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药品检测的自动补水恒温水浴锅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3: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恒温 用于 检测 药品 水浴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药品检测的恒温水浴锅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药品检测的自动补水恒温水浴锅。


背景技术:

2.恒温油浴锅选用进口优质不锈钢板和精密机械加工工艺制造,具有耐高温,耐腐蚀的特点。控温装置采用高稳定性运算放大器和双积分高精度a/d转换技术,远红外加热技术设计而成,产品热平衡时间短,温度波动性小,均匀性好,led显示准确、直观。广泛用于蒸馏、干燥、浓缩以及温渍化学药品或生物制品。
3.现有技术中的用于药品检测的恒温水浴锅在使用时,无法实现自动补水,使得检测物品无法始终处于水浴状态,影响检测精度,且自动补水不可适用于不同的液面高度,影响使用适用性,且浴锅不便于取出,进而不便于对浴锅进行清洗,进一步影响药品检测精度,从而不方便人们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药品检测的自动补水恒温水浴锅,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药品检测的自动补水恒温水浴锅,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壁固接有横板,所述横板的顶部左右两侧均安装有电热板,所述电热板的顶部抵紧有浴锅,所述浴锅的内壁内侧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箱体的顶部固接有方架,所述方架的顶部固接有水箱,所述水箱与浴锅之间设有补水组件;
6.所述补水组件包括曲管、阀门、橡胶锥套、横管、挡板、套筒、支杆、浮球和第一螺栓;
7.所述曲管的顶部与水箱的两端相连通,所述曲管的外壁下方安装有阀门,所述曲管的末端插接有横管,所述横管的内壁外侧抵紧有橡胶锥套,所述橡胶锥套的内壁与曲管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横管的外壁贯穿浴锅的外端上方,所述横管的内端下方转动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外壁左侧与横管的右端密封抵紧,所述挡板的内端上方固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壁间隙配合有支杆,所述支杆的底部固接有浮球,所述套筒的内端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栓,所述第一螺栓的末端与支杆相抵紧。
8.优选的,所述套筒与支杆构成滑动结构。
9.优选的,所述曲管与横管的位置对应设置。
10.优选的,所述横板的上方设有抵紧组件;
11.所述抵紧组件包括开口、支块、顶杆、通槽、短杆、套环和第二螺栓;
12.所述开口加工于箱体的底部左右两侧,所述开口的内壁与浴锅的外壁间隙配合,所述开口的内侧设有支块,所述支块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顶杆,所述顶杆的末端与浴锅的内端相抵紧,所述顶杆的正面通过通槽间隙配合有短杆,所述短杆的后端固接有套环,所述
套环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第二螺栓,所述第二螺栓的外壁上方通过轴承与箱体的顶部内侧转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顶杆的外端固接有胶皮套。
14.优选的,所述第二螺栓的螺帽处加工有磨纹。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药品检测的自动补水恒温水浴锅,通过箱体、横板、电热板、浴锅、温度传感器、方架、水箱和补水组件的配合,使得该装置在使用时,可通过曲管与横管的流通,以及挡板与横管的转动连接,在浮球的作用下,使得液面变化时,可带动浮球位置变化,进而可通过液面变化实现对挡板开合的控制,进而实现自动补水,使得检测物品始终处于水浴状态,提升检测精度;
16.同时,通过套筒与支杆的间隙配合,以及第一螺栓的设置,使得浮球的高度可调节,自动补水可适用于不同的液面高度,进而提升使用适用性;
17.通过箱体、横板、电热板、浴锅、温度传感器、方架、水箱和抵紧组件的配合,使得该装置在使用时,通过短杆与通槽的间隙配合,以及第二螺栓与套环的螺纹连接,使得顶杆可随着套环的升降而转动,进而与浴锅分离或抵紧,进而可将浴锅取出,便于对浴锅进行清洗,进一步保证药品检测精度,方便人们使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箱体、横板和电热板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2中曲管、橡胶锥套和横管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图2中开口、支块和顶杆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箱体,2、横板,3、电热板,4、浴锅,5、温度传感器,6、方架,7、补水组件,701、曲管,702、阀门,703、橡胶锥套,704、横管,705、挡板,706、套筒,707、支杆,708、浮球,709、第一螺栓,8、抵紧组件,801、开口,802、支块,803、顶杆,804、通槽,805、短杆,806、套环,807、第二螺栓,9、水箱。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药品检测的自动补水恒温水浴锅,包括箱体1,箱体1的内壁固接有横板2,横板2的顶部左右两侧均安装有电热板3,电热板3的型号为yk

3,电热板3的顶部抵紧有浴锅4,电热板3与浴锅4的位置对应设置,浴锅4的内壁内侧安装有温度传感器5,温度传感器5的型号为cu50传感器,可对浴锅4内温度进行监控和反馈,进而实现恒温,箱体1的顶部固接有方架6,方架6的顶部固接有水箱9,水箱9与浴锅4之间设有补水组件7。
25.补水组件7包括曲管701、阀门702、橡胶锥套703、横管704、挡板705、套筒706、支杆707、浮球708和第一螺栓709,曲管701的顶部与水箱9的两端相连通,曲管701的外壁下方安
装有阀门702,阀门702用于控制曲管701的流通,曲管701的末端插接有横管704,曲管701与横管704的位置对应设置,这样设计使得横管704与曲管701之间可稳定流通,横管704的内壁外侧抵紧有橡胶锥套703,橡胶锥套703的内壁与曲管701的外壁固定连接,橡胶锥套703可对曲管701与横管704之间起到密封作用,横管704的外壁贯穿浴锅4的外端上方,横管704的内端下方转动连接有挡板705,挡板705的外壁左侧与横管704的右端密封抵紧,挡板705可对横管704起到封堵作用,挡板705的内端上方固接有套筒706,套筒706的内壁间隙配合有支杆707,套筒706与支杆707构成滑动结构,这样设计使得支杆707可在套筒706内滑动伸缩,支杆707的底部固接有浮球708,浮球708的位置可随之液位的变化而变化,进而控制挡板705开合,套筒706的内端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栓709,第一螺栓709的末端与支杆707相抵紧,第一螺栓709可对支杆707的伸出套筒706的长度起到调节固定作用。
26.横板2的上方设有抵紧组件8,抵紧组件8包括开口801、支块802、顶杆803、通槽804、短杆805、套环806和第二螺栓807,开口801加工于箱体1的底部左右两侧,开口801的内壁与浴锅4的外壁间隙配合,浴锅4可在开口801内横向滑动,开口801的内侧设有支块802,支块802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顶杆803,顶杆803的末端与浴锅4的内端相抵紧,顶杆803的外端固接有胶皮套,胶皮套可减小顶杆803与浴锅4之间的磨损,顶杆803的正面通过通槽804间隙配合有短杆805,短杆805的后端固接有套环806,套环806上下滑动可通过短杆805带动顶杆803转动,套环806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第二螺栓807,第二螺栓807的外壁上方通过轴承与箱体1的顶部内侧转动连接,第二螺栓807的螺帽处加工有磨纹,磨纹可增大第二螺栓807的螺帽处的摩擦,使其便于转动。
27.在本实施例中,当使用该用于药品检测的自动补水恒温水浴锅时,首先将电热板3和温度传感器5均接通外接电源,并向浴锅4内注入定量的水,通过套筒706与支杆707的间隙配合,松动第一螺栓709,使得浮球708高度与液面高度一致时拧紧,使得浮球708位置固定,当水位降低时,因浮球708的重力因素可带动挡板705张开,使得水箱9内水可通过曲管701和横管704流至浴锅4进行补充,水位升高时,通过浮球708的浮力可将挡板705与横管704密封抵紧,实现截流,进而实现自动补水,且需要补水的液面高度可调,且转动第二螺栓807,使得套环806下滑,通过短杆805与通槽804的间隙配合,使得顶杆803可向下转动并与浴锅4分离,此时右滑浴锅4即可将浴锅4取出,进而便于对浴锅4进行清洗,提升药品检测精度。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
”ꢀ

ꢀ“
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在本实用新型中, 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
ꢀ“
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