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动平衡 接头 均匀 轮胎 装置


1.本发明涉及橡胶轮胎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橡胶轮胎成型过程中,往往需要在内胎外周侧附着外胎,而外胎的胎面平整性往往会影响轮胎的均匀性和动平衡能力;
3.现有技术中的轮胎生产通常采用在人工在内胎外附着外胎的方式,会导致外胎的胎面接头有着接头面不平整的问题,这会导致胎面接头与外胎胎面的其他位置的结构强度不同,在轮胎长时间使用后,会影响轮胎的均匀性及动平衡能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出现的人工在内胎外附着外胎的方式,会导致胎面接头在长时间使用后出现胎面平整性不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所述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包括切条结构、缠绕结构和复合结构,所述切条结构设置于所述缠绕结构的一侧,且与所述缠绕结构相配合,所述复合结构设置于所述切条结构的上侧,且所述复合结构与所述切条结构相配合;
6.所述缠绕结构包括上胶单元和定型单元,所述上胶单元设置于所述定型单元的一侧,且与所述切条结构相配合,所述定型单元则设置于所述上胶单元的一侧,且外接内胎;
7.所述上胶单元包括套座、出胶头和注胶枪管,所述套座设置于所述注胶枪管的外侧,且与所述注胶枪管固定连接,所述出胶头设置于所述注胶枪管的下侧,且所述出胶头与所述切条结构配合。
8.所述注胶枪管配合所述切条结构实现对制备外胎的切条进行自动涂胶,从而通过所述注胶枪管来实现自动涂胶,进而避免人工涂胶导致轮胎胎面接头出现胎面平整性不足的问题。
9.其中,所述注胶枪管包括电磁铁、铁块、容置腔体和出胶管道,所述铁块设置于所述容置腔体的内侧,且与所述容置腔体滑动连接,所述出胶管道则与所述容置腔体连通,且设置于所述容置腔体的一侧,且所述出胶管道的输出端与所述铁块配合,所述电磁铁则设置于所述容置腔体的上侧,且外接电路,所述容置腔体则与所述出胶头连通。
10.利用所述电磁铁,通过外接电路,并配合所述铁块,从而实现对所述出胶管道的自动化出胶。
11.其中,所述定型单元包括支撑内架、转动端子和抵接辊,所述支撑内架与所述转动端子固定连接,且设置于所述转动端子的一侧,且所述支撑内架与内胎配合,所述抵接辊设置于所述转动端子的下侧,且与内胎抵接。
12.利用所述支撑内架配合所述转动端子,从而内胎能够被所述定型单元夹紧,且随所述转动端子的转动而转动。
13.其中,所述切条结构包括切割单元和输送单元,所述切割单元设置于所述输送单元的一侧,且所述切割单元的输出端输出成条状的外胎原料,所述输送单元则与所述定型单元配合。
14.利用所述切割单元实现对外胎原料的切条,并利用所述输送单元输送至其他结构。
15.其中,所述输送单元包括输送履带、主动辊和传动辊,所述输送履带套设于所述主动辊和所述传动辊的外周侧,而所述主动辊与所述传动辊分别设置于所述输送履带的两端,且所述主动辊设置于所述输送履带靠近所述定型单元的一端。
16.利用所述输送履带输送外胎原料,又利用所述主动辊实现对所述输送履带的高度调节。
17.其中,所述主动辊包括可伸缩的伸缩支架、主动电机和辊筒,所述伸缩支架设置于所述辊筒的下侧,且所述伸缩支架与所述辊筒转动连接,所述主动电机则与所述辊筒配合。
18.利用所述伸缩支架调节所述输送履带输出端的高度,以使得外胎切条能与所述定型单元的内胎实现充分的抵接。
19.本发明的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利用所述注胶枪管,在外胎条与内胎进行复合时,能通过所述注胶枪管自动注胶,进而提升外胎条与内胎的连接强度,以及轮胎整体的平整性。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的轴测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的定型单元的轴测结构示意图。
23.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的主动辊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4.图4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的碾压辊的轴测结构示意图。
25.图5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的碾压辊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6.图6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的上胶单元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0027]1‑
切条结构、2

缠绕结构、3

复合结构、11

切割单元、12

输送单元、21

上胶单元、22

定型单元、31

上丝单元、32

碾压辊、121

输送履带、122

主动辊、123

传动辊、124

伸缩
支架、125

主动电机、126

辊筒、211

套座、212

出胶头、213

注胶枪管、214

电磁铁、215

铁块、216

容置腔体、217

出胶管道、221

支撑内架、222

转动端子、223

抵接辊、224

连接端、225

配合端、226

转动电机、227

第一锯齿、228

第二锯齿、321

挤压棱、322

转动盘。
具体实施方式
[0028]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0029]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0030]
请参阅图1至图6,本发明提供一种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所述轮胎均匀性、动平衡提升的新型胎面接头生产装置包括切条结构1、缠绕结构2和复合结构3,所述切条结构1设置于所述缠绕结构2的一侧,且与所述缠绕结构2相配合,所述复合结构3设置于所述切条结构1的上侧,且所述复合结构3与所述切条结构1相配合;
[0031]
所述缠绕结构2包括上胶单元21和定型单元22,所述上胶单元21设置于所述定型单元22的一侧,且与所述切条结构1相配合,所述定型单元22则设置于所述上胶单元21的一侧,且外接内胎;
[0032]
所述上胶单元21包括套座211、出胶头212和注胶枪管213,所述套座211设置于所述注胶枪管213的外侧,且与所述注胶枪管213固定连接,所述出胶头212设置于所述注胶枪管213的下侧,且所述出胶头212与所述切条结构1配合。
[0033]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切条结构1用以与外胎原料进行切条,所述缠绕结构2则用以进行对内胎的缠绕,所述复合结构3则用以在外胎切条中复合金属丝,所述上胶单元21则用以对切条的外胎原料进行上胶,以提升所述外胎与内胎的连接强度,所述定型单元22则用以配合实现内胎与外胎之间的定型工作,所述套座211用以支撑所述出胶头212和所述注胶枪管213,所述出胶头212用以向切条注胶,所述注胶枪管213用以控制所述出胶头212的出胶。
[0034]
进一步的,所述注胶枪管213包括电磁铁214、铁块215、容置腔体216和出胶管道217,所述铁块215设置于所述容置腔体216的内侧,且与所述容置腔体216滑动连接,所述出胶管道217则与所述容置腔体216连通,且设置于所述容置腔体216的一侧,且所述出胶管道217的输出端与所述铁块215配合,所述电磁铁214则设置于所述容置腔体216的上侧,且外接电路,所述容置腔体216则与所述出胶头212连通;
[0035]
所述定型单元22包括支撑内架221、转动端子222和抵接辊223,所述支撑内架221与所述转动端子222固定连接,且设置于所述转动端子222的一侧,且所述支撑内架221与内胎配合,所述抵接辊223设置于所述转动端子222的下侧,且与内胎抵接;
[0036]
所述转动端子222包括设有第一锯齿227的连接端224、设有第二锯齿228的配合端225和转动电机226,所述连接端224与所述支撑内架221固定连接,且所述第一锯齿227设置
于所述连接端224的外周侧,所述配合端225与所述转动电机226的输出端配合,且所述配合端225通过所述第二锯齿228与所述第一锯齿227啮合。
[0037]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电磁铁214用以外接电路,通过所述电磁铁214通电而使得所述电磁铁214具有磁性,进而吸附所述铁块215上移,并使得所述出胶管道217与所述容置腔体216之间能连通,进而使得所述出胶管道217中的胶液能通过所述容置腔体216进入到所述出胶头212,在不需要进行注胶时,断开所述电磁铁214的电路,使得所述铁块215在重力作用下下移,并堵塞所述出胶管道217与所述容置腔体216之间的连通,进而即可实现对胶液的封闭,所述支撑内架221则用以配合内胎,从而使得内胎能随所述转动端子222的转动而进行转动,而所述抵接辊223则用以配合内胎,进而使得所述输送履带121上的外胎条与内胎实现连接,所述连接端224用以连接所述支撑内架221,在所述配合端225随所述转动电机226的转动而转动时,可以通过所述第一锯齿227和所述第二锯齿228的啮合,实现所述连接端224的转动,进而使得内胎进行转动。
[0038]
进一步的,所述切条结构1包括切割单元11和输送单元12,所述切割单元11设置于所述输送单元12的一侧,且所述切割单元11的输出端输出成条状的外胎原料,所述输送单元12则与所述定型单元22配合;
[0039]
所述输送单元12包括输送履带121、主动辊122和传动辊123,所述输送履带121套设于所述主动辊122和所述传动辊123的外周侧,而所述主动辊122与所述传动辊123分别设置于所述输送履带121的两端,且所述主动辊122设置于所述输送履带121靠近所述定型单元22的一端;
[0040]
所述主动辊122包括可伸缩的伸缩支架124、主动电机125和辊筒126,所述伸缩支架124设置于所述辊筒126的下侧,且所述伸缩支架124与所述辊筒126转动连接,所述主动电机125则与所述辊筒126配合。
[0041]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切割单元11用以切割外胎的原料,以制备外胎条,所述输送单元12则用以输送所述外胎条,所述输送履带121配合输送外胎条,所述传动辊123则配合所述主动辊122的转动,所述伸缩支架124则用以调节所述输送履带121输出端的高度,进而使得外胎条与内胎实现抵接,所述主动电机125则驱动所述辊筒126转动,进而使得所述输送履带121转动。
[0042]
进一步的,所述复合结构3包括上丝单元31和碾压辊32,所述上丝单元31设置于所述输送履带121和所述碾压辊32之间,且所述上丝单元31的输出端与所述输送履带121和所述碾压辊32配合,所述碾压辊32则设置于所述输送履带121的上侧;
[0043]
所述碾压辊32具有挤压棱321和转动盘322,所述挤压棱321设置于所述碾压辊32的外周侧,所述转动盘322则设置于所述碾压辊32的内侧,且与所述碾压辊32的内侧壁抵接。
[0044]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上丝单元31用以向外胎条中设置金属丝,以提升外胎条的结构强度,所述碾压辊32用以提升金属丝的在外胎条中的稳定性,所述挤压棱321用以提升所述金属丝的深度,所述转动盘322则用以提升所述碾压辊32自身的转动稳定性。
[0045]
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发明一种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发明之权利范围,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并依本发明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发明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