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自动化清洗及防锈的集中供液站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1: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锈 清洗 自动化 用于 供液站


1.本发明涉及集中供液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用于自动化清洗及防锈的集中供液站。


背景技术:

2.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中,对其进行清洗及防锈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而清洗和防锈的药液是清洗及防锈工序的必需品,在现有技术中,清洗和防锈的药液均是各个清洗和防锈的工位自行进行配备,而当清洗和防锈的工位达到一定的数量时,每个工位自行准备清洗及防锈的药液,将会严重影响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出一种用于自动化清洗及防锈的集中供液站,其能够统一给各个工位提供药液,提高了清洗和防锈工序的自动化程度及生产效率,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上述问题。
4.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用于自动化清洗及防锈的集中供液站,包括有储存罐、供液罐以及控制器,所述储存罐位于供液罐的上方,所述储存罐内具有药液制备腔,所述供液罐内具有药液供应腔,所述储存罐与供液罐之间连接有连接管道,所述连接管道用于将药液制备腔与药液供应腔进行导通,所述连接管道上设有第一电磁阀,所述供液罐内设有第一液位传感器,所述第一液位传感器与所述控制器信号连接,所述控制器根据第一液位传感器的信号控制所述第一电磁阀进行启闭,所述供液罐的底部连接有多工位供水管路,所述多工位供水管路与供液罐之间设有排水阀。
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供液罐上的多工位供水管路通向各个清洗和防锈的工位上,从而达到统一提供药液的目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而储存罐内的药液制备腔则用于制备药液,当供液罐上的第一液位传感器检测到药液供应腔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的时候,控制器便根据信号控制第一电磁阀打开连接管道,使储存罐内的药液进入到供液罐内,当第一液位传感器检测到药液供应腔内的药液达到高液位的时候,控制器便根据信号控制第一电磁阀关闭连接管道,因药液制备需要一定的时间,储存罐可用于保证供液罐能够提供药液的持续输出。
6.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储存罐内设有第二液位传感器,所述第一液位传感器与所述控制器信号连接,所述储存罐上连接有自动进水机构、自动进药剂机构以及自动搅拌机构。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第二液位传感器检测到储存罐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并且第一电磁阀处于关闭状态的时候,自动进水机构开始向储存罐内进行进水,直到第二液位传感器检测到储存罐内的药液达到高液位时停止,而在自动进水机构进行进水的同时,药剂机构则向储存罐内提供定量的药剂,自动搅拌机构则根据设定的所需搅拌时间进行不断搅拌,从而完成药液的制备,该药液制备过程可以在供液罐进行集中供液时进行,使
药液的使用无需等待制备时间,提高了清洗和防锈的效率。
8.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自动进水机构包括有供水水管与进水电磁阀,所述供水水管与储存罐的上端相连,所述进水电磁阀设置在供水水管上,所述控制器根据第二液位传感器的信号控制所述进水电磁阀进行启闭。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供水水管可与自来水管相连接,进水电磁阀由控制器进行控制,在第二液位传感器检测到储存罐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并且第一电磁阀处于关闭状态的时候打开供水水管,然后在第二液位传感器检测到储存罐内的药液达到高液位时关闭供水水管,方便快捷。
10.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自动进药剂机构包括有药剂放置桶与药剂泵,所述药剂放置桶通过药剂泵与储存罐相连接,所述药剂泵由控制器根据第二液位传感器的信号进行控制。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药剂放置在药剂放置桶内,在第二液位传感器检测到储存罐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并且第一电磁阀处于关闭状态的时候,药剂泵启动,使药剂放置桶内的药剂进入到储存罐内,药剂泵可设置好固定的工作时间,从而便达到定量提供药剂的效果。
12.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药剂放置桶内设有药剂低位传感器,所述药剂低位传感器上连接有声光报警器,所述药剂放置桶上设有药剂入口,所述药剂入口上通过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药剂低位传感器感应到药剂放置桶内的药剂处于低液位时,声光报警器发出声响和光亮,用户可以打开密封盖,往药剂入口内补充药剂,从而防止因药剂不足而导致药液制备失败。
14.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药剂泵为电磁式隔膜泵。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电磁式隔膜泵具有计量功能,流量可控。
16.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自动搅拌机构包括有空气压缩机与曝气管,所述曝气管的一端连接在空气压缩机上,所述曝气管的另一端通向药液制备腔的底部。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空气压缩机通过曝气管向药液制备腔的底部进行压缩空气,从而加速药剂与水的混合均匀,空气压缩机根据设定的所需搅拌时间进行工作。
18.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控制器为plc控制器。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plc控制器方便进行编程设定对第一电磁阀、进水电磁阀、药剂泵以及空气压缩机进行控制。
20.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供液罐的正下方设有防漏盘,所述供液罐完全放置在防漏盘内。
2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防漏盘可以防止供液罐及储存罐内的药液漏出时,洒落在地上。
22.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供液罐旁设有加高架,所述加高架包括有台阶及走道,所述走道设置在供液罐的一侧上,所述台阶与走道相连接,所述台阶旁设有不锈钢扶手。
2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加高架方便用户对供液罐及储存罐进行检修。
附图说明
2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5.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储存罐;2、供液罐;3、控制器;4、药液制备腔;5、药液供应腔;6、连接管道;7、第一电磁阀;8、第一液位传感器;9、多工位供水管路;10、排水阀;11、第二液位传感器;12、供水水管;13、进水电磁阀;14、药剂放置桶;15、药剂泵;16、药剂低位传感器;17、声光报警器;18、药剂入口;19、密封盖;20、空气压缩机;21、曝气管;22、防漏盘;23、加高架;24、台阶;25、走道;26、不锈钢扶手。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1,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8.实施例:如图1所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自动化清洗及防锈的集中供液站,包括有储存罐1、供液罐2以及控制器3,该控制器3为plc控制器,所述储存罐1位于供液罐2的上方,所述储存罐1内具有药液制备腔4,所述供液罐2内具有药液供应腔5,所述储存罐1与供液罐2之间连接有连接管道6,所述连接管道6用于将药液制备腔4与药液供应腔进行导通,所述连接管道6上设有第一电磁阀7,所述供液罐2内设有第一液位传感器8,所述第一液位传感器8与所述控制器3信号连接,所述控制器3根据第一液位传感器8的信号控制所述第一电磁阀7进行启闭,所述供液罐2的底部连接有多工位供水管路9,所述多工位供水管路9与供液罐2之间设有排水阀10。
29.本发明在进行使用时,供液罐2上的多工位供水管路9通向各个清洗和防锈的工位上,供各个清洗和防锈的工位使用,从而达到统一提供药液的目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而储存罐1内的药液制备腔4则用于制备药液,当供液罐2上的第一液位传感器8检测到药液供应腔5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的时候,控制器3便根据信号控制第一电磁阀7打开连接管道6,使储存罐1内的药液进入到供液罐2内,当第一液位传感器8检测到药液供应腔5内的药液达到高液位的时候,控制器3便根据信号控制第一电磁阀7关闭连接管道6,因药液制备需要一定的时间,增加储存罐1可用于保证供液罐2能够提供药液的持续输出。
30.为了提高药液制备的自动化程度,所述储存罐1内设有第二液位传感器11,所述第一液位传感器8与所述控制器3信号连接,所述储存罐1上连接有自动进水机构、自动进药剂机构以及自动搅拌机构,当第二液位传感器11检测到储存罐1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并且第一电磁阀7处于关闭状态的时候,便开始药液制备,自动进水机构开始向储存罐1内进行进水,直到第二液位传感器11检测到储存罐1内的药液达到高液位时停止,而在自动进水机构进行进水的同时,药剂机构则向储存罐1内提供定量的药剂,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药剂机构
输入药剂的工作要在药液达到高液位之前完成,另外,自动搅拌机构则根据设定的所需搅拌时间进行不断搅拌,从而完成药液的制备,上述药液制备过程可以在供液罐2进行集中供液时进行,从而使工位上药液的使用无需等待制备时间,提高了清洗和防锈的效率。
31.其中,自动进水机构包括有供水水管12与进水电磁阀13,所述供水水管12与储存罐1的上端相连,所述进水电磁阀13设置在供水水管12上,所述控制器3根据第二液位传感器11的信号控制所述进水电磁阀13进行启闭,供水水管12可与自来水管相连接,进水电磁阀13由控制器3进行控制,在第二液位传感器11检测到储存罐1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并且第一电磁阀7处于关闭状态的时候打开供水水管12,然后在第二液位传感器11检测到储存罐1内的药液达到高液位时关闭供水水管12,方便快捷。
32.而所述的自动进药剂机构包括有药剂放置桶14与药剂泵15,该药剂泵15为电磁式隔膜泵,电磁式隔膜泵具有计量功能,流量可控,所述药剂放置桶14通过药剂泵15与储存罐1相连接,所述药剂泵15由控制器3根据第二液位传感器11的信号进行控制,浓缩的药剂放置在药剂放置桶14内,在第二液位传感器11检测到储存罐1内的药液处于低液位,并且第一电磁阀7处于关闭状态的时候,药剂泵15启动,使药剂放置桶14内的药剂进入到储存罐1内,药剂泵15可设置好固定的工作时间,从而便达到定量提供药剂的效果。
33.为了使用户便于察觉药剂放置桶14内的药剂是否不足,所述药剂放置桶14内设有药剂低位传感器16,所述药剂低位传感器16上连接有声光报警器17,所述药剂放置桶14上设有药剂入口18,所述药剂入口18上通过螺纹连接有密封盖19,当药剂低位传感器16感应到药剂放置桶14内的药剂处于低液位时,声光报警器17发出声响和光亮,用户可以打开密封盖19,往药剂入口18内补充药剂,从而防止因药剂不足而导致药液制备失败。
34.另外,所述自动搅拌机构包括有空气压缩机20与曝气管21,所述曝气管21的一端连接在空气压缩机20上,所述曝气管21的另一端通向药液制备腔4的底部,空气压缩机20通过曝气管21向药液制备腔4的底部进行压缩空气,从而加速药剂与水的混合均匀,空气压缩机20根据设定的所需搅拌时间进行工作。
35.为了防止供液罐2及储存罐1内的药液漏出时,洒落在地,所述供液罐2的正下方设有防漏盘22,所述供液罐2完全放置在防漏盘22内。
36.为了方便用户对供液罐2及储存罐1进行检修,所述供液罐2旁设有加高架23,所述加高架23包括有台阶24及走道25,所述走道25设置在供液罐2的一侧上,所述台阶24与走道25相连接,所述台阶24旁设有不锈钢扶手26。
37.同时需要指出的本发明指出的术语,如:
ꢀ“
前”、“后”、“竖直”、“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保护范围的限制。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