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蓝牙 工控 纺织 方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纺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


背景技术:

2.纺织原意是取自纺纱与织布的总称,但是随着纺织知识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特别是非织造纺织材料和三维复合编织等技术产生后,已经不仅是传统的手工纺纱和织布,也包括无纺布技术,现代三维编织技术,现代静电纳米成网技术等生产的服装用、产业用、装饰用纺织品,所以,现代纺织是指一种纤维或纤维集合体的多尺度结构加工技术。
3.在纺织企业中需要使用工控屏对设备进行调控,在使用者工控屏对系统进行下达指令时,需要手动对工控屏的屏幕进行解锁,使用者需要靠近接触屏幕进行操作,比较浪费时间,传统的工控屏无法通过蓝牙对工控屏的功能进行操作,且操作流程复杂,无法快速的进入操作页面,使用者手动操作工控屏浪费大量的时间,降低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解决了传统的工控屏无法通过蓝牙对工控屏的功能进行操作,且操作流程复杂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包括声音传感器,所述声音传感器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蓝牙通信模块,所述蓝牙通信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单片机,所述单片机的输出端分别交互电连接有数据库和第一对比模块,所述第一对比模块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词库,所述词库的输出端分别单向电连接有第一报警模块和微处理器,所述微处理器的输出端与数据库的输入端交互电连接,所述微处理器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分析模块,所述分析模块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第二对比模块,所述第二对比模块的输出端分别单向电连接有第一关键词、第二关键词和第三关键词,所述第一关键词、第二关键词和第三关键词的输出端均单向电连接有执行模块,所述执行模块的输出端电连接有跳转页面。
7.优选的,所述数据库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存储模块,所述存储模块的存储周期为6个月。
8.优选的,所述存储模块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检测模块,所述检测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第二报警模块。
9.优选的,所述第一报警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闪光灯,所述闪光灯的闪光频率为0.5秒每次。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报警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表格模块,所述表格模块的输出端与数据库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二报警模块指定一台电脑接收报警信息,且报警信号发送间隔为1
分钟。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声音传感器和蓝牙通信模块的配合,方便对使用者的指令进行接收,随后通过单片机和微处理器对信号进行处理分析,便于使用者不接触工控屏的情况下对操作系统进行快速的操作,减少使用者手动操作的时间,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解决了传统的工控屏无法通过蓝牙对工控屏的功能进行操作,且操作流程复杂的问题。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存储模块的周期为6个月,便于使用者对数据进行存储,方便使用者对数据进行调取查看,通过检测模块和第二报警模块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存储模块进行检测,防止存储模块损坏,造成数据的丢失,通过闪光灯的配合,便于对使用者进行提醒,方便使用者重新输入指令,通过表格模块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第一报警模块发出的报警信息进行统计,方便使用者后期对数据进行统计,通过第二报警模块每个1分钟对指定电脑进行发送报警信号,便于提醒使用者存储模块故障,调配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所示第一报警模块的系统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请结合参阅图1和图2,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第一报警模块的系统流程图,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包括声音传感器,所述声音传感器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蓝牙通信模块,所述蓝牙通信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单片机,所述单片机的输出端分别交互电连接有数据库和第一对比模块,所述第一对比模块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词库,所述词库的输出端分别单向电连接有第一报警模块和微处理器,所述微处理器的输出端与数据库的输入端交互电连接,所述微处理器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分析模块,所述分析模块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第二对比模块,所述第二对比模块的输出端分别单向电连接有第一关键词、第二关键词和第三关键词,所述第一关键词、第二关键词和第三关键词的输出端均单向电连接有执行模块,所述执行模块的输出端电连接有跳转页面。
20.所述数据库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存储模块,所述存储模块的存储周期为6 个月,通过存储模块的周期为6个月,便于使用者对数据进行存储,方便使用者对数据进行调取查看。
21.所述存储模块的输出端交互电连接有检测模块,所述检测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第二报警模块,通过检测模块和第二报警模块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存储模块进行检测,防止存储模块损坏,造成数据的丢失。
22.所述第一报警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闪光灯,所述闪光灯的闪光频率为0.5
秒每次,通过闪光灯的配合,便于对使用者进行提醒,方便使用者重新输入指令。
23.所述第一报警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有表格模块,所述表格模块的输出端与数据库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通过表格模块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第一报警模块发出的报警信息进行统计,方便使用者后期对数据进行统计。
24.所述第二报警模块指定一台电脑接收报警信息,且报警信号发送间隔为1 分钟,通过第二报警模块每个1分钟对指定电脑进行发送报警信号,便于提醒使用者存储模块故障,调配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的工作原理如下:
26.在使用时,使用者在工控屏附近发出指令,声音传感器将接收到的声音数据通过蓝牙通信模块传递给单片机,随后单片机对信号进行处理分析,同时单片机将接收到的声音信息通过第一对比模块与词库进行匹配,若词库中无与接收到的信号相匹配的信息,则第一报警包括发出警报,同时闪光灯发光提醒使用者重新输入信号,若词库中有与接收到的信号相类似的关键词,随后微处理器对关键词进行处理,同时通过分析模块将筛选出的第一关键词、第二关键词和第三关键词与声音传感器接收到的关键词进行逐一对比,当接收的关键词与第一关键词、第二关键词和第三关键词其中之一相匹配时,执行模块执行命令,随后跳转页面跳转至使用者想控制的操作页面。
27.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蓝牙方式的工控屏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8.本实用新型通过声音传感器和蓝牙通信模块的配合,方便对使用者的指令进行接收,随后通过单片机和微处理器对信号进行处理分析,便于使用者不接触工控屏的情况下对操作系统进行快速的操作,减少使用者手动操作的时间,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解决了传统的工控屏无法通过蓝牙对工控屏的功能进行操作,且操作流程复杂的问题。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