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长刃具磨削加工的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磨削 刃具 工作台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刃具磨削加工工作台,具体涉及一种长刃具磨削加工的工作台。


背景技术:

2.作为板材类剪切加工的刃具往往呈条状且长度尺寸较大,在其生产及修复过程中都需经过磨刀机床砂轮的研磨加工。为确保长条形刃具的磨削加工质量,工作台中长刃具的固定及磨削角度的转变等都至关重要。目前,磨削加工过程中长条形刃具往往通过传统夹具进行固定安装,刃具工作表面易产生损伤;同时,磨削加工过程中的刃具受力不稳定,磨削质量下降;此外,磨削加工过程中磨削角的转变灵活度不够高,磨削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问题是提供一种长刃具磨削加工的工作台,通过电磁工作台可以有效地减小长刃具因安装固定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长刃具磨削加工质量。同时,本实用新型工作台通过回转装置中的蜗轮蜗杆传动机构调节不同磨削刀具刃口所需要的角度,提高了磨削效率。
4.本实用新型一种长刃具磨削加工的工作台,它包括固定在床身上的电磁工作台;电磁工作台包括短轴、左支承座、电磁工作台本体、右支承座、长轴、刻度盘;电磁工作台本体的左右两端分别与短轴、长轴连接,短轴设置在左支承座的内孔中,左支承座固定在床身的工作台支座上;长轴的左端设置在右支承座的内孔中,右支承座固定在床身的工作台支座上,长轴的右端穿过床身的侧板上,刻度盘套在长轴的右端且与长轴固定连接。
5.进一步地,电磁工作台还包括锁紧手柄、支撑盘、衬套;衬套套在长轴上,且位于床身的侧板内侧,支撑盘套在衬套上且与床身的侧板固定连接,锁紧手柄锁紧在支撑盘上。
6.进一步地,工作台还包括回转装置、电磁工作台还包括蜗轮;蜗轮套在长轴上、且位于床身的侧板外侧与刻度盘之间,回转装置与蜗轮连接。
7.进一步地,回转装置包括蜗杆、蜗杆轴、蜗杆支架、手轮;蜗杆支架下方的支撑部与床身的侧板固定连接,长轴从蜗杆支架下方支撑部的孔中穿过;蜗杆轴从蜗杆支架上方的孔中穿过,其一端连接手轮,另一端套有蜗杆;蜗轮位于蜗杆的下方且两者相啮合。
8.进一步地,长轴为阶梯轴,蜗轮套在长轴的小直径段上且紧压在长轴的台阶面上。
9.进一步地,回转装置还包括隔套、锁紧螺母;隔套、锁紧螺母分别设置在蜗杆的左侧、右侧,锁紧螺母旋合在蜗杆轴的螺纹段上且紧压在蜗杆的右端面上,蜗杆将隔套压紧在蜗杆支架上方的右端面上。
10.进一步地,回转装置还包括锁紧螺钉、销钉;锁紧螺钉穿过蜗杆支架锁紧在蜗杆轴上,销钉穿过蜗杆、蜗杆轴。
11.本实用新型工作台的优点是:一、将长刃具放置在电磁工作台本体上,通过通电后的电磁工作台对长刃具的磁效应达到固定长刃具的目的,有效地减少了传统夹具固定对刃具工作表面的损坏,同时提高了磨削加工过程中长刃具的受力稳定性,从而保证了长刃具
的磨削质量;二、通过回转装置中的手轮的转动可以方便地调节电磁工作台的角度,从而满足长刃具磨削加工过程中不同磨削角度的要求,提高了磨削效率。总之,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电磁工作台及蜗轮蜗杆回转装置设计,可以有效地减小长刃具磨削加工过程中因安装固定对刃具加工质量的影响,同时便于调整不同的刃具磨削角度,确保刃具磨削质量和效率。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长刃具磨削加工的工作台的立体图;
13.图2是电磁台工作台的立体图;
14.图3是电磁台工作台的主视图;
15.图4是沿图3中c

c线的剖视图;
16.图5是回转装置的立体图;
17.图6是回转装置的主视图;
18.图7是沿图6中a

a线的剖视图;
19.图8是回转装置的俯视图;
20.图9是沿图8中b

b线的剖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根据提高刀具磨削加工质量和效率的要求,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长刃具磨削加工的工作台。
22.实施例1
23.本实用新型一种长刃具磨削加工的工作台,它包括固定在床身1上的电磁工作台2;电磁工作台2包括短轴2

1、左支承座2

2、电磁工作台本体2

3、右支承座2

4、长轴2

5、刻度盘2

7;电磁工作台本体2

3的左右两端分别与短轴2

1、长轴2

5连接,短轴2

1设置在左支承座2

2的内孔中,左支承座2

2固定在床身的工作台支座1

1上;长轴2

5的左端设置在右支承座2

4的内孔中,右支承座2

4固定在床身的工作台支座1

1上,长轴2

5的右端穿过床身的侧板1

2上,刻度盘2

7套在长轴2

5的右端且与长轴2

5固定连接。
24.本实用新型工作台的工作原理是:将需要磨削的长刃具放置在电磁工作台本体2

3上,利用磁性吸住长刃具,然后转动刻度盘2

7,使长轴2

5、短轴2

1旋转,从而通过电磁工作台本体2

3带动长刃具转动到需要的角度,然后再对长刃具进行磨削加工。电磁工作台本体2

3通电后,通过对长刃具的磁效应达到固定长刃具的目的,不会使长刃具的工作表面产生损伤;同时,当磨刀机床砂轮进行研磨加工时也不会出现受力不稳定的现象,可以有效地减小长刃具因安装固定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长刃具的磨削加工质量。
25.实施例2
26.本实用新型工作台:电磁工作台2还包括锁紧手柄2

6、支撑盘2

9、衬套2

10;衬套2

10套在长轴2

5上,且位于床身的侧板1

2内侧,支撑盘2

9套在衬套2

10上且与床身的侧板1

2固定连接,锁紧手柄2

6锁紧在支撑盘2

9上。
27.支撑盘2

9与侧板1

2固定连接,增加了整个工作台的强度,不会出现磨削加工过程中受力不稳定的现象,保证了磨削质量;当转动刻度盘2

7通过电磁工作台本体2

3带动长刃具转动到需要的角度后,通过锁紧手柄2

6进行锁紧,这样即使长刃具在磨削过程中受
力,磨削的角度也不会发生变化,从而保证了磨削的质量。
28.实施例3
29.本实用新型工作台:工作台还包括回转装置3、电磁工作台2还包括蜗轮2

8;蜗轮2

8套在长轴2

5上、且位于床身的侧板1

2外侧与刻度盘2

7之间,回转装置3与蜗轮2

8连接。
30.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蜗轮2

8、回转装置3,使磨削加工过程中磨削角的转变灵活,提高了磨削效率。
31.实施例4
32.本实用新型工作台:回转装置3包括蜗杆3

1、蜗杆轴3

2、蜗杆支架3

3、手轮3

4;蜗杆支架3

3下方的支撑部与床身的侧板1

2固定连接,长轴2

5从蜗杆支架3

3下方支撑部的孔中穿过;蜗杆轴3

2从蜗杆支架3

3上方的孔中穿过,其一端连接手轮3

4,另一端套有蜗杆3

1;蜗轮2

8位于蜗杆3

1的下方且两者相啮合。
33.当转动手轮3

4时,蜗轮2

8带动蜗杆3

1转动,从而使长轴2

5、短轴2

1旋转,从而通过电磁工作台本体2

3带动长刃具转动到需要的角度,然后再通过锁紧手柄2

6进行锁紧,对长刃具进行磨削加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蜗轮2

8、蜗杆3

1使磨削加工过程中的磨削角理论上可以实现360
°
旋转,从而提高了磨削效率、扩大了加工范围。
34.实施例5
35.本实用新型工作台:长轴2

5为阶梯轴,蜗轮2

8套在长轴2

5的小直径段上且紧压在长轴2

5的台阶面上。
36.蜗轮2

8紧压在长轴2

5的台阶面上与长轴2

5可靠连接,保证其在长轴2

5上的轴向位置,从而使其与蜗杆3

1啮合。
37.实施例6
38.本实用新型工作台:回转装置3还包括隔套3

6、锁紧螺母3

7;隔套3

6、锁紧螺母3

7分别设置在蜗杆3

1的左侧、右侧,锁紧螺母3

7旋合在蜗杆轴3

2的螺纹段上且紧压在蜗杆3

1的右端面上,蜗杆3

1将隔套3

6压紧在蜗杆支架3

3上方的右端面上。
39.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隔套3

3、锁紧螺母3

7保证了蜗杆3

1在蜗杆轴3

2上的轴向位置,从而使其与蜗轮2

8啮合。
40.实施例7
41.本实用新型工作台:回转装置3还包括锁紧螺钉3

5、销钉3

9;锁紧螺钉3

5穿过蜗杆支架3

3锁紧在蜗杆轴3

2上,销钉3

9穿过蜗杆3

1、蜗杆轴3

2。
42.锁紧螺钉3

5使蜗杆轴3

2不会转动,销钉3

9使蜗杆3

1和蜗杆轴3

2成为一整体、蜗杆3

1相对于蜗杆轴3

2不会转动。这样转动手轮3

4时,可以可靠地保证蜗杆3

1的转动,从而带动蜗轮2

8转动,使电磁工作台本体2

3带动长刃具转动。
43.使用本实用新型工作台时,先将长刃具放置在电磁工作台本体2

3上,然后再调整电磁工作台角度:松开锁紧手柄2

6,旋转手轮3

4,通过蜗杆3

1将转动传送至蜗轮2

8,通过长轴2

5、短轴2

1带动电磁工作台本体2

3旋转角度,从而带动长刃具旋转,调整好角度后将锁紧手柄2

6锁紧,然后开始对长刃具的磨削。从刻度盘2

7可以看到电磁工作台的旋转角度从而进行控制以满足长刃具的旋转角度。
44.将长刃具放置在电磁工作台本体上,当磨刀机床砂轮进行研磨加工时,可以有效
地减小长刃具因安装固定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长刃具磨削加工质量。同时,转动刻度盘调节不同磨削刀具刃口所需要的角度,提高了磨削效率。
45.本实用新型工作台的优点是:一、将长刃具放置在电磁工作台本体上,通过通电后的电磁工作台对长刃具的磁效应达到固定长刃具的目的,有效地减少了传统夹具固定对刃具工作表面的损坏,同时提高了磨削加工过程中长刃具的受力稳定性,从而保证了长刃具的磨削质量;二、通过回转装置中的手轮的转动可以方便地调节电磁工作台的角度,从而满足长刃具磨削加工过程中不同磨削角度的要求,提高了磨削效率。总之,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电磁工作台及蜗轮蜗杆回转装置设计,可以有效地减小长刃具磨削加工过程中因安装固定对刃具加工质量的影响,同时便于调整不同的刃具磨削角度,确保刃具磨削质量和效率。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