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均匀 锅炉 结构
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锅炉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



背景技术:

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输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锅炉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

锅的原义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锅炉中产生的热水或蒸汽可直接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热能,也可通过蒸汽动力装置转换为机械能,或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热水的锅炉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生活,工业生产中也有少量应用;产生蒸汽的锅炉称为蒸汽锅炉,常简称为锅炉,多用于火电站、船舶、机车和工矿企业。

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现有的炉口是采用y型喷嘴进气,气体以环形状态进入管内,导致管内有湍气流,造成炉内各区域气体分布不均匀。

因此,发明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通过匀流板螺栓固定在石英石管的前端,通过尾端进气管道进气,气体经过匀流板使得气体平流进入石英石管内部,从炉口出气,以解决炉内各区域气体分布不均匀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包括匀流板,所述匀流板螺栓固定在石英石管的前端;

所述匀流板前端表面设有通气孔,所述匀流板前端表面四周设有螺纹孔;

所述匀流板通过所述螺纹孔固定安装在所述石英石管的前端。

优选的,所述石英石管左端设有尾端进气管道,所述石英石管右端下侧设有炉口。

优选的,所述尾端进气管道右端设有尾端端面法兰,所述尾端端面法兰内部设有尾端水冷法兰。

优选的,所述尾端水冷法兰右端设有尾端密封法兰,所述尾端密封法兰右端设有尾端固定方法兰。

优选的,所述石英石管内部左端设有电极杆,所述电极杆内部右端设有石墨舟。

优选的,所述石英石管右端设有前端固定方法兰,所述前端固定方法兰右端设有前端水冷法兰,所述前端水冷法兰右端设有前端密封法兰,所述前端密封法兰右端设有过渡筒,所述过渡筒底端设有炉门。

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的优点:

本实用新型通过匀流板前端表面四周设有螺纹孔,使匀流板通过螺纹孔固定安装在石英石管的前端,起到固定作用,达到防止匀流板脱落的效果;

通过匀流板前端表面设有通气孔,使炉尾端进气管道进气,气体经过匀流板使得气体平流进入石英石管内部,再从炉口出气,起到改善炉内气流分布,达到使气体处于平流进入石英石管内部的效果;

气体通过匀流板进入尾端进气管道,通过尾端进气管道进入尾端端面法兰内部的尾端水冷法兰,气体通过尾端密封法兰和尾端固定方法兰进入电极杆内部,再通过气体通过石墨舟进入到石英石管内部,再经过前端固定方法兰、前端密封法兰、前端水冷法兰、过渡筒和炉门,再从炉口出去,在匀流板的作用下,起到改变进气方式的作用,达到改善炉内气流分布,使得炉内各区域的气体分布均匀的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匀流板结构示意图;

图中:匀流板1、通气孔11、螺纹孔12、石英石管2、尾端进气管道21、炉口22、尾端端面法兰3、尾端水冷法兰31、尾端密封法兰4、尾端固定方法兰5、电极杆6、石墨舟61、前端固定方法兰7、前端密封法兰8、前端水冷法兰81、过渡筒9、炉门10。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参照附图1-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均匀的进气结构,包括匀流板1、石英石管2;

进一步地,匀流板1固定安装在石英石管2前端,匀流板1包括通气孔11、螺纹孔12,具体的,匀流板1前端表面设有通气孔11,匀流板1前端表面四周设有螺纹孔12,通过匀流板1前端表面四周设有螺纹孔12,使匀流板1通过螺纹孔12固定安装在石英石管2的前端,起到固定作用,达到防止匀流板1脱落的效果,通过匀流板1前端表面设有通气孔11,使炉尾21端进气管道进气,气体经过匀流板使得气体平流进入石英石管内部,再从炉口出气,起到改善炉内气流分布,达到使气体处于平流进入石英石管内部的效果;

进一步地,石英石管2前端固定安装匀流板1,石英石管2包括尾端进气管道21和炉口22,具体的,石英石管2左端设有尾端进气管道21,石英石管2右端下侧设有炉口22,通过石英石管2左端设有尾端进气管道21,石英石管2右端下侧设有炉口22,再通过尾端进气管道21右端设有尾端端面法兰3,尾端端面法兰3内部设有尾端水冷法兰31,尾端水冷法兰31右端设有尾端密封法兰4,尾端密封法兰4右端设有尾端固定方法兰5,石英石管2内部左端设有电极杆6,电极杆6内部右端设有石墨舟61,石英石管2右端设有前端固定方法兰7,前端固定方法兰7右端设有前端水冷法兰81,前端水冷法兰81右端设有前端密封法兰8,前端密封法兰8右端设有过渡筒9,过渡筒9底端设有炉门10,使气体通过匀流板1进入尾端进气管道21,通过尾端进气管道21进入尾端端面法兰3内部的尾端水冷法兰31,气体通过尾端密封法兰4和尾端固定方法兰5进入电极杆6内部,再通过气体通过石墨舟61进入到石英石管2内部,再经过前端固定方法兰7、前端密封法兰8、前端水冷法兰81、过渡筒9和炉门10,再从炉口22出去,在匀流板1的作用下,起到改变进气方式的作用,达到改善炉内气流分布,使得炉内各区域的气体分布均匀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使用过程如下:本领域技术人员通过匀流板1前端表面四周设有螺纹孔12,使匀流板1通过螺纹孔12固定安装在石英石管2的前端,起到固定作用,达到防止匀流板1脱落的效果,通过匀流板1前端表面设有通气孔11,使炉尾21端进气管道进气,气体经过匀流板使得气体平流进入石英石管内部,再从炉口出气,起到改善炉内气流分布,达到使气体处于平流进入石英石管内部的效果,通过石英石管2左端设有尾端进气管道21,石英石管2右端下侧设有炉口22,再通过尾端进气管道21右端设有尾端端面法兰3,尾端端面法兰3内部设有尾端水冷法兰31,尾端水冷法兰31右端设有尾端密封法兰4,尾端密封法兰4右端设有尾端固定方法兰5,石英石管2内部左端设有电极杆6,电极杆6内部右端设有石墨舟61,石英石管2右端设有前端固定方法兰7,前端固定方法兰7右端设有前端水冷法兰81,前端水冷法兰81右端设有前端密封法兰8,前端密封法兰8右端设有过渡筒9,过渡筒9底端设有炉门10,使气体通过匀流板1进入尾端进气管道21,通过尾端进气管道21进入尾端端面法兰3内部的尾端水冷法兰31,气体通过尾端密封法兰4和尾端固定方法兰5进入电极杆6内部,再通过气体通过石墨舟61进入到石英石管2内部,再经过前端固定方法兰7、前端密封法兰8、前端水冷法兰81、过渡筒9和炉门10,再从炉口22出去,在匀流板1的作用下,起到改变进气方式的作用,达到改善炉内气流分布,使得炉内各区域的气体分布均匀的效果。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均可能利用上述阐述的技术方案对本实用新型加以修改或将其修改为等同的技术方案。因此,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进行的任何简单修改或等同置换,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