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3: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扫描 适用于 装置

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3d扫描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


背景技术:

2.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产生出了例如电子商务的网络购物模式,在传统的网络购物模式中,用户一般只能通过商家展示的图片来挑选衣物,但是如果出现衣物的款式或尺寸不符合客户的要求的情况,客户一般会进行退换货,这样大大增加了物流成本和造成客户和商家用户相关资源的巨大浪费。
3.通过相机对人体扫描的方式,完成人体和衣物建模从而实现用户在线上对适合本人人体尺寸衣物的挑选,但现有的人体扫描柱存在结构简单从而导致生成的模型精度低的问题,且现有的扫描柱的体积较大,收纳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解决但现有的扫描柱存在结构简单从而导致生成的模型精度低的问题,且现有的扫描柱的体积较大,收纳不便。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该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为可弯折结构,包括:扫描柱体,所述扫描柱体由上柱体和下柱体构成,所述上柱体和所述下柱体通过铰接的方式连接,所述扫描柱体上设有多个云相机,所述云相机的摄像单元在所述扫描柱体的纵向方向均匀分布。
6.进一步地,还包括控制机构,所述云相机与控制机构相连,所述控制机构被配置为对所述摄像单元的方向进行控制。
7.进一步地,所述上柱体上设有两个云相机,所述下柱体设有三个云相机。
8.进一步地,所述云相机的摄像单元分布在所述扫描柱体的一侧。
9.进一步地,所述上柱体可相对于所述下柱体旋转的范围为0

180度。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该3d扫描柱由上柱体和下柱体构成,所述上柱体和下柱体通过铰接的方式连接,这种可弯折的结构可以使3d扫描柱从3d扫描装置的安装扫描柱的支架或固定座上拆卸下来后折叠收纳更方便、增加空间利用率,云相机的摄像单元分布在所述扫描柱体的一面,折叠后的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上的摄像单元位于折叠状态后的该3d扫描柱的内侧。在存放时可以保证云相机的摄像单元不被外力损害。
12.本实用新型的特征及优点将通过实施例结合附图进行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展开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展开状态下侧面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折叠后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

扫描柱体、2

上柱体、3

下柱体、4

云相机。
【具体实施方式】
17.如图1所示,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展开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在本实施例中,提供一种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包括:扫描柱体1,所述扫描柱体1由上柱体2和下柱体3构成,所述上柱体2和所述下柱体3通过铰接的方式连接,所述扫描柱体1上设有多个云相机4,所述云相机4的摄像单元在所述扫描柱体1的纵向方向均匀分布。且这种可弯折的结构设置可以使该3d扫描柱从安装支架或固定座上拆卸下来后,收纳更方便。具体的上柱体2可相对于下柱体3旋转的范围为0

180度,使用者可以随时根据需要对上柱体2和下柱体3的相对角度进行适应性调整。如图1所示,云相机4的摄像单元分布在所述扫描柱体1的一侧,在另一侧不存在摄像单元。如图3所示,折叠后的可弯折扫描柱上的摄像单元位于扫描柱体1的内侧。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可以保证在存放时,设在该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上云相机4的摄像单元不被外力损害,从而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3d扫描柱的扫描功能,同时也使收纳更加方便。
18.此外,在本实施例中,还包括控制机构,所述云相机4与控制机构相连,所述控制机构被配置为对云相机4摄像单元的方向进行控制,该控制机构对摄像单元的方向进行调节能更有利于对不同身高的用户进行针对性扫描,使不同身高的用户都能得到高精度的适用于自己人体尺寸的模型。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上柱体2上设有两个云相机4,所述下柱体3设有三个云相机4,在竖直方向设置多个云相机4,可以在竖直方向提供更多的扫描采样点,从而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3d扫描柱采集到多个不同高度的人体或衣物图像,从而提高生成的模型精度。
20.在使用中,需要将该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沿着中间铰接部展开,然后将展开的扫描柱体1的上端和下端安装在固定机构上,可以将多根扫描柱体1以圆圈等间距排列的方式安装在固定机构上,再通过控制机构5对云相机4的摄像单元进行控制完成对人体的拍摄,此外上柱体2上设有两个云相机4,下柱体3上设有三个云相机4,从而可以实现对人体的多角度扫描。
21.上述实施例是对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不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任何对本实用新型简单变换后的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其特征在于,包括:扫描柱体,所述扫描柱体由上柱体和下柱体构成,所述上柱体和所述下柱体通过铰接的方式连接,所述扫描柱体上设有多个云相机,所述云相机的摄像单元在所述扫描柱体的纵向方向均匀分布。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控制机构,所述云相机与控制机构相连,所述控制机构被配置为对所述摄像单元的方向进行控制。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柱体上设有两个云相机,所述下柱体设有三个云相机。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其特征在于,所述云相机的摄像单元分布在所述扫描柱体的一侧。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柱体可相对于所述下柱体旋转的范围为0

180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3D扫描装置的3D扫描柱,包括扫描柱体,所述扫描柱体由上柱体和下柱体构成,所述上柱体和所述下柱体通过铰接的方式连接,所述扫描柱体上设有多个云相机,所述云相机的摄像单元在所述扫描柱的纵向方向均匀分布,且这种可弯折的设置可以使扫描柱从安装扫描柱的支架或固定座上拆卸下来后,收纳更方便,云相机的摄像单元分布在所述扫描柱体的一面,折叠后的可弯折扫描柱上的摄像单元位于折叠状态后的可弯折扫描柱的内侧在存放时可以保证在存放时,云相机的摄像单元不被外力损害。不被外力损害。不被外力损害。


技术研发人员:蒋亚洪 潘永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3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