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变送器 单片机 传送


1.本实用新型属于变送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


背景技术:

2.目前,变送器(transmitter)是把传感器的输出信号转变为可被控制器识别的信号(或将传感器输入的非电量转换成电信号同时放大以便供远方测量和控制的信号源)的转换器。传感器和变送器一同构成自动控制的监测信号源。不同的物理量需要不同的传感器和相应的变送器。变送器的种类很多,用在工控仪表上面的变送器主要有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流量变送器、电流变送器、电压变送器等等。
3.变送器在把传感器的输出信号转变为可被控制器识别的信号过程中,变送器和传感器一同构成自动控制的监测信号源,不同的物理量需要不同的传感器和相应的变送器。现有的变送器需要用户建立传输网络,并对数据链路进行维护,提高了成本。同时现有的变送器插孔易落入灰尘或水滴,影响使用。
4.通过上述分析,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及缺陷为:
5.(1)现有的变送器需要用户建立传输网络,并对数据链路进行维护,提高了成本。
6.(2)现有的变送器插孔易落入灰尘或水滴,影响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7.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
8.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所述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设置有壳体;
9.壳体上侧固定有操作板,操作板上侧嵌装有指示灯,壳体内部安装有电路板;
10.壳体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usb插孔座和第二usb插孔座,第一usb插孔座为gprs串行数据接口座,第二usb插孔座为传感器接口座;
11.第一usb插孔座和第二usb插孔座分别设置有插孔座体,插孔座体左端固定有轴承,轴承中套接有连接轴,连接轴上缠绕有绝缘遮挡布。
12.进一步,所述操作板上侧嵌装有触摸显示屏,触摸显示屏左侧设置有散热格栅。
13.进一步,所述壳体侧面通过铰链固定有信号发射线。
14.进一步,所述壳体底侧设置有挡片,挡片与壳体底侧之间位置滑槽;
15.滑槽中滑接有固定板,固定板上设置有拉槽。
16.进一步,所述固定板上两侧设置有螺纹槽螺纹槽设置有螺纹孔。
17.进一步,所述绝缘遮挡布上侧固定有魔术粘扣,插孔座体右端固定有相对应的魔术粘扣。
18.结合上述的所有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所具备的优点及积极效果为:
19.本实用新型使用公网传输数据,无需用户建立传输网络,免于维护数据链路,费用
低廉;而且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性能优越,实用性强。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插孔座上设置有绝缘遮挡布,防止灰尘或者水滴进入到插孔中,影响使用。
20.本实用新型中操作板上侧嵌装有触摸显示屏,用以显示相应的数据;同时在触摸显示屏左侧设置有散热格栅,用以进行散热。
21.本实用新型中壳体侧面通过铰链固定有信号发射线,用以传输数据。
22.本实用新型中壳体底侧设置有挡片,挡片与壳体底侧之间位置滑槽,实现收纳固定板。
23.本实用新型中固定板上两侧设置有螺纹槽螺纹槽设置有螺纹孔,用以旋接螺钉。
24.本实用新型中绝缘遮挡布上侧固定有魔术粘扣,插孔座体右端固定有相对应的魔术粘扣,用以固定绝缘遮挡布。
附图说明
2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做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所描述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6.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结构示意图。
27.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操作板结构示意图。
28.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壳体底侧结构示意图。
29.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信号发射线结构示意图。
30.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usb插孔座和第二usb插孔座结构示意图。
31.图中:1、壳体;2、第一usb插孔座;3、第二usb插孔座;4、指示灯;5、操作板;6、触摸显示屏;7、散热格栅;8、挡片;9、螺纹槽;10、固定板;11、拉槽;12、铰链;13、信号发射线;14、轴承;15、连接轴;16、魔术粘扣;17、绝缘遮挡布。
具体实施方式
3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的描述。
34.如图1所示,为了使整体装置用于有大量采集数据需要实时上传的场合,变送器对物理量的实时采样,通过gprs网络把采集数据上传至用户服务器。本实用新型中壳体1上侧固定有操作板5,操作板5上侧嵌装有指示灯4;壳体1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usb插孔座2和第二usb插孔座3。第一usb插孔座2为gprs串行数据接口座,第二usb插孔座3为传感器接口座。壳体1内部安装有电路板,电路板上集成有gprs网络通信模块和单片机,具有此功能的电路板是可以在市场上购得。
35.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中操作板5上侧嵌装有触摸显示屏6,触摸显示屏6左侧设置有散热格栅7。
36.如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中壳体1底侧设置有挡片8,挡片8与壳体底侧之间位置滑槽;滑槽中滑接有固定板10,固定板10上设置有拉槽11;固定板10上两侧设置有螺纹槽9,螺纹槽9设置有螺纹孔。当需要对整体装置进行固定时,通过拉槽11将固定板10抽拉出,并在在螺纹孔中旋接有螺钉对整体装置进行固定。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中壳体侧面通过铰链12固定有信号发射线13。
37.如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usb插孔座2和第二usb插孔座3分别设置有插孔座体,插孔座体左端固定有轴承14,轴承14中套接有连接轴15,连接轴15上缠绕有绝缘遮挡布17,绝缘遮挡布17上侧固定有魔术粘扣16;其中,在插孔座体右端固定有相对应的魔术粘扣16。当不需要连接外侧线路时,将绝缘遮挡布17遮挡在第一usb插孔座2和第二usb插孔座3上侧,防止灰尘落入到插孔中。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本实用新型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适用于有大量采集数据需要实时上传的场合,变送器对物理量的实时采样,通过gprs网络把采集数据上传至用户服务器。本实用新型使用公网传输数据,无需用户建立传输网络,免于维护数据链路,费用低廉;而且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性能优越,实用性强。
3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优的具体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设置有:壳体;壳体上侧固定有操作板,操作板上侧嵌装有指示灯,壳体内部安装有电路板;壳体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usb插孔座和第二usb插孔座,第一usb插孔座为gprs串行数据接口座,第二usb插孔座为传感器接口座;第一usb插孔座和第二usb插孔座分别设置有插孔座体,插孔座体左端固定有轴承,轴承中套接有连接轴,连接轴上缠绕有绝缘遮挡布。2.如权利要求1所述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板上侧嵌装有触摸显示屏,触摸显示屏左侧设置有散热格栅。3.如权利要求1所述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侧面通过铰链固定有信号发射线。4.如权利要求1所述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底侧设置有挡片,挡片与壳体底侧之间位置滑槽;滑槽中滑接有固定板,固定板上设置有拉槽。5.如权利要求4所述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上两侧设置有螺纹槽螺纹槽设置有螺纹孔。6.如权利要求1所述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绝缘遮挡布上侧固定有魔术粘扣,插孔座体右端固定有相对应的魔术粘扣。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变送器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远程传送变送器,壳体上侧固定有操作板,操作板上侧嵌装有指示灯,壳体内部安装有电路板;壳体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USB插孔座和第二USB插孔座,第一USB插孔座为GPRS串行数据接口座,第二USB插孔座为传感器接口座;第一USB插孔座和第二USB插孔座分别设置有插孔座体,插孔座体左端固定有轴承,轴承中套接有连接轴,连接轴上缠绕有绝缘遮挡布。本实用新型使用公网传输数据,无需用户建立传输网络,免于维护数据链路,费用低廉;而且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性能优越,实用性强。实用性强。实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薛春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宝鸡恒通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19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