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及机床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床 加注 水箱 液位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床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及机床。


背景技术:

2.因现在机床水箱是人工加注冷却液,既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还容易造成加注太多溢出水箱,或者工人疏忽导致机床水箱冷却液太少,造成抽冷却液的水泵损坏机床工作不稳定,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导致产生额外的费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该装置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床,其采用如以上所述的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其包括壳体、开关电磁阀、继电器、浮球、浮球杆、第一检测开关、第二检测开关、第一调节块和第二调节块;
6.所述开关电磁阀和继电器安装在壳体的安装腔内,所述浮球安装在壳体的浮球腔内;
7.所述浮球杆的一端与浮球连接,另一端延伸至浮球腔的外侧;
8.所述第一调节块和第二调节块相间隔的设置在浮球杆上;
9.所述第一检测开关和第二检测开关设置在壳体上,且所述第一调节块能够运动至第一检测开关的检测范围内,所述第二调节块能够运动至第二检测开关的检测范围内;
10.所述第一检测开关和第二检测开关与继电器电连接,继电器与开关电磁阀电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壳体包括安装底座、保护钣金和安装支架;
12.所述保护钣金和安装装置设置在安装底座的上部;
13.所述保护钣金为u型结构,安装支架设置在保护钣金的一侧,保护钣金和安装支架围绕形成安装腔;
14.所述安装底部下部具有内陷的凹槽,该凹槽形成浮球腔。
15.优选的,所述开关电磁阀的进水管向上延伸至保护钣金的上表面;
16.所述开关电磁阀的出水管向下延伸至浮球腔。
17.优选的,所述进水管的端部与外部连接头连接。
18.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的上表面具有通孔结构;所述安装支架上设置有定位孔;
19.所述浮球杆的端部由通孔结构穿出并插接在定位孔内,浮球杆与通孔结构和定位孔滑动连接。
20.优选的,所述第一检测开关和第二检测开关均设置在安装支架上;
21.所述第一检测开关位于第一调节块的运动路径上,且第一检测开关位于第一调节块的下侧;
22.所述第二检测开关位于第二调节块的运动路径上,且第二检测开关位于第二调节块的上侧。
23.优选的,所述第一检测开关和第二检测开关均通过紧固螺钉固定在安装支架上。
24.优选的,所述第一调节块和第二调节块位置可调的设置在浮球杆上。
25.优选的,所述第一调节块和第二调节块套接在浮球杆上,且第一调节块、第二调节块与浮球杆之间通过螺钉固定。
26.一种机床,其包括如以上所述的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
27.有益效果:
28.通过调节块、检测开关、继电器和开关电磁阀的设置,能够实现对机床水箱液位的控制,可根据需要的液位高度自动添加冷却液。该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结构简单可靠,稳定性强,便于安装在机床水箱上,又方便老机床水箱的改造安装。
附图说明
2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提供的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的第一角度的立体图;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提供的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的侧视图;
32.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提供的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的第二角度的立体图;
33.图4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提供的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的第三角度的立体图。
34.附图标记说明:
35.1:开关电磁阀;2:继电器;3:浮球;4:浮球杆;5:第一检测开关;6:第二检测开关;7:第一调节块;8:第二调节块;9:安装底座;10:保护钣金;11:安装支架;12:进水管;13:出水管;14:外部链接头。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坚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
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8.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9.如图1至图4所示,在本实施方式中,提供了一种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其包括壳体、开关电磁阀1、继电器2、浮球3、浮球杆4、第一检测开关5、第二检测开关6、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
40.开关电磁阀1和继电器2安装在壳体的安装腔内,浮球3安装在壳体的浮球腔内。
41.浮球杆4的一端与浮球3连接,另一端延伸至浮球腔的外侧。
42.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相间隔的设置在浮球杆4上。
43.第一检测开关5和第二检测开关6设置在壳体上,且第一调节块7能够运动至第一检测开关5的检测范围内,所述第二调节块8能够运动至第二检测开关6的检测范围内。
44.第一检测开关5和第二检测开关6与继电器2电连接,继电器2与开关电磁阀1电连接。
45.在本实施方式中,将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设置在机床水箱上,并使浮球3位于水箱内,浮球3对水箱液面进行定位,当液面下降浮球3带动浮球杆4上安装的调节块下降,当第一调节块7下降的第一检测开关5的检测范围时,继电器2线圈得电并自锁,续电器2工作给开关电磁阀1通电,开关电磁阀1打开,冷却液由进水管12经过打开的电磁阀由出水管13流出,液面随着冷却液的注入提高,浮球3带动浮球杆4上安装的调节块上升,当第二调节块8上升到第二检测开关6的检测范围时,继电器2自锁断开停止工作给电磁阀断电,电磁阀关闭,冷却液停止流出,从而实现机床水箱的液位控制和自动加注。
46.本技术中,通过调节块、检测开关、继电器2和开关电磁阀1的设置,能够实现对机床水箱液位的控制,可根据需要的液位高度自动添加冷却液。该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结构简单可靠,稳定性强,便于安装在机床水箱上,又方便老机床水箱的改造安装。
47.壳体包括安装底座9、保护钣金10和安装支架11,保护钣金10和安装装置设置在安装底座9的上部。
48.保护钣金10为u型结构,安装支架11设置在保护钣金10的一侧,保护钣金10和安装支架11围绕形成安装腔。
49.安装底部下部具有内陷的凹槽,该凹槽形成浮球腔。
50.加注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安装底座9将加注装置安装在水箱上,并且浮球腔与水箱连通,使浮球3与水箱内液面相接触。
51.保护钣金10和安装支架11形成的安装腔能够对开关电磁阀1和继电器2进行防护。
52.开关电磁阀1的进水管12向上延伸至保护钣金10的上表面。开关电磁阀1的出水管13向下延伸至浮球腔。
53.开关电磁阀1的的进水管12与供水装置连通,开关电磁阀1出水管13向水箱内供水。
54.具体的,进水管12的端部与外部连接头14连接。
55.安装底座9的上表面具有通孔结构,安装支架11上设置有定位孔。
56.浮球杆4的端部由通孔结构穿出并插接在定位孔内,浮球杆4与通孔结构和定位孔滑动连接。
57.通过安装底座9上的通孔结构,以及安装支架11上的定位孔的设置,能够提高浮球杆4安装的稳定性。
58.第一检测开关5和第二检测开关6均设置在安装支架11上。
59.第一检测开关5位于第一调节块7的运动路径上,且第一检测开关5位于第一调节块7的下侧;
60.第二检测开关6位于第二调节块8的运动路径上,且第二检测开关6位于第二调节块8的上侧。
61.通过第一检测开关5和第一调节块7,以及第二检测开关6和第二调节块8的设置方式,当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随浮球杆4上下运动时,第一调节块7能够触发第一检测开关5,第二调节块8能够触发第二检测开关6。
62.第一检测开关5和第二检测开关6均通过紧固螺钉固定在安装支架11上。第一检测开关5通过线路于继电器2的启动做连接,第二检测开关6通过线路于继电器2的自锁线路做连接,开关电磁阀1的线路接继电器2,由继电器2控制开关电磁阀1的启动和停止。
63.需要说明的是,检测开关、继电器2、开关电磁阀1之间的连接方式属于现有技术,本实施方式不涉及到电路上的改进。
64.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位置可调的设置在浮球杆4上。
65.具体的,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套接在浮球杆4上,且第一调节块7、第二调节块8与浮球杆4之间通过螺钉固定。
66.当松开螺钉时,通过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能够相对于浮球杆4移动,当锁紧螺钉时,能够实现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与浮球杆4之间的固定。由此,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调节第一调节块7和第二调节块8的位置,能够实现对不同液位高度的水箱进行加注。
67.在本实施方式中,还提供了一种机床,其包括如以上所述的机床水箱液位自动加注装置。
6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