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16: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脱硫 液相 设备 夹带 煤气
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液相捕雾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属于捕捉气相(煤气)中夹带的液相(脱硫液)装置领域。



背景技术:

现有煤气经脱硫塔脱硫净化后,输送至硫铵工段;3#脱硫塔后设煤气旋风捕雾器,将煤气中夹带的脱硫液捕捉下来,减少煤气带液、母液吃水、硫铵产品带色等现象。旋风捕雾器内设折流板,在实际运行中因生产负荷较大、煤气中夹带焦油等物质,致使运行阻力持续偏大,影响煤气的正常运输,不能满足现有工艺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设计了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有效减少煤气夹带脱硫液、母液吃水、硫铵产品带色等工艺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包括脱硫塔,所述脱硫塔的入口端与煤气输送管道相连,煤气经脱硫塔脱硫净化后,输送至硫铵工段;所述煤气输送管道上设有dn1900的捕雾器本体,内部空桶结构,所述捕雾器本体配套有煤气水封设备,作用:1、液体储存装置;2、利用液位封堵煤气,防止煤气溢出。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在不影响系统总阻力的同时,降低煤气带液,减小煤气量,降低后续工段的生产负荷;

(2)脱硫液回收至脱硫系统,降低辅料消耗,缩减生产成本。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1

如图1所示,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包括脱硫塔,所述脱硫塔的入口端与煤气输送管道3相连,煤气经脱硫塔脱硫净化后,输送至硫铵工段;所述煤气输送管道3上设有dn1900的捕雾器本体(碳钢)1,所述捕雾器本体1配套有煤气水封(316l)设备2。

捕雾器本体(碳钢、内部空桶结构,无填料),煤气经dn1400煤气主管流经dn1900管线,体积骤然增大,部分液体与扩大管径撞击,达到捕雾效果。

煤气水封置于捕雾器正下方,垂直设立;煤气水封(316l)设备作用:1、液体储存装置;2、利用液位封堵煤气,防止煤气溢出。

在不影响系统总阻力的同时,降低煤气带液,减小煤气量,降低后续工段的生产负荷。



技术特征:

1.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脱硫塔,所述脱硫塔的入口端与煤气输送管道相连,煤气经脱硫塔脱硫净化后,输送至硫铵工段;所述煤气输送管道上设有dn1900的捕雾器本体,所述捕雾器本体为内部空桶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捕雾器本体配套有煤气水封置于捕雾器正下方,垂直设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功率脱硫能源回收设备,包括脱硫塔,所述脱硫塔的入口端与煤气输送管道相连,煤气经脱硫塔脱硫净化后,输送至硫铵工段;所述煤气输送管道上设有DN1900的捕雾器本体;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有效减少煤气夹带脱硫液、母液吃水、硫铵产品带色等工艺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潘多庆;高大勇;柳韧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新疆金晖兆丰焦化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2
技术公布日:2021.06.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