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烧 简易 装置 生物 炉清灰
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燃烧炉清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



背景技术:

煤烟型污染成为中国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推动和促进高效低排放的生物质燃料燃烧器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生物质是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各种废弃物,如:秸秆、稻壳、花生壳、玉米芯、蔗渣、木屑、树皮等,都称为生物质;生物质燃料具有挥发份高、易燃等特点。

现有的燃烧炉在进行使用中,在燃烧后会产生大量的灰烬,灰烬在燃烧炉中存放,会影响空气流通,现有的清灰方式大都采用工具将灰烬从送料口挂出,这种方式效率低下,清灰时间长,不方便使用,现提出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燃烧炉在进行使用中,在燃烧后会产生大量的灰烬,灰烬在燃烧炉中存放,会影响空气流通,现有的清灰方式大都采用工具将灰烬从送料口挂出,这种方式效率低下,清灰时间长,不方便使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包括燃烧炉,所述燃烧炉内开设有燃烧腔,所述燃烧腔侧壁开设有贯穿侧壁的生物质通道,所述燃烧腔底部开设有出灰口,所述出灰口内侧壁转动连接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底部挡板,所述底部挡板设置有调节机构,所述燃烧炉底部固定连接有相对设置的两个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设置有盛灰组件。

优选地,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开设在底部挡板上的矩形口,位于矩形口内的所述固定轴外侧壁固定连接有齿盘,所述出灰口侧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矩形条,所述矩形条上表面开设有与齿盘啮合连接的直齿槽。

优选地,所述矩形条端部固定连接有控制柱,所述控制柱贯穿燃烧炉侧壁向外延伸,并固定连接有拉环。

优选地,所述盛灰组件包括半圈环和斜板,所述半圈环和斜板呈一体化设置。

优选地,所述半圈环外侧壁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壁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通过贯穿限位槽的连接杆与支撑板侧壁连接。

优选地,所述拉环通过套设在控制柱外侧壁上的复位弹簧与燃烧炉侧壁连接。

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通过在燃烧腔内出灰口处设置有多个底部挡板,在需要清灰时,通过拉动控制柱,在矩形条、齿盘和固定轴的作用下使得底部挡板从水平转变呈竖直,从而使得灰烬从间隙处排出,掉入到盛灰组件内,在多次排灰后,在重力的作用下使得盛灰组件在重力的作用下实现偏移,从而使得灰烬从盛灰组件内排出,实现对燃烧炉的清灰处理。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的俯视截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中盛灰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燃烧炉、2燃烧腔、3生物质通道、4出灰口、5固定轴、6底部挡板、7支撑板、8矩形口、9齿盘、10矩形条、11控制柱、12拉环、13半圈环、14连接杆、15斜板、16限位槽、17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包括燃烧炉1,燃烧炉1内开设有燃烧腔2,燃烧腔2侧壁开设有贯穿侧壁的生物质通道3,燃烧腔2底部开设有出灰口4,出灰口4内侧壁转动连接有固定轴5,固定轴5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底部挡板6,底部挡板6设置有调节机构,进一步地,调节机构包括开设在底部挡板6上的矩形口8,位于矩形口8内的固定轴5外侧壁固定连接有齿盘9,出灰口4侧壁开设有滑槽,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矩形条10,矩形条10上表面开设有与齿盘9啮合连接的直齿槽;

再进一步地,矩形条10端部固定连接有控制柱11,控制柱11贯穿燃烧炉1侧壁向外延伸,并固定连接有拉环12;拉环12通过套设在控制柱11外侧壁上的复位弹簧与燃烧炉1侧壁连接;

燃烧炉1底部固定连接有相对设置的两个支撑板7,支撑板7上设置有盛灰组件;进一步地,盛灰组件包括半圈环13和斜板15,半圈环13和斜板15呈一体化设置,半圈环13外侧壁开设有限位槽16,限位槽16内壁滑动连接有限位块17,限位块17通过贯穿限位槽16的连接杆14与支撑板7侧壁连接。

本实用新型在进行使用过程中,需要进行清灰时,通过拉动拉环12,使得控制柱11带动矩形条12进行移动,当矩形条12移动时与通过直齿层啮合连接的齿盘9会进行转动,齿盘9会通过固定轴5带动底部挡板6进行转动,使得原先处在水平状态的底部挡板6呈竖直设置,使得原先积累在底部挡板6上的灰烬会从相邻底部挡板6之间的空隙处经出灰口4排出;

灰烬会掉入到半圈环13中,在多次不断的堆积下,在灰烬的重力作用下(也可通过人为进行控制)会使的半圈环13进行偏转,在限位槽16与限位块17的作用下会使灰烬逐渐的从斜板15处排出到一侧,从而实现自动清灰的作用。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包括燃烧炉(1),其特征在于,所述燃烧炉(1)内开设有燃烧腔(2),所述燃烧腔(2)侧壁开设有贯穿侧壁的生物质通道(3),所述燃烧腔(2)底部开设有出灰口(4),所述出灰口(4)内侧壁转动连接有固定轴(5),所述固定轴(5)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底部挡板(6),所述底部挡板(6)设置有调节机构,所述燃烧炉(1)底部固定连接有相对设置的两个支撑板(7),所述支撑板(7)上设置有盛灰组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开设在底部挡板(6)上的矩形口(8),位于矩形口(8)内的所述固定轴(5)外侧壁固定连接有齿盘(9),所述出灰口(4)侧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矩形条(10),所述矩形条(10)上表面开设有与齿盘(9)啮合连接的直齿槽。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条(10)端部固定连接有控制柱(11),所述控制柱(11)贯穿燃烧炉(1)侧壁向外延伸,并固定连接有拉环(1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盛灰组件包括半圈环(13)和斜板(15),所述半圈环(13)和斜板(15)呈一体化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半圈环(13)外侧壁开设有限位槽(16),所述限位槽(16)内壁滑动连接有限位块(17),所述限位块(17)通过贯穿限位槽(16)的连接杆(14)与支撑板(7)侧壁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拉环(12)通过套设在控制柱(11)外侧壁上的复位弹簧与燃烧炉(1)侧壁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质燃烧炉的简易自动清灰装置,包括燃烧炉,燃烧炉内开设有燃烧腔,燃烧腔侧壁开设有贯穿侧壁的生物质通道,燃烧腔底部开设有出灰口,出灰口内侧壁连接有固定轴,固定轴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底部挡板,底部挡板设置有调节机构,燃烧炉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上设置有盛灰组件。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燃烧腔内出灰口处设置有多个底部挡板,在需要清灰时,通过拉动控制柱,在矩形条、齿盘和固定轴的作用下使得底部挡板从水平转变呈竖直,从而使得灰烬从间隙处排出,掉入到盛灰组件内,在多次排灰后,在重力的作用下使得盛灰组件在重力的作用下实现偏移,从而使得灰烬从盛灰组件内排出,实现对燃烧炉的清灰处理。

技术研发人员:周飞;陈磊;陈其平;邹文东;汤明明;朱成忠;周维;王焘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铜陵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7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