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拉丝 用于 金属线材

本发明属于拉丝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



背景技术:

拉丝粉通常分为钙基和纳基两种,在金属拉丝中得到了大量的应用,如焊丝、预应力钢丝、钢筋等线材的拉拔,在拉拔的过程中,线材和模具发生摩擦,由于温度过高,使线材不能均匀变形,因此在线材冷拔加工变形过程中,拉丝粉可在线材的表面形成起到保护作用的润滑膜,拉丝粉可起到润滑性能、降低摩擦系数,节约能耗,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的作用。

而现有的拉丝粉无法有效起到降温的作用,使线材在拉拔的过程中产生变形,且因拉丝粉吸水性不强,故在湿热的车间,更容易产生结块的现象,降低了拉丝粉的延展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能够使拉丝粉起到降温的作用,减少线材发生断丝的情况,保证生产质量,且防止结块现象的产生,提高拉丝粉的延展性。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包括基底粉、润滑粉、除热剂、除水剂和添加剂,所述基底粉的质量份数为12~25份,所述润滑粉的质量份数为7~9份,所述除热剂的质量份数为10~16份,所述除水剂的质量份数为8~13份,所述添加剂的质量份数为1~3份。

进一步的,所述基底粉为十八酸钠,所述基底粉的粒径为0.03μm。

进一步的,所述润滑粉包括滑石粉、石膏粉、矿石粉、和生石灰、环烷酸铝和十二烷基苯磺酸纳,所述滑石粉的质量份数为32~35份,所述石膏粉的质量份数为13~21份,所述矿石粉的质量份数为11~17份,所述生石灰的质量份数为17~20份,所述环烷酸铝的质量份数为6~8份,所述十二烷基苯磺酸纳的质量份数为22~28份。

进一步的,所述润滑粉粒径为0.04μm。

进一步的,所述除热剂为氯化铵和硝酸钾,所述除热剂的粒径为0.05μm。

进一步的,所述除水剂为丙烯酸树脂,所述除水剂的粒径为0.03μm。

进一步的,所述添加剂包括防锈剂和抗磨剂。

本发明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为防止在拉拔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热能,采用了除热剂,防止线材在高热能情况下发生断丝,保证了生产质量。

润滑粉可均匀吸附在线材表面,吸附力强,便于使用。

除水剂可出去水汽,防止在湿热的车间中,因潮湿而产生拉丝粉结块,降低了润滑效果。

添加剂可使其防锈、抗磨性能更好。

附图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按重量等份划分,包括基底粉12~25份、润滑粉7~9份、除热剂10~16份、除水剂8~13份和添加剂1~3份。

基底粉为十八酸钠,基底粉的粒径为0.03μm。

按重量等份划分,润滑粉包括滑石粉32~35份、石膏粉13~21份、矿石粉11~17份、生石灰17~20份、环烷酸铝6~8份和十二烷基苯磺酸纳22~28份,润滑粉的粒径为0.04μm。

将滑石粉、石膏粉、矿石粉、生石灰放入研磨机料筒中,研磨成粉末a,后将环烷酸铝和环烷酸放入研磨机中,与粉末a继续研磨,得到润滑粉。

除热剂包括硝酸铵、氯化铵、硝酸钾和尿素中的一种或任意比例的两种以上,除热剂的粒径为0.05μm。

除水剂为丙烯酸树脂,除水剂的粒径为0.03μm。

添加剂包括防锈剂和抗磨剂。

将基底粉、润滑粉、除热剂和除水剂已30~40转每分钟搅拌2~4分钟得到混合粉a,将添加剂放入混合粉a中已40~50转每分钟搅拌3~6分钟得到拉丝粉。

实施例1:

按重量等份划分为:基底粉12份、润滑粉7份、除热剂10份、除水剂8份和添加剂1份。

按重量等份划分,润滑粉包括滑石粉32份、石膏粉13份、矿石粉11份、生石灰17份、环烷酸铝6份和十二烷基苯磺酸纳22份。

除热剂为硝酸铵。

将基底粉、润滑粉、除热剂和除水剂已30转每分钟搅拌4分钟得到混合粉a,将添加剂放入混合粉a中已50转每分钟搅拌3分钟得到拉丝粉。

实施例2:

按重量等份划分为:基底粉15份、润滑粉8份、除热剂12份、除水剂10份和添加剂2份。

按重量等份划分,润滑粉包括滑石粉33份、石膏粉13份、矿石粉11份、生石灰17份、环烷酸铝7份和十二烷基苯磺酸纳25份。

除热剂包括氯化铵和硝酸钾。

将基底粉、润滑粉、除热剂和除水剂已40转每分钟搅拌3分钟得到混合粉a,将添加剂放入混合粉a中已50转每分钟搅拌4分钟得到拉丝粉。

实施例3:

按重量等份划分:基底粉25份、润滑粉9份、除热剂16份、除水剂13份和添加剂3份。

按重量等份划分,润滑粉包括滑石粉35份、石膏粉21份、矿石粉17份、生石灰20份、环烷酸铝8份和十二烷基苯磺酸纳28份。

除热剂包括氯化铵和尿素。

将基底粉、润滑粉、除热剂和除水剂已30转每分钟搅拌4分钟得到混合粉a,将添加剂放入混合粉a中已40转每分钟搅拌5分钟得到拉丝粉。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为防止在拉拔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热能,采用了除热剂,防止线材在高热能情况下发生断丝,保证了生产质量。

润滑粉可均匀吸附在线材表面,吸附力强,便于使用。

除水剂可出去水汽,防止在湿热的车间中,因潮湿而产生拉丝粉结块,降低了润滑效果。

添加剂可使其防锈、抗磨性能更好。

以上对本发明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发明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发明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发明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其特征在于,包括基底粉、润滑粉、除热剂、除水剂和添加剂,所述基底粉的质量份数为12~25份,所述润滑粉的质量份数为7~9份,所述除热剂的质量份数为10~16份,所述除水剂的质量份数为8~13份,所述添加剂的质量份数为1~3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底粉为十八酸钠,所述基底粉的粒径为0.03μm。

3.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其特征在于:所述润滑粉包括滑石粉、石膏粉、矿石粉、和生石灰、环烷酸铝和十二烷基苯磺酸纳,所述滑石粉的质量份数为32~35份,所述石膏粉的质量份数为13~21份,所述矿石粉的质量份数为11~17份,所述生石灰的质量份数为17~20份,所述环烷酸铝的质量份数为6~8份,所述十二烷基苯磺酸纳的质量份数为22~28份。

4.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其特征在于:所述润滑粉粒径为0.04μm。

5.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其特征在于:所述除热剂为氯化铵和硝酸钾,所述除热剂的粒径为0.05μm。

6.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水剂为丙烯酸树脂,所述除水剂的粒径为0.03μm。

7.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其特征在于:所述添加剂包括防锈剂和抗磨剂。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金属线材的新型拉丝粉,属于拉丝技术领域,包括,基底粉、润滑粉、除热剂、除水剂和添加剂,基底粉的质量份数为12~25份,润滑粉的质量份数为7~9份,除热剂的质量份数为10~16份,除水剂的质量份数为8~13份,添加剂的质量份数为1~3份,基底粉的粒径为0.03μm,润滑粉粒径为0.04μm,除热剂的粒径为0.05μm,除水剂的粒径为0.03μm。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能够使拉丝粉起到降温的作用,减少线材发生断丝的情况,保证生产质量,且防止结块现象的产生,提高拉丝粉的延展性。

技术研发人员:李国英;杨士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市弘亚润滑粉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4
技术公布日:2021.06.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