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制豆腐行业的输料方法及输料装置与流程

2021-10-09 03: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豆腐 装置 方法 生产 行业


1.本发明涉及豆腐生产的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方法及输料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现有的豆腐生产线上,在一个豆腐桶内点完卤水后,需要通过输料管将豆腐输送到其他设备上施压定型。现有技术是,豆腐桶底部连接输料管,而输料管上设置有计量泵,计量泵控制着输料的多少,plc获取计量泵的信号并对计量泵进行控制,这样才能够满足一条生产线的顺畅运行。可由于点完卤水的豆腐并不是液体,计量泵运行后,大量的豆腐会挂在计量泵上,导致计量不准确,目前来说需要每日进行清洗才能够保证下一天的顺利使用,但这耗费了大量的人力,拉低了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方法,将豆腐桶与关于力的传感器关联,使传感器的重力作用在传感器上,基于传感器发出的信号判断豆腐桶中豆腐的余量,以确定使用输料泵将豆腐桶内的豆腐输送走的量。
4.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装置,其包括豆腐桶、电子秤,所述豆腐桶置于所述电子秤上,所述豆腐桶的底部设置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上设置有输料泵,所述电子秤与所述输料管连接plc,所述电子秤基于所述豆腐桶的重量生成重量信号,所述plc用于获取所述重量信号并基于重量信号控制所述输料泵的启停。
5.本发明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电子秤的型号为scs—1t。
6.本发明的有益技术效果为:
7.料泵能够满足输料的作业需求即可。这样每天的输料过程就不用考虑豆腐挂壁粘连等问题,输料泵的工作与否根据豆腐桶的重力进行判断,能够准确控制输料的量,而且输料泵可以长时间工作。
附图说明
8.图1示出了本发明中的输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9.附图标记:1、豆腐桶;2、电子秤;3、输料泵。
具体实施方式
10.下面参照附图来描述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这些实施方式仅仅用于解释本发明的技术原理,并非旨在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11.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方法,具体是:将豆腐桶1与关于力的传感器关联,使传感器的重力作用在传感器上,基于传感器发出的信号判断豆腐桶1中豆腐的余量,以确定使用输料泵3将豆腐桶1内的豆腐输送走的量。
12.在这样的方法中,豆腐桶1内豆腐的量可以通过重力来反映,输料泵3能够满足输料的作业需求即可。这样每天的输料过程就不用考虑豆腐挂壁粘连等问题,输料泵3的工作与否根据豆腐桶1的重力进行判断,能够准确控制输料的量,而且输料泵3可以长时间工作。
13.这里所说的关于力的传感器,可以是多种形式的力,如压力、拉力、扭力、弹力等,也可以是力矩。
14.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装置,包括豆腐桶1、电子秤2,豆腐桶1置于电子秤2上,豆腐桶1的底部设置出料管,出料管上设置有输料泵3,电子秤2与输料管连接plc,电子秤2基于豆腐桶1的重量生成重量信号,plc用于获取重量信号并基于重量信号控制输料泵3的启停。
15.输料泵3不同于本行业常用的计量泵,只要能够满足输料的作业需求即可。
16.plc内不涉及任何程序上的改进,获取力学传感器并控制泵是现有技术容易实现的,在此不做赘述。
17.在实际生产时,plc先控制输料泵3启动,输料泵3持续的将豆腐桶1中的豆腐输送走。当豆腐桶1连同豆腐的质量下降到某一阈值时,plc控制输料泵3停止。利用质量的变化反映出输料量的多少。这样的方法在保证输送量准确的同时,还不需要清理管路以及泵,使一条生产线可以长时间运行。
18.虽然已经参考优选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描述,但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各个实施例中所提到的各项技术特征均可以任意方式组合起来。本发明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例,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1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述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1.术语“包括”或者任何其它类似用语旨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物品或者设备/装置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它要素,或者还包括这些过程、物品或者设备/装置所固有的要素。
22.至此,已经结合附图所示的优选实施方式描述了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但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容易理解的是,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显然不局限于这些具体实施方式。在不偏离本发明的原理的前提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相关技术特征作出等同的更改或替换,这些更改或替换之后的技术方案都将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方法,其特征在于:将豆腐桶与关于力的传感器关联,使传感器的重力作用在传感器上,基于传感器发出的信号判断豆腐桶中豆腐的余量,以确定使用输料泵将豆腐桶内的豆腐输送走的量。2.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豆腐桶、电子秤,所述豆腐桶置于所述电子秤上,所述豆腐桶的底部设置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上设置有输料泵,所述电子秤与所述输料泵连接plc,所述电子秤基于所述豆腐桶的重量生成重量信号,所述plc用于获取所述重量信号并基于重量信号控制所述输料泵的启停。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制豆腐行业的输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子秤的型号为scs—1t。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豆腐行业的输料方法及输料装置,涉及制豆腐生产的技术领域,本发明包括豆腐桶、电子秤,所述豆腐桶置于所述电子秤上,所述豆腐桶的底部设置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上设置有输料泵,所述电子秤与所述输料管连接PLC,所述电子秤基于所述豆腐桶的重量生成重量信号,所述PLC用于获取所述重量信号并基于重量信号控制所述输料泵的启停。基于重量信号控制所述输料泵的启停。基于重量信号控制所述输料泵的启停。


技术研发人员:单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辽宁大河富华豆制品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06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