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的制作方法

2021-06-01 2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炉 腹板 炉门 改进型 用于
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焦炉设备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



背景技术:

现有的中国专利数据库中,公开了名称为焦炉炉门的刀边腹板的专利,申请号为cn201921334525.3,申请日为20190816,授权公告号为cn210620702u,授权公告日为20200526,该专利包括:刀边框架,刀边框架的截面为“t”形,刀边框架上设有弹性销通孔;腹板,腹板设于刀边框架上,腹板的下端设有腹板销轴,腹板销轴的下端贯通开设有板通孔;自封式弹性件,自封式弹性件包括弹性销、固定设于弹性销下端壁上的金属弹性板,金属弹性板自然状态下相对于腹板朝向下方倾斜,其中弹性销压缩匹配穿设于弹性销通孔内,金属弹性板匹配穿设于板通孔内,其不足之处在于:该刀边腹板采用组装式设计,安装方式繁琐,且密封性较差,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的刀边腹板密封性较差,容易产生泄漏,为了改善其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包括有刀边框架,所述刀边框架内设置有水平的腹板,所述腹板与刀边框架配合形成横截面为h型的结构,所述刀边框架底部外壁上设置有环形的弹性密封垫,所述弹性密封垫的横截面呈l型设置,弹性密封垫的竖直段贴合在刀边框架的外壁上,竖直段下端端头连接有倾斜段,倾斜向下的倾斜段自由端背向刀边框架设置,所述倾斜段的自由端低于刀边框架底部设置。

本实用新型工作时,当刀边框架与外设炉门安装时,刀边框架底部与外设炉门框之间刚性接触,当刀边框架的底部与外设炉门框抵触之前,弹性密封垫与外设炉门框先接触,由于弹性挤压作用,弹性密封垫的倾斜段逐渐抵触在外设炉门框上,直至刀边框架的底部与外设炉门框刚性接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由于弹性密封垫的设置,使得刀边框架与外设炉门框刚性抵触之前,弹性密封垫对外设炉门起到辅助密封的效果,在刀边框架与外设炉门框刚性抵触后起到二次密封的作用,该装置适用于工业生产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位于腹板下方的刀边框架内壁上设置有环状的楔形支架,所述楔形支架的一直角边与刀边框架的内壁连接,另一直角边与腹板的下表面连接。楔形支架的设置既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刚性,同时提高了刀边腹板的密封性能。

所述刀边框架底部外壁上设置有倒角边,所述弹性密封垫的竖直段贴合在倒角边上。

所述刀边框架底部设置有圆弧角,所述圆弧角与倒角边之间圆弧过渡。

所述楔形支架一直角边与刀边框架的内壁经氩弧焊焊接,另一直角边与腹板的下表面经氩弧焊焊接。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图中:1刀边框架,2腹板,3弹性密封垫,301竖直段,302倾斜段,4楔形支架,5倒角边,6圆弧角。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

本技术:
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地描述说明。

如图1-2所示,为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包括有刀边框架1,刀边框架1内设置有水平的腹板2,腹板2与刀边框架1配合形成横截面为h型的结构,刀边框架1底部外壁上设置有环形的弹性密封垫3,弹性密封垫3的横截面呈l型设置,弹性密封垫3的竖直段301贴合在刀边框架1的外壁上,竖直段301下端端头连接有倾斜段302,倾斜向下的倾斜段302自由端背向刀边框架1设置,倾斜段302的自由端低于刀边框架1底部设置。位于腹板2下方的刀边框架1内壁上设置有环状的楔形支架4,楔形支架4的一直角边与刀边框架1的内壁连接,另一直角边与腹板2的下表面连接。楔形支架4的设置既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刚性,同时提高了刀边腹板的密封性能。刀边框架1底部外壁上设置有倒角边5,弹性密封垫3的竖直段301贴合在倒角边5上。刀边框架1底部设置有圆弧角6,圆弧角6与倒角边5之间圆弧过渡。楔形支架4一直角边与刀边框架1的内壁经氩弧焊焊接,另一直角边与腹板2的下表面经氩弧焊焊接。

工作时,当刀边框架1与外设炉门安装时,刀边框架1底部与外设炉门框之间刚性接触,当刀边框架1的底部与外设炉门框抵触之前,弹性密封垫3与外设炉门框先接触,由于弹性挤压作用,弹性密封垫3的倾斜段302逐渐抵触在外设炉门框上,直至刀边框架1的底部与外设炉门框刚性接触。

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根据所公开的技术内容,不需要创造性的劳动就可以对其中的一些技术特征作出一些替换和变形,这些替换和变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包括有刀边框架,所述刀边框架内设置有水平的腹板,所述腹板与刀边框架配合形成横截面为h型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刀边框架底部外壁上设置有环形的弹性密封垫,所述弹性密封垫的横截面呈l型设置,弹性密封垫的竖直段贴合在刀边框架的外壁上,竖直段下端端头连接有倾斜段,倾斜向下的倾斜段自由端背向刀边框架设置,所述倾斜段的自由端低于刀边框架底部设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位于腹板下方的刀边框架内壁上设置有环状的楔形支架,所述楔形支架的一直角边与刀边框架的内壁连接,另一直角边与腹板的下表面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刀边框架底部外壁上设置有倒角边,所述弹性密封垫的竖直段贴合在倒角边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刀边框架底部设置有圆弧角,所述圆弧角与倒角边之间圆弧过渡。

5.根据权利要求2-4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楔形支架一直角边与刀边框架的内壁经氩弧焊焊接,另一直角边与腹板的下表面经氩弧焊焊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焦炉炉门上的改进型刀边腹板。该装置包括有刀边框架,所述刀边框架内设置有水平的腹板,所述腹板与刀边框架配合形成横截面为H型的结构,所述刀边框架底部外壁上设置有环形的弹性密封垫,所述弹性密封垫的横截面呈L型设置,弹性密封垫的竖直段贴合在刀边框架的外壁上,竖直段下端端头连接有倾斜段,倾斜向下的倾斜段自由端背向刀边框架设置,所述倾斜段的自由端低于刀边框架底部设置,由于弹性密封垫的设置,使得刀边框架与外设炉门框刚性抵触之前,弹性密封垫对外设炉门起到辅助密封的效果,在刀边框架与外设炉门框刚性抵触后起到二次密封的作用,该装置适用于工业生产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单立新;王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扬州市龙腾焦化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5
技术公布日:2021.06.0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