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沉淀物 高效 水处理 介质 沉淀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针对磁介质混凝沉淀处理工艺中产生的含磁絮体沉淀物的高效磁絮体分离机。


背景技术:

2.随着水处理行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国家、地方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中对tp、ss的要求不断提高,磁介质絮凝沉淀工艺以高沉降性、表面负荷高和处理出水ss、tp优势等不断成为新型、高效水处理技术,并广泛应用在实际工程中。该工艺中含磁介质通过磁分离机回收,常规磁介质分离机分离后的磁粉通过收集槽敞口排出,易迸溅,且冬季易结冰,且大多设备存在进料分布不均匀的情况,影响磁盘分离效率,降低了磁粉回收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的缺陷,提供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进料均匀,提高磁粉回收率,出料口加温不冻结。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它包括箱体、磁辊和减速机;所述箱体的一侧设有进水管,箱体的另一侧设有磁粉收集槽,磁粉收集槽的入口端伸入到箱体内,箱体的底部设有出料口,所述箱体内设置磁辊,磁辊安装在箱体上,由减速机带动转动;磁粉收集槽的入口端设置刮刀,正对磁辊,用于刮落磁辊上的磁粉,进水均布器设置在箱体内,一端与进水管连接,另一端靠近磁辊;所述箱体内设置冲洗嘴,位于刮刀的上方,用于将刮下的磁粉冲洗至磁粉收集槽。
5.所述磁辊由筒体、转轴和筒体内表面均布永磁体组成。
6.所述磁辊的下方设置曲状槽,其两端分别固定在箱体上。
7.所述箱体设置活动机盖,位于磁辊的上方。
8.所述进水均布器包括进水母管和进水支管,所述进水母管一端与进水管连接,另一端连接若干个进水支管,进水支管靠近磁辊。
9.所述磁粉收集槽通过法兰连接磁粉收集延长槽。
10.所述磁粉收集槽和磁粉收集延长槽上安装加热条。
11.所述进水支管的出水端连接耐磨软管。
12.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是:
13.1、泥水通过进水均布器,使得两根进水管进水,变成多根线装布置的进水支管进水,使得进水在磁辊接触面的各个位置尽量均匀,由于磁辊转速不能过高、磁辊表面吸附磁粉的能力也有限,通过进水更加均匀使得磁辊每一处都能吸附到磁粉,进而增大磁粉吸附效率。
14.2、磁辊下部设置曲状槽,使进水在进水口完成一次吸附后,进入长长的曲状槽,在曲状槽内进行二次吸附,提高了磁粉的回收效果,磁粉回收率99%以上。
15.3、磁辊上部设置活动机盖,方便在维护维修时打开机盖查看运行状况。
16.4、磁粉收集槽及收集槽延长槽均为密闭槽体,分离后磁粉通过密闭槽排出可防止迸溅。
17.5、由于磁粉收集槽内水流量较小,冬季低温运行中或者停机时水流很容易冻结,冻结之后会影响磁粉通过收集槽,安装加热条后,加强了冬季防冻保温措施,避免槽内液体冻结。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剖示图。
19.图2是图1的俯视图。
20.图3是进水均布器结构示意图。
21.其中:
[0022]1‑
箱体,2

磁辊,3

曲状槽,4

进水均布器,5

冲洗嘴,6

活动机盖,7

减速机,8

刮刀,9

磁粉收集槽,10

法兰,11

磁粉收集槽延长槽,12

加热器,13

出料口,14

进水管,15

进水母管,16

进水支管,17

耐磨软管。
具体实施方式
[0023]
实施例:如图1

3所示,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包括箱体1、磁辊2和减速机7;箱体1的一侧设有两根进水管14,箱体1的另一侧设有磁粉收集槽9,磁粉收集槽9的入口端伸入到箱体1内,箱体1的底部设有出料口13;箱体1内设置磁辊2,磁辊2由筒体、转轴和筒体内表面均布永磁体组成,磁辊2的转轴通过轴承可转运地安装在箱体1上,由减速机7带动转动;磁粉收集槽9入口端设置刮刀8,位于磁辊2水平中心线上方,正对磁辊2,用于刮落磁辊2上的磁粉,进水均布器4设置在箱体1内,位于磁辊的水平中心线下方,由进水母管15、进水支管16和耐磨软管17组成,进水母管15一端与两根进水管14连接,另一端连接若干根进水支管16,若干根进水支管16连接若干根耐磨软管17,耐磨软管17尽可能与磁辊2靠近,箱体1内设置冲洗嘴5,位于刮刀8的上方,用于将刮下的磁粉冲洗至磁粉收集槽9内,磁粉收集槽9通过法兰10连接磁粉收集延长槽11,磁粉收集槽9和磁粉收集延长槽11上安装加热器12;磁辊2的下方设置曲状槽3,曲状槽3与磁辊2平行设置,曲状槽3的曲面弧度与磁辊2筒体的弧度相配合,曲状槽3的两端分别固定在1上;箱体1上设置活动机盖6,位于磁辊2的上方,在维护或维修时方便打开机盖查看运行状况。
[0024]
工作原理:
[0025]
泥水通过进水均布器4均匀的分布在磁辊2,磁辊2的筒体在减速机7带动下转动,筒体内部设置永磁铁,磁辊2转动的过程中会将泥水中的磁粉吸附在筒体外壁上,在转动至刮刀8的位置时通过刮刀将磁粉刮落,同时在冲洗嘴5的水流下,磁粉流到磁粉收集槽9中,进而通过磁粉收集延长槽11流出设备外;分离出磁粉的泥水在重力作用下向下流入磁辊2下方的曲状槽3,使进水经磁辊完成一次吸附后进入长长的曲状槽,进一部吸附残余磁粉,在曲状槽内进行二次吸附,泥水通过曲状槽3后,磁粉被完全分离出来,无磁泥水通过出料口13排至设备外。磁粉收集槽9和磁粉收集延长槽11上安装的加热条12,通过加热条12保证槽内含磁水流低温不冻结。


技术特征:
1.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它包括箱体、磁辊和减速机;所述箱体的一侧设有进水管,箱体的另一侧设有磁粉收集槽,磁粉收集槽的入口端伸入到箱体内,箱体的底部设有出料口,所述箱体内设置磁辊,磁辊安装在箱体上,由减速机带动转动;磁粉收集槽的入口端设置刮刀,正对磁辊,用于刮落磁辊上的磁粉,进水均布器设置在箱体内,一端与进水管连接,另一端靠近磁辊;所述箱体内设置冲洗嘴,位于刮刀的上方,用于将刮下的磁粉冲洗至磁粉收集槽。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磁辊由筒体、转轴和筒体内表面均布永磁体组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磁辊的下方设置曲状槽,曲状槽与磁辊平行设置,其两端分别固定在箱体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设置活动机盖,位于磁辊的上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均布器包括进水母管和进水支管,所述进水母管一端与进水管连接,另一端连接若干个进水支管,进水支管靠近磁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磁粉收集槽通过法兰连接磁粉收集延长槽。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磁粉收集槽和磁粉收集延长槽上安装加热条。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支管的出水端连接耐磨软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磁介质絮凝工艺用高效磁絮体分离机,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所述箱体的一侧设有进水管,箱体的另一侧设有磁粉收集槽,磁粉收集槽的入口端伸入到箱体内,箱体的底部设有出料口,所述箱体内设置磁辊,磁辊安装在箱体上,由减速机带动转动;磁粉收集槽的入口端设置刮刀,正对磁辊,用于刮落磁辊上的磁粉,进水均布器设置在箱体内,一端与进水管连接,另一端靠近磁辊;所述箱体内设置冲洗嘴,位于刮刀的上方,用于将刮下的磁粉冲洗至磁粉收集槽。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进水均布器使泥水均匀的分布在磁辊上,提高了磁粉的回收效果。收效果。收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韩银传 高鑫 王运韬 朱高雄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市融泰水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8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