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流化焦化炉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流化 焦化
一种流化焦化炉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流化炉领域,具体是一种流化焦化炉。



背景技术:

流化焦化炉在工业生产中经常应用,其主要是通过1000℃左右的高温气体对固体物料进行流化,然后取流化后的物料,流化过程产生大量的高温烟气,烟气中含有一定量的粉尘,排烟道内烟气的流速一般较高,使用时间较长时含尘烟气容易将排烟道内壁造成磨损,尤其是烟道的转弯区磨损速度最快,一旦烟道磨破则会泄露,造成安全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现有流化焦化炉的排烟道容易磨损的问题,提供一种流化焦化炉。

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是:一种流化焦化炉,包括炉体,炉体下端设有高温气体入口,炉体内位于高温气体入口上方设有布风板,布风板上设有若干个风孔,炉体侧壁位于布风板上方设有固体物料进口,布风板上方设有流化区,所述流化区上方设有排烟管,排烟管顶端设有封板,所述排烟管上端侧壁设有一根旁通管,旁通管外端连接收尘装置,所述旁通管及排烟管连接的相贯线顶点与封板内端面设有间距l,排烟过程中所述排烟管内位于l段的区域形成气垫层,气垫层用于减缓烟气中的颗粒对排烟管顶端磨损的速度。

本实用新型所述旁通管的管径小于排烟管以使烟气在旁通管内加速流动,所述收尘装置包括与旁通管对接的加速管,加速管竖直向下且底端装有接灰斗,接灰斗顶部设有烟气进口及气体出口,烟气进口连接所述加速管,接灰斗底部设有排渣口。

本实用新型所述间距l为0.5-1m。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如下:含尘烟气向炉体上方流动到排烟道,然后经过旁通管进入接灰斗,烟气在排烟管向旁通管转弯处对封盖的冲击力最大,封盖是烟道内最薄弱的环节,通过设置间距l使得一部分烟气在排烟管顶端的气垫层区域聚集形成气垫,从而大大减缓了下方烟气对封板的冲击,减少了粉尘颗粒对封板的冲刷,因此提高了整个排烟道的使用寿命;

烟气经过加速管加速流动,固体颗粒的惯性大于气体,因此绝大部分颗粒由于惯性收集到接灰斗内,剩下的气体则通过气体出口流到下一环节进行处理。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1、提高了烟道的使用寿命;2、通过加速管提高含尘烟气的流速,使固体颗粒更易收集到接灰斗内,对于高温烟气的处理效率较高,且设备的制造成本低。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炉体,2-固体物料进口,3-布风板,4-高温气体入口,5-排烟管,6-气垫层,7-封板,8-旁通管,9-加速管,10-接灰斗,11-气体出口,12-排渣口。

具体实施方式

参见图1,本实施例包括炉体1,炉体1下端设有高温气体入口4,炉体1内位于高温气体入口4上方设有布风板3,布风板3上设有若干个风孔,炉体1侧壁位于布风板3上方设有固体物料进口2,布风板3上方设有流化区,所述流化区上方设有排烟管5,排烟管5顶端设有封板7,所述排烟管5上端侧壁设有一根旁通管8,旁通管8外端连接收尘装置,所述旁通管8及排烟管5连接的相贯线顶点与封板7内端面设有间距l,排烟过程中所述排烟管5内位于l段的区域形成气垫层6,气垫层6用于减缓烟气中的颗粒对排烟管5顶端磨损的速度。

本实施例所述旁通管8的管径小于排烟管5以使烟气在旁通管8内加速流动,所述收尘装置包括与旁通管8对接的加速管9,加速管9竖直向下且底端装有接灰斗10,接灰斗10顶部设有烟气进口及气体出口11,烟气进口连接所述加速管9,接灰斗10底部设有排渣口12。

本实施例所述间距l为1m。



技术特征:

1.一种流化焦化炉,包括炉体,炉体下端设有高温气体入口,炉体内位于高温气体入口上方设有布风板,布风板上设有若干个风孔,炉体侧壁位于布风板上方设有固体物料进口,布风板上方设有流化区,其特征是:所述流化区上方设有排烟管,排烟管顶端设有封板,所述排烟管上端侧壁设有一根旁通管,旁通管外端连接收尘装置,所述旁通管及排烟管连接的相贯线顶点与封板内端面设有间距l,排烟过程中所述排烟管内位于l段的区域形成气垫层,气垫层用于减缓烟气中的颗粒对排烟管顶端磨损的速度。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流化焦化炉,其特征是:所述旁通管的管径小于排烟管以使烟气在旁通管内加速流动,所述收尘装置包括与旁通管对接的加速管,加速管竖直向下且底端装有接灰斗,接灰斗顶部设有烟气进口及气体出口,烟气进口连接所述加速管,接灰斗底部设有排渣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流化焦化炉,其特征是:所述间距l为0.5-1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流化焦化炉,包括炉体,炉体下端设有高温气体入口,炉体内位于高温气体入口上方设有布风板,布风板上设有若干个风孔,炉体侧壁位于布风板上方设有固体物料进口,布风板上方设有流化区,所述流化区上方设有排烟管,排烟管顶端设有封板,所述排烟管上端侧壁设有一根旁通管,旁通管外端连接收尘装置,所述旁通管及排烟管连接的相贯线顶点与封板内端面设有间距L,排烟过程中所述排烟管内位于L段的区域形成气垫层,气垫层用于减缓烟气中的颗粒对排烟管顶端磨损的速度;本实用新型提高了排烟道及炉体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杨年龙;蔡伦;黄传训;徐顺双;曹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金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