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的制作方法

2021-06-08 17: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轮缘 润滑 固体 机车 干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润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


背景技术:

2.铁路运输是一个综合系统,轮轨间的相互作用问题与铁路运输一系列重大的问题密切相关,列车在运行时,机车是依靠轮缘导向的,由于机车转向架的轴距长、轴重大,机车在弯道行驶过程中偏移角度越大,对轮缘的磨损度也越大,此时对润滑的程度要求也越高。
3.现有的干式固体润滑方式分为内弹式、外弹式、重力式三种,但都存在着不方便安装拆卸,很难对装置进行检修使用过程太过繁杂不够简便而且不能根据实际情况调节装置的高度,从而加大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消耗,给铁路行业带来了很多难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不方便安装拆卸,很难对装置进行检修使用过程太过繁杂不够简便而且不能根据实际情况调节装置的高度,从而加大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消耗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包括底座、螺栓,所述底座上端设有第二螺纹孔,所述底座上端可拆卸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与第二螺纹孔相匹配的位置设有第一螺纹孔,所述螺栓螺纹连接在底座与箱体内部,所述箱体内部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箱体上端设有运动槽,所述箱体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上,所述第一支撑杆一侧设有定位凸块,所述定位凸块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远离定位凸块的一侧固定连接在第一支撑杆内部,所述第一支撑杆上端滑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二支撑杆一侧设有定位孔,所述第二支撑杆远离第一支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支撑杆,所述第三支撑杆内部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轴承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固定连接有与两对称设置的轴承之间设置的第二衡力卷簧,所述第二衡力卷簧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三支撑杆下端固定连接有润滑剂放置桶,所述润滑剂放置桶内部设有第二滑槽,所述润滑剂放置桶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衡力卷簧,所述第一衡力卷簧一侧固定连接有推送桶,所述推送桶上端固定连接有与第二固定块配合的第一固定块。
7.优选的,所述定位孔含有多个。
8.优选的,所述润滑剂放置桶内部靠近桶壁的一侧设有海绵。
9.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撑杆外部设有防滑纹。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杆、第二支撑杆、第三支撑杆均为金属制品且外部涂有油漆。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操作人员在使用该装置时,首先要将底座固定在合适的位置,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调节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的高度,然后通过第一支撑杆以及第二支撑杆上面的定位凸块和定位孔,待调至合适的位置将其固定,而第三支撑杆通过绕转动轴旋转可以让固体润滑块与轮缘更加贴合,也方便对剩余的润滑块进行回收,当火车经过时,由于润滑剂放置桶内部的海绵,可以很好的减震和保护装置,当火车经过后,通过拆卸螺栓以及润滑剂放置桶检查和更换第一弹簧、第一衡力卷簧。
13.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安装拆卸方便,对装置检修简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节装置高度,能高效率对轮缘进行润滑降低成本。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图1中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图1中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图1中c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图1中d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螺栓;3、箱体;4、第一弹簧;5、第一螺纹孔;6、第二螺纹孔;7、第一滑槽;8、运动槽;9、第二支撑杆;10、第二弹簧;11、第三支撑杆;12、第一衡力卷簧;13、润滑剂放置桶;14、第二滑槽;15、推送桶;16、第一固定块;17、第二固定块;18、第二衡力卷簧;19、转动盘;20、轴承;21、定位孔;22、定位凸块;23、第一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实施例:
23.参照图1

5,一种铁路机车轮缘干式固体润滑块,包括底座1、螺栓2,底座1上端设有第二螺纹孔6,底座1上端可拆卸连接有箱体3,箱体3与第二螺纹孔6相匹配的位置设有第一螺纹孔5,螺栓2螺纹连接在底座1与箱体3内部,箱体3内部设有第一滑槽7,箱体3上端设有运动槽8,箱体3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4,第一弹簧4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23,第一支撑杆23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7上,第一支撑杆23一侧设有定位凸块22,定位凸块22一侧
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10,第二弹簧10远离定位凸块22的一侧固定连接在第一支撑杆23内部,第一支撑杆23上端滑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杆9,第二支撑杆9一侧设有定位孔21,第二支撑杆9远离第一支撑杆2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支撑杆11,第三支撑杆11内部固定连接有轴承20,轴承20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盘19,转动盘19固定连接有与两对称设置的轴承20之间设置的第二衡力卷簧18,第二衡力卷簧18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17,第三支撑杆11下端固定连接有润滑剂放置桶13,润滑剂放置桶13内部设有第二滑槽14,润滑剂放置桶13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衡力卷簧12,第一衡力卷簧12一侧固定连接有推送桶15,推送桶15上端固定连接有与第二固定块17配合的第一固定块16;
24.定位孔21含有多个,方便调节高度;
25.润滑剂放置桶13内部靠近桶壁的一侧设有设有海绵,防止轮缘的震动损坏装置和使固体润滑块断裂;
26.第二支撑杆9外部设有防滑纹,防止使用者在调节装置高度时打滑;
27.第一支撑杆23、第二支撑杆9、第三支撑杆11均为金属制品且外部涂有油漆,防止支撑杆氧化,增加装置寿命。
28.本实用新型中,操作人员在使用该装置时,首先要将底座1固定在合适的位置,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调节第一支撑杆23和第二支撑杆9的高度,然后通过第一支撑杆23以及第二支撑杆9上面的定位凸块22和定位孔21,待调至合适的位置将其固定,并且与传统的方式相比也方便对剩余的润滑块进行回收,当火车经过时,由于润滑剂放置桶13内部的海绵,可以很好的减震和保护装置,当火车经过后,通过拆卸螺栓2以及润滑剂放置桶13检查和更换第一弹簧4、第一衡力卷簧12。
29.本实用新型安装拆卸方便,对装置检修简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节装置高度,能高效率对轮缘进行润滑降低成本。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