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08 16: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煤车 防护 焦炉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防护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炼焦炉,一种通常由耐火砖和耐火砌块砌成的炉子,用于使煤炭化以生产焦炭,用煤炼制焦炭的窑炉,是炼焦的主要热工设备,在焦化厂的日常生产中,焦炉的推焦车、拦焦车、煤车、电机车有条不紊运行是保障,其中装煤车担负着焦炉装煤的任务,是焦炭生产的首要工序,一旦装煤车出现装空炉事故,不但延误生产、减少焦炭产量、影响焦炭质量,而且损坏焦炉耐火砖使用性能,推焦过程中不同程度损坏焦炉,严重时造成停产修炉,影响焦化厂正常生产,甚至影响炼铁高炉的运行,因此,如果发生装空炉事故,则焦化厂及公司损失巨大。
3.现有的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通常在使用的焦炉装煤车上会安装防护装置,提高焦炉装煤车的安全性,防止操作人员在工作时从焦炉装煤车上掉落,常用的防护架在使用时,只能将人与危险隔离,无法具备更好的保护性能,影响该装置的实用性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通常在使用的焦炉装煤车上会安装防护装置,提高焦炉装煤车的安全性,防止操作人员在工作时从焦炉装煤车上掉落,常用的防护架在使用时,只能将人与危险隔离,无法具备更好的保护性能,影响该装置的实用性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包括立杆,所述立杆上连接装设有防护栏,所述立杆的一端开设有一体式的连接座,所述连接座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防护栏的一端固定装设有转座,所述转座上转动装设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上套设有弹簧,所述限位杆的一端连接装设在限位槽内。
6.优选的,所述防护栏前表面装设有防护网,所述立杆的前表面开设有一体式的限位凸起,所述防护网的边缘处开设有套孔。
7.优选的,所述立杆与防护网通过限位凸起与套孔套设连接。
8.优选的,所述防护栏上焊接有指示标牌。
9.优选的,所述立杆与防护栏通过连接座与限位杆进行限位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立杆与防护栏的连接处对称装设有两组连接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当焦炉装煤车在使用时,防护装置可将人与危险隔离,在该装置的连接处装设有缓冲结构,当使用该装置进行防护时,若防护装置受到操作人员的撞击,缓冲结构可提供一定的缓冲作用力,避免操作人员与护栏掉落,提高了该装置的安全性与实用性;
13.(2)在该防护装置的内侧装设有一层细密的防护网,防护网可保护有物件通过防
护结构从装煤车上掉落,提高使用时的安全性,避免安全安全事故,影响正常的生产加工。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防护栏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立杆与防护栏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防护网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立杆;2、限位凸起;3、防护网;4、防护栏;5、指示标牌;6、连接座;7、转座;8、弹簧;9、限位杆;10、套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焦炉装煤车用防护装置,包括立杆1,立杆1上连接装设有防护栏4,立杆1的一端开设有一体式的连接座6,连接座6上开设有限位槽,防护栏4的一端固定装设有转座7,转座7上转动装设有限位杆9,限位杆9上套设有弹簧8,限位杆9的一端连接装设在限位槽内,当使用该装置进行防护时,若防护栏4受到操作人员的撞击,缓冲结构可提供一定的缓冲作用力,避免操作人员与防护栏4掉落,提高了该装置的安全性。
21.为了更好的防护,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防护栏4前表面装设有防护网3,立杆1的前表面开设有一体式的限位凸起2,防护网3的边缘处开设有套孔10,通过装设的防护网3可更好的保护,为了更稳定的装设防护网3,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立杆1与防护网3通过限位凸起2与套孔10套设连接,为了更好的防护,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防护栏4上焊接有指示标牌5,可在指示标牌5上设置安全标语,为了更好的连接防护栏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立杆1与防护栏4通过连接座6与限位杆9进行限位连接,提高防护栏4的缓冲效果,为了更稳定的连接防护栏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立杆1与防护栏4的连接处对称装设有两组连接座6,提高防护栏4的稳定性。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当焦炉装煤车在使用时,防护装置可将人与危险隔离,在该装置的连接处装设有缓冲结构,当使用该装置进行防护时,若防护栏4受到操作人员的撞击,防护栏4两端的限位杆9弯曲,在连接座6内拉扯挤压弹簧8,弹簧8形变产生可提供一定的缓冲作用力,避免操作人员与防护栏4掉落,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在防护装置的内侧装设有一层防护网3,防护网3通过套孔10套设在立杆1内侧开设的限位凸起2上,防护网3可保护有物件或者工具通过防护结构上的缝隙处从装煤车上掉落,提高使用时的安全性,避免安全安全事故,影响正常的生产加工。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