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色素 炭黑 生产 装置 节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色素炭黑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


背景技术:

2.色素碳黑主要用作着色或配色。国际上,根据炭黑的着色能力,通常分为三类,即高色素炭黑、中色素炭黑和低色素炭黑。高色素炭黑,用于涂料及塑料,具有良好的黑度,分散性好。炭黑可以通过炉法或者槽法进行生产,其中采用炉法进行生产过程中燃料一般采用天然气、焦炉气或者液态烃,原料一般采用高芳烃油料,但是,当前的炭黑在生产过程中原料与燃料接触不充分,从而会使反应炉内的原料反应不充分,浪费资源,无法实现节能的效果,同时炭黑生产完成后在低温的作用下变成颗粒状固体,容易吸附在管壁上,造成管道堵塞,同时,炭黑颗粒中还会混有焦油和水,导致炭黑内混有杂质,影响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反应炉,且底座顶部一侧安装有混合仓,所述混合仓一侧外壁焊接有固定台,且固定台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贯穿混合仓外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片,所述混合仓顶部一侧外壁贯穿焊接有进料管,且混合仓顶部另一侧外壁焊接有出料管,所述底座顶部另一侧安装有冷凝箱,且反应炉靠近冷凝箱的一侧贯穿焊接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另一端顶部焊接有安装板,且安装板底部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输出轴焊接有螺旋叶片,所述出气管四周外壁开有等距离分布的凹槽,且出气管底部贯穿安装有筛网。
6.优选的,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与混合仓外壁形成转动配合,且混合仓的内径大于搅拌叶片的外径。
7.优选的,所述进料管的一侧外壁贯穿安装有控制阀,且出料管的另一端与反应炉一侧外壁贯穿焊接在一起。
8.优选的,所述出气管贯穿通过冷凝箱的两侧外壁,且出气管与冷凝箱之间的连接处安装有密封圈。
9.优选的,所述螺旋叶片与出气管内壁形成滑动配合,且螺旋叶片的长度与出气管的长度相适配。
10.优选的,所述筛网的孔径大于炭黑本体的外径,且筛网通过固定螺栓与出气管进行固定。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2.1、通过设置有混合仓,原料和染料可以通过进料管加入到混合仓内,驱动电机驱
动搅拌叶片在混合仓内进行旋转,可以使原料和染料充分混合,随后通过出料管送入到反应炉内进行反应,原料在反应炉内可以充分进行反应,节约了原料,实现了节能的效果;
13.2、通过在出气管的一端设置有伺服电机,伺服电机驱动出气管内的螺旋叶片进行旋转可以将吸附在出气管内壁的炭黑清理出去,避免了出气管堵塞的情况,通过在出气管的底部设置有筛网,可以炭黑中的杂质过滤出去,提高了炭黑的质量,出气管外壁开有凹槽,增加了出气管与冷凝箱的接触面积,便于进行降温,提高了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的出气管侧面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底座、2反应炉、3混合仓、4固定台、5驱动电机、6搅拌叶片、7进料管、8出料管、9冷凝箱、10出气管、11安装板、12伺服电机、13螺旋叶片、14凹槽、15筛网。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参照图1

2,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顶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反应炉2,且底座1顶部一侧安装有混合仓3,所述混合仓3一侧外壁焊接有固定台4,且固定台4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5,所述驱动电机5输出轴贯穿混合仓3外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片6,所述混合仓3顶部一侧外壁贯穿焊接有进料管7,且混合仓3顶部另一侧外壁焊接有出料管8,所述驱动电机5输出轴与混合仓3外壁形成转动配合,且混合仓3的内径大于搅拌叶片6的外径,所述进料管7的一侧外壁贯穿安装有控制阀,且出料管8的另一端与反应炉2一侧外壁贯穿焊接在一起,通过设置有混合仓3,原料和染料可以通过进料管7加入到混合仓3内,驱动电机5驱动搅拌叶片6在混合仓3内进行旋转,可以使原料和染料充分混合,随后通过出料管8送入到反应炉2内进行反应,原料在反应炉2内可以充分进行反应,节约了原料,实现了节能的效果;
19.所述底座1顶部另一侧安装有冷凝箱9,且反应炉2靠近冷凝箱9的一侧贯穿焊接有出气管10,所述出气管10的另一端顶部焊接有安装板11,且安装板11底部安装有伺服电机12,所述伺服电机12输出轴焊接有螺旋叶片13,所述出气管10四周外壁开有等距离分布的凹槽14,且出气管10底部贯穿安装有筛网15,所述出气管10贯穿通过冷凝箱9的两侧外壁,且出气管10与冷凝箱9之间的连接处安装有密封圈,所述螺旋叶片13与出气管10内壁形成滑动配合,且螺旋叶片13的长度与出气管10的长度相适配,所述筛网15的孔径大于炭黑本体的外径,且筛网15通过固定螺栓与出气管10进行固定,通过在出气管10的一端设置有伺服电机12,伺服电机12驱动出气管10内的螺旋叶片13进行旋转可以将吸附在出气管10内壁的炭黑清理出去,避免了出气管10堵塞的情况,通过在出气管10的底部设置有筛网15,可以炭黑中的杂质过滤出去,提高了炭黑的质量,出气管10外壁开有凹槽14,增加了出气管10与冷凝箱9的接触面积,便于进行降温,提高了生产效率。
20.工作原理:将原料和染料分别通过进料管7加入到混合仓3内,驱动电机5驱动搅拌叶片6在混合仓3内进行旋转,可以使原料和染料充分混合,随后通过出料管8送入到反应炉2内进行反应,原料在反应炉2内可以充分进行反应,完成制备后,产生的气体通过冷凝箱9进行降温,凹槽14增加了了出气管10与冷凝箱9的接触面积,增加了生产效率,气体凝结成炭黑和其他杂质,通过伺服电机12驱动螺旋叶片13可以将炭黑和其他杂质输送出来,通过筛网15时可以将杂质筛分出去,提高了炭黑的质量。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顶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反应炉(2),且底座(1)顶部一侧安装有混合仓(3),所述混合仓(3)一侧外壁焊接有固定台(4),且固定台(4)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5),所述驱动电机(5)输出轴贯穿混合仓(3)外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片(6),所述混合仓(3)顶部一侧外壁贯穿焊接有进料管(7),且混合仓(3)顶部另一侧外壁焊接有出料管(8),所述底座(1)顶部另一侧安装有冷凝箱(9),且反应炉(2)靠近冷凝箱(9)的一侧贯穿焊接有出气管(10),所述出气管(10)的另一端顶部焊接有安装板(11),且安装板(11)底部安装有伺服电机(12),所述伺服电机(12)输出轴焊接有螺旋叶片(13),所述出气管(10)四周外壁开有等距离分布的凹槽(14),且出气管(10)底部贯穿安装有筛网(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电机(5)输出轴与混合仓(3)外壁形成转动配合,且混合仓(3)的内径大于搅拌叶片(6)的外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管(7)的一侧外壁贯穿安装有控制阀,且出料管(8)的另一端与反应炉(2)一侧外壁贯穿焊接在一起。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管(10)贯穿通过冷凝箱(9)的两侧外壁,且出气管(10)与冷凝箱(9)之间的连接处安装有密封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叶片(13)与出气管(10)内壁形成滑动配合,且螺旋叶片(13)的长度与出气管(10)的长度相适配。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网(15)的孔径大于炭黑本体的外径,且筛网(15)通过固定螺栓与出气管(10)进行固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产高色素炭黑的节能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反应炉,且底座顶部一侧安装有混合仓,所述混合仓一侧外壁焊接有固定台,且固定台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贯穿混合仓外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片,所述混合仓顶部一侧外壁贯穿焊接有进料管,且混合仓顶部另一侧外壁焊接有出料管,所述底座顶部另一侧安装有冷凝箱。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混合仓,原料和染料可以通过进料管加入到混合仓内,驱动电机驱动搅拌叶片在混合仓内进行旋转,可以使原料和染料充分混合,随后通过出料管送入到反应炉内进行反应,原料在反应炉内可以充分进行反应,节约了原料,实现了节能的效果。果。果。


技术研发人员:张晓川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新疆贝士卡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