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多种农林废弃物的生物质气化炉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化炉 废弃物 农林 多种 生物
一种适用多种农林废弃物的生物质气化炉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气化炉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适用多种农林废弃物的生物质气化炉。



背景技术:

生物质气化炉是一种使生物质在氧化区中加热、发生氧化反应产生二氧化碳,并使二氧化碳在还原区与碳和水蒸汽发生还原反应产生一氧化碳、甲烷、氢气等可燃性气体的分子后,再经燃料准备区进行高温裂解、干燥,以获得较好火力的设备;由于其安全、卫生、环保,并且生物质原料由农作物秸秆、林木废弃物、食用菌渣、牛羊畜粪及一切可燃性物质制成,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再生资源,因此得到了广泛应用。

目前,常见的生物质气化炉的进料斗多为倒锥形,经常会发生出料时大时小或者更严重的出现出料通道堵塞现象,堵塞时需要进行人力搅拌、敲击等,严重影响设备运行和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适用多种农林废弃物的生物质气化炉,有效的解决了进料易堵塞、供料不稳定和需要人工搅拌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的主要技术问题采取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适用多种农林废弃物的生物质气化炉,包括炉体和设置在炉体顶部的进料斗;所述进料斗包括上下设置的竖直段和锥形段;所述锥形段通过进料阀与炉体相通;所述竖直段内设置有破碎机构和位于破碎机构下方的第一防堵机构;所述锥形段内设置有第二防堵机构;其中,所述第一防堵机构包括弓形杆、连接臂、摆动板;所述摆动板通过短轴连接在进料斗内壁且能够以短轴为轴转动;所述连接臂的底部铰接在摆动板的一侧边缘,顶部与弓形杆相连;所述弓形杆的一端伸出进料斗,且在动力装置的作用下绕自身轴线转动。

优选地,所述摆动板包括框体和长杆;若干所述长杆平行固定在框体内;所述短轴与长杆垂直;所述连接臂铰接在框体上;所述框体与竖直段相适配。

优选地,所述破碎机构包括两个转动辊;所述转动辊的表面设有螺旋的切割刀;两个所述转动辊的切割刀交错配合;两个所述转动辊的辊轴伸出进料斗外且通过第一皮带同步转动,其中一个转动辊的辊轴通过第二皮带与动力装置相连。

优选地,所述弓形杆与其中一个转动辊通过啮合齿轮相连。

优选地,所述第二防堵机构包括中心轴、辅助轴和搅拌桨片;所述中心轴竖直设置且通过一组锥齿轮与辅助轴固定连接;所述中心轴通过固定组件转动连接在进料斗内壁;若干所述搅拌桨片上下交错分布固定在中心轴上;所述辅助轴延伸至进料斗外且与动力装置相连。

优选地,所述固定组件包括箱体和固定杆;所述箱体将锥齿轮包括在内且中心轴和辅助轴伸出箱体;所述箱体通过固定杆固定在进料斗内壁。

优选地,所述动力装置为驱动电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应用于生物质气化炉具备下列优点:

两个转动辊转动后,位于两个转动辊的切割刀交错配合完成对进入的农林废弃物进行进一步的切割,避免进料物的体积过大;弓形杆、连接臂、摆动板之间形成曲柄摇杆机构;弓形杆转动,带动摆动板以短轴为轴前后摆动,从而对落至其表面的物料有一定的振筛作用,避免物料堆积堵塞;多个搅拌桨片形成螺旋形结构分布在锥形段底部,从而实现对锥形段底部的出料,保证进料斗的出料通畅不堵塞。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做简要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摆动板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为炉体,2为进料斗,21为竖直段,22为锥形段,3为进料阀,4为破碎机构,41为转动辊,42为切割刀,5为第一防堵机构,51为弓形杆,52为连接臂,53为摆动板,531为框体,532为长杆,54为短轴,6为第二防堵机构,61为中心轴,62为辅助轴,63为锥齿轮,64为搅拌桨,65为箱体,66为固定杆,7为动力装置,71为第一皮带,72为第二皮带。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另外,文中所提到的所有连接关系,并非单指构件直接相接,而是指可根据具体实施情况,通过添加或减少联接辅件,来组成更优的联接结构。

请参阅图1-2所示,一种适用多种农林废弃物的生物质气化炉,包括炉体1和设置在炉体1顶部的进料斗2。

进料斗2包括一体成型的竖直段21和锥形段22;所述锥形段22位于竖直段21的下方;所述锥形段22通过进料阀3与炉体1相通;所述进料阀3依据现有技术设置;所述竖直段21内设置有破碎机构4和位于破碎机构4下方的第一防堵机构5;所述锥形段22内设置有第二防堵机构6。

破碎机构4包括两个转动辊41;所述转动辊41的表面设有螺旋的切割刀42;两个所述转动辊41的切割刀42交错配合;两个所述转动辊41的辊轴均伸出进料斗2外;两个转动辊41的辊轴通过第一皮带71同步转动,其中一个转动辊41的辊轴通过第二皮带72与动力装置7相连;所述动力装置7是驱动电机;两个转动辊41转动后,位于两个转动辊41的切割刀42交错配合完成对进入的农林废弃物进行进一步的切割,避免进料物的体积过大。

第一防堵机构5包括弓形杆51、连接臂52、摆动板53;短轴54固定在进料斗2内壁,摆动板53的两端均设置有短轴54,摆动板53相对转轴转动连接;所述摆动板53包括框体531和长杆532;若干所述长杆532平行固定在框体531内,从而形成镂空的板状结构,所述框体531与进料斗2的竖直段21相适配;所述短轴54与长杆532垂直;所述连接臂52的底部铰接在框体531上,且位于远离短轴54侧;连接臂52的顶部是环形结构,连接臂52顶部套在弓形杆51的外侧且两者之间有一定的缝隙;连接臂52位于弓形杆51的凹槽内;弓形杆51、连接臂52、摆动板53之间形成曲柄摇杆机构;弓形杆51转动,带动摆动板53以短轴54为轴前后摆动,从而对落至其表面的物料有一定的振筛作用,避免堆积堵塞;所述弓形杆51的一端伸至进料斗2外侧,且与其中一个转动辊41通过啮合齿轮相连;在驱动电机的作用下,转动辊41的辊轴和弓形杆51都能转动,从而实现摆动板53的摆动作用。

第二防堵机构6包括中心轴61、辅助轴62和搅拌桨64片;所述中心轴61竖直设置且与进料斗2的轴线同轴;所述中心轴61和辅助轴62通过一组锥齿轮63固定连接;所述中心轴61通过固定组件转动连接在进料斗2内壁;所述固定组件包括箱体65和固定杆66;所述箱体65将锥齿轮63包括在内且中心轴61和辅助轴62伸出箱体65,中心轴61和辅助轴62与箱体65之间设置有轴承等组件;所述箱体65通过固定杆66固定在进料斗2内壁,箱体65将锥齿轮63罩在其中,能够避免锥齿轮63表面积聚灰尘影响转动,同时能够给与中心轴61一定的支撑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箱体65的大小与锥齿轮63适配即可;若干所述搅拌桨64片上下且左右交错的固定在中心轴61上;多个搅拌桨64片形成螺旋形结构分布在锥形段22底部,从而实现对锥形段22底部的出料,保证进料斗2的出料通畅不堵塞;所述辅助轴62延伸至进料斗2外且与驱动电机的转轴相连。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为:使用时,驱动电机转动,带动弓形杆51转动、转动辊41转动和中心轴61转动;当物料被送至进料斗2时,先经过两个转动辊41之间,在两个转动辊41的切割刀42作用下,物料被切割,避免大块物料堵塞进料斗2;经过切割后的物料掉落至摆动板53上,一部分直接穿过摆动板53,另一部分随着摆动板53的摆动穿过摆动板53;最后在中心轴61转动带动下,搅拌桨64片转动,将物料进行进一步的搅拌出料。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中的“上、下、左、右、内、外”是以图中零部件的相对位置为基准定义的,只是为了描述技术方案的清楚及方便,应当理解,此方位词的应用对本申请的保护范围不构成限制。

以上所述的实施方式为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性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