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包裹隔离式润滑油再生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润滑油 地说 隔离 包裹 再生


1.本发明涉及润滑油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包裹隔离式润滑油再生工艺。


背景技术:

2.润滑油是用在各种类型汽车、机械设备上以减少摩擦,保护机械及加工件的液体或半固体润滑剂,主要起润滑、辅助冷却、防锈、清洁、密封和缓冲等作用(roab)。只要是应用于两个相对运动的物体之间,而可以减少两物体因接触而产生的磨擦与磨损之功能,即为润滑油。
3.随着机械工业的迅速发展,对于应用在各零部件之间的润滑油需求不断扩大,而石油资源日渐紧缺,废油再生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性课题。废润滑油中不仅存在各种氧化产物,还含有水分、金属颗粒、炭粒、灰尘、油泥、添加剂、残渣沥青及机械杂质等非理想组分,其严重影响废润滑油再炼制后续加工的各个过程。
4.现有技术中对润滑油进行再生时,一般是通过静置絮凝除去内部杂质,但是这种方式,杂质的絮凝过程缓慢,导致再生效率低,并且在絮凝后,杂质与润滑油的分界线处,往往存在部分杂质未完全絮凝沉降,导致分离润滑油时,会携带部分的杂质,导致除杂不完全,再生润滑油的质量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5.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包裹隔离式润滑油再生工艺,它通过对球网板的设置,从上至下向下推动,从而迫使润滑油和杂质分层,相较于现有技术,仅静置絮凝除杂,显著提高润滑油的再生效率,当对球网板触底后,随着继续推动,热塌浮球逐渐靠近对球网板的中部并紧贴在对球网板上方,配合加热的操作,使热塌浮球逐渐塌陷,并包覆在对球网板上,有效分隔杂质和润滑油,有效避免在分离润滑油产生动荡时,造成分层处杂质飘散的情况发生,从而有效避免再生后润滑油内杂质的含量,提高再生润滑油的质量,使杂质取出来更高,同时,塌陷后的热塌浮球在凝固时,可固定部分分层界限处的杂质,进一步提高除杂率。
7.2.技术方案
8.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9.一种包裹隔离式润滑油再生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10.s1、首先将回收的润滑油加入絮凝剂,然后静置0.5

1h;
11.s2、将对球网板放置到润滑油液面上,并下压,使对球网板逐渐靠近润滑油底部,再次过程中,润滑油中的杂质逐渐被挤压集中在底部;
12.s3、当对球网板触底后,继续下压,直至对球网板上的多个热塌浮球逐渐靠近对球网板的中部,并紧贴在对球网板上方;
13.s4、对润滑油进行加热,使热塌浮球逐渐塌陷,并包覆在对球网板上,使润滑油及
其内部的杂质被限位分层;
14.s5、分离上方杂质层上的润滑油,完成润滑油的再生除杂。
15.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和s4中加热温度不高于85℃,使热塌浮球贴附在滤油网板后加热时,热塌浮球能够塌陷,附着在滤油网板上,进而有效封堵滤油网板,有效隔离上方的润滑油和下方的杂质,便于在分离润滑油时,有效避免因动荡,造成分层处杂质飘散,导致分离后的润滑油不纯仍然存在部分杂质的情况发生。
16.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5中在分离润滑油之前再次静置10

30min,在静置的最后10min停止加热直至降至室温,使部分杂质可再次沉降,从而下沉粘附在塌陷的热塌浮球上,降温时,该沉降的杂质随热塌浮球一同定型凝固,进一步降低分层界面处除杂不完全的情况发生。
17.进一步的,所述对球网板包括滤油网板,多个所述热塌浮球固定连接在滤油网板上方,所述滤油网板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下坠吸球,下压对球网板时,下坠吸球先触底,随着继续下压,下坠吸球与热塌浮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使对热塌浮球的吸附力逐渐增大,当滤油网板与下坠吸球接触后,热塌浮球在吸附力作用下同样贴附在滤油网板上方。
18.进一步的,所述热塌浮球包括与滤油网板固定连接的上拉绳以及固定连接在上拉绳上端的多个热气浮球,所述下坠吸球包括与滤油网板固定连接的下拉绳以及固定连接在下拉绳下端的触底吸球。
19.进一步的,相邻两个所述热气浮球之间相互接触,使多个热气浮球被吸附至滤油网板上表面时,在滤油网板上表面的分布更加均匀,当加热热气浮球塌陷时,塌陷的热气浮球能够更加全面的覆盖滤油网板,使对杂质和润滑油的隔离效果更好,有效保证分离后的润滑油中的杂质去除率,相邻两个所述触底吸球不接触,且触底吸球直径为热气浮球直径的1.5

2倍。
20.进一步的,所述上拉绳和下拉绳均为柔性材料制成,使二者不会影响到热气浮球和触底吸球的位置变化。
21.进一步的,所述热气浮球包括热陷端、固定镶嵌在热陷端下端的内坠层以及固定镶嵌在热陷端中部的扇形浮块,所述扇形浮块内底端固定连接有内堵球,所述扇形浮块内部填充有氦气,使热气浮球在润滑油内具备浮力,不易因重力贴附在滤油网板上,从而有效降低下推滤油网板时的难度,所述内堵球下端与内坠层上端之间固定连接有折叠拉绳,所述折叠拉绳活动贯穿下端部,加热时,热陷端软化塌陷,使扇形浮块被解除禁锢,此时在其内部氦气作用下向上浮起,带动折叠拉绳从扇形浮块下端部被拉出,进而有效保证扇形浮块内氦气不易随热陷端的塌陷而溢出,从而有效避免因气体溢出造成润滑油的动荡,进一步避免分层界面处杂质的飘散,从而使分离后,润滑油内杂质量更少。
22.进一步的,所述热陷端为热塑性塑料制成,且热陷端的热软化温度不高于80℃,使加热时,热陷端受热向下塌陷,进而可以有效覆盖滤油网板上表面,有效保证对杂质和润滑油的分离,进而有效保证二者的分离效率和分离效果,所述内坠层为硬质材料制成。
23.进一步的,所述触底吸球为铁质材料制成,所述内坠层内填充有磁粉,使触底吸球和磁粉之间存在吸附力。
24.3.有益效果
2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26.(1)本方案通过对球网板的设置,从上至下向下推动,从而迫使润滑油和杂质分层,相较于现有技术,仅静置絮凝除杂,显著提高润滑油的再生效率,当对球网板触底后,随着继续推动,热塌浮球逐渐靠近对球网板的中部并紧贴在对球网板上方,配合加热的操作,使热塌浮球逐渐塌陷,并包覆在对球网板上,有效分隔杂质和润滑油,有效避免在分离润滑油产生动荡时,造成分层处杂质飘散的情况发生,从而有效避免再生后润滑油内杂质的含量,提高再生润滑油的质量,使杂质取出来更高,同时,塌陷后的热塌浮球在凝固时,可固定部分分层界限处的杂质,进一步提高除杂率。
27.(2)步骤s3和s4中加热温度不高于85℃,使热塌浮球贴附在滤油网板后加热时,热塌浮球能够塌陷,附着在滤油网板上,进而有效封堵滤油网板,有效隔离上方的润滑油和下方的杂质,便于在分离润滑油时,有效避免因动荡,造成分层处杂质飘散,导致分离后的润滑油不纯仍然存在部分杂质的情况发生。
28.(3)步骤s5中在分离润滑油之前再次静置10

30min,在静置的最后10min停止加热直至降至室温,使部分杂质可再次沉降,从而下沉粘附在塌陷的热塌浮球上,降温时,该沉降的杂质随热塌浮球一同定型凝固,进一步降低分层界面处除杂不完全的情况发生。
29.(4)对球网板包括滤油网板,多个热塌浮球固定连接在滤油网板上方,滤油网板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下坠吸球,下压对球网板时,下坠吸球先触底,随着继续下压,下坠吸球与热塌浮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使对热塌浮球的吸附力逐渐增大,当滤油网板与下坠吸球接触后,热塌浮球在吸附力作用下同样贴附在滤油网板上方。
30.(5)热塌浮球包括与滤油网板固定连接的上拉绳以及固定连接在上拉绳上端的多个热气浮球,下坠吸球包括与滤油网板固定连接的下拉绳以及固定连接在下拉绳下端的触底吸球。
31.(6)相邻两个热气浮球之间相互接触,使多个热气浮球被吸附至滤油网板上表面时,在滤油网板上表面的分布更加均匀,当加热热气浮球塌陷时,塌陷的热气浮球能够更加全面的覆盖滤油网板,使对杂质和润滑油的隔离效果更好,有效保证分离后的润滑油中的杂质去除率,相邻两个触底吸球不接触,且触底吸球直径为热气浮球直径的1.5

2倍。
32.(7)上拉绳和下拉绳均为柔性材料制成,使二者不会影响到热气浮球和触底吸球的位置变化。
33.(8)热气浮球包括热陷端、固定镶嵌在热陷端下端的内坠层以及固定镶嵌在热陷端中部的扇形浮块,扇形浮块内底端固定连接有内堵球,扇形浮块内部填充有氦气,使热气浮球在润滑油内具备浮力,不易因重力贴附在滤油网板上,从而有效降低下推滤油网板时的难度,内堵球下端与内坠层上端之间固定连接有折叠拉绳,折叠拉绳活动贯穿下端部,加热时,热陷端软化塌陷,使扇形浮块被解除禁锢,此时在其内部氦气作用下向上浮起,带动折叠拉绳从扇形浮块下端部被拉出,进而有效保证扇形浮块内氦气不易随热陷端的塌陷而溢出,从而有效避免因气体溢出造成润滑油的动荡,进一步避免分层界面处杂质的飘散,从而使分离后,润滑油内杂质量更少。
34.(9)热陷端为热塑性塑料制成,且热陷端的热软化温度不高于80℃,使加热时,热陷端受热向下塌陷,进而可以有效覆盖滤油网板上表面,有效保证对杂质和润滑油的分离,进而有效保证二者的分离效率和分离效果,内坠层为硬质材料制成。
35.(10)触底吸球为铁质材料制成,内坠层内填充有磁粉,使触底吸球和磁粉之间存
在吸附力。
附图说明
36.图1为本发明的主要的流程结构示意图;
37.图2为本发明的对球网板的结构示意图;
38.图3为本发明的热塌浮球的结构示意图;
39.图4为本发明的热塌浮球受热塌陷后的结构示意图。
40.图中标号说明:
41.1滤油网板、2上拉绳、3热气浮球、31热陷端、32内坠层、33扇形浮块、4下拉绳、5触底吸球、6内堵球、7折叠拉绳。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5.实施例1:
46.请参阅图1,一种包裹隔离式润滑油再生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47.s1、首先将回收的润滑油加入絮凝剂,然后静置0.5

1h;
48.s2、将对球网板放置到润滑油液面上,并下压,使对球网板逐渐靠近润滑油底部,再次过程中,润滑油中的杂质逐渐被挤压集中在底部;
49.s3、当对球网板触底后,继续下压,直至对球网板上的多个热塌浮球逐渐靠近对球网板的中部,并紧贴在对球网板上方;
50.s4、对润滑油进行加热,使热塌浮球逐渐塌陷,并包覆在对球网板上,使润滑油及其内部的杂质被限位分层;
51.s5、分离上方杂质层上的润滑油,完成润滑油的再生除杂。
52.步骤s3和s4中加热温度不高于85℃,使热塌浮球贴附在滤油网板1后加热时,热塌浮球能够塌陷,附着在滤油网板1上,进而有效封堵滤油网板1,有效隔离上方的润滑油和下方的杂质,便于在分离润滑油时,有效避免因动荡,造成分层处杂质飘散,导致分离后的润
滑油不纯仍然存在部分杂质的情况发生,步骤s5中在分离润滑油之前再次静置10

30min,在静置的最后10min停止加热直至降至室温,使部分杂质可再次沉降,从而下沉粘附在塌陷的热塌浮球上,降温时,该沉降的杂质随热塌浮球一同定型凝固,进一步降低分层界面处除杂不完全的情况发生。
53.请参阅图2,对球网板包括滤油网板1,多个热塌浮球固定连接在滤油网板1上方,滤油网板1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下坠吸球,热塌浮球包括与滤油网板1固定连接的上拉绳2以及固定连接在上拉绳2上端的多个热气浮球3,下坠吸球包括与滤油网板1固定连接的下拉绳4以及固定连接在下拉绳4下端的触底吸球5,上拉绳2和下拉绳4均为柔性材料制成,使二者不会影响到热气浮球3和触底吸球5的位置变化,下压对球网板时,下坠吸球先触底,随着继续下压,下坠吸球与热塌浮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使对热塌浮球的吸附力逐渐增大,当滤油网板1与下坠吸球接触后,热塌浮球在吸附力作用下同样贴附在滤油网板1上方,相邻两个热气浮球3之间相互接触,使多个热气浮球3被吸附至滤油网板1上表面时,在滤油网板1上表面的分布更加均匀,当加热热气浮球3塌陷时,塌陷的热气浮球3能够更加全面的覆盖滤油网板1,使对杂质和润滑油的隔离效果更好,有效保证分离后的润滑油中的杂质去除率,相邻两个触底吸球5不接触,且触底吸球5直径为热气浮球3直径的1.5

2倍,触底吸球5为铁质材料制成,内坠层32内填充有磁粉,使触底吸球5和磁粉之间存在吸附力。
54.请参阅图3,热气浮球3包括热陷端31、固定镶嵌在热陷端31下端的内坠层32以及固定镶嵌在热陷端31中部的扇形浮块33,扇形浮块33内底端固定连接有内堵球6,扇形浮块33内部填充有氦气,使热气浮球3在润滑油内具备浮力,不易因重力贴附在滤油网板1上,从而有效降低下推滤油网板1时的难度,内堵球6下端与内坠层32上端之间固定连接有折叠拉绳7,折叠拉绳7活动贯穿22下端部,加热时,热陷端31软化塌陷,使扇形浮块33被解除禁锢,此时在其内部氦气作用下向上浮起,带动折叠拉绳7从扇形浮块33下端部被拉出,进而有效保证扇形浮块33内氦气不易随热陷端31的塌陷而溢出,从而有效避免因气体溢出造成润滑油的动荡,进一步避免分层界面处杂质的飘散,从而使分离后,润滑油内杂质量更少,热陷端31为热塑性塑料制成,且热陷端31的热软化温度不高于80℃,使加热时,热陷端31受热向下塌陷,进而可以有效覆盖滤油网板1上表面,有效保证对杂质和润滑油的分离,进而有效保证二者的分离效率和分离效果,内坠层32为硬质材料制成。
55.通过对球网板的设置,从上至下向下推动,从而迫使润滑油和杂质分层,相较于现有技术,仅静置絮凝除杂,显著提高润滑油的再生效率,当对球网板触底后,随着继续推动,热塌浮球逐渐靠近对球网板的中部并紧贴在对球网板上方,配合加热的操作,使热塌浮球逐渐塌陷,并包覆在对球网板上,有效分隔杂质和润滑油,有效避免在分离润滑油产生动荡时,造成分层处杂质飘散的情况发生,从而有效避免再生后润滑油内杂质的含量,提高再生润滑油的质量,使杂质取出来更高,同时,塌陷后的热塌浮球在凝固时,可固定部分分层界限处的杂质,进一步提高除杂率。
5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