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20: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物 申请 专利号 燃料 原案
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申请为分案申请,原案专利号为:202010741789.1,申请日2020年07月29日,发明名称为:一种生物质燃料高效生产设备。

本发明涉及生物质燃料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



背景技术:

生物质燃料:是指将生物质材料燃烧作为燃料,一般主要是农林废弃物(如秸秆、锯末、甘蔗渣、稻糠等),主要区别于化石燃料。在目前的国家政策和环保标准中,直接燃烧生物质属于高污染燃料,只在农村的大灶中使用,不允许在城市中使用。生物质燃料的应用,实际主要是生物质成型燃料,是将农林废物作为原材料,经过粉碎、混合、挤压、烘干等工艺,制成各种成型(如块状、颗粒状等)的,可直接燃烧的一种新型清洁燃料。

经检索,中国专利授权号为cn106582958a的专利,公开了一种生物质能燃料制粒机,上述专利在使用中,设有喂料器总成通过绞龙叶片将生物质能的原料传送至粉碎挤压机,设有旋转支撑座支撑连接喂料器总成,使喂料器总成可以旋转,以便于本发明的检修维护,节约了维修时间从而实现了生产效率的提升,但是其出料设备无法进行手动控制出料,持续出料,在接料间隙成品会掉落在传送带尾端堆积,后期需要二次收纳,使用不便;

同时中国专利授权号为cn109968723a的专利,公开了一种生物质能燃料加工装置,在使用中,传动机构内的传动电机提供动力移动压缩主板,压缩机构内的液压泵提供足够的压力,压缩副板和压缩主板配合将物料压缩成块状并且压缩充实,但是这样的加工行程连续性差,加工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进料过于干燥,制粒不便,制粒连续性差,效率低,出料控制效果差,容易在尾部堆积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主要包括进料带、上壳、底壳、喷淋器、出料带和出料器,所述进料带左端装配安装有开口向上的上料斗,上料斗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草叉,所述进料带顶端固定安装有导框,导框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喷淋器;

所述进料带右端固定安装有进料壳,进料壳底端固定安装有帘罩,帘罩底端旋接安装有上壳,上壳内侧上部固定安装有上导向壳,所述上壳内侧下部固定安装有下导向壳,下导向壳内侧固定安装有减速器,减速器顶端转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转刀架,所述下导向壳外侧位于转刀架下部固定安装有定刀架,所述减速器底端转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转轴,转轴外侧中部固定安装有对称设置的打散杆,所述转轴外侧中部固定安装有离心块;

所述上壳底端边缘处固定安装有隔板顶环,隔板顶环外侧上部固定安装有导向壳,导向壳下部侧壁固定安装有底壳,底壳内侧右部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电机轴固定连接转轴底端,所述底壳顶端固定安装有顶板,顶板顶端侧壁与离心块底端侧壁滑动连接,所述隔板顶环底端侧壁与底壳顶端侧壁之间固定安装有等距排料的隔板,所述底壳顶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外耐磨环,所述顶板边缘处侧壁固定安装有内耐磨环,内耐磨环与外耐磨环之间转动安装有转环,转环顶端固定安装有等距排列的挤压板,挤压板外壁与隔板内壁滑动接触;

所述转环底端固定安装有内齿圈,所述顶板下方转动安装有传动轮,传动轮与内齿圈啮合连接,所述转轴外侧中部固定安装有主动轮,主动轮与传动轮啮合连接;

所述出料带顶端通过支杆固定连接底壳外壁,所述出料带前后侧壁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出料带右端转动安装有出料器;

所述喷淋器主要包括喷头、水箱、水泵和水位器,所述水箱内侧下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水泵的进水管贯穿固定连接水箱前侧壁,所述水箱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水位器,所述水箱底端侧壁贯穿固定安装有水管,所述水管底端固定安装有喷头,所述导框顶端侧壁开设有与喷头配合的通孔,所述水箱顶端转动安装有盖板。

优选的,所述上导向壳底端和下导向壳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密封环,所述密封环侧壁与转刀架密封转动接触。

优选的,所述导向壳底端设置有左右对称的出料口,所述导向壳前后侧壁中部高两端低,所述导向壳底端前后部分与底壳前后外壁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转环内侧中部和外侧中部分别套设安装有限位环,所述外耐磨环和内耐磨环内侧下部分别旋接安装有与限位环配合的旋压环。

优选的,所述喷头、进料带、出料带、电机、水泵和水位器通过线束与外部电源及外部控制设备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生物质燃料高效生产设备,通过设置喷淋器和草叉,保证进料均匀和破碎纯净,加水提高黏连效果,避免成品松散;

2、该生物质燃料高效生产设备,通过设置联动结构,通过单个电机进行驱动,电机功率利用率高,破碎设备效率高且保护较好,出料连续且质密;

3、该生物质燃料高效生产设备,通过设置出料器可以控制出料断续,并通过精巧结构进行快捷的收纳袋固定和释放,保证收纳方便。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发明在结构上设计简单合理,进料均匀湿润,避免扬尘,结构紧凑,效率高,成品紧致,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出料可控,实用性很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的主视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的内视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中底壳、上壳、进料带、减速器、离心块和电机之间的主视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中转轴、离心块、转环、顶板、挤压板和隔板之间的俯视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中导框、水泵、水箱、草叉和喷头之间的主视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中减速器、转刀架、定刀架、上壳、离心块和打散杆之间的主视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中顶板、底壳、转轴、离心块和传动轮之间的剖视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中挡板、出料带、出料壳、摆板和滑架之间的剖视示意图;

图9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中出料壳、挤压滑块和滑架之间的右视示意图。

图中:1、上壳;2、帘罩;3、进料壳;4、上料斗;5、喷头;6、进料带;7、水箱;8、导框;9、导向壳;10、底壳;11、出料带;12、挡板;13、摇把;14、出料壳;15、中轴;16、电机;17、草叉;18、水泵;19、减速器;20、离心块;21、摆板;22、上导向壳;23、转刀架;24、定刀架;25、打散杆;26、隔板;27、挤压板;28、内齿圈;29、传动轮;30、主动轮;31、顶板;32、转环;33、外耐磨环;34、下导向壳;35、转轴;36、滑架;37、挤压滑块;38、滑头;39、水位器;40、限位环;41、内耐磨环;42、旋压环;43、隔板顶环。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参照图1-9,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主要包括进料带6、上壳1、底壳10、喷淋器、出料带11和出料器,所述进料带6左端装配安装有开口向上的上料斗4,上料斗4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草叉17,所述进料带6顶端固定安装有导框8,导框8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喷淋器;

所述进料带6右端固定安装有进料壳3,进料壳3底端固定安装有帘罩2,帘罩2底端旋接安装有上壳1,上壳1内侧上部固定安装有上导向壳22,所述上壳1内侧下部固定安装有下导向壳34,下导向壳34内侧固定安装有减速器19,减速器19顶端转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转刀架23,所述下导向壳34外侧位于转刀架23下部固定安装有定刀架24,所述减速器19底端转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转轴35,转轴35外侧中部固定安装有对称设置的打散杆25,所述转轴35外侧中部固定安装有离心块20;

所述上壳1底端边缘处固定安装有隔板顶环43,隔板顶环43外侧上部固定安装有导向壳9,导向壳9下部侧壁固定安装有底壳10,底壳10内侧右部固定安装有电机16,电机16的电机轴固定连接转轴35底端,所述底壳10顶端固定安装有顶板31,顶板31顶端侧壁与离心块20底端侧壁滑动连接,所述隔板顶环43底端侧壁与底壳10顶端侧壁之间固定安装有等距排料的隔板26,所述底壳10顶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外耐磨环33,所述顶板31边缘处侧壁固定安装有内耐磨环41,内耐磨环41与外耐磨环33之间转动安装有转环32,转环32顶端固定安装有等距排列的挤压板27,挤压板27外壁与隔板26内壁滑动接触;

所述转环32底端固定安装有内齿圈28,所述顶板31下方转动安装有传动轮29,传动轮29与内齿圈28啮合连接,所述转轴35外侧中部固定安装有主动轮30,主动轮30与传动轮29啮合连接;

所述出料带11顶端通过支杆固定连接底壳10外壁,所述出料带11前后侧壁固定安装有挡板12,所述出料带11右端转动安装有出料器。

所述喷淋器主要包括喷头5、水箱7、水泵18和水位器39,所述水箱7内侧下部固定安装有水泵18,水泵18的进水管贯穿固定连接水箱7前侧壁,所述水箱7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水位器39,所述水箱7底端侧壁贯穿固定安装有水管,所述水管底端固定安装有喷头5,所述导框8顶端侧壁开设有与喷头5配合的通孔,所述水箱7顶端转动安装有盖板。

所述出料器主要包括出料壳14,所述出料壳14内侧左上部转动安装有中轴15,中轴15外侧位于出料壳14内部固定安装有上导向壳21,上导向壳21搭设在出料带11右端,所述出料壳14底端外壁设置有防脱凸沿,所述出料壳14右端下部固定安装有前后对称的滑架36,滑架36内侧下部滑动安装有花头38,花头38外壁固定安装有挤压滑块37,所述挤压滑块37靠近滑架36一侧设置为上窄下宽的斜面,所述滑架36靠近挤压滑块37一侧下部设置有导向斜面。

所述上导向壳22底端和下导向壳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密封环,所述密封环侧壁与转刀架23密封转动接触。

所述导向壳9底端设置有左右对称的出料口,所述导向壳9前后侧壁中部高两端低,所述导向壳9底端前后部分与底壳10前后外壁固定连接。

所述转环32内侧中部和外侧中部分别套设安装有限位环40,所述外耐磨环33和内耐磨环41内侧下部分别旋接安装有与限位环40配合的旋压环42。

所述喷头5、进料带6、出料带11、电机16、水泵18和水位器39通过线束与外部电源及外部控制设备电性连接。

本发明中,本发明涉及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装置,本装置用于生物质燃料的生产,工作时,在生产时,通过进料带6进行上料,工人将物料叉入上料斗4中,进料带6向右传送,同时草叉17进行高度和厚度的限制,避免进料不均匀,单位时间内进料过多损害内部的破碎设备,同时通过喷头5进行定量喷水,进行草料淋湿,可以抑制后期的破碎扬尘及提高挤压成块的黏连效果,保证出料成块率高,避免成品松散;

在进行加工时,通过电机和传动设备带动转刀架配合定刀架进行破碎,为避免电机转速过高,转刀架磨损过快,通过减速器进行减速,并为保证截断效果,设置定刀架进行辅助,相比直接切割,这种剪切的方式切断效果更佳,并通过打散杆进行破碎,同时通过高速转动的离心块进行离心推动,快速的将碎料甩向挤压板27位置,与离心块转向相反的挤压板27将物料持续的从隔板26间隙间挤出,形成致密的块状,且离心块转与挤压板27转动方向相反,避免物料在挤压板27侧壁位置堆积,设备通过电机驱动,联动效果好,结构紧凑,电机功率利用率高,出料通过导向壳9进行导向,导向壳9顶端内壁向下倾斜并配合自重,使得物料自动断成小段,并通过出料带11输出;

在出料位置,通过摆板21进行阻挡,可以在更换编织袋时,防止持续出料,且在更换编织袋时,将旧的袋子的袋口向下拉,使得挤压滑块37下滑并在滑架36的导向下分离,将夹紧的袋口脱下,实现分离,更换新的袋子后,袋口后部套在出料壳14的防脱凸沿位置,前部的多出的部分向前折叠,并放置在挤压滑块37之间,向上提起,进行挤压固定,避免放料时脱落,放料时,逆时针转动摆板21使其搭在隔板12上,使用方便。

本发明在结构上设计简单合理,进料均匀湿润,避免扬尘,结构紧凑,效率高,成品紧致,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出料可控,实用性很高。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