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实现零畸变的电影镜头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畸变 电影 拍摄 镜头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影拍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实现零畸变的电影镜头。


背景技术:

2.一般来说,镜头畸变实际上是光学透镜固有的透视失真的总称,也就是因为透视原因造成的失真,这种失真对于照片的成像质量是非常不利的,毕竟摄影的目的是为了再现,但因为这是透镜的固有特性,所以无法消除,只能改善,高档镜头光学设计以及用料考究,目前最高质量的镜头在极其严格的条件下测试,在镜头的边缘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变形和失真。
3.在现有技术中,想要彻底清除镜头畸变,只能通过拍摄完成后,后期制作改变畸变后的画质,导致拍摄效率降低,后期制作成本增加,浪费时间,同时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变焦调节步骤复杂,变焦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实现零畸变的电影镜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可实现零畸变的电影镜头,包括镜头壳体,所述镜头壳体的内部由左至右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第四透镜、第六透镜、第七透镜、第八透镜、第九透镜,且第四透镜及第六透镜的中间位置处设有第五透镜,且第五透镜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的外部滑动连接有镜头壳体,且移动杆的一端螺旋连接有转动块,所述转动块的外部转动连接有镜头壳体。
7.优选的,所述第一透镜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凸面,且第一透镜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凹面,所述第二透镜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凸面,且第二透镜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凹面,所述第三透镜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凹面,且第三透镜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凸面,所述第四透镜为双凹面透镜,所述第五透镜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凸面,且第五透镜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凹面,所述第六透镜为双凸面透镜,所述第七透镜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凹面,且第七透镜朝向相面的表面为平面,所述第八透镜及第九透镜均为双平面透镜。
8.优选的,所述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第四透镜、第五透镜、第六透镜、第七透镜、第八透镜及第九透镜均由萤石玻璃制作而成。
9.优选的,所述移动杆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导杆,且导杆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镜头壳体。
10.优选的,所述移动杆及转动块的内部均开设有对应的螺纹槽,且移动杆通过设置的螺纹槽与转动块螺旋连接。
11.优选的,所述镜头壳体的内部开设有呈左右设置的凹槽,且镜头壳体通过设置的凹槽与转动块转动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第四透镜、第六透镜、第七透镜、第八透镜及第九透镜,便于对镜头的变焦,通过各个透镜的角度折射,便于将投影后的像变成平面,通过逐渐盖面每个透镜的光焦度,有效的改善了镜头的畸变,提高了摄像的效果;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转动块、移动杆、第五透镜、导杆及凹槽,通过设置的转动块的旋转,带动移动杆左右移动,从而带动第五透镜左右移动,实现对成像的轻微调节,从而实现对电影镜头的变焦,从而实现对电影镜头的畸变的二次调整,从而实现电影镜头的零畸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的a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镜头壳体、2

第一透镜、3

第二透镜、4

第三透镜、5

第四透镜、6

第五透镜、7

第六透镜、8

第七透镜、9

第八透镜、10

第九透镜、11

转动块、12

导杆、13

移动杆、14

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0.一种可实现零畸变的电影镜头,包括镜头壳体1,镜头壳体1的内部由左至右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透镜2、第二透镜3、第三透镜4、第四透镜5、第六透镜7、第七透镜8、第八透镜9、第九透镜10,且第四透镜5及第六透镜7的中间位置处设有第五透镜6,且第五透镜6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杆13,移动杆13的外部滑动连接有镜头壳体1,且移动杆13的一端螺旋连接有转动块11,转动块11的外部转动连接有镜头壳体1。
21.第一透镜2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凸面,且第一透镜2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凹面,第二透镜3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凸面,且第二透镜3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凹面,第三透镜4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凹面,且第三透镜4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凸面,第四透镜5为双凹面透镜,第五透镜6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凸面,且第五透镜6朝向像面的表面为凹面,第六透镜7为双凸面透镜,第七透镜8朝向物面的表面为凹面,且第七透镜8朝向相面的表面为平面,第八透镜9及第九透镜10均为双平面透镜,通过这种设置,便于对镜头的变焦,通过各个透镜的角度折射,便于将投影后的像变成平面,通过逐渐盖面每个透镜的光焦度,有效的改善了广角镜头的畸变,提高了摄像的效果;第一透镜2、第二透镜3、第三透镜4、第四透镜5、第五透镜6、第六透镜7、第七透镜8、第八透镜9及第九透镜10均由萤石玻璃制作而成,通过选用高质量的萤石玻璃来制造镜片,可以使畸变降到很低的程度,利用材料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畸变的程度;移动杆13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导杆12,且导杆12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镜头壳体1,通过设置的导杆
12,便于确定移动杆13的移动方向,防止转动块11在转动时,带动移动杆13旋转,造成移动杆13无法移动;移动杆13及转动块11的内部均开设有对应的螺纹槽,且移动杆13通过设置的螺纹槽与转动块11螺旋连接,通过设置的螺纹槽,便于转动块11旋转时,移动杆13左右移动,从而实现对第五透镜6的移动,从而实现调节焦距的功能;镜头壳体1的内部开设有呈左右设置的凹槽14,且镜头壳体1通过设置的凹槽14与转动块11转动连接,通过设置得凹槽14,便于对转动块11固定,防止转动块11在旋转过程中发生掉落,影响使用效率。
22.工作流程:通过第一透镜2将外部物体的成像进入至镜头壳体1的内部,通过第二透镜3将成像变小,再通过第三透镜4将成像二次变小,通过第四透镜5将内部的成像平行收集,进入至第五透镜6的内部,通过第五透镜6将成像放大,投影至第六透镜7内部,再通过第七透镜8将成像收集,通过第八透镜9及第九透镜10将成像平行射出,从而便于对镜头的变焦,通过各个透镜的角度折射,便于将投影后的像变成平面,通过逐渐盖面每个透镜的光焦度,有效的改善了镜头的畸变,提高了摄像的效果,当需要对电影镜头的变焦调节时,通过设置的转动块11的旋转,转动块11旋转时,移动杆13左右移动,从而实现对第五透镜6的移动,从而实现调节焦距的功能,实现对成像的轻微调节,从而实现对电影镜头的变焦,从而实现对电影镜头的畸变的二次调整,从而实现电影镜头的零畸变,通过设置的导杆12,便于确定移动杆13的移动方向,防止转动块11在转动时,带动移动杆13旋转,造成移动杆13无法移动。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