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榛子分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分选 榛子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榛子分选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榛子分选装置。


背景技术:

2.榛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其成分主要集中在榛子壳及榛子种仁里。榛壳含有大量棕色素,它是一种极佳的符合绿色食品需求的天然色素,同时它还是一种生物质原料,在能源与环保领域有一定的研究价值,此外,粉粹后的榛子壳是很好的有机肥原料。榛仁含脂肪50.6%~63.8%、蛋白质16.2%~18.0%、碳水化合物16.5%、膳食纤维8.2%~9.6%。榛子虽富含油脂,但却可降血压血脂、保护视力、延缓衰老。它丰富的油脂也宜于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被人体吸收,是体弱、易饥饿、病后体虚人群的佳选。此外,榛子中还包含一种抗癌化学成分—紫杉醇,是红豆衫醇的活跃成分,可治疗乳腺癌、卵巢癌等癌症,是很宝贵的医用原料。随着人们对食品饮料的开发,榛子这种高营养干果也被广泛用于食品饮料中。榛子在流入市场前会根据榛子的大小进行筛选,目前多为人工筛选,效率低,浪费时间,而且筛选的不够均匀,使得品相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榛子分选装置,用以解决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移动,缺乏制动结构,且缺乏加固结构;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筛选的榛子进行存储,缺乏支撑结构,且不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排放;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榛子进行筛选,且不便于集中排放问题,达到增加万向轮便于装置本体进行移动,增加制动板起到制动的作用,且增加磁板一和磁板二起到加固的作用;增加接料框一、接料框二和接料框三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分开存储,增加拼接板一和拼接板二起到支撑的作用,且增加倾斜板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排放;增加倾斜漏网一和倾斜漏网二便于对榛子进行筛选,且增加弧形板便于榛子进行集中排放效果。
5.(二)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榛子分选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的底端设置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底端设置有万向轮,所述支撑架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杆的外侧设置有弹簧,所述安装杆的一端设置有制动板,所述支撑架的两侧均设置有磁板一,所述安装杆和制动板的一侧均设置有磁板二,所述支撑架的内部设置有接料框一,所述支撑架的一端设置有拼接板一,所述拼接板一的顶端设置有接料框二,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设置有拼接板二,所述拼接板二的顶端设置有接料框三,所述支撑架的顶端的中部设置有连接孔,所述支撑架的顶端设置有支撑框,所述支撑框的一侧设置有排放口一,所述支撑框的另一侧设置有排放口二,所述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的一端均设置有倾斜板,所述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的一侧均设置有连接杆,所述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的一侧均设置有防护板,所述防护板的一侧
设置有连接槽,所述支撑框的顶端设置有投放漏斗,所述支撑框的内部设置有倾斜漏网一和倾斜漏网二,所述支撑框的内部的底端设置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中部设置有排放口三,所述排放口三的一端设置有排放管。
7.进一步的,所述万向轮和支撑架通过螺钉连接,所述安装孔和支撑架之间配合使用,所述安装杆和安装孔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弹簧和安装杆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制动板和安装杆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支撑架和制动板均与磁板通过卡合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磁板一和支撑架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安装杆和制动板均与磁板二通过卡合连接,所述磁板一和磁板二之间配合使用。
9.进一步的,所述接料框一和支撑架通过卡合连接,所述拼接板一和支撑架通过铰链连接,所述接料框二和拼接板一通过卡合连接,所述拼接板二和支撑架通过铰链连接,所述接料框三和拼接板二通过卡合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连接孔和支撑架之间配合使用,所述支撑框和支撑架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均与支撑框之间配合使用。
11.进一步的,所述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均与支撑框之间配合使用,所述倾斜板和支撑框通过螺钉连接,所述防护板和支撑框通过连接杆和连接槽卡合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投放漏斗和支撑框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倾斜漏网一和倾斜漏网二和支撑框通过螺钉连接。
13.进一步的,所述弧形板和支撑框之间配合使用,所述排放口三和支撑框之间配合使用,所述排放管和排放口三通过卡合连接,所述排放管和连接孔通过卡合连接。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1)、为解决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移动,缺乏制动结构,且缺乏加固结构问题,本设计提出装置本体的底端设置有支撑架,支撑架的底端设置有万向轮,支撑架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孔,安装孔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杆,安装杆的外侧设置有弹簧,安装杆的一端设置有制动板,支撑架的两侧均设置有磁板一,安装杆和制动板的一侧均设置有磁板二设计,解决了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移动,缺乏制动结构,且缺乏加固结构问题,有增加万向轮便于装置本体进行移动,增加制动板起到制动的作用,且增加磁板一和磁板二起到加固的作用有益效果。
17.2)、为解决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筛选的榛子进行存储,缺乏支撑结构,且不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排放问题,本设计提出支撑架的内部设置有接料框一,支撑架的一端设置有拼接板一,拼接板一的顶端设置有接料框二,支撑架的另一端设置有拼接板二,拼接板二的顶端设置有接料框三,支撑架的顶端的中部设置有连接孔,支撑架的顶端设置有支撑框,支撑框的一侧设置有排放口一,支撑框的另一侧设置有排放口二,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的一端均设置有倾斜板,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的一侧均设置有连接杆,排放口一和排放口二的一侧均设置有防护板,防护板的一侧设置有连接槽设计,解决了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筛选的榛子进行存储,缺乏支撑结构,且不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排放问题,有增加接料框一、接料框二和接料框三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分开存储,增加拼接板一和拼接板二起到支撑的作用,且增加倾斜板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排放有益效果。
18.3)、为解决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榛子进行筛选,且不便于集中排放问题,本设计
提出支撑框的顶端设置有投放漏斗,支撑框的内部设置有倾斜漏网一和倾斜漏网二,支撑框的内部的底端设置有弧形板,弧形板的中部设置有排放口三,排放口三的一端设置有排放管设计,解决了传统的装置本体不便于榛子进行筛选,且不便于集中排放问题,有增加倾斜漏网一和倾斜漏网二便于对榛子进行筛选,且增加弧形板便于榛子进行集中排放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装置本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架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框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防护板结构示意图。
[0023]1‑
装置本体;2

支撑架;3

万向轮;4

安装孔;5

安装杆;6

弹簧;7

制动板;8

磁板一;9

磁板二;10

接料框一;11

拼接板一;12

接料框二;13

拼接板二;14

接料框三;15

连接孔;16

支撑框;17

排放口一;18

排放口二;19

倾斜板;20

连接杆;21

防护板;22

连接槽;23

投放漏斗;24

倾斜漏网一;25

倾斜漏网二;26

弧形板;27

排放口三;28

排放管。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本技术方案中:
[0025]2‑
支撑架、3

万向轮、5

安装杆、6

弹簧、7

制动板、11

拼接板一、13

拼接板二、16

支撑框、19

倾斜板、24

倾斜漏网一、25

倾斜漏网二、26

弧形板、28

排放管为本实用新型含有实质创新性构件。
[0026]1‑
装置本体、4

安装孔、8

磁板一、9

磁板二、10

接料框一、12

接料框二、14

接料框三、15

连接孔、17

排放口一、18

排放口二、20

连接杆、21

防护板、22

连接槽、23

投放漏斗、27

排放口三为实现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必不可少的连接性构件。
[0027]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0028]
实施例1
[0029]
如图1

4所示,一种榛子分选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所述装置本体1的底端设置有支撑架2,所述支撑架2的底端设置有万向轮3,所述支撑架2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孔4,所述安装孔4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杆5,所述安装杆5的外侧设置有弹簧6,所述安装杆5的一端设置有制动板7,所述支撑架2的两侧均设置有磁板一8,所述安装杆5和制动板7的一侧均设置有磁板二9,通过支撑架2起到支撑的作用,通过万向轮3便于装置本体1进行移动,通过安装孔4便于安装杆5进行安装,通过安装杆5起到固定的作用,通过弹簧6起到安装杆5起到支撑的作用,通过制动板7起到制动的作用,通过磁板一8和磁板二9便于安装杆5和制动板7进行安装和使用,所述支撑架2的内部设置有接料框一10,所述支撑架2的一端设置有拼接板一11,所述拼接板一11的顶端设置有接料框二12,所述支撑架2的另一端设置有拼接板二13,所述拼接板二13的顶端设置有接料框三14,通过接料框一10、接料框二12和接料框三14起到存储的作用,通过拼接板一14和拼接板二13起到支撑的作用,且便于折叠存储,所述支撑架2
的顶端的中部设置有连接孔15,所述支撑架2的顶端设置有支撑框16,所述支撑框16的一侧设置有排放口一17,所述支撑框16的另一侧设置有排放口二18,所述排放口一17和排放口二18的一端均设置有倾斜板19,所述排放口一17和排放口二18的一侧均设置有连接杆20,所述排放口一17和排放口二18的一侧均设置有防护板21,所述防护板21的一侧设置有连接槽22,通过连接孔15便于支撑架2进行使用,通过支撑框16起到支撑的作用,通过排放口一17和排放口二18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排放,通过倾斜板19便于榛子进行传输,通过连接杆19和连接槽22便于防护板21进行安装,通过防护板21对支撑框2起到防护的作用,所述支撑框16的顶端设置有投放漏斗23,所述支撑框16的内部设置有倾斜漏网一24和倾斜漏网二25,所述支撑框16的内部的底端设置有弧形板26,所述弧形板26的中部设置有排放口三27,所述排放口三27的一端设置有排放管28,通过投放漏斗25便于榛子进行投放,通过倾斜漏网一24和倾斜漏网二25便于对榛子进行筛选,且倾斜漏网一24的网眼大于倾斜漏网二25的网眼,通过弧形板26便于榛子进行集中处理,通过排放口三27和排放管28进行榛子进行排放。
[0030]
其中,所述万向轮3和支撑架2通过螺钉连接,所述安装孔4和支撑架2之间配合使用,所述安装杆5和安装孔4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弹簧6和安装杆5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制动板7和安装杆5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支撑架2和制动板7均与磁板通过卡合连接,便于制动板7进行安装和使用,所述磁板一8和支撑架2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安装杆5和制动板7均与磁板二9通过卡合连接,所述磁板一8和磁板二9之间配合使用,对制动板7起到加固的作用,所述接料框一10和支撑架2通过卡合连接,所述拼接板一11和支撑架2通过铰链连接,所述接料框二12和拼接板一11通过卡合连接,所述拼接板二13和支撑架2通过铰链连接,所述接料框三14和拼接板二13通过卡合连接,便于榛子进行存储,所述连接孔15和支撑架2之间配合使用,所述支撑框16和支撑架2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排放口一17和排放口二18均与支撑框16之间配合使用,便于支撑框16进行使用,所述排放口一17和排放口二18均与支撑框16之间配合使用,所述倾斜板19和支撑框16通过螺钉连接,所述防护板21和支撑框16通过连接杆20和连接槽22卡合连接,便于筛选后的榛子进行排放,所述投放漏斗23和支撑框16通过卡合连接,所述倾斜漏网一24和倾斜漏网二25和支撑框16通过螺钉连接,便于榛子进行排放,所述弧形板26和支撑框16之间配合使用,所述排放口三27和支撑框16之间配合使用,所述排放管28和排放口三27通过卡合连接,所述排放管28和连接孔15通过卡合连接,便于排放管28进行安装和使用。
[0031]
实施例2
[0032]
如图2所示,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装置本体1的底端设置有支撑架2,所述支撑架2的底端设置有万向轮3,所述支撑架2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孔4,所述安装孔4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杆5,所述安装杆5的外侧设置有弹簧6,所述安装杆5的一端设置有制动板7,所述支撑架2的两侧均设置有磁板一8,所述安装杆5和制动板7的一侧均设置有磁板二9,通过支撑架2起到支撑的作用,通过万向轮3便于装置本体1进行移动,通过安装孔4便于安装杆5进行安装,通过安装杆5起到固定的作用,通过弹簧6起到安装杆5起到支撑的作用,通过制动板7起到制动的作用,通过磁板一8和磁板二9便于安装杆5和制动板7进行安装和使用。
[0033]
本实用新型提到的一种榛子分选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移动装置本体1,万向轮3旋转,按压安装杆5,安装杆5沿着安装孔4进行下移,磁板一8和磁板二9分离,弹簧6压缩,制
动板7和地面接触,且磁板一8和磁板二9粘合,从而便于对装置本体1进行移动和制动,将榛子从投料漏斗23进行投放,榛子分别沿着倾斜漏斗一24和倾斜漏斗二25进行筛选,且榛子沿着弧形板26进入到排放口三27的内部,最后从排放管28进入到接料框一10的内部,同时拉动防护板21,连接槽22沿着连接杆20进行移动,留在倾斜漏网一24上的榛子从排放口一17沿着倾斜板19进入到接料框二12的内部,留在倾斜漏网二25上的榛子从排放口二18沿着倾斜板进19入到接料框三14的内部,从而便于对筛选后的榛子进行分开存储,当装置本体1使用完毕后,取下接料框二12和接料框三14移动拼接板一11和拼接板二13,使得减小占用空间。
[0034]
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