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焦化设备装煤车平煤机的制作方法

2021-07-02 19: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煤车 设备 平煤 焦化
焦化设备装煤车平煤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平煤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焦化设备装煤车平煤机。



背景技术:

焦化设备在煤矿的应用即是将煤进行碳化处理,煤在进入焦化设备之前需要对煤进行捣固处理,一般是通过若干个捣固锤进行捣固,煤在捣固完成后形成了煤饼,煤饼上部存在部分散煤,且煤饼顶部高低不平,如果直接将煤饼装入焦炉中,煤饼顶端残留的散煤很容易脱落甚至坍塌,使得煤饼在焦炉中进行碳化的效果不好,无法产生很好的焦炭,因此需要对捣固完成后的煤饼再进一步处理,使得煤饼能更好的压实,便于更好的放置在焦炉中进行碳化。

目前一般通过平煤机对煤饼进行夯实,但是平煤机夯实的煤饼密度不均匀,往往出现煤饼紧实度不一致,容易导致煤饼松散,影响煤饼的碳化效果,降低了焦炭的质量,减少了炼焦煤的经济效益,为此,我们提出焦化设备装煤车平煤机。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焦化设备装煤车平煤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焦化设备装煤车平煤机,包括平煤机,所述平煤机顶端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与外接电源线性连接,所述伺服电机输出端通过减速机连接有凸轮,所述凸轮下方位于平煤机前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内套设有推杆,所述推杆顶端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推杆底端固定连接有捣固锤,所述固定块左侧底端固定连接有摊平耙。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内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推杆穿过活动槽,所述推杆位于活动槽内腔部分外围固定套接有压块,所述压块底端位于推杆外围套有弹簧,所述弹簧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压块底端和活动槽底端。

优选的,所述捣固锤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均大于标准煤饼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且所述捣固锤底端表面光滑。

优选的,所述摊平耙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均大于标准煤饼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所述摊平耙底端与煤饼顶端接触,且所述摊平耙外表面光滑。

优选的,所述捣固锤和摊平耙的径向宽度均小于装煤车煤槽的径向宽度。

优选的,所述凸轮半径大的一侧半径大于捣固锤与煤饼之间的距离。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置有凸轮、推板、推杆、压块、弹簧和捣固锤,通过凸轮、推板、推杆、压块、弹簧和捣固锤的相互配合,使得捣固锤循环往复的向下移动,从而对不同的煤饼进行捣固,其中捣固锤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均大于标准煤饼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使得捣固锤在对煤饼捣固时能够完全盖住煤饼,从而使被捣固锤捣固后的煤饼密度均匀,且紧实度一致,避免了煤饼捣固不均匀导致煤饼密度不均匀、煤饼紧实度不一致,从而出现煤饼松散的情况,捣固锤底端和摊平耙表面均光滑,使得捣固锤在对煤饼捣固后不会粘粘上煤粉,摊平耙在对煤饼顶端的散煤进行摊平时不会粘粘上散煤,避免了捣固锤在对煤饼捣固后底端粘粘上煤粉,导致捣固锤在下一次对另一个煤饼捣固时会使煤饼顶端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也避免了摊平耙表面粘粘散煤后导致煤饼分量减少,从而降低焦炭的质量的情况,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操作方便,提高了焦炭的质量,同时也增加了炼焦煤的经济效益。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夯实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平煤机;2、伺服电机;3、凸轮;4、固定块;5、推杆;6、推板;7、捣固锤;8、摊平耙;9、活动槽;10、压块;11、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焦化设备装煤车平煤机,包括平煤机1,平煤机1顶端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2,伺服电机2与外接电源线性连接,伺服电机2输出端通过减速机连接有凸轮3,凸轮3下方位于平煤机1前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4,固定块4内套设有推杆5,推杆5顶端固定连接有推板6,推板6始终与凸轮3底端接触,推杆5底端固定连接有捣固锤7,捣固锤7用于对煤饼进行捣固,固定块4左侧底端固定连接有摊平耙8,摊平耙8用于将煤饼顶端的散煤摊平。

请参阅图2,固定块4内开设有活动槽9,推杆5穿过活动槽9,推杆5位于活动槽9内腔部分外围固定套接有压块10,压块10底端位于推杆5外围套有弹簧11,弹簧11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压块10底端和活动槽9底端,当凸轮3半径大的一侧与推板6顶端接触时,推板6推动推杆5向下移动,从而使捣固锤7对煤饼进行捣固,同时压块10向下压弹簧11,使弹簧11处于压缩状态,当凸轮3半径大的一侧与推板6顶端脱离时,弹簧11将压块10反弹会原处,从而使推杆5带动捣固锤7向上移,完成一次捣固。

请参阅图1-2,捣固锤7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均大于标准煤饼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使得捣固锤7在对煤饼捣固时能够完全盖住煤饼,从而使被捣固锤7捣固后的煤饼密度均匀,且紧实度一致,捣固锤7底端表面光滑,使得捣固锤7在对煤饼捣固后不会粘粘上煤粉,避免了捣固锤7在对煤饼捣固后底端粘粘上煤粉,导致捣固锤7在下一次对另一个煤饼捣固时会使煤饼顶端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

请参阅图1,摊平耙8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均大于标准煤饼的径向宽度和轴向宽度,使得摊平耙8能够对煤饼顶端所在的区域全部的进行摊平,摊平耙8底端与煤饼顶端接触,使得摊平耙8能够与煤饼顶端的散煤接触,从而才能将散煤摊平,摊平耙8外表面光滑,摊平耙8在对煤饼顶端的散煤进行摊平时不会粘粘上散煤,避免了摊平耙8表面粘粘散煤后导致煤饼分量减少,从而降低焦炭的质量的情况。

请参阅图1,捣固锤7和摊平耙8的径向宽度均小于装煤车煤槽的径向宽度,从而使捣固锤7和摊平耙8前后均不会与装煤车煤槽内侧接触,避免捣固锤7和摊平耙8前后与装煤车煤槽内侧接触导致捣固锤7和摊平耙8与煤车煤槽内侧摩擦,长时间后使捣固锤7、摊平耙8和煤车煤槽内侧受损的情况。

请参阅图1-2,凸轮3半径大的一侧半径大于捣固锤7与煤饼之间的距离,使得凸轮3半径大的一侧与推板6接触后,推板6推动推杆带动捣固锤7下移能够有力的打击煤饼。

工作原理:使用时,煤饼在装煤车煤槽上移动,移动到摊平耙8底端后,摊平耙8将煤饼顶端的散煤摊平,同时,启动伺服电机2,伺服电机2使凸轮3转动,当凸轮3半径大的一侧转动到与推板6顶端接触时,推板6推动推杆5向下移动,从而使捣固锤7对煤饼进行捣固,同时压块10向下压弹簧11,使弹簧11处于压缩状态,当凸轮3半径大的一侧与推板6顶端脱离时,弹簧11将压块10反弹会原处,从而使推杆5带动捣固锤7向上移,完成一次捣固,以此往复进行即可。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