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儿童三轮车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儿童

一种儿童三轮车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儿童三轮车。


背景技术:

2.三轮车是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常见产品,一般都能展开或折叠,在折叠状态以便于携带。在折叠时,三轮车的两条后腿一般都相互靠拢,而在使用时,则将两条后腿展开,目前两条后腿在展开状态的锁定一般是将后腿的上端与车架主体锁定,锁定位置单一,比较单薄,在儿童骑行时容易出现误解锁而造成两条后腿靠拢,儿童在骑行时容易出现侧翻等状况,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3.本实用新型正是基于上述不足而产生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目的是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安全性好的儿童三轮车。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一种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包括车架主体1,所述的车架主体1前端连接有转向架2,所述的转向架2包括连接于车架主体1上且能够相对其转动而控制方向的转向杆21,所述的转向杆21上端连接有转向把22,所述的转向杆21的下端连接有前轮23,所述的车架主体1后端连接有能够相对其转动而靠拢或展开的左后腿3和右后腿4,所述的左后腿3的下端连接有左后轮5,所述的右后腿4的下端连接右后轮6,所述的左后腿3的中部与右后腿4的中部之间设有在儿童三轮车处于展开状态时能够阻止二者相互靠近的限位组件7。
7.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限位组件7包括设于右后腿4上的卡位71和绕第一轴线a转动连接于左后腿3上并且在与卡位71卡合时能阻止左后腿3和右后腿4在展开状态下相互靠近的卡接件72。
8.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右后腿4上还设有能够将卡接件72锁定在右后腿4上而阻止卡接件72从卡位71脱离的锁定件8。
9.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左后腿3包括左腿杆31和连接于左腿杆31上的座体32,所述的卡接件72包括绕第一轴线a可转动地连接于座体32上的卡接杆721。
10.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座体32上设有能将卡接杆721锁定在横向展开位置和纵向收折位置的固定凸起33,所述的固定凸起33上设有能供卡接杆721挤出而使卡接杆721从纵向收折位置移动至横向展开位置的第一斜滑面34,所述的固定凸起33上还设有能供卡接杆721挤出而使卡接杆721从横向展开位置移动至纵向收折位置的第二斜滑面35。
11.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右后腿4包括右腿杆41和连接于右腿杆41上的连接座42,所述的卡位71包括设于连接座42内且能供卡接杆721插入的插槽711。
12.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卡接杆721上设有卡口722,所述的卡位71还包括设于插槽711槽壁上并能与卡口722卡合的卡块712。
13.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锁定件8包括可滑动地连接于连接座42上并用于阻止卡接杆721从连接座42中脱离的止挡块81,所述的止挡块81上设有外露的操作部811,所述的止挡块81与连接座42之间设有能使止挡块81保持锁定在插槽711内进而阻止卡接杆721从插槽711脱离的弹簧82。
14.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止挡块81上设有能与卡接杆721配合滑动的第三斜滑面812。
15.如上所述的儿童三轮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车架主体1包括用于支撑座位的支撑架11和绕第二轴线b转动连接于支撑架11前端的转动座12,所述的转向架2设于转动座12内,所述的左后腿3和右后腿4与支撑架11转动连接而在折叠时能相互靠拢,并且所述的左后腿3和右后腿4与支撑架11转动连接而在折叠时也能向前轮23靠拢。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将左后腿和右后腿相对车架主体转动而呈相互展开的状态,然后将限位组件支撑在左后腿中部与右后腿中部,从而撑住左后腿和右后腿,能够阻止左后腿和右后腿在骑行时相互靠拢,从而避免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的立体图之一;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的立体图之二;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的立体图之三;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的平面图;
21.图5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中卡接件的立体图;
22.图6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中限位组件的剖视图;
23.图7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中锁定件的立体图;
24.图8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中锁定件的剖视图;
25.图9是本实用新型儿童三轮车中座体的立体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27.如图1至9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儿童三轮车,包括车架主体1,所述的车架主体1前端连接有转向架2,所述的转向架2包括连接于车架主体1上且能够相对其转动而控制方向的转向杆21,所述的转向杆21上端连接有转向把22,所述的转向杆21的下端连接有前轮23,所述的车架主体1后端连接有能够相对其转动而靠拢或展开的左后腿3和右后腿4,所述的左后腿3的下端连接有左后轮5,所述的右后腿4的下端连接右后轮6,所述的左后腿3的中部与右后腿4的中部之间设有在儿童三轮车处于展开状态时能够阻止二者相互靠近的限位组件7。
28.当需要使用儿童三轮车时,首先将左后腿3和右后腿4相对支撑架1转动而呈相互展开的状态,将限位组件7支撑在左后腿3中部与右后腿4中部,从而撑住左后腿3和右后腿
4,能够阻止左后腿3和右后腿4在骑行时相互靠拢,从而避免安全隐患,结构简单。
29.如图1至4所示,所述的限位组件7包括设于右后腿4上的卡位71和绕第一轴线a转动连接于左后腿3上并且在与卡位71卡合时能阻止左后腿3和右后腿4在展开状态下相互靠近的卡接件72。当左后腿3和右后腿4展开以后,然后相对左后腿3转动卡接件72,使得卡接件72与右后腿4上的卡位71卡合,从而使得卡接件72的两端撑住左后腿3中部与右后腿4的中部,阻止左后腿3和右后腿4误靠拢,确保安全。在操作时,只需将卡接件72一转即可,操作非常的方便。
30.如图7至8所示,所述的右后腿4上还设有能够将卡接件72锁定在右后腿4上而阻止卡接件72从卡位71脱离的锁定件8。锁定件8、卡位71和卡接件72配合形成多重锁定,使得右后腿4与左后腿3在展开时能固定的更加稳固。
31.如图1至4所示,所述的左后腿3包括左腿杆31和连接于左腿杆31上的座体32,所述的卡接件72包括绕第一轴线a可转动地连接于座体32上的卡接杆721。卡接件72转动连接更便于操作,而且在三轮车折叠存放时,卡接杆721始终连接在座体32上,不会出现丢失的情况。
32.如图9所示,所述的座体32上设有能将卡接杆721锁定在横向展开位置和纵向收折位置的固定凸起33,所述的固定凸起33上设有能供卡接杆721挤出而使卡接杆721从纵向收折位置移动至横向展开位置的第一斜滑面34,所述的固定凸起33上还设有能供卡接杆721挤出而使卡接杆721从横向展开位置移动至纵向收折位置的第二斜滑面35。固定凸起33用于定位卡接杆721,而设置第一斜滑面34和第二斜滑面35又能够使得用户在对卡接杆721施加一定的外力时能够改变卡接杆721的位置,从而使得卡接杆721能够撑住左后腿3和右后腿4,防止误靠拢。
33.如图5至6所示,所述的右后腿4包括右腿杆41和连接于右腿杆41上的连接座42,所述的卡位71包括设于连接座42内且能供卡接杆721插入的插槽711。当卡接杆721插入插槽711时将右后腿4和左后腿3支撑展开而避免儿童在骑行时右后腿4和左后腿3靠拢。
34.如图5至6所示,所述的卡接杆721上设有卡口722,所述的卡位71还包括设于插槽711槽壁上并能与卡口722卡合的卡块712。卡块712与卡口722配合能够避免横向的晃动,再结合锁定件8将卡接杆721锁定在插槽711内,实现多重锁定,使得左后腿3和右后腿4的展开状态更稳固。
35.如图6至8所示,所述的锁定件8包括可滑动地连接于连接座42上并用于阻止卡接杆721从连接座42中脱离的止挡块81,所述的止挡块81上设有外露的操作部811,所述的止挡块81与连接座42之间设有能使止挡块81保持锁定在插槽711内进而阻止卡接杆721从插槽711脱离的弹簧82。当左后腿3和右后腿4需要折叠时,向下按压操作部811,此时止挡块81相对连接座42向下滑动而从插槽711内脱离,此时卡接杆721就能够从插槽711脱离,再将左后腿3和右后腿4与车架主体1解锁,此时就能使左后腿3和右后腿4相互转动靠拢,使三轮车折叠。
36.如图7所示,所述的止挡块81上设有能与卡接杆721配合滑动的第三斜滑面812。当左后腿3和右后腿4展开时,转动卡接杆721,卡接杆721触碰第三斜滑面812并能挤压止挡块81滑动,当卡接杆721完全卡入到位以后,弹簧82则推动止挡块81复位,使得卡接杆721与卡位71卡接牢固。
37.如图1至3所示,所述的车架主体1包括用于支撑座位的支撑架11和绕第二轴线b转动连接于支撑架11前端的转动座12,所述的转向架2设于转动座12内,所述的左后腿3和右后腿4与支撑架11转动连接而在折叠时能相互靠拢,并且所述的左后腿3和右后腿4与支撑架11转动连接而在折叠时也能向前轮23靠拢。在儿童车折叠时,转动座12可以绕第二轴线b相对支撑架11转动而靠拢到支撑架11上,在此过程中,转向架2被转动座12带着靠拢到支撑架11上,并且左后腿3和右后腿4相对支撑架11转动而靠拢,而且转动靠拢的左后腿3和右后腿4又相对支撑架11向前转动而靠拢到前轮23,从而使得三轮车折叠后体积小,减小了占用的空间,便于用户进行存放。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