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全型脉冲点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点火器 脉冲 点火 装置
一种安全型脉冲点火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点火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安全型脉冲点火器。



背景技术: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快速进步,家电产品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有别于传统的点火方式,诸如热水器、燃气灶等产品已经逐渐普及脉冲点火方式,相较于传统的点火方式,脉冲点火器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可操控性。

在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1)传统的安全型脉冲点火器,多为螺丝固定,拆装步骤繁琐,不具备快速开合拆装的功能;

(2)传统的安全型脉冲点火器,接线焊接在内部线路板上,更换接线较为麻烦,且一旦发生拉扯对内部破坏较大,不具备对线路的固定和方便更换的功能;

(3)传统的安全型脉冲点火器,依赖于封胶防水防潮,对接线口保护较弱,不具备对接线口密封和对线束固定的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安全型脉冲点火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不具备快速开合拆装的功能、不具备对线路的固定和方便更换的功能和不具备对接线口密封和对线束固定的功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安全型脉冲点火器,包括底壳,所述底壳的前端设置有前壳,所述底壳内部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电路板,所述电路板前端底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芯片,所述电路板前端底端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变压器,所述电路板前端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加压器,所述电路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两组接线头,所述底壳的底端设置有电源线,所述电源线贯穿底壳的底端并和电路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所述底壳顶端一侧的内部插接有点火针接线,所述底壳顶端另一侧的内部插接有感应针接线,所述底壳内部后端的顶端设置有两组接线固定结构,所述底壳内部的底端设置有接线口密封结构,所述底壳的一侧设置有快速拆装结构。

所述快速拆装结构包括夹块,所述夹块分别固定连接在底壳和前壳的两侧,所述夹块的一端设置有滑槽,所述夹块的一侧设置有外卡套,所述外卡套的前后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防滑条。

优选的,所述夹块关于底壳和前壳的交界线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接线固定结构由底座、连接管、固定压块和固定旋钮组成,所述底座固定连接在底壳内部后端的顶端,所述底座的前端固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侧插接有固定旋钮,所述固定旋钮的一侧贯穿连接管的一侧并活动连接有固定压块。

优选的,所述固定旋钮外部的螺纹和连接管一侧内部的螺纹相吻合,所述接线固定结构关于底壳的垂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接线口密封结构由底板、螺槽、顶板、夹持螺栓和软质硅胶组成,所述底板固定连接在底壳内部后端的底端,所述底板前端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螺槽,所述底板的前端设置有顶板,所述顶板两侧的内部插接有夹持螺栓,所述顶板的后端和底板的前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软质硅胶。

优选的,所述夹持螺栓外部的螺纹和螺槽内部的螺纹相吻合,所述夹持螺栓关于顶板的垂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安全型脉冲点火器不仅实现了快速开合拆装的功能,实现了对线路的固定和方便更换的功能,而且实现了对接线口密封和对线束固定的功能;

(1)通过设置有外卡套、防滑条、滑槽和夹块,使用时,夹块固定连接在底壳和前壳上面,作为二者连接的桥梁,夹块上面设置有滑槽,方便外卡套滑动,当外卡套卡在夹块上的滑槽内时,能将底壳和前壳牢牢连接,当需要拆开时,则抽出外卡套即可,防滑条的设计更能方便维修人员持握,实现了快速开合拆装的功能;

(2)通过设置有底座、连接管、固定压块和固定旋钮,使用时,将接线头和外部接线的线端共同塞入连接管,在保证二者有接触的情况下,旋转固定旋钮,使固定压块向内压迫,将接线头和外部接线的线端压在一起,需要更换线端时只需松开固定旋钮抽出外部接线的线端即可,底座为结构整体提供了稳定的支撑,实现了对线路的固定和方便更换的功能;

(3)通过设置有底板、螺槽、顶板、夹持螺栓和软质硅胶,使用时,当需要对线束进行密封时,旋紧夹持螺栓,夹持螺栓沿着螺槽向内,使顶板和底板之间间距缩小,顶板和底板之间的软质硅胶将线束夹在一起,软质硅胶柔软的特性使其在夹持的时候发生形变,填满线束间的缝隙,实现了对接线口密封和对线束固定的功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快速拆装结构仰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接线固定结构仰视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接线口密封结构俯视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壳;2、前壳;3、电路板;4、芯片;5、外卡套;6、防滑条;7、滑槽;8、夹块;9、点火针接线;10、接线固定结构;1001、底座;1002、连接管;1003、固定压块;1004、固定旋钮;11、感应针接线;12、接线头;13、加压器;14、变压器;15、电源线;16、接线口密封结构;1601、底板;1602、螺槽;1603、顶板;1604、夹持螺栓;1605、软质硅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1:请参阅图1-4,一种安全型脉冲点火器,包括底壳1,底壳1的前端设置有前壳2,底壳1内部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电路板3,电路板3前端底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芯片4,电路板3前端底端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变压器14,电路板3前端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加压器13,电路板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两组接线头12,底壳1的底端设置有电源线15,电源线15贯穿底壳1的底端并和电路板3的底端固定连接,底壳1顶端一侧的内部插接有点火针接线9,底壳1顶端另一侧的内部插接有感应针接线11,底壳1的一侧设置有快速拆装结构;

请参阅图1-4,一种安全型脉冲点火器还包括快速拆装结构,快速拆装结构包括夹块8,夹块8分别固定连接在底壳1和前壳2的两侧,夹块8的一端设置有滑槽7,夹块8的一侧设置有外卡套5,外卡套5的前后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防滑条6;

夹块8关于底壳1和前壳2的交界线对称分布;

具体地,如图1和图2所示,夹块8固定连接在底壳1和前壳2上面,作为二者连接的桥梁,夹块8上面设置有滑槽7,方便外卡套5滑动,当外卡套5卡在夹块8上的滑槽7内时,能将底壳1和前壳2牢牢连接,当需要拆开时,则抽出外卡套5即可,防滑条6的设计更能方便维修人员持握,实现了快速开合拆装的功能。

实施例2:底壳1内部后端的顶端设置有两组接线固定结构10,接线固定结构10由底座1001、连接管1002、固定压块1003和固定旋钮1004组成,底座1001固定连接在底壳1内部后端的顶端,底座1001的前端固定有连接管1002,连接管1002的一侧插接有固定旋钮1004,固定旋钮1004的一侧贯穿连接管1002的一侧并活动连接有固定压块1003;

固定旋钮1004外部的螺纹和连接管1002一侧内部的螺纹相吻合,接线固定结构10关于底壳1的垂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具体地,如图1和图3所示,将接线头12和外部接线的线端共同塞入连接管1002,在保证二者有接触的情况下,旋转固定旋钮1004,使固定压块1003向内压迫,将接线头12和外部接线的线端压在一起,需要更换线端时只需松开固定旋钮1004抽出外部接线的线端即可,底座1001为结构整体提供了稳定的支撑,实现了对线路的固定和方便更换的功能。

实施例3:底壳1内部的底端设置有接线口密封结构16,接线口密封结构16由底板1601、螺槽1602、顶板1603、夹持螺栓1604和软质硅胶1605组成,底板1601固定连接在底壳1内部后端的底端,底板1601前端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螺槽1602,底板1601的前端设置有顶板1603,顶板1603两侧的内部插接有夹持螺栓1604,顶板1603的后端和底板1601的前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软质硅胶1605;

夹持螺栓1604外部的螺纹和螺槽1602内部的螺纹相吻合,夹持螺栓1604关于顶板1603的垂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具体地,如图1和图4所示,当需要对线束进行密封时,旋紧夹持螺栓1604,夹持螺栓1604沿着螺槽1602向内,使顶板1603和底板1601之间间距缩小,顶板1603和底板1601之间的软质硅胶1605将线束夹在一起,软质硅胶1605柔软的特性使其在夹持的时候发生形变,填满线束间的缝隙,实现了对接线口密封和对线束固定的功能。

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夹块8固定连接在底壳1和前壳2上面,作为二者连接的桥梁,夹块8上面设置有滑槽7,方便外卡套5滑动,当外卡套5卡在夹块8上的滑槽7内时,能将底壳1和前壳2牢牢连接,当需要拆开时,则抽出外卡套5即可,防滑条6的设计更能方便维修人员持握,实现了快速开合拆装的功能。

之后,将接线头12和外部接线的线端共同塞入连接管1002,在保证二者有接触的情况下,旋转固定旋钮1004,使固定压块1003向内压迫,将接线头12和外部接线的线端压在一起,需要更换线端时只需松开固定旋钮1004抽出外部接线的线端即可,底座1001为结构整体提供了稳定的支撑,实现了对线路的固定和方便更换的功能。

最后,当需要对线束进行密封时,旋紧夹持螺栓1604,夹持螺栓1604沿着螺槽1602向内,使顶板1603和底板1601之间间距缩小,顶板1603和底板1601之间的软质硅胶1605将线束夹在一起,软质硅胶1605柔软的特性使其在夹持的时候发生形变,填满线束间的缝隙,实现了对接线口密封和对线束固定的功能。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