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水处理 废水 装置 循环 光催化


1.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印染工业的发达,种类繁多的染料为生活添姿增彩并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染料废水排放到环境中,导致对自然水体的污染,危害环境和人体健康,在对工业废水进行处理时,经常会使用到光催化剂进行催化处理,但是现有技术中的光催化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污水与催化剂的反应不够充分,大大减小了处理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污水与催化剂的反应不够充分使处理效果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侧壁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上表面的中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部卡接有过滤板,所述壳体下表面的中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活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壳体内侧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循环水管,所述壳体的上表面活动连接有顶盖,所述顶盖下表面的中部设置有紫外线灯,所述壳体外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内侧壁的一侧设置有碟板,所述碟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栓。
5.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加强装置稳定性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壳体下表面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支撑立柱,所述支撑立柱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垫。
6.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方便提动过滤板进行更换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过滤板上表面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提手。
7.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二次过滤防止堵塞出水管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出水管内侧壁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网。
8.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加强壳体密封性防止漏液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转动杆与壳体的连接处固定连接有密封圈。
9.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控制循环水管的接通和密闭状态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循环水管外表面的中部设置有抽水泵。
10.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方便输送废水进行处理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顶盖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污管。
11.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输送气体加强混合效率的作用,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顶盖上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气管。
12.为了使得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达到防止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溢出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顶盖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套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通过紫外线灯、过滤板、搅拌杆和循环水管的设置,紫外线灯充分为光催化作用提供光照,加快光催化作用的效率,过滤板对废水进行第一次过滤,将沉淀物留在过滤板上方,清理方便,搅拌杆能够使得污水与光催化剂的接触反应面积增加,以便于提高净化速率,循环水管使经过一次光催化处理的废水重新进入到壳体进行循环处理,能够彻底的对有机废水进行光催化处理,提高处理有机废水的效率。
15.2、该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通过过滤网、密封圈、进气管和套环的设置,过滤网设置在出水管内侧壁的一侧,保证废水处理的效率,防止杂质堵塞出水管,密封圈固定在转动杆与壳体的连接处,避免漏液的现象发生,进气管使壳体的内底部通气产生气泡,使得废水不断的翻滚,增加废水与催化剂的反应,套环的内径与壳体的外径大小一致,防止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溢出,加大对环境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保护。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顶盖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过滤板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出水管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壳体;2、限位环;3、卡槽;4、过滤板;5、电机;6、转动杆;7、搅拌杆;8、循环水管;9、顶盖;10、紫外线灯;11、出水管;12、碟板;13、调节栓;14、支撑立柱;15、防滑垫;16、提手;17、过滤网;18、密封圈;19、抽水泵;20、进污管;21、进气管;22、套环。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
25.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包括壳体1,壳体1内侧壁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限位环2,限位环2上表面的中部开设有卡槽3,卡槽3的内部卡接有过滤板4,壳体1下表面的中部设置有电机5,电机5的输出端活动连接有转动杆6,转动杆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杆7,壳体1内侧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循环水管8,壳体1的上表面活动连接有顶盖9,顶盖9下表面的中部设置有紫外线灯10,壳体1外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1,出水管11内侧壁的一侧设置有碟板12,碟板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栓13。
26.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通过限位环2的设置,卡槽3开设在限位环2上表面的中部,使过滤板4底部的卡条可以插在卡槽3内部,使过滤板4使用时更加稳固,安装拆卸
方便;
27.通过过滤板4的设置,过滤板4将废水进行第一次过滤,将沉淀物留在过滤板4上方,清理方便;
28.通过电机5的设置,电机5设置在壳体1下表面的中部,通风散热快,方便维修;
29.通过搅拌杆7的设置,转动杆6带动搅拌杆7转动,将废水和催化剂进行混合搅拌,能够使得污水与光催化剂的接触反应面积增加,以便于提高净化速率;
30.通过循环水管8的设置,经过一次光催化处理的废水通过循环水管8重新进入到壳体1进行循环处理,能够彻底的对有机废水进行光催化处理,提高处理有机废水的效率;
31.通过紫外线灯10的设置,充分为光催化作用提供光照,加快光催化作用的效率,同时使光催化作用更加充分;
32.通过调节栓13的设置,转动调节栓13控制碟板12对出水管11开口进行开关闭合,将处理后的废水输送出去。
33.具体的,壳体1下表面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支撑立柱14,支撑立柱14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垫15。
34.本实施例中:通过支撑立柱14的设置,支撑立柱14固定在壳体1的底部,起到支撑固定装置的作用,防滑垫15固定在支撑立柱14的底部,防止装置打滑,加大了装置的稳定性。
35.具体的,过滤板4上表面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提手16。
36.本实施例中:通过提手16的设置,提手16固定在过滤板4的上表面,方便工作人员提动提手16更换过滤板4,增加过滤效果。
37.具体的,出水管11内侧壁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7。
38.本实施例中:通过过滤网17的设置,过滤网17设置在出水管11内侧壁的一侧,对废水进行二次过滤,保证废水处理的效率,防止杂质堵塞出水管11。
39.具体的,转动杆6与壳体1的连接处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8。
40.本实施例中:通过密封圈18的设置,密封圈18固定在转动杆6与壳体1的连接处,便于连接的密封性,避免漏液的现象发生。
41.具体的,循环水管8外表面的中部设置有抽水泵19。
42.本实施例中:通过抽水泵19的设置,抽水泵19与外部电源连接,用来控制循环水管8的接通和密闭状态。
43.具体的,顶盖9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污管20。
44.本实施例中:通过进污管20的设置,打开进污管20的管盖,将废水输送进壳体1内部进行处理。
45.具体的,顶盖9上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气管21。
46.本实施例中:通过进气管21的设置,通过气泵向壳体1的内底部通气,产生气泡,使得废水在壳体1的内部不断的翻滚,能够增加废水与催化剂的反应。
47.具体的,顶盖9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套环22。
48.本实施例中:通过套环22的设置,套环22的内径与壳体1的外径大小一致,防止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溢出,加大对环境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保护。
49.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
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50.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地描述,以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
51.该一种循环式废水光催化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打开进污管20的管盖,将废水输送进壳体1内部,紫外线灯10充分为光催化作用提供光照,过滤板4将废水进行第一次过滤,将沉淀物留在过滤板4上方,电机5启动使转动杆6带动搅拌杆7转动,将废水和催化剂进行混合搅拌,气泵通过进气管21向壳体1的内底部通气,产生气泡,使得废水在壳体1的内部不断的翻滚,能够使得污水与光催化剂的接触反应面积增加,以便于提高净化速率,抽水泵19与外部电源连接,经过一次光催化处理的废水通过循环水管8重新进入到壳体1进行循环处理,能够彻底的对有机废水进行光催化处理,转动调节栓13控制碟板12对出水管11开口进行开关闭合,将处理后的废水输送出去,过滤网17防止杂质堵塞出水管11,废水处理后打开顶盖9,工作人员提动提手16更换过滤板4,增加过滤效果。
5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