上的蜗杆与棒齿轮连接;摇小轴的外侧设置有尼龙套,尼龙套的自由端外径大于尼龙套的连接端外径。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一种电动执行机构用活动手摇座,与电动执行机构之间设置为分体式结构,可以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结构简单耐用。同时结构简单耐用。同时结构简单耐用。


技术研发人员:李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佰纳德自控仪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