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与流程

2021-07-02 2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泥 气化 高温 生物 方法
一种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



背景技术:

污泥是市政污水处理后的产物,是一种由有机残片、细菌菌体、无机颗粒、胶体等组成的极其复杂的非均质体。污泥的主要特性是含水量高,有机物含量高,容易腐化发臭,并且颗粒较细,比重较小,呈胶状固态。

现有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装置由污泥仓、木质废料仓、皮带输送机、混合机、陈化装置、生物质气化炉、污泥泵、陈化室、药水池、水泵、喷淋管、雾化喷头、压管道、除臭机构、引风机、排气筒、蒸汽锅炉、热风炉等部分组成。

经过检索例如专利号为cn202011096969.5的专利公开了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及处理系统,不仅能耗低,且能够有效除臭,同时燃烧更加充分,燃尽率大大提升,更加节能环保。该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骤:1、污泥与木质废料的混合;2、陈化处理;3、气化处理、4、生物质气的利用;该系统包括污泥仓、木质废料仓、皮带输送机、混合机、陈化装置以及生物质气化炉;污泥仓、木质废料仓经皮带输送机传输至混合机后形成混合物,在经过陈化装置进行陈化处理,最后由生物质气化炉燃烧成生物质气后进行回复利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但是现有的陈化装置在使用时,需要很长的一端时间进行陈化,导致的对污泥的处理效率慢,不具备提高陈化速度的装置,而且在进行除味时,过滤板等装置不方便更换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所述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是通过使用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装置来实现的,进而完成污泥生物质的高温气化处理;所述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部旋转设置有传动轴;所述外壳内部一侧固定设置有喷药架;所述外壳顶部固定设置有顶板;所述外壳一侧固定设置有药剂箱;所述外壳另一侧固定设置有通风壳;所述通风壳内部上方和下方均设置为锥形结构;所述通风壳底部固定设置有加强块;所述通风壳一侧固定设置有固定壳;所述固定壳内部旋转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上下两端分别设置为正螺纹和反螺纹。所述外壳还包括有支撑柱,接触板,陈化箱,连接块a,连接管a;外壳底部固定设置有四组支撑柱;支撑柱底部均固定设置有接触板;外壳内部固定设置有陈化箱;外壳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块a;连接块a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管a;陈化箱底部设置为圆锥形结构,且圆锥形结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外壳前端底部开设有开口结构。所述传动轴还包括有搅动板,侧刮板,底搅动板;传动轴外部呈环形阵列状固定设置有两列搅动板,且每列搅动板的数量设置有四组;搅动板一端均固定设置有侧刮板;传动轴底部呈环形阵列状固定设置有底搅动板;底搅动板一端均与侧刮板底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喷药架还包括有喷药板,连接块b,喷药头;喷药架一侧固定设置有两组喷药板;喷药板顶部固定设置有连接块b;连接块b一侧与连接管a连接相通;喷药板底部均固定设置有喷药头;喷药架设置为弧形结构。所述顶板还包括有防护壳,电机,进泥口;顶板顶部一体式设置有防护壳;防护壳内部固定设置有电机;电机转轴与传动轴之间通过设置有锥齿轮传动连接;顶板顶部一端开设有进泥口。

优选的,所述药剂箱还包括有箱盖,连接板,连接块c,水泵,连接管b;药剂箱底部设置为锥形结构;药剂箱顶部通过铰连接旋转设置有箱盖;药剂箱底部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板;连接板底部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块c;连接块c一侧固定设置有水泵;水泵顶部与药剂箱锥形结构连接相通;水泵一端固定设置有连接管b;连接管b一端与连接块a连接相通。所述通风壳还包括有夹块,风机,过滤架,活性炭过滤板,连接凸起板,限位块;固定壳内部滑动设置有两组夹块,且夹块一端设置有卡合结构,卡合结构的相对称;夹块一端与螺杆螺纹连接;通风壳内部上方固定设置有风机;通风壳一侧设置为开口结构,且开口结构内滑动设置有过滤架;过滤架内部固定设置有三组活性炭过滤板;过滤架前端一侧一体式设置有连接凸起板;连接凸起板一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块;限位块与夹块相吻合。

本发明通过设置有传动轴,在进行陈化时,启动电机,电机通过锥齿轮带动传动轴旋转,传动轴旋转的时候带动搅动板、侧刮板和底搅动板一起旋转,使得搅动板、侧刮板和底搅动板对陈化箱内的污泥进行搅拌,进而提高陈化速度,提高污泥的处理速度。

本发明通过过滤架的设置,启动风机,风机将陈化箱内的空气进行过滤,过滤架内的活性炭过滤板过滤饱和后,旋转螺杆,螺杆带动夹块向外移动,解除对限位块的限制,然后将过滤架拉出,进行更换,使用起来方便,操作起来简单。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前轴侧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外壳拆解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传动轴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喷药架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顶板拆解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药剂箱拆解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通风壳拆解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过滤架拆解结构示意图;

图9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右轴侧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中,部件名称或线条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1、外壳;101、支撑柱;102、接触板;103、陈化箱;104、连接块a;105、连接管a;2、传动轴;201、搅动板;202、侧刮板;203、底搅动板;3、喷药架;301、喷药板;302、连接块b;303、喷药头;4、顶板;401、防护壳;402、电机;403、进泥口;5、药剂箱;501、箱盖;502、连接板;503、连接块c;504、水泵;505、连接管b;6、通风壳;601、加强块;602、固定壳;603、螺杆;604、夹块;605、风机;606、过滤架;607、活性炭过滤板;608、连接凸起板;609、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请参阅图1至图9,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一种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所述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是通过使用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装置来实现的,进而完成污泥生物质的高温气化处理;所述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装置包括外壳1;外壳1还包括有支撑柱101,接触板102,陈化箱103,连接块a104,连接管a105;外壳1底部固定设置有四组支撑柱101;支撑柱101底部均固定设置有接触板102;外壳1内部固定设置有陈化箱103;外壳1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块a104;连接块a104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管a105;陈化箱103底部设置为圆锥形结构,且圆锥形结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外壳1前端底部开设有开口结构;外壳1内部旋转设置有传动轴2;传动轴2还包括有搅动板201,侧刮板202,底搅动板203;传动轴2外部呈环形阵列状固定设置有两列搅动板201,且每列搅动板201的数量设置有四组;搅动板201一端均固定设置有侧刮板202;传动轴2底部呈环形阵列状固定设置有底搅动板203;底搅动板203一端均与侧刮板202底部固定连接;外壳1内部一侧固定设置有喷药架3;喷药架3还包括有喷药板301,连接块b302,喷药头303;喷药架3一侧固定设置有两组喷药板301;喷药板301顶部固定设置有连接块b302;连接块b302一侧与连接管a105连接相通;喷药板301底部均固定设置有喷药头303;喷药架3设置为弧形结构;外壳1顶部固定设置有顶板4;顶板4还包括有防护壳401,电机402,进泥口403;顶板4顶部一体式设置有防护壳401;防护壳401内部固定设置有电机402;电机402转轴与传动轴2之间通过设置有锥齿轮传动连接;顶板4顶部一端开设有进泥口403;外壳1一侧固定设置有药剂箱5;外壳1另一侧固定设置有通风壳6;通风壳6内部上方和下方均设置为锥形结构;通风壳6底部固定设置有加强块601;通风壳6一侧固定设置有固定壳602;固定壳602内部旋转设置有螺杆603;螺杆603上下两端分别设置为正螺纹和反螺纹。

其中,药剂箱5还包括有箱盖501,连接板502,连接块c503,水泵504,连接管b505;药剂箱5底部设置为锥形结构;药剂箱5顶部通过铰连接旋转设置有箱盖501;药剂箱5底部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板502;连接板502底部一侧固定设置有连接块c503;连接块c503一侧固定设置有水泵504;水泵504顶部与药剂箱5锥形结构连接相通;水泵504一端固定设置有连接管b505;连接管b505一端与连接块a104连接相通。

其中,通风壳6还包括有夹块604,风机605,过滤架606,活性炭过滤板607,连接凸起板608,限位块609;固定壳602内部滑动设置有两组夹块604,且夹块604一端设置有卡合结构,卡合结构的相对称;夹块604一端与螺杆603螺纹连接;通风壳6内部上方固定设置有风机605;通风壳6一侧设置为开口结构,且开口结构内滑动设置有过滤架606;过滤架606内部固定设置有三组活性炭过滤板607;过滤架606前端一侧一体式设置有连接凸起板608;连接凸起板608一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块609;限位块609与夹块604相吻合。

所述污泥生物质高温气化处理方法具体包括如下步骤:

首先将污泥通过进泥口403倒入陈化箱103内,再将陈化剂倒入药剂箱5内,再次启动水泵504,水泵504将陈化剂抽到喷药架3内,喷药架3通过喷药头303将药剂喷出,然后启动电机402,电机402通过锥齿轮带动传动轴2旋转,传动轴2旋转的时候带动搅动板201、侧刮板202和底搅动板203一起旋转,使得搅动板201、侧刮板202和底搅动板203对陈化箱103内的污泥进行搅拌,进而提高陈化速度,提高污泥的处理速度。

启动风机605,风机605将陈化箱103内的空气进行过滤,过滤架606内的活性炭过滤板607过滤饱和后,旋转螺杆603,螺杆603带动夹块604向外移动,解除对限位块609的限制,然后将过滤架606拉出,进行更换,使用起来方便,操作起来简单,再通过陈化箱103底部的出泥孔将污泥排出,进行下一个步骤进行处理。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