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热方向盘及其工作方法与流程

2021-09-22 19: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方向盘 加热 汽车配件 方法 工作


1.本发明涉及汽车配件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加热方向盘及其工作方法。


背景技术:

2.目前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汽车逐步向安全化、舒适化的方向发展,汽车方向盘又是保证汽车正常和安全行驶的关键零部件,消费者在不断追求方向盘的便利性的同时,也对方向盘的舒适性有了一定的要求。在寒冷的季节,由于气温较低,所以当温暖的手握住冰冷的方向盘时,非常不舒适。加之,手部肌肉有低温的作用下僵直、不灵活,会对行驶安全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汽车驾驶员能舒服的驾驶汽车,使双手不再握紧冰冷的方向盘,要求方向盘能在汽车启动后迅速升温控温,以提高方向盘的舒适性来满足客户的期望
3.现有的电加热方向盘存在加热垫大都安装于方向盘本体的内部,加热垫与手掌之间间隔有发泡层,发泡层具有相当的厚度其会阻隔热量的传递,造成热效应低、加热升温时间较长,使用性能较差。如果外装方向盘加热装置,需要另外走线连接车辆的电源,导致线路混乱,容易对原有的线路造成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发明提供一种加热方向盘及其工作方法,以解决现有方向盘无法加热、不能智能控温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公开了一种加热方向盘,所述加热方向盘包括:方向盘套、发热丝、温度传感器和中央控制盒,所述发热丝环绕设置在方向盘套内,发热丝与中央控制盒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安装在方向盘套内的多个位置,温度传感器将检测数据发送至中央控制盒内的中央控制器,中央处理器根据设定温度控制发热丝的工作状态。
7.进一步地,所述方向盘套套设在方向盘上,根据方向盘的尺寸大小,方向盘套做适应性调整匹配方向盘,所述发热丝环绕套设在方向盘套表面内部。
8.进一步地,所述发热丝通电发热,发热丝在方向盘套内部紧贴方向盘套的外表面,发热丝产生的热量快速传递至方向盘套的外表面。
9.进一步地,所述温度传感器设置有多个,多个温度传感器安装在方向盘套内不同位置,检测方向盘套的温度,并将检测结果发送至中央控制器。
10.进一步地,所述中央控制盒安装在方向盘套上,所述中央控制盒内部设置有中央控制器和充电电池,所述中央控制器根据温度传感器的检测数据控制加热丝的加热状态,所述充电电池为加热丝和中央控制器供电。
11.进一步地,所述充电电池为可拆卸设置,充电电池可拆下进行充电。
12.进一步地,所述中央控制盒顶部设置有加热开关按键,通过加热开关按键控制加热丝的电源通断。
13.进一步地,所述中央控制盒侧面设置有加热指示灯,加热丝进入工作状态时,加热
指示灯变亮,表示加热丝正常工作。
14.根据本发明的第二方面,公开了一种加热方向盘的工作方法,所述工作方法为:
15.将方向盘套安装在方向盘上,按动加热开关按键,接通加热丝电源;
16.加热丝开始加热,提升方向盘套的温度;
17.温度传感器检测方向盘套的温度,并将采集的数据发送至中央控制器;
18.中央控制器将实际温度与设定的温度进行比对,温度没达到设定温度时,控制加热丝继续加热,温度达到预设温度时,控制加热丝停止加热。
19.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
20.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加热方向盘及其工作方法,通过在方向盘内安装加热丝进行加热,为方向盘套提供热量,方向盘套内的温度传感器将检测的温度数据发送至中央控制器,根据设定温度控制加热丝的加热状态,实现智能温度控制。使方向盘具有一定的温度,提升驾驶员的驾驶体验,避免手部冻僵,发生事故。充电电池的可拆卸设计,能够满足充电需求,加热指示灯有助于判断加热丝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申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22.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发明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发明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23.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加热方向盘整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加热方向盘竖立状态结构图;
25.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加热方向盘的中央控制盒内部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

方向盘套、2

中央控制盒、3

充电电池、4

加热开关按键、5

加热指示灯。
具体实施方式
27.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发明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发明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8.实施例1
29.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加热方向盘,所述加热方向盘包括:方向盘套1、发热丝、温度传感器和中央控制盒2,所述发热丝环绕设置在方向盘套1内,发热丝与中央控制盒2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安装在方向盘套1内的多个位置,温度传感器将检测数据发送至中央控制盒2内的中央控制器,中央处理器根据设定温度控制发热丝的工作状态。
30.不同类型的车辆方向盘尺寸不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不同尺寸的方向盘套1,
根据方向盘的尺寸大小,方向盘套1做适应性调整匹配方向盘,所述发热丝环绕套设在方向盘套1表面内部,发热丝可采用电阻丝等发热元件。发热丝通电发热,发热丝在方向盘套1内部紧贴方向盘套1的外表面,发热丝产生的热量快速传递至方向盘套1的外表面。由于发热丝紧挨着方向盘套1的外表面,保证热量及时向外传递,为驾驶员的双手提供热量。
31.为了检测方向盘套1的温度,将多个温度传感器设置在方向盘套1内,多个温度传感器安装在方向盘套1内不同位置,温度传感器在方向盘套1内间隔均匀设置,检测方向盘套1的温度,并将检测结果发送至中央控制器。
32.中央控制盒2安装在方向盘套1上,所述中央控制盒2内部设置有中央控制器和充电电池3,所述中央控制器根据温度传感器的检测数据控制加热丝的加热状态,所述充电电池3为加热丝和中央控制器供电。充电电池3为可拆卸设置,充电电池3可拆下进行充电,满足方向盘套1的供电需求,不用再另外接线连接车辆电源,减少对车辆原始线路的干扰。中央控制盒2顶部设置有加热开关按键4,通过加热开关按键4控制加热丝的电源通断。
33.中央控制盒2侧面设置有加热指示灯5,加热丝进入工作状态时,加热指示灯5变亮,表示加热丝正常工作,有助于用户判断加热丝是否正常工作。
34.实施例2
35.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加热方向盘的工作方法,所述工作方法为:
36.将方向盘套1安装在方向盘上,按动加热开关按键4,接通加热丝电源;
37.加热丝开始加热,提升方向盘套1的温度;
38.温度传感器检测方向盘套1的温度,并将采集的数据发送至中央控制器;
39.中央控制器将实际温度与设定的温度进行比对,温度没达到设定温度时,控制加热丝继续加热,温度达到预设温度时,控制加热丝停止加热。
40.中央控制器的设定温度能够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使用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温度传感器实时检测温度数据,避免温度过高发生危险。
41.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加热方向盘的工作方法,通过在方向盘内安装加热丝进行加热,为方向盘套1提供热量,方向盘套1内的温度传感器将检测的温度数据发送至中央控制器,根据设定温度控制加热丝的加热状态,实现智能温度控制。使方向盘具有一定的温度,提升驾驶员的驾驶体验,避免手部冻僵,发生事故。充电电池3的可拆卸设计,能够满足充电需求,加热指示灯5有助于判断加热丝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42.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发明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发明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发明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