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17 2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无人机 航线 管理系统 区块 管理


1.本发明属于无人机航线管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


背景技术:

2.近几年国内外的无人机市场有了高速的发展,而对于无人机的航线管理则相对比较缺乏和混乱,在某一固定区域内,无人机的飞行航线难以得到有效地管理,因此,容易导致该区域内无人机飞行混乱,导致安全隐患的出现。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包括区域管理平台;所述区域管理平台包括数据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以及导航发送模块,所述数据模块存储了区域内的无人机飞行电子地图数据信息,所述信息采集模块包括位于无人机上的视觉传感器、位置传感器以及热成像传感器,所述路径规划模块能够在区域内对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规划,所述导航发送模块将规划好的路径信息发送至无人机。
5.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还包括总控模块,所述总控模块将区域内所有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控制选择。
6.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总控模块通过有线通信模块与所述路径规划模块连接。
7.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路径规划模块采用智能仿生学算法进行无人机飞行路径的规划。
8.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信息采集模块还包括雷达传感器。
9.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导航发送模块通过无线通信模块与无人机连接。
10.本发明解决了背景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本发明在数据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以及导航发送模块的配合作用下,实现了区域内无人机航线的有效管控,实现该区域内无人机的有序航行,避免无人机飞行混乱,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优选实施例的工作原理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现在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发明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发明有关的构成。
15.如图1所示,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包括区域管理平台;所述区域管理平台包括数据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以及导航发送模块,所述数据模块存储了区域内的无人机飞行电子地图数据信息,所述信息采集模块包括位于无人机上的视觉传感器、位置传感器以及热成像传感器,所述路径规划模块能够在区域内对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规划,所述导航发送模块将规划好的路径信息发送至无人机。
16.在本实施例中,无人机在区域内进行飞行,由无人机上的视觉传感器、位置传感器、热成像传感器以及雷达传感器确定无人机的位置,无人机的位置确定后,由路径规划模块将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规划出来,路径规划完成之后,由于飞行路径不止一条,由总控模块对该区域内所有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分析,选择最优的飞行路径,由导航发送模块发送至无人机,实现该区域内所有无人机的飞行路径管理。
17.在本实施例中,还包括总控模块,所述总控模块将区域内所有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控制选择。
18.具体地,所述总控模块通过有线通信模块与所述路径规划模块连接。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路径规划模块采用智能仿生学算法进行无人机飞行路径的规划。
20.进一步地,所述信息采集模块还包括雷达传感器。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导航发送模块通过无线通信模块与无人机连接。
22.总而言之,本发明在数据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以及导航发送模块的配合作用下,实现了区域内无人机航线的有效管控,实现该区域内无人机的有序航行,避免无人机飞行混乱,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23.以上依据本发明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发明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发明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技术性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区域管理平台;所述区域管理平台包括数据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以及导航发送模块,所述数据模块存储了区域内的无人机飞行电子地图数据信息,所述信息采集模块包括位于无人机上的视觉传感器、位置传感器以及热成像传感器,所述路径规划模块能够在区域内对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规划,所述导航发送模块将规划好的路径信息发送至无人机。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总控模块,所述总控模块将区域内所有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控制选择。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总控模块通过有线通信模块与所述路径规划模块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路径规划模块采用智能仿生学算法进行无人机飞行路径的规划。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信息采集模块还包括雷达传感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航发送模块通过无线通信模块与无人机连接。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航线管理系统,包括区域管理平台;所述区域管理平台包括数据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以及导航发送模块,所述数据模块存储了区域内的无人机飞行电子地图数据信息,所述信息采集模块包括位于无人机上的视觉传感器、位置传感器以及热成像传感器,所述路径规划模块能够在区域内对无人机的飞行路径进行规划,所述导航发送模块将规划好的路径信息发送至无人机。本发明在数据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以及导航发送模块的配合作用下,实现了区域内无人机航线的有效管控,实现该区域内无人机的有序航行,避免无人机飞行混乱,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全隐患。全隐患。


技术研发人员:黄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流昴飞行器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9/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