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穿缆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4: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光缆 设置 安装 穿缆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缆安装设置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新型穿缆器。


背景技术:

2.光缆是为了满足光学、机械或环境的性能规范而制造的,它是利用置于包覆护套中的一根或多根光纤作为传输媒质并可以单独或成组使用的通信线缆组件。光缆主要是由光导纤维和塑料保护套管及塑料外皮构成,光缆是一定数量的光纤按照一定方式组成缆心,外包有护套,有的还包覆外护层,用以实现光信号传输的一种通信线路。当光缆设置于地下管道时,常常因为管道中有碎石、垃圾等障碍物,穿缆器无法穿越,传统的方法是用力推捅,将障碍物顶开,但是传统的技术手段往往效果甚微,甚至将光缆折断。
3.因此,如何提供一种有效将管道中的障碍物清除、便于光缆穿越复杂管道、以防光缆折断的新型穿缆器,是本领域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之一。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穿缆器。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上述之不足而提供。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新型穿缆器,包括驱动装置、柔性支撑层以及玻璃钢壳;所述柔性支撑层套设于所述驱动装置的外部;所述玻璃钢壳套设于所述柔性支撑层的外部,且两者之间留有活动空间;所述驱动装置包括钻头、旋转组件以及冲击钻接头;所述钻头和所述冲击钻接头分别与所述旋转组件的两端可拆卸连接;所述旋转组件与所述柔性支撑层固定连接。
7.优选地,所述旋转组件包括依次焊接的首端轴承、第一万向节、第一中间轴承、第二万向节、第二中间轴承、第三万向节以及末端轴承;所述钻头卡接于所述首端轴承内环的方孔内;所述冲击钻接头卡接于所述末端轴承内环的方孔内。
8.此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可将所述冲击钻接头的转矩传递至所述钻头。
9.优选地,所述首端轴承、所述第一中间轴承、所述第二中间轴承以及末端轴承的外环均与所述柔性支撑层固定连接。
10.此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使得整体传递过程更加稳定。
11.优选地,所述柔性支撑层为波纹管,且所述柔性支撑层的内表面涂有润滑介质。
12.优选地,所述润滑介质为润滑油。
13.此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减少所述第一万向节、所述第二万向节以及所述第三万向节对所述波纹管的磨损。
14.优选地,所述柔性支撑层和所述玻璃钢壳之间留有可供所述柔性支撑层弯曲的活动空间。
15.此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当所述钻头顶住障碍物时,所述第一万向节、所述第二万向节以及所述第三万向节弯曲变形且抵触所述波纹管在所述活动空间内运动,有效缓解
了装置整体的刚性冲击。
16.优选地,该装置还包括前罩和后罩,且两者分别与所述玻璃钢壳的两端可拆卸连接。
17.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取得了以下技术效果:
18.通过将多个轴承和多个万向节依次交错固定连接,可有效将末端的转矩传递至首段;并在所述柔性支撑层和所述玻璃钢壳之间留有可供所述柔性支撑层弯曲的活动空间,大大地降低了装置整体的刚性冲击;本实用新型有效将管道中的障碍物清除、便于光缆穿越复杂管道、避免光缆折断,且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实用性较强、可大规模推广。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穿缆器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穿缆器的驱动装置与柔性支撑层以及玻璃钢壳配合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穿缆器的柔性支撑层与玻璃钢壳配合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穿缆器实施例1的驱动装置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穿缆器实施例2的驱动装置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驱动装置;11、钻头;12、旋转组件;121、首端轴承;122、第一万向节;123、第一中间轴承;124、第二万向节;125、第二中间轴承;126、第三万向节;127、末端轴承;13、冲击钻接头;2、柔性支撑层;3、玻璃钢壳;4、前罩;5、后罩。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实施例1
27.参照图1

4所示一种新型穿缆器,包括:
28.驱动装置1、柔性支撑层2以及玻璃钢壳3;柔性支撑层2为波纹管,且管壁内涂有润滑油;波纹管套设于驱动装置1的外部;玻璃钢壳3套设于波纹管的外部,且两者之间留有可供波纹管弯曲的活动空间。
29.本实施例中,驱动装置1包括钻头11、旋转组件12以及冲击钻接头13;其旋转组件12包括依次焊接的首端轴承121、第一万向节122、第一中间轴承123、第二万向节124、第二中间轴承125、第三万向节126以及末端轴承127,且首端轴承121、第一中间轴承123、第二中间轴承125以及末端轴承127的外环均与波纹管固定连接;钻头11卡接于首端轴承121内环的方孔内,冲击钻接头13卡接于末端轴承127内环的方孔内。
30.本实施例中,该装置还包括前罩4和后罩5,且两者分别与玻璃钢壳3的两端可拆卸连接。
31.实施例2
32.参照图1、2、3、5所示一种新型穿缆器,包括:
33.驱动装置1、柔性支撑层2以及玻璃钢壳3;柔性支撑层2为波纹管,且管壁内涂有润滑油;波纹管套设于驱动装置1的外部;玻璃钢壳3套设于波纹管的外部,且两者之间留有可供波纹管弯曲的活动空间。
34.本实施例中,驱动装置1包括钻头11、旋转组件12以及冲击钻接头13;其旋转组件12包括依次焊接的首端轴承121、第一万向节122以及末端轴承127,且首端轴承121和末端轴承127的外环均与波纹管固定连接;钻头11卡接于首端轴承121内环的方孔内,冲击钻接头13卡接于末端轴承127内环的方孔内。
35.本实施例中,该装置还包括前罩4和后罩5,且两者分别与玻璃钢壳3的两端可拆卸连接。
36.在另一些实施例中,万向节以及与之相对应的中间轴承的数量可以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
37.在另一些实施例中,钻头11以及与之相适配的首端轴承121的连接方式可以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
38.在另一些实施例中,冲击钻接头13以及与之相适配的末端轴承127的连接方式可以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
3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范围作任何限制,故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细微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穿缆器,其特征在于,包括驱动装置(1)、柔性支撑层(2)以及玻璃钢壳(3);所述柔性支撑层(2)套设于所述驱动装置(1)的外部;所述玻璃钢壳(3)套设于所述柔性支撑层(2)的外部,且两者之间留有活动空间;所述驱动装置(1)包括钻头(11)、旋转组件(12)以及冲击钻接头(13);所述钻头(11)和所述冲击钻接头(13)分别与所述旋转组件(12)的两端可拆卸连接;所述旋转组件(12)与所述柔性支撑层(2)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穿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组件(12)包括依次焊接的首端轴承(121)、第一万向节(122)、第一中间轴承(123)、第二万向节(124)、第二中间轴承(125)、第三万向节(126)以及末端轴承(127);所述钻头(11)卡接于所述首端轴承(121)内环的方孔内;所述冲击钻接头(13)卡接于所述末端轴承(127)内环的方孔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穿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首端轴承(121)、所述第一中间轴承(123)、所述第二中间轴承(125)以及末端轴承(127)的外环均与所述柔性支撑层(2)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穿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柔性支撑层(2)为波纹管;且所述柔性支撑层(2)的内表面涂有润滑介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穿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柔性支撑层(2)和所述玻璃钢壳(3)之间留有可供所述柔性支撑层(2)弯曲的活动空间。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穿缆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前罩(4)和后罩(5),且两者分别与所述玻璃钢壳(3)的两端可拆卸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穿缆器,包括驱动装置、柔性支撑层以及玻璃钢壳;所述柔性支撑层套设于所述驱动装置的外部;所述玻璃钢壳套设于所述柔性支撑层的外部,且两者之间留有活动空间;所述驱动装置包括钻头、旋转组件以及冲击钻接头;所述钻头和所述冲击钻接头分别与所述旋转组件的两端可拆卸连接;所述旋转组件与所述柔性支撑层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快速将管道中的障碍物清除、便于光缆穿越复杂管道、避免光缆折断,且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实用性极强、可大规模推广。可大规模推广。可大规模推广。


技术研发人员:孙小强 韩欣然 李学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孙小强
技术研发日:2021.03.0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