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环境 监控系统 联网 林业 监控


1.本发明涉及环境监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


背景技术:

2.林业是指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培育和保护森林以取得木材和其他林产品、利用林木的自然特性以发挥防护作用的生产部门,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林业在人和生物圈中,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手段,从事培育、保护、利用森林资源,充分发挥森林的多种效益,且能持续经营森林资源,促进人口、经济、社会、环境和资源协调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在林业环境保护中,需要对环境进行监控。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3.1、在对林业环境进行监控时,由于园林中存在较多的树木,如遇大风天气时,树枝容易断落砸坏监控装置,导致增加装置使用成本的问题;
4.2、在天气炎热时使用监控装置,会产生较高的温度,容易加快装置内部零件老化的速度,导致降低装置使用寿命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其中一种目的是为了具备对装置进行保护的特点,解决在对林业环境进行监控时,由于园林中存在较多的树木,如遇大风天气时,树枝容易断落砸坏监控装置,导致增加装置使用成本的问题;其中另一种目的是为了解决在天气炎热时使用监控装置,会产生较高的温度,容易加快装置内部零件老化的速度,导致降低装置使用寿命的问题,以达到快速降低装置的温度,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包括监控装置、支撑板、支撑架和显示器,所述监控装置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显示器,所述监控装置的上方设置有防护机构,所述支撑板顶部的一侧设置有太阳能机构,所述监控装置的顶部设置有散热机构。
8.所述防护机构包括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板。
9.所述太阳能机构包括有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吸热块,所述太阳能板的外壁固定套接有防护框。
10.所述散热机构包括有水箱,所述水箱的底部固定连接在监控装置的顶部,所述水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降温管,所述水箱的内腔冲有冷却液。
11.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支撑板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护板,所述保护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缓冲箱,所述缓冲箱的内腔活动套接有直杆,所述直杆的顶部固定连接在橡胶板的底部。
1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支撑杆、保护板、直杆和缓冲箱的配合,对监控装置进行保护。
13.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缓冲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球,所述弹性球的顶部固定连接在直杆的底部。
14.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直杆、缓冲箱和弹性球的配合,降低树枝掉落的冲击力,提高装置使用时的安全性。
15.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支撑板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保护箱,所述保护箱内腔一侧的顶部活动连接有一号液压杆,所述一号液压杆的一端活动连接有防护板,所述防护板底部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底部活动连接在保护箱顶部的一侧。
16.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箱、防护板、活动块和一号液压杆的配合,对太阳能板进行保护。
17.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保护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二号液压杆,所述二号液压杆的顶部固定连接在太阳能板的底部,所述保护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在防护框的底部。
18.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太阳能板、防护框、二号液压杆和伸缩杆的配合,通过太阳能板吸收阳光为装置提供电量,使得节约能源的消耗。
19.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降温管的外壁固定套接在监控装置的内腔,所述降温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降温管的外壁设置有导热块。
20.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降温管、水泵和导热块的配合,使得循环使用冷却液对监控进行降温。
21.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导热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翅片,所述导热块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散热导丝,所述散热导丝的一端固定连接在降温管的外壁,所述导热块的内腔设置有石墨降温块。
2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导热块、散热导丝、石墨降温块和翅片的配合,使得快速吸收装置内腔的热量。
23.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显示器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温度检测机构,所述显示器顶部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空气质量检测机构,所述显示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速检测机构,所述监控装置的内腔设置有中央处理模块,所述监控装置的内腔设置有通信模块。
24.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温度检测机构、风速检测机构和空气质量检测机构的配合,便于对林区内的温度、风速和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25.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相对现有技术来说,取得的技术进步是:
26.1、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通过采用保护板、支撑杆、缓冲板、橡胶板、直杆、缓冲箱和弹性球的配合,通过缓冲板阻挡断落的树枝,同时通过直杆、缓冲箱和弹性球的配合,利用弹性球的弹性,降低树枝掉落的冲击力,避免了由于园林中存在较多的树木,如遇大风天气时,树枝容易断落砸坏监控装置,导致增加装置使用成本的问题,使得保护监控装置,提高装置使用时的安全性。
27.2、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通过采用水箱、降温管、水泵、导热块、散热导丝、石墨降温块和翅片的配合,通过导热块、散热导丝和翅片的配合,吸收装置内腔的热量,同时通过降温管和水泵的配合,吸出水箱内腔的冷却液,再通过石墨降
温块和降温管吸收热量,使得对装置进行降温,避免了在天气炎热时使用监控装置,会产生较高的温度,容易加快装置内部零件老化的速度,导致降低装置使用寿命的问题,以达到快速降低装置的温度,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
28.3、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通过采用保护箱、防护板、活动块、一号液压杆、太阳能板、吸热块、防护框、二号液压杆和伸缩杆的配合,通过防护板和保护箱的配合,对太阳能板进行保护,白天时通过一号液压杆和防护板的配合,打开保护箱,再通过二号液压杆和伸缩杆的配合,带动太阳能板移出保护箱,吸收阳光为装置提供电量,避免了在对林业环境进行监控时,监控装置需要外接电源,使得浪费较多的人力与物力,增加使用成本的问题,使得节约能源的消耗,减少装置使用成本的效果。
附图说明
29.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本发明防护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1.图3为本发明缓冲箱的结构剖视图;
32.图4为本发明保护箱的结构剖视图;
33.图5为本发明太阳能板的结构示意图;
34.图6为本发明监控装置的结构剖视图;
35.图7为本发明导热块的结构剖视图;
36.图8为本发明显示屏的结构示意图;
37.图9为本发明的模块图。
38.图中:1、监控装置;2、支撑板;3、支撑架;4、显示器;5、防护机构;6、太阳能机构;7、散热机构;8、温度检测机构;9、风速检测机构;10、空气质量检测机构;
39.51、保护板;52、支撑杆;511、缓冲板;512、橡胶板;513、直杆;514、缓冲箱;515、弹性球;
40.61、保护箱;62、防护板;63、活动块;64、一号液压杆;611、太阳能板;612、吸热块;613、防护框;614、二号液压杆;615、伸缩杆;
41.71、水箱;72、降温管;73、水泵;74、导热块;741、散热导丝;742、石墨降温块;743、翅片。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43.实施例1
44.如图1

9所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包括监控装置1、支撑板2、支撑架3和显示器4,监控装置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支撑板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3,支撑架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显示器4,监控装置1的上方设置有防护机构5,防护机构5包括有缓冲板511,缓冲板51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板512,支撑板2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52,支撑杆5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护板51,保护板5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缓冲箱514,缓冲箱514的内腔活动套接有直杆513,直杆513的顶部固定连接在橡胶板512的底部,缓冲箱514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球515,弹性球515的顶部固定连接在直杆513
的底部。
45.在本实施例中,通过缓冲板511阻挡断落的树枝,同时缓冲板511带动橡胶板512向下挤压直杆513和弹性球515,使得弹性球515在缓冲箱514的内腔产生形变,并利用自身的弹性,降低树枝掉落的冲击力,同时由于缓冲板511采用弧形形状,使得树枝快速从缓冲板511的两侧滑落,使得对装置进行保护,提高装置使用时的安全性。
46.实施例2
47.如图1

9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支撑板2顶部的一侧设置有太阳能机构6,太阳能机构6包括有太阳能板611,太阳能板61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吸热块612,太阳能板611的外壁固定套接有防护框613,支撑板2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保护箱61,保护箱61内腔一侧的顶部活动连接有一号液压杆64,一号液压杆64的一端活动连接有防护板62,防护板62底部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块63,活动块63的底部活动连接在保护箱61顶部的一侧,保护箱6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二号液压杆614,二号液压杆614的顶部固定连接在太阳能板611的底部,保护箱6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615,伸缩杆615的顶部固定连接在防护框613的底部。
48.在本实施例中,通过一号液压杆64带动防护板62的一侧移动,使得打开保护箱61的顶部,再通过二号液压杆614带动太阳能板611移出保护箱61,同时带动伸缩杆615的一端向上移动,使得太阳能板611使用时更加的稳定,再通过太阳能板611吸收阳光,为装置提供电量,再以同样的方式带动太阳能板611收缩进保护箱61,同时一号液压杆64带动防护板62卡在保护箱61的顶部,对太阳能板611进行保护,使得节约能源的消耗,减少装置的使用成本。
49.实施例3
50.如图1

9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监控装置1的顶部设置有散热机构7,散热机构7包括有水箱71,水箱71的底部固定连接在监控装置1的顶部,水箱7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降温管72,水箱71的内腔冲有冷却液,降温管72的外壁固定套接在监控装置1的内腔,降温管7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泵73,降温管72的外壁设置有导热块74,导热块7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翅片743,导热块74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散热导丝741,散热导丝741的一端固定连接在降温管72的外壁,导热块74的内腔设置有石墨降温块742。
51.在本实施例中,通过翅片743和导热块74吸收装置内腔的热量,同时散热导丝741将热量扩散在导热块74的内腔,并被石墨降温块742和降温管72吸收,再启动水泵73,将水箱71内腔的冷却液吸入降温管72,同时吸收热量,再将冷却液排入水箱71,使得循环利用冷却液对装置进行降温,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
52.实施例4
53.如图1

9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显示器4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温度检测机构8,显示器4顶部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空气质量检测机构10,显示器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速检测机构9,所述监控装置1的内腔设置有中央处理模块,所述监控装置1的内腔设置有通信模块。
54.在本实施例中,中央处理模块与通讯处理模块通过无线网络连接,通讯处理模块分别与手机用户端和中央控制室信号连接,中央控制室设有中央显示屏,通过温度检测机构8、风速检测机构9和空气质量检测机构10,对林区内的温度、风速和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再通过中央处理模块与通讯处理模块将检测的数据信息分别发送到手机用户端和中央控制室的中央显示屏上,便于工作人员全面检测和了解林区内的情况,提高装置的工作效率。
55.下面具体说一下该基于物联网的林业环境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
56.如图1

9所示,使用时,通过监控装置1实时对林区环境进行检测,同时通过温度检测机构8、风速检测机构9和空气质量检测机构10,对林区内的温度、风速和空气质量进行检测,通过一号液压杆64带动防护板62移动,使得打开保护箱61,再通过二号液压杆614带动太阳能板611移出保护箱61,吸收阳光为装置提供电量,如断落的树枝掉落在装置上时,通过缓冲板511阻挡断落的树枝,同时缓冲板511向下挤压直杆513和弹性球515,使得弹性球515产生形变,并利用自身的弹性,降低树枝掉落的冲击力,使得对装置进行保护,再通过导热块74、散热导丝741和翅片743,吸收装置内腔的热量,同时水泵73将冷却液吸入降温管72,对装置进行降温。
57.上文一般性的对本发明做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发明基础上,可以对之做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于技术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脱离本发明思想精神的修改或改进,均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