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雾化杯、导烟外杯及雾化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5-11 16: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雾化 组件 电子 导烟外杯
雾化杯、导烟外杯及雾化组件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电子烟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雾化杯、一种导烟外杯以及一种雾化组件。



背景技术:

电子烟是一种通过加热烟料产生烟雾供用户吸食的电子产品,其中,烟料经过加工处理去除了对人们健康有害的物质,比如尼古丁。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电子烟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其中雾化杯是电子烟中用于盛放烟料的部件,目前,雾化杯通常由金属材质制成,烟料与金属材质直接接触,加热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不利于用户的身体健康;另外,烟料在加热后会在雾化杯的内壁上形成烟渍,由金属材质制成的雾化杯清洗比较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第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雾化杯,其旨在解决现有雾化杯在加热过程中易产生有害物质以及清洗困难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第二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导烟外杯。

本发明的第三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雾化组件。

为达到第一个目的,本发明提供的方案是:雾化杯包括杯体,所述杯体具有容纳烟料的容纳腔、用于放入或取出所述烟料的取放口以及用于供所述烟料加热后产生的烟雾流出所述杯体的通孔,所述通孔和所述取放口均连通所述容纳腔;

所述杯体包括围壁,所述围壁的外侧和/或内侧涂设有金属层和/或所述围壁的内部夹设有金属层。其中,金属层可以全覆盖围壁,也可以仅部分覆盖围壁。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杯体的围壁是由导热材料制成的,如玻璃、陶瓷等,当围壁内侧涂设有金属层时可以避开烟料,同时基于杯体的围壁的导热性,仍然可以完成加热烟料。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雾化杯还包括第一凸缘,所述第一凸缘周向凸设于所述围壁且自所述围壁朝远离所述容纳腔的一侧延伸。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围壁一端设有底壁,所述底壁与所述取放口相对设置,所述围壁和所述底壁围合形成所述容纳腔。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围壁包括第一围绕部和第二围绕部,所述第二围绕部连接所述第一围绕部和所述底壁,所述第一凸缘凸设于所述第一围绕部之远离所述第二围绕部的一端,所述金属层设于所述第二围绕部。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雾化杯还包括第二凸缘,所述第一围绕部包括第一围绕段、第二围绕段和第三围绕段,所述第二围绕段连接所述第一围绕段和所述第三围绕段,所述第一凸缘凸设于所述第一围绕段的外周,所述第三围绕段连接所述第二围绕部,所述第二凸缘周向凸设于所述第二围绕段且自所述第二围绕段朝远离所述容纳腔的一侧延伸;

所述第二凸缘的外径小于所述第一凸缘的外径,所述第二凸缘与所述第一凸缘形成台阶结构。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通孔贯穿设于所述底壁和/或所述围壁。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通孔贯穿设于所述底壁,所述雾化杯还包括导向管,所述导向管设于所述底壁之远离所述容纳腔的一侧,所述导向管具有导向通道,所述导向通道与所述通孔连通设置。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雾化杯包括至少一个所述通孔。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围壁围合形成圆柱形、三角柱形、方形柱形中的任意一种。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围壁和所述底壁一体成型;且/或,

所述围壁和所述底壁采用玻璃、玛瑙、石英、水晶、玉石、云母中的任意一种材质制成。

为达到第二个目的,本发明提供的方案是:导烟外杯,用于传导烟雾,包括承载部和与所述承载部连接的连接部,所述承载部用于承载上述的雾化杯,所述承载部和所述连接部均为中空的管状结构,所述承载部的内腔与所述连接部的内腔形成用于传导烟雾的导烟管道。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连接部包括第一连接管段和第二连接管段,所述第一连接管段连接所述承载部和所述第二连接管段。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承载部为圆形管状结构或者方形管状结构;且/或,

所述第一连接管段为直线型管状结构或者曲线型管状结构;且/或,

所述第二连接管段为圆形管状结构,并且自靠近所述第一连接管段的一端朝远离所述第一连接管段的一端管径逐渐缩小。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烟外杯的的外表面设有磨砂层。

为达到第三个目的,本发明提供的方案是:雾化组件包括导烟外杯和上述的雾化杯,所述导烟外杯具有导烟管道,所述雾化杯可拆卸地设于所述导烟外杯内,所述通孔与所述导烟管道连通。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导烟外杯包括承载部和与所述承载部连接的连接部,所述承载部和所述连接部均为中空的管状结构,所述承载部套设于所述雾化杯的外周,所述承载部的内腔与所述连接部的内腔形成所述导烟管道。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连接部包括第一连接管段和第二连接管段,所述第一连接管段连接所述承载部和所述第二连接管段。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承载部的内径小于所述第一凸缘的外径并大于或等于所述第二凸缘的外径,所述承载部之远离所述连接部的一端连接于所述台阶结构。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导烟外杯的外表面设有磨砂层。

本发明提供了雾化杯、用于承载雾化杯且传导来自雾化杯的烟雾以及包括有雾化杯的雾化组件。对于雾化杯而言,金属层涂设在围壁的外侧和/或夹设在围壁的内部,因此雾化杯的内侧(也就是内表面)没有金属材质,而烟料位于雾化杯的容纳腔内,与雾化杯的内表面接触,在烟料的加热过程中,由于烟料与金属材质不会直接接触,避免了烟料在加热过程中与金属材质相互作用产生有害物质,并且烟料在加热过程中产生的烟渍不会附在金属的表面,使雾化杯更易清洗。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雾化杯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雾化杯的剖视图;

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一种导烟外杯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另一种导烟外杯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一种导烟外杯的剖视图;

图6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第一种雾化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7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第一种雾化组件的爆炸图;

图8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第一种雾化组件中气流的走向图;

图9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第一种雾化组件安装到水过滤烟雾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10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第一种雾化组件与高频加热装置和水过滤烟雾装置装配在一起的结构示意图;

图11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第二种雾化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12是本发明实施例二提供的雾化杯的结构示意图;

图13是本发明实施例二提供的雾化杯的剖视图;

图14是本发明实施例三提供的雾化杯的结构示意图;

图15是本发明实施例三提供的雾化杯的剖视图;

图16是本发明实施例四提供的雾化杯的剖视图。

附图标号说明:1、雾化杯;10、杯体;11、容纳腔;12、取放口;13、通孔;14、围壁;141、第一围绕部;1411、第一围绕段;1412、第二围绕段;1413、第三围绕段;142、第二围绕部;15、底壁;16、金属层;20、第一凸缘;30、第二凸缘;40、台阶结构;50、导向管;51、导向通道;2、导烟外杯;21、导烟管道;22、承载部;23、连接部;231、第一连接管段;232、第二连接管段;24、磨砂层;100、雾化组件;200、水过滤烟雾装置;300、高频加热装置。

本发明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还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上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当一个元件被称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

另外,在本发明中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实施例一:

如图1-2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雾化杯1,包括杯体10,杯体10具有容纳烟料的容纳腔11、用于放入或取出烟料的取放口12以及用于供烟料加热后产生的烟雾流出杯体10的通孔13,通孔13和取放口12均连通容纳腔11;杯体10包括围壁14,围壁14的内部夹设有金属层16。当然,作为一种可替代的实施方式,围壁14的外层涂设有金属层16也是可以的,或者围壁14的外层涂设有金属层16并且围壁14的内部同时夹设有金属层16也是可以的。

通过设置容纳腔11和与容纳腔11连通的取放口12,用户可通过取放口12将烟料(比如烟草、烟膏等)放入容纳腔11内或者将已经加热过的废料通过取放口12从容纳腔11中取出;通过设置与容纳腔11连通的通孔13,可使烟料加热产生的烟雾从雾化杯1中流出,供用户吸食;通过在围壁14的内部夹设金属层16,可以通过对金属材质的磁感应加热而对烟料进行加热。在实际应用中,请参阅图1、图2、图8和图10,本实施例提供的雾化杯1安装到下述的导烟外杯2内,然后再安装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手持高频加热装置300套设在雾化杯1的外周,使高频加热装置300内的磁感应线圈与金属层16对应设置,高频加热装置300通电后产生交变的电流,交变电流通过高频加热装置300内设置的磁感应线圈产生交变的磁场,金属材质在交变的磁场内产生涡流,涡流在金属材质内能够使得金属材质发热,因此,通电后的高频加热装置300能够使得金属层16发热,从而可以加热位于容纳腔11内的烟料,烟料加热生成烟雾后,从取放口12吸入的气流带动烟雾穿过通孔13,并通过导烟外杯2输送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然后供用户吸食。其中,水过滤烟雾装置200和高频加热装置300均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再对其进行详细说明。本实施例中,金属层16夹设在围壁14内部,所以雾化杯1的内侧没有金属材质,也就是雾化杯1的内表面没有金属材质,因而位于容纳腔11内的烟料则不与金属材质直接接触,在烟料的加热过程中,避免了与金属材质相互作用产生有害物质,并且烟料在加热过程中产生的烟渍不会附在金属的表面,使雾化杯1更易清洗。

请参阅图1和图2,雾化杯1还包括第一凸缘20,第一凸缘20周向凸设于围壁14且自围壁14朝远离容纳腔11的一侧延伸。通过设置第一凸缘20,便于安装雾化杯1。

请参阅图1和图2,围壁14一端设有底壁15,底壁15与取放口12相对设置,围壁14和底壁15围合形成容纳腔11。可以理解,不设置底壁15也是可以的。

请参阅图2和图8,围壁14包括第一围绕部141和第二围绕部142,第二围绕部142连接第一围绕部141和底壁15,第一凸缘20凸设于第一围绕部141之远离第二围绕部142的一端,金属层16夹设于第二围绕部142。通过将第一凸缘20凸设于第一围绕部141之远离第二围绕部142的一端,在雾化杯1通过第一凸缘20进行安装时,整个雾化杯1都可以位于导烟外杯2内,从而可以降低因雾化杯1的大部分位于导烟外杯2的外部而致使雾化杯1从导烟外杯2脱离的情况发生的几率。

请参阅图1、图2和图8,雾化杯1还包括第二凸缘30,第一围绕部141包括第一围绕段1411、第二围绕段1412和第三围绕段1413,第二围绕段1412连接第一围绕段1411和第三围绕段1413,第一凸缘20凸设于第一围绕段1411的外周,第三围绕段1413连接第二围绕部142,第二凸缘30周向凸设于第二围绕段1412且自第二围绕段1412朝远离容纳腔11的一侧延伸。第二凸缘30的外径小于第一凸缘20的外径,第二凸缘30与第一凸缘20形成台阶结构40。通过设置第二凸缘30,第二凸缘30与第一凸缘20形成台阶结构40,在雾化杯1安装到导烟外杯2时,通过台阶结构40与导烟外杯2连接,增加安装的稳固性。当然,作为一种可替代的实施方式,不设置第二凸缘30也是可以的,或者第二凸缘30包括多个沿第二围绕段1412周向间隔设置的凸起也是可以的。可以理解,在其他实施例中,不设置第三围绕段1413也是可以的。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通孔13贯穿设于底壁15。在具体应用中,烟料加热产生烟雾后,在用户的吸力作用下,气流从取放口12流入容纳腔11,连同容纳腔11中的烟雾通过通孔13从容纳腔11中流出供用户吸食。

请参阅图1和图2,雾化杯1还包括导向管50,导向管50设于底壁15之远离容纳腔11的一侧,导向管50具有导向通道51,导向通道51与通孔13连通设置。通过在底壁15之远离容纳腔11的一侧设置导向管50,烟雾从通孔13流出,在导向管50的导向作用下流向吸食者的口中,防止烟雾从通孔13流出口后向四处扩散。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雾化杯1包括至少一个通孔13。本实施例中,雾化杯1设有一个通孔13,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雾化杯1也可以设有多个通孔13。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围壁14围合形成圆柱形。可以理解,在其他实施例中,围壁14围合形成三角柱形、方形柱形也是可以的。需要说明的是,围壁14围合形成的形状不受本实施例和附图的限制,可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设置。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围壁14和底壁15一体成型。通过该种设置方式,便于雾化杯1的加工、装配。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围壁14和底壁15采用玻璃、玛瑙、石英、水晶、玉石、云母中的任意一种材质制成。通过该种设置方式,烟料直接与上述材质接触,加热后便于清洗。

请参阅图3、图8和图9,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一种用于传导烟雾的导烟外杯2,包括承载部22和与承载部22连接的连接部23,承载部22用于承载上述的雾化杯1,承载部22和连接部23均为中空的管状结构,承载部22的内腔与连接部23的内腔形成用于传导烟雾的导烟管道21。通过设置导烟外杯2,导烟外杯2承载雾化杯1,并通过连接部23与水过滤烟雾装置200连接;通过设置导烟管道21,从雾化杯1的通孔13流出的烟雾可通过导烟管道21流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

请参阅图3,连接部23包括第一连接管段231和第二连接管段232,第一连接管段231连接承载部22和第二连接管段232。可以理解,在其他实施例中,不设置第一连接管段231也是可以的。

请参阅图3,承载部22为圆形管状结构。可以理解,作为一种替代的实施方式,请参阅图4,承载部22为方形管状结构也是可以的。在此,并不对承载部22的形状进行限制。

请参阅图3,第一连接管段231为直线型管状结构。可以理解,请参阅图7,作为一种替代的实施方式,请参阅图4,第一连接管段231为曲线型管状结构也是可以的。在此,并不对第一连接管段231的形状进行限制。

请参阅图3和图4,第二连接管段232为圆形管状结构,并且自靠近第一连接管段231的一端朝远离第一连接管段231的一端管径逐渐缩小。如此设置,便于第二连接管段232安装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中。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请参阅图5,导烟外杯2的的外表面设有磨砂层24。通过该种设置方式,有利于提高导烟外杯2的美观性。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不设置磨砂层24也是可以的。

请参阅图6至图8,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一种雾化组件100,包括导烟外杯2和上述的雾化杯1,导烟外杯2具有导烟管道21,雾化杯1可拆卸地设于导烟外杯2内,通孔13与导烟管道21连通。通过将雾化组件100可拆卸地设置,方便拆装,并且也易于清洗雾化杯1和导烟外杯2内壁上的烟渍。其中,导向管50的外壁可以抵接到导烟外杯2的内壁,也可以与导烟外杯2的内壁之间形成缝隙。具体应用中,请参阅图8至图10,雾化组件100安装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手持高频加热装置300套设在雾化杯1的外周,烟料加热生成烟雾后,从取放口12吸入的气流带动烟雾穿过通孔13,并通过导烟外杯2的导烟管道21输送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然后供用户吸食。其中,图8为气流在雾化组件100中的走向图,图9为雾化组件100安装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的结构示意图,图10为高频加热装置300、雾化组件100和水过滤烟雾装置200装配在一起的结构示意图。

请参阅图7,导烟外杯2包括承载部22和与承载部22连接的连接部23,承载部22和连接部23均为中空的管状结构,承载部22套设于1雾化杯的外周,承载部22的内腔与连接部23的内腔形成导烟管道21。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连接部23包括第一连接管段231和第二连接管段232,第一连接管段231连接承载部22和第二连接管段232。可以理解,在其他实施例中,不设置第一连接管段231也是可以的。

另外,第一连接管段231的形状不受限制,可以为图7所示的直线管状,也可以为图11所示的弯曲管状。并且,承载部22的形状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设置,也可以根据雾化杯1的形状进行设置,其中图7所示的承载部22为圆管状,图11所示的承载部22为方形管状。当然,承载部22的形状并不受本实施例与附图的限制,也可以为其他形状。本实施例中,第二连接管段232为管径逐渐缩小的圆管状,其中管径小的一端远离第一连接管段231,如此设置,便于第二连接管段232安装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中。

请参阅图2、图7和图8,承载部22的内径小于第一凸缘20的外径并大于或等于第二凸缘30的外径,承载部22之远离第一连接管段231的一端连接于台阶结构40。雾化杯1通过台阶结构40安装到承载部22,提高了安装的稳固性。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请参阅图5,导烟外杯2的外表面设有磨砂层24。通过该种设置方式,有利于提高导烟外杯2的美观性。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不设置磨砂层24也是可以的。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导烟外杯2由陶瓷、玛瑙、石英、水晶、玉石中的任意一种材质制成,提高导烟外杯2的美观性。

实施例二:

请参阅图1、图2、图12和图13,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通孔13的设置位置不同。实施例一中,通孔13贯穿设于底壁15,而在本实施例中,通孔13贯穿设于围壁14。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通孔13贯穿设于第二围绕段1412、第二凸缘30和第三围绕段1413。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通孔13贯穿设于第二围绕段1412和第二凸缘30也是可以的,或者通孔13贯穿设于第三围绕段1413或者设于第二围绕部142也是可以的。当通孔13设于围壁14时,不需要再另外设置导向管50,当雾化杯1安装到导烟外杯2内时,杯体10的外壁与导烟外杯2的内壁之间形成有间隙,该间隙可起到对气流导向的作用,以便于气流从通孔13流出后,通过导烟外杯2的导烟管道21流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中。

本实施例的其他部件与实施例一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实施例三:

请参阅图1、图2、图14和图15,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第二凸缘30的设置和通孔13的设置位置不同。实施例一中,雾化杯1设有第二凸缘30,通孔13贯穿设于底壁15,而在本实施例中,雾化杯1不设有第二凸缘30,通孔13贯穿设于围壁14。

作为一种实施方式,通孔13设于第一围绕部141之未设有第一凸缘20的部分。本实施例中,雾化器设有两个间隔设置的通孔13。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通孔13的数量为一个或者三个或者四个都是可以的。当通孔13设于围壁14时,不需要再另外设置导向管50,本实施例提供的雾化杯1通过第一凸缘20与承载部22的连接而套设在导烟外杯2内,当雾化杯1安装到导烟外杯2内时,杯体10的外壁与导烟外杯2的内壁之间均形成缝隙,该间隙可起到对气流导向的作用,以便于气流从通孔13流出后,通过导烟外杯2的导烟管道21流到水过滤烟雾装置200中。

本实施例的其他部件与实施例一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实施例四:

请参阅图15和图16,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三的区别在于通孔13的设置位置不同。实施例三中,通孔13贯穿设于第一围绕部141之未设有第一凸缘20的部分,而本实施例中,通孔13设于底壁15和第一围绕段1411之未设有第一凸缘20的部分。

本实施例的其他部件与实施例三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发明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