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热 烟嘴 烟气 卷烟 降温
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加热不燃烧卷烟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



背景技术:

加热卷烟是利用特殊的热源对烟草进行加热(500℃以下甚至更低)、烟草只加热而不燃烧的新型烟草制品,特征是有害成分释放量较低并提供消费者一定的烟碱满足感和烟草特征感受,由于加热卷烟抽吸方式特殊性,其对于嘴棒的要求与传统卷烟不同。加热卷烟烟气含水量高且烟气通路较短,到达口腔的主流烟气感官温度高于传统卷烟,因此对卷烟嘴棒有降温的功能需求。

目前,行业内已大量使用纸质空管用于加热卷烟嘴棒,通过烟气在空管中的流通过程来自然降温,结合通风孔使用,让外界冷空气进入空管内能够进一步加快烟气在空管中的冷却速率,提高入口烟气舒适度。

中国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0547502a)公开了一种双层无搭口纸管棒,其采用双层成型纸复合形成搭扣形式,再卷制呈筒状,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纸管棒棒表面光滑过渡的问题,但是由于其由双层成型纸复合而成,只能在成型纸卷制呈筒状后再进行打孔;而若在双层成型纸复合之前打孔,则很难保证双层成型纸上的通风孔相互重合,影响空管的通风率,进而导致各个空管之间的通风率差异大,通风率不稳定。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旨在提供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用来解决现有的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结构缺陷导致的在双层成型纸复合之前打孔,很难保证双层成型纸上的通风孔相互重合,影响空管的通风率,进而导致各个空管之间的通风率差异大,通风率不稳定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包括两张成型纸,所述成型纸包括中部的打孔区和位于打孔区两侧的重叠区,所述打孔区内开设有若干通风孔,两张所述成型纸卷曲呈筒状、且重叠区相互重合粘贴。

进一步限定,所述通风孔呈矩阵式均匀排布。这样的结构设计,打孔方便,通风均匀。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1、空管由两张成型纸部分叠合并卷制而成,通风孔所在的打孔区位于两张成型纸相互重叠的重叠区以外,不存在难以保证双层成型纸上的通风孔相互重合,影响空管的通风率的问题,通风率高,各个空管之间的通风率差异小,通风率稳定;

2、把成型纸分为两个区域,重合部分不设置通风孔,在成型纸卷曲呈筒状时,只在重叠区涂设胶水,可避免胶水从通风孔中泄漏,同时也避免了胶水堵塞通风孔的问题。

附图说明

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附图给出的非限定性实施例进一步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实施例中成型纸展开后的结构示意图;

主要元件符号说明如下:

成型纸1、通风孔2。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附图或说明书描述中,相似或相同的部分都使用相同的图号,附图中未绘示或描述的实现方式,为所属技术领域中普通技术人员所知的形式。另外,实施例中提到的方向用语,例如“上”、“下”、“顶”、“底”、“左”、“右”、“前”、“后”等,仅是参考附图的方向,并非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包括两张成型纸1,成型纸1包括中部的打孔区和位于打孔区两侧的重叠区,打孔区内开设有若干通风孔2,两张成型纸1卷曲呈筒状、且重叠区相互重合粘贴。

通风孔2呈矩阵式均匀排布。打孔方便,通风均匀。实际上,通风孔2也可位于打孔区内的任意位置,并形成其他任意图案,此时,为保证空管整体通风率的均匀性,只需根据通风孔2位置的不同,调整通风孔2的孔径大小和数量即可。

本实施例中,制作时,在预先开设有通风孔2的成型纸1的外壁的重叠区上涂设胶水,再通过对成型纸1的卷制,使得两张成型纸1的重叠区相互粘合呈筒状即可。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进行了详细介绍。具体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其特征在于:包括两张成型纸(1),所述成型纸(1)包括中部的打孔区和位于打孔区两侧的重叠区,所述打孔区内开设有若干通风孔(2),两张所述成型纸(1)卷曲呈筒状、且重叠区相互重合粘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风孔(2)呈矩阵式均匀排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加热不燃烧卷烟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包括两张成型纸,所述成型纸包括中部的打孔区和位于打孔区两侧的重叠区,所述打孔区内开设有若干通风孔,两张所述成型纸卷曲呈筒状、且重叠区相互重合粘贴。其目的是:解决现有的用于加热卷烟嘴棒的烟气降温空管结构缺陷导致的在双层成型纸复合之前打孔,很难保证双层成型纸上的通风孔相互重合,影响空管的通风率,进而导致各个空管之间的通风率差异大,通风率不稳定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吴金凤;汪长国;黄治;齐延鹏;肖克毅;刘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04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