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锈钢熔铸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不锈钢 熔铸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不锈钢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不锈钢熔铸装置。


背景技术:

2.不锈钢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或具有不锈性的钢种称为不锈钢;而将耐化学腐蚀介质(酸、碱、盐等化学浸蚀)腐蚀的钢种称为耐酸钢。由于两者在化学成分上的差异而使他们的耐蚀性不同,普通不锈钢一般不耐化学介质腐蚀,而耐酸钢则一般均具有不锈性。“不锈钢”一词不仅仅是单纯指一种不锈钢,而是表示一百多种工业不锈钢,所开发的每种不锈钢都在其特定的应用领域具有良好的性能。成功的关键首先是要弄清用途,然后再确定正确的钢种。和建筑构造应用领域有关的钢种通常只有六种。它们都含有17~22%的铬,较好的钢种还含有镍。添加钼可进一步改善大气腐蚀性,特别是耐含氯化物大气的腐蚀在建筑应用领域,不锈钢的表面加工之所以重要是有许多原因的。腐蚀环境要求光滑的表面是因为表面光滑不容易积垢。污垢的沉积会使不锈钢生锈甚至造成腐蚀。在宽敞的大厅中,不锈钢是电梯装饰板最常用的材料,表面的手印虽然可以擦掉,但影响美观,所以最好选用合适的表面防止留下手印。
3.目前,不锈钢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日常用品都由不锈钢材料组成的,不锈钢产品在生产组成前,要进行熔铸,方便后续不锈钢产品的成型,因此需要使用到不锈钢熔铸装置,但现有的部分不锈钢熔铸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不方便对熔铸不锈钢产生的有害气体进行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不锈钢熔铸装置,解决了现有的部分不锈钢熔铸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不方便对熔铸不锈钢产生的有害气体进行处理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不锈钢熔铸装置,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设置有粉碎箱,所述粉碎箱的上表面设置有进料口,所述粉碎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一侧设置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螺旋粉碎刀,所述粉碎箱内壁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筛选板,所述粉碎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熔铸箱,所述熔铸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加热管,所述支撑板的底部设置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液压推杆,所述熔铸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放管,所述排放管的一端设置有收集箱,所述支撑板底部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块,所述支撑板底部的一侧设置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设置有抽气泵,所述抽气泵的一侧设置有抽气管,所述抽气管的一端设置有抽气头,所述处理箱内壁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海绵,所述处理箱内壁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空气过滤网,所述支撑板底部的四角固定连接有支撑腿。
6.优选的,所述粉碎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合页,所述合页的一侧设置有盖板。
7.优选的,所述熔铸箱内壁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加热板,所述支撑块通过第一电动
液压推杆与熔铸箱连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液压推杆,所述第二电动液压推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9.优选的,所述抽气管的一端穿过粉碎箱与抽气头连接,所述处理箱的上表面设置有排气口。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该具有方便对熔铸不锈钢产生的有害气体,进行处理的不锈钢熔铸装置,通过设置抽气泵,抽气泵通过抽气管和抽气头将熔铸产生的有害气体抽出,排放到处理箱内的有害气体会向上漂浮,有害气体在漂浮的过程中会经过过滤海绵和空气过滤网,过滤海绵和空气过滤网将漂浮的有害气体进行吸附过滤处理,设置盖板,排放到粉碎箱内的不锈钢在粉碎过程中,会粉碎产生不锈钢碎屑,盖板通过合页进行转动,盖板在转动后将粉碎箱进行遮挡,防止粉碎不锈钢产生碎屑漏出。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立体结构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立体结构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粉碎箱立体剖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熔铸箱第一种立体剖视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熔铸箱第二种立体剖视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处理箱立体剖视图。
19.图中:1支撑板;2粉碎箱;3进料口;4合页;5盖板;6伺服电机;7转动杆;8螺旋粉碎刀;9筛选板;10熔铸箱;11加热管;12加热板;13支撑块;14第一电动液压推杆;15排放管;16收集箱;17固定块;18第二电动液压推杆;19限位块;20处理箱;21抽气泵;22抽气管;23抽气头;24过滤海绵;25空气过滤网;26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不锈钢熔铸装置,包括支撑板1,支撑板1的顶部设置有粉碎箱2,粉碎箱2的上表面设置有进料口3,粉碎箱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6,伺服电机6的一侧设置有转动杆7,转动杆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螺旋粉碎刀8,粉碎箱2内壁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筛选板9,粉碎箱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熔铸箱10,熔铸箱1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加热管11,支撑板1的底部设置有支撑块13,支撑块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液压推杆14,熔铸箱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放管15,排放管15的一端设置有收集箱16,支撑板1底部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块17,支撑板1底部的一侧设置有处理箱20,处理
箱20的一侧设置有抽气泵21,抽气泵21的一侧设置有抽气管22,抽气管22的一端设置有抽气头23,处理箱20内壁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海绵24,处理箱20内壁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空气过滤网25,支撑板1底部的四角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6。
22.具体的,粉碎箱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合页4,合页4的一侧设置有盖板5,排放到粉碎箱2内的不锈钢在粉碎过程中,会粉碎产生不锈钢碎屑,盖板5通过合页4进行转动,盖板在转动后将粉碎箱2进行遮挡,防止粉碎不锈钢产生碎屑漏出。
23.具体的,熔铸箱10内壁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加热板12,支撑块13通过第一电动液压推杆14与熔铸箱10连接,粉碎过的不锈钢在排放到熔铸箱10内后,加热板12提前给熔铸箱10预热配合加热管11产生的热量,给熔铸箱10内加热,对排放的不锈钢进行加热熔铸。
24.具体的,固定块1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液压推杆18,第二电动液压推杆1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9,熔铸箱10内熔铸的不锈钢液体要进行倒料时,第二电动液压推杆18带动限位块19升降调节,升降的限位块19支撑着熔铸箱10的倾斜。
25.具体的,抽气管22的一端穿过粉碎箱2与抽气头23连接,处理箱20的上表面设置有排气口,抽气泵21通过抽气管22和抽气头23将熔铸产生的有害气体抽出,排放到处理箱20内,排放到处理箱20内的有害气体在处理过后,处理后的有害气体通过排气口排放。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当不锈钢熔铸装置使用时,将不锈钢通过进料口3排放到粉碎箱2内,盖板5通过转动将进料口3进行遮挡,伺服电机6通过转动杆7带动螺旋粉碎刀8转动,螺旋粉碎刀8在转动后将,排放到粉碎箱2内的不锈钢进行粉碎处理,不锈钢在粉碎到一定的程度后,不锈钢通过筛选板9表面的漏孔进行掉落,筛选板9掉落的不锈钢排放到熔铸箱10内,这时加热管11和加热板12对熔铸箱10进行加热,熔铸箱10在加热后将排放的不锈钢进行熔铸,熔铸箱10内的不锈钢在熔铸过后,第一电动液压推杆14通过升降带动熔铸箱10倾斜角度,这时限位块19辅助配合熔铸箱10的倾斜,熔铸箱10在倾斜后,熔铸的不锈钢液体通过排放管15排放到收集箱16内收集,当熔铸箱10内的不锈钢在熔铸过程中,熔铸产生的有害气体会向上漂浮到粉碎箱2内,这时盖板5将进料口3遮挡,防止熔铸产生的有害气体漏出,抽气泵21将有害气体抽出,排放到处理箱20内,排放到处理箱20内的有害气体会向上漂浮,有害气体在漂浮的过程中会经过过滤海绵24和空气过滤网25,过滤海绵24和空气过滤网25将漂浮的有害气体进行吸附过滤处理,本装置中所有用电设备均通过外接电源进行供电。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