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研磨 装置 制备 去除 cod

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研磨装置,具体为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


背景技术:

2.cod去除剂是一种生物菌剂,通过微生物的迭代繁殖消耗污水中的有机物,从而达到净化水质,改善水质环境,降低高浓度污染物废水流入到河道所造成的生物圈破坏,cod去除剂需要在合理的污水处理工艺添加下方可使用,同时,处理达标后的水质不会造成二次的污染。
3.cod去除剂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研磨装置对其原料进行研磨,现有研磨装置大多不具备筛选功能,研磨后的原料中可能存在一些研磨不充分的大颗粒,而这些大颗粒会影响原料的后续加工。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包括支撑组件,所述支撑组件由一个支撑板、四个支撑柱、两个连接柱、一个竖板和一个横板组成,所述支撑板与横板之间设置有研磨组件,所述研磨组件由一个料槽、若干个隔网、一个液压缸、一个支撑架、一个驱动电机、一个研磨盘和两个竖杆组成,所述支撑板的底部设置有筛选组件,所述筛选组件由两个连接杆、一个支撑盘、一个滤网、两个支撑座、一个步进电机、一个转轴、两个凸轮、两个连接块、两个弹簧、一个细料箱和一个粗料箱组成。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四个所述支撑柱分别固定安装在支撑板底部的四角,两个所述连接柱分别固定安装在四个支撑柱之间,所述料槽固定套设在支撑板的中部,若干个所述隔网均嵌设在料槽的底壁上。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竖板固定安装在支撑板的背面,所述横板固定安装在竖板的顶端,所述液压缸安装在横板的顶部,所述液压缸的活塞杆贯穿横板并延伸至横板的下方且与支撑架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驱动电机安装在支撑架内,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贯穿驱动电机并延伸至驱动电机的下方且与研磨盘固定连接,所述研磨盘位于料槽的正上方。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竖杆均固定安装在支撑架的顶部且分别位于液压缸的两侧,两个所述竖杆的顶端均贯穿横板并延伸至横板顶端的外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连接杆分别通过轴承与其中两个支撑柱套接,两个所述连接杆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与支撑盘的两侧固定连接,所述滤网嵌设在支撑盘的内部,两个所述支撑座分别固定安装在支撑盘底部的两侧。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步进电机安装在其中一个连接柱的顶部,所述转轴的一端与步进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转轴的另一端通过轴承与竖板相
连,两个所述凸轮均固定套设在转轴的外表面,两个所述凸轮的顶部分别与两个支撑座的内壁滑动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连接块分别固定安装在支撑盘的两侧,两个所述弹簧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连接块的底部,两个所述弹簧的底部分别与两个连接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细料箱放置在滤网的底部,所述粗料箱放置在支撑盘远离连接杆一侧的底部。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通过滤网能够对研磨后的原料进行筛选,细小的原料通过支撑盘能够落入细料箱内,而颗粒较大的原料无法通过支撑盘,会通过支撑盘远离连接杆的一端落入粗料箱内,从而完成原料的筛选,能够减少大颗粒原料对后续加工的影响,通过步进电机能够带动转轴和凸轮转动,当凸轮凸起部分与支撑座接触时会通过支撑座带动支撑盘上升,当凸轮凸起部分与支撑座分离时,弹簧的作用力能够拉动支撑盘下降,从而使得支撑盘上下振动,能够减少原料堆积的情况,从而能够提高滤网的筛选效果。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的滤网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的料槽和隔网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支撑板;2、支撑柱;3、连接柱;4、料槽;5、隔网;6、竖板;7、横板;8、液压缸;9、支撑架;10、驱动电机;11、研磨盘;12、竖杆;13、连接杆;14、支撑盘;15、滤网;16、支撑座;17、步进电机;18、转轴;19、凸轮;20、连接块;21、弹簧;22、细料箱;23、粗料箱。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实施例: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cod去除剂制备用的研磨装置,包括支撑组件,支撑组件由一个支撑板1、四个支撑柱2、两个连接柱3、一个竖板6和一个横板7组成,支撑板1与横板7之间设置有研磨组件,研磨组件由一个料槽4、若干个隔网5、一个液压缸8、一个支撑架9、一个驱动电机10、一个研磨盘11和两个竖杆12组成,支撑板1的底部设置有筛选组件,筛选组件由两个连接杆13、一个支撑盘14、一个滤网15、两个支撑座16、一个步进电机17、一个转轴18、两个凸轮19、两个连接块20、两个弹簧21、一个细料箱22和一个粗料箱23组成。
22.其中,四个支撑柱2分别固定安装在支撑板1底部的四角,两个连接柱3分别固定安装在四个支撑柱2之间,料槽4固定套设在支撑板1的中部,若干个隔网5均嵌设在料槽4的底壁上,通过设置连接柱3能够对支撑柱2进行加固,通过设置支撑柱2能够对支撑板1进行支撑。
23.其中,竖板6固定安装在支撑板1的背面,横板7固定安装在竖板6的顶端,液压缸8安装在横板7的顶部,液压缸8的活塞杆贯穿横板7并延伸至横板7的下方且与支撑架9固定连接,液压缸8可适用的型号为hob80液压缸,液压缸8与外接液压站相连。
24.其中,驱动电机10安装在支撑架9内,驱动电机10的输出轴贯穿驱动电机10并延伸至驱动电机10的下方且与研磨盘11固定连接,研磨盘11位于料槽4的正上方,驱动电机10可适用的型号为y100l2

4型电机,驱动电机10外接有控制开关,控制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通过驱动电机10带动研磨盘11转动能够对料槽4内的原料进行研磨。
25.其中,两个竖杆12均固定安装在支撑架9的顶部且分别位于液压缸8的两侧,两个竖杆12的顶端均贯穿横板7并延伸至横板7顶端的外部,通过设置竖杆12能够对支撑架9进行支撑,能够提高支撑架9的稳定性。
26.其中,两个连接杆13分别通过轴承与其中两个支撑柱2套接,两个连接杆13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与支撑盘14的两侧固定连接,滤网15嵌设在支撑盘14的内部,两个支撑座16分别固定安装在支撑盘14底部的两侧,通过滤网15能够对研磨后的原料进行筛选,细小的原料通过支撑盘14能够落入细料箱22内,而颗粒较大的原料无法通过支撑盘14,会通过支撑盘14远离连接杆13的一端落入粗料箱23内,从而完成原料的筛选,能够减少大颗粒原料对后续加工的影响。
27.其中,步进电机17安装在其中一个连接柱3的顶部,转轴18的一端与步进电机17的输出轴固定连接,转轴18的另一端通过轴承与竖板6相连,两个凸轮19均固定套设在转轴18的外表面,两个凸轮19的顶部分别与两个支撑座16的内壁滑动连接,步进电机17可适用的型号为110hcy160al3s型步进电机,步进电机17外接有控制器和驱动器,驱动器与控制器电性连接,控制器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控制器可适用的型号为tpc8

8td型控制器,驱动器可适用的型号为8594型驱动器。
28.其中,两个连接块20分别固定安装在支撑盘14的两侧,两个弹簧21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连接块20的底部,两个弹簧21的底部分别与两个连接柱3的顶部固定连接,细料箱22放置在滤网15的底部,粗料箱23放置在支撑盘14远离连接杆13一侧的底部,当凸轮19凸起部分与支撑座16分离时,弹簧21的作用力能够拉动支撑盘14下降,从而使得支撑盘14上下振动,能够减少原料堆积的情况,从而能够提高滤网15的筛选效果。
29.工作时,首先将需要研磨的原料倒入料槽4内,然后启动液压缸8,通过液压缸8推动支撑架9下降,通过支撑架9带动研磨盘11下降,并使研磨盘11进入料槽4内,然后启动驱动电机10和步进电机17,通过驱动电机10带动研磨盘11旋转对料槽4内部的原料进行研磨,原料研磨后通过隔网5落入滤网15上,通过滤网15能够对研磨后的原料进行筛选,细小的原料通过支撑盘14能够落入细料箱22内,而颗粒较大的原料无法通过支撑盘14,会通过支撑盘14远离连接杆13的一端落入粗料箱23内,从而完成原料的筛选,能够减少大颗粒原料对后续加工的影响,通过步进电机17能够带动转轴18和凸轮19转动,当凸轮19凸起部分与支撑座16接触时会通过支撑座16带动支撑盘14上升,当凸轮19凸起部分与支撑座16分离时,弹簧21的作用力能够拉动支撑盘14下降,从而使得支撑盘14上下振动,能够减少原料堆积的情况,从而能够提高滤网15的筛选效果。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
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