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调 调温 家电 角度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家电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可调角度调温设备。


背景技术:

2.调温式家用调温设备是常用的家庭调温设备,如冬天使用的取暖器、冬天可以吹暖风而夏天可以吹冷风的风扇等。这些家电调温设备通常设计为立式使用,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冷能或热能辐射到使用环境中,然而,若家用调温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不小心倾倒,如长时间保持在非正常状态下工作,导致产生危险。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更安全的可调角度调温设备。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包括支架、装设于所述支架上的本体、将所述本体和所述支架连接的枢转组件及位于所述本体内的防倒开关,所述本体包括壳体及设于所述壳体内的调温模组,所述壳体的一侧设有供所述调温模组产生的热能或冷能流出的出口,所述支架包括支撑臂,所述本体通过所述枢转组件可转动地连接于所述支撑臂上,所述防倒开关位于所述壳体内且通过安装件与所述支撑臂固定连接,所述本体相对所述支撑臂转动的旋转轴线穿过所述安装件。
6.其中,所述支撑臂上与所述枢转组件对应的位置固定有连接件,所述防倒开关固定于所述安装件上,所述安装件与所述连接件固定连接。
7.其中,所述支撑臂包括第一支撑臂和第二支撑臂,所述枢转组件包括分别将所述壳体的相对两侧与所述第一支撑臂和所述第二支撑臂可转动地连接的第一安装结构和第二安装结构,所述第一安装结构包括设于所述壳体一侧的第一凸轴及设于所述第一支撑臂上与所述第一凸轴对应的第一轴孔,所述第二安装结构包括设于所述壳体另一侧的第二凸轴及设于所述第二支撑臂上与所述第二凸轴对应的第二轴孔,所述第二凸轴设有轴向贯穿的穿孔,所述第二轴孔上固定连接有连接件,所述安装件位于所述壳体内且通过所述穿孔与所述连接件固定连接。
8.其中,所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还包括旋钮开关,所述旋钮开关包括旋钮部及控制开关,所述安装件包括可拆卸地连接的内壳和外壳,所述内壳和所述外壳围设形成安装空间,所述控制开关和所述防倒开关固定于所述安装空间内,所述旋钮部位于所述第二支撑臂远离所述壳体的一侧并与所述控制开关连接,操作所述旋钮部可通过所述控制开关控制所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开闭和/或工作档位的切换。
9.其中,所述第一安装结构还包括固定于所述第一凸轴末端的限位件以及环设于所述第一凸轴上的阻尼圈,所述限位件的截面尺寸大于所述第一轴孔的孔径。
10.其中,所述限位件绕其圆周方向形成有弧形的缺口,所述第一支撑臂远离所述壳体的一侧于所述第一轴孔的边缘凸设有止挡部,所述本体相对所述支撑臂绕所述旋转轴线
转动到一定角度时,所述止挡部与所述缺口的侧边抵接。
11.其中,所述调温模组包括发热件和/或扇轮。
12.其中,所述调温模组包括安装壳、装设于所述安装壳上的发热件和扇轮,所述发热件位于所述扇轮的出风口的一侧,所述发热件用于加热所述扇轮产生的气流形成暖风,所述安装壳于所述扇轮的所述出风口的一侧还设有导风罩,所述导风罩朝所述出口的方向呈渐扩状延伸。
13.其中,所述壳体呈前后两端分别为开口的中空圆筒状,前端的所述开口形成为供所述暖风流出的所述出口,后端的所述开口形成为所述扇轮的进风口,所述出口处设有第一网罩,所述进风口处设有第二网罩。
14.其中,所述第一网罩的中央朝所述扇轮的所述出风口方向凸出延伸形成导风部,所述导风部呈球面型。
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可调角度调温设备,通过将防倒开关设计为位于壳体内且通过安装件与支撑臂固定连接,本体相对支撑臂转动的旋转轴线穿过安装件,如此,所述本体相对于所述支架转动以调节热能或冷能流出的出口的朝向的过程中,支架始终保持站立状态,防倒开关不会由于本体的角度改变而检测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倾倒的检测信号;当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倾倒时,支架由站立状态变为卧倒状态,此时,防倒开关检测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倾倒状态而发出检测信号,以通过所述检测信号控制调温模组停止工作,避免可调角度调温设备长时间在非正常状态下工作而形成危险,提升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安全性能。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实施例中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示意图;
17.图2为一实施例中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分解图;
18.图3为一实施例中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另一分解图;
19.图4为图3所示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另一角度示意图;
20.图5为一实施例中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剖视图;
21.图6为一实施例中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另一剖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结合说明书附图及具体实施例对本技术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阐述。
23.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实现方式。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请参阅图1至图4,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一种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包括支架10、装设于所述支架10上的本体20、将所述本体20和所述支架10连接的枢转组件及位于本体20内的防倒开关40,所述本体20包括壳体22及设于所述壳体22内的调温模组,所述壳体22的一侧设有供所述调温模组产生的热能或冷能流出的出口21,所述支架10包括支撑臂12,所述本体20通过所述枢转组件可转动地连接于所述支撑臂12上,所述防倒开关40位于所述壳体22内且通过安装件322与所述支撑臂12固定连接,所述本体20相对所述支撑臂12转动的旋转轴线穿过所述安装件322。
27.上述实施例中,本体20通过枢转组件可转动地连接于支撑臂12上,防倒开关40位于壳体22内且通过安装件322与支撑臂12固定连接,本体20相对支撑臂12转动的旋转轴线穿过安装件322,如此,所述本体20相对于所述支架10转动以调节热能或冷能流出的出口21的朝向的过程中,支架10始终保持站立状态,防倒开关40不会由于本体20的角度改变而检测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倾倒的检测信号;当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倾倒时,支架10由站立状态变为卧倒状态,此时,防倒开关40检测可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倾倒状态而发出检测信号,以通过所述检测信号控制调温模组停止工作,避免可调角度调温设备长时间在非正常状态下工作而形成危险,提升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安全性能。
28.可选的,所述支撑臂12上与所述枢转组件对应的位置固定有连接件3213,所述防倒开关40固定于所述安装件322上,所述安装件322与所述连接件3213固定连接,从而使得所述防倒开关40与所述支撑臂12相固定,具体地,所述支撑臂12包括第一支撑臂121和第二支撑臂122,所述枢转组件包括分别将所述壳体22的相对两侧与所述第一支撑臂121和所述第二支撑臂122可转动地连接的第一安装结构和第二安装结构,所述第一安装结构包括设于所述壳体22一侧的第一凸轴221、设于所述第一支撑臂121上与所述第一凸轴221对应的第一轴孔131、固定于所述第一凸轴221末端的限位件311以及环设于所述第一凸轴221上的阻尼圈312,所述限位件311的截面尺寸大于所述第一轴孔131的孔径,以防止所述第一凸轴221脱出所述第一轴孔131,所述第二安装结构包括设于所述壳体22另一侧的第二凸轴222及设于所述第二支撑臂122上与所述第二凸轴222对应的第二轴孔132,所述连接件3213固定于所述第二轴孔132上,因此上述所说的本体20相对支撑臂12转动的旋转轴线也即为连接所述第一轴孔131/第一凸轴221和所述第二轴孔132/第二凸轴22的连接线,所述第二凸轴222还设有轴向贯穿的穿孔,所述安装件322位于所述壳体内且通过所述穿孔与所述连接件3213固定连接,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件3213固定于所述第二轴孔132内伸入所述穿孔与所述安装件322固定连接,在其他实施例中,也可以是所述安装件322伸出所述穿孔与所述连接件3213固定连接。
29.其中,所述支架10包括支撑座11,所述第一支撑臂121和第二支撑臂122分别从所述支撑座11的相对两端向上延伸形成。所述支撑座11包括用于与承载所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承载面接触的平板状的底面,第一支撑臂121和第二支撑臂122分别从支撑座11的相对两端向上延伸,第一支撑臂121、第二支撑臂122和支撑座11共同形成u字型,所述本体20连
接于所述第一支撑臂121和第二支撑臂122的顶端之间。通过第一安装结构和第二安装结构实现本体20与支架10之间相对可转动地连接,且通过阻尼圈312的设置,能够有效增加本体20相对支撑臂12转动的旋转摩擦力,使得本体20装设于支架10后,即能够通过对本体20施加旋转力使得本体20可相对转动而实现角度调节,又能使得本体20相对于支架10转动至所需角度后,在不继续施加外力的作用下所述本体20可稳定地保持于所需角度。
30.可选的,所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还包括旋钮开关321,所述旋钮开关321包括旋钮部3211及控制开关3214,所述安装件322包括可拆卸地连接的内壳3221和外壳3222,所述内壳3221和所述外壳3222围设形成安装空间,所述旋钮开关321和所述防倒开关40固定于所述安装空间内,所述旋钮部3211位于所述第二支撑臂122远离所述壳体22的一侧并与所述控制开关3214连接,操作所述旋钮部3211可通过所述控制开关3214控制所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开闭和/或工作档位的切换。其中,旋钮开关321和安装件322均设于第二安装结构32的位置处,方便借由装设第二安装结构32处的穿孔实现旋钮开关321与本体20内部电路的连接,优化旋钮开关321的线路布设,可调角度调温设备整体结构更加简洁、紧凑;安装件322设计为由内壳3221和外壳3222可拆卸地组装连接形成,控制开关3214和防倒开关40收容于内壳3221和外壳3222形成的收容空间内,以方便组装。旋钮开关321的旋钮部3211凸设于支架10和本体20外,用户可以操作旋钮部3211转动,由旋钮部3211带动控制开关3214转动至不同的控制位,以分别形成控制所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工作的控制信号。在一可选的具体示例中,所述控制信号包括控制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开启的开启控制信号、控制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关闭的关闭控制信号、控制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分别工作于不同工作档位的档位控制信号。请结合参阅图5和图6,其中,所述壳体22内于穿孔的下方装设有电路板25,所述控制开关3214和所述防倒开关40分别与所述电路板25电连接,用于控制调温模组工作的控制电路可以设于电路板25上。可选的,所述电路板25上还可以设有指示灯251,所述指示灯251可以通过不同颜色和/或频率发光,以分别指示所述可调角度调温设备的不同工作状态。
31.可选的,所述第二轴孔132的边缘和所述连接件3213之间设有限制所述连接件3213周向转动的卡扣结构。所述卡扣结构可以为相互配合的卡槽323和卡块133,本实施例中,第二轴孔132沿圆周方向设有多个卡槽323,连接件3213的周缘设有分别与所述卡槽323匹配的卡块133,通过所述卡块133收容于所述卡槽323内而限制所述连接件3213周向转动,使得所述连接件3213固定于所述第二轴孔132内,避免旋钮部3211转动过程中,连接件3213也同步转动而影响旋钮部3211与控制开关3214之间的配合,确保旋钮开关321形成的控制信号的精确性。
32.可选的,所述第一支撑臂121沿所述第一轴孔131的边缘向外凸伸形成环形壁,所述限位件311绕其圆周方向形成有弧形的缺口314,所述环形壁的末端设有止挡部134,所述止挡部134凸伸于所述缺口314内,所述本体20相对所述支撑臂12绕所述旋转轴线转动到一定角度时,所述止挡部134与所述缺口314的侧边抵接,以限制所述本体20相对于所述支撑臂12相对转动的最大范围。其中,限位件311和第一凸轴221上可以分别设有固定孔,本体20装设于支架10上时,第一凸轴221穿设于第一轴孔131内,限位件311盖设于第一凸轴221凸伸出所述第一轴孔131的末端,限位件311和第一凸轴221之间可通过将固定孔对齐、通过螺钉穿设于固定孔内而相互连接,通过限位件311和第一轴孔131之间设置相互配合的缺口
314和止挡部134以限制所述本体20相对于所述支架10转动的最大范围,如,可使得本体20相对于支架10转动形成的夹角为0到90之间,例如,当本体20处于水平位置时,操作本体20使出口21向下倾斜的角度最大为30度,操作本体20使出口21向上倾斜的角度最大为60度。在其他实施例中,也可以不设置所述环形壁,而是直接在所述第一支撑臂121远离所述壳体22的一侧于所述第一轴孔131的边缘凸位于所述缺口314内的止挡部134。
3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调温模组为发热件23,发热件23产生热量通过出口21向外散发,可以使得周围环境空气整体升温,起到取暖作用。可选的,所述调温模组也可为扇轮24,扇轮24工作产生气流从出口21向外吹出,可以起到散热的作用。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调温模组包括安装壳27、装设于所述安装壳27上的发热件23和扇轮24,所述发热件23位于所述扇轮24的出风口的一侧,所述发热件23用于加热所述扇轮24产生的气流形成暖风从所述出口21向外吹出。其中,通过于本体20内设置发热件23和扇轮24,使得可调角度调温设备可作为暖风机使用。所述安装壳27于所述扇轮24的所述出风口的一侧还设有导风罩271,所述导风罩271朝所述暖气出口21的方向呈渐扩状延伸。安装壳27可提供扇轮24和发热件23的安装基础,导风罩271于所述扇轮24的出风口的周围围设形成聚风空间272,可以将扇轮24产生的气流更加集中地导引流向暖气出口21后从所述暖气出口21吹出。
34.可选的,所述本体20内还设有温度保护装置252,所述温度保护装置252在检测到所述本体20内温度高于设定值时,断开所述发热件23的供电电路。温度保护装置252可以设于安装壳27的一侧,可选的,温度保护装置252可以包括串联于所述发热件23的供电电路中的断路器及与所述断路器连接的温度传感器,断路器根据温度传感器检测到的温度高于设定值时发出的信号自动断开,从而断开所述发热件23的供电电路,发热件23断电而停止工作,避免过热而产生危险。
35.可选的,所述壳体22呈前后两端分别为开口的中空圆筒状,前端的所述开口形成为供所述暖风流出的所述出口21,后端的所述开口形成为所述扇轮24的进风口,所述出口21和所述进风口处分别设有网罩26,为了便于区分,将设于所述出口21的网罩26称为第一网罩,将设于所述进风口处的网罩26称为第二网罩。网罩26的设置,可以避免杂质从所述暖气出口21和所述进风口进入到壳体22内。可选的,所述第一网罩的中央朝所述扇轮24的所述出风口方向凸出延伸形成导风部28,所述导风部28呈球面型。其中,所述导风部28的尺寸可与所述扇轮24中央轮毂的尺寸对应。所述导风部28位于所述暖气出口21的中部,并朝向所述扇轮24的所述出风口的方向凸伸,扇轮24产生的气流朝暖气出口21流动时,导风部28可以将气流更加集中地导向所述暖气出口21的边缘部分,可以增加气流从所述暖气出口21流出时的均匀性。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