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油 超微 装置 燃烧 燃烧器
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燃烧器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



背景技术:

传统的燃烧器为了增强燃烧的效果大多采用在喷油嘴燃烧室内鼓风增氧的形式,这种方式需要额外增设供气的装置,而燃烧器本身通常结构狭小,供风不足会造成燃烧不完全、热值低、浪费能源。油嘴雾化效果差,燃油容易形成露滴、比表面积小不易被点燃,甚至于油雾撞击燃烧室还原成为油液,在燃烧室外部流淌造成燃油无故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现有燃烧器总成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该燃烧装置通过在燃油中混合入微纳米气体,使气体溶融在燃油中后,再经减压阀调压后由喷嘴雾化喷出燃烧,在不改变燃烧器原有进气结构的前提下,增加燃烧过程中的氧气,实现富氧燃烧,燃烧效率更高,热值更高,节约燃油效果明显,尤其适合对柴油车供油系统、锅炉燃烧器、燃油炉具的改造。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包括供料组件、出料组件和分别与供料组件及出料组件连接的混合器;

所述供料组件包括油箱和气源,所述油箱和气源分别通过供油管和供气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供油管和供气管上均设置有比例电磁阀;

所述出料组件包括燃油泵、减压阀和喷嘴,所述燃油泵的进料口通过出油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燃油泵的出料口与减压阀的进料口连接,所述减压阀包括两个出口,所述减压阀的其中一个出口通过回油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减压阀的另外一个出口通过管道与喷嘴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燃烧装置通过在燃油中混合入微纳米气体,使气体溶融在燃油中后,再经减压阀调压后由喷嘴雾化喷出燃烧,在不改变燃烧器原有进气结构的前提下,增加燃烧过程中的氧气,实现富氧燃烧,燃烧效率更高,热值更高,节约燃油效果明显,尤其适合对柴油车供油系统、锅炉燃烧器、燃油炉具的改造。

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喷嘴与减压阀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加热汽化器。

通过设置加热汽化器,使喷嘴喷出的燃油为气雾剂,油粒子比表面积更大,进一步的提高了燃烧的效果。

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混合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设置有混合轴,所述混合轴的一端延伸出所述壳体连接有混合电机,所述供油管、供气管、出油管和回油管分别连接在壳体上,所述混合轴上设置有混合剪切叶片。

通过混合电机驱动混合轴旋转,带动混合剪切叶片转动,能够有效的将气体溶融于燃油中,混合效果更好。

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混合剪切叶片包括纵向剪切叶片和横向剪切叶片,所述纵向剪切叶片沿混合轴的长度方向等间隔布置且与混合轴的长度方向垂直,所述横向剪切叶片设置在任意两个纵向剪切叶片之间且与混合轴的长度方向平行。

通过设置的纵向剪切叶片和横向剪切叶片共同作用,使气体与燃油的混合效果更好。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的燃烧装置通过在燃油中混合入微纳米气体,使气体溶融在燃油中后,再经减压阀调压后由喷嘴雾化喷出燃烧,在不改变燃烧器原有进气结构的前提下,增加燃烧过程中的氧气,实现富氧燃烧,燃烧效率更高,热值更高,节约燃油效果明显,尤其适合对柴油车供油系统、锅炉燃烧器、燃油炉具的改造。

2、通过设置加热汽化器,使喷嘴喷出的燃油为气雾剂,油粒子比表面积更大,进一步的提高了燃烧的效果。

3、通过混合电机驱动混合轴旋转,带动混合剪切叶片转动,能够有效的将气体溶融于燃油中,混合效果更好。

4、通过设置的纵向剪切叶片和横向剪切叶片共同作用,使气体与燃油的混合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的混合器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

10、供料组件;11、油箱;12、供油管;13、供气管;20、混合器;21、壳体;22、混合轴;23、混合电机;24、混合剪切叶片;30、出料组件;31、燃油泵;32、出油管;33、减压阀;34、回油管;35、喷嘴;36、加热汽化器。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1:

如图1所示,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包括供料组件10、出料组件30和分别与供料组件10及出料组件30连接的混合器20;

供料组件10包括油箱11和气源,油箱11和气源分别通过供油管12和供气管13与混合器20连接,供油管12和供气管13上均设置有比例电磁阀;

出料组件30包括燃油泵31、减压阀33和喷嘴35,燃油泵31的进料口通过出油管32与混合器20连接,燃油泵31的出料口与减压阀33的进料口连接,减压阀33包括两个出口,减压阀33的其中一个出口通过回油管34与混合器20连接,减压阀33的另外一个出口通过管道与喷嘴35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燃烧装置通过在燃油中混合入微纳米气体,使气体溶融在燃油中后,再经减压阀调压后由喷嘴雾化喷出燃烧,在不改变燃烧器原有进气结构的前提下,增加燃烧过程中的氧气,实现富氧燃烧,燃烧效率更高,热值更高,节约燃油效果明显,尤其适合对柴油车供油系统、锅炉燃烧器、燃油炉具的改造。

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喷嘴35与减压阀33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加热汽化器36。

通过设置加热汽化器36,使喷嘴35喷出的燃油为气雾剂,油粒子比表面积更大,进一步的提高了燃烧的效果。

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混合器20包括壳体21,壳体21内设置有混合轴22,混合轴22的一端延伸出壳体21连接有混合电机23,供油管12、供气管13、出油管32和回油管34分别连接在壳体21上,混合轴22上设置有混合剪切叶片24。

通过混合电机23驱动混合轴22旋转,带动混合剪切叶片24转动,能够有效的将气体溶融于燃油中,混合效果更好。

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混合剪切叶片24包括纵向剪切叶片和横向剪切叶片,纵向剪切叶片沿混合轴22的长度方向等间隔布置且与混合轴22的长度方向垂直,横向剪切叶片设置在任意两个纵向剪切叶片之间且与混合轴22的长度方向平行。

通过设置的纵向剪切叶片和横向剪切叶片共同作用,使气体与燃油的混合效果更好。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供料组件、出料组件和分别与供料组件及出料组件连接的混合器;

所述供料组件包括油箱和气源,所述油箱和气源分别通过供油管和供气管与混合器连接;

所述出料组件包括燃油泵、减压阀和喷嘴,所述燃油泵的进料口通过出油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燃油泵的出料口与减压阀的进料口连接,所述减压阀包括两个出口,所述减压阀的其中一个出口通过回油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减压阀的另外一个出口通过管道与喷嘴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嘴与减压阀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加热汽化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设置有混合轴,所述混合轴的一端延伸出所述壳体连接有混合电机,所述供油管、供气管、出油管和回油管分别连接在壳体上,所述混合轴上设置有混合剪切叶片。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剪切叶片包括纵向剪切叶片和横向剪切叶片,所述纵向剪切叶片沿混合轴的长度方向等间隔布置且与混合轴的长度方向垂直,所述横向剪切叶片设置在任意两个纵向剪切叶片之间且与混合轴的长度方向平行。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超微燃油溶融气富氧燃烧装置,包括供料组件、出料组件和混合器;所述供料组件包括油箱和气源,所述油箱和气源分别通过供油管和供气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出料组件包括燃油泵、减压阀和喷嘴,所述燃油泵的进料口通过出油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燃油泵的出料口与减压阀的进料口连接,所述减压阀的其中一个出口通过回油管与混合器连接,所述减压阀的另外一个出口通过管道与喷嘴连接。本实用新型的燃烧装置通过在燃油中混合入微纳米气体,使气体溶融在燃油中后,再经减压阀调压后由喷嘴雾化喷出燃烧,在不改变燃烧器原有进气结构的前提下,增加燃烧过程中的氧气,实现富氧燃烧,燃烧效率更高,热值更高,节约燃油效果明显。

技术研发人员:程辉;刘春梅;程黎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绿源科技有限公司;程辉
技术研发日:2020.11.30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