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组 扩散 显示屏 液晶 尺寸


1.本实用新型涉及显示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


背景技术:

2.背光模组为液晶模组中的关键零组件之一,其功能在于供应充足的亮度与分布均匀的光源,使液晶显示器能正常显示影像。其中扩散板是背光模组中一个重要结构,一般使用玻璃基板,利用玻璃基板的磨砂面对光的扩散作用,能够将光线发散,从而达到光的扩散效果。
3.为了制作大尺寸的显示屏,内部的导光板、扩散板、增光片等都会以拼接的方式组合,现有技术的用于大尺寸液晶模组的拼接式扩散板83,如图1所述,在每两个扩散板之间具有缝隙,直下式光源82发出的光线经过导光板81后,会直接从缝隙漏过,这样容易造成该位置光线直射,从而形成一条光强较强的亮带,影响导光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能够解决传统拼接式扩散板缝隙位置出现的亮带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解决:
6.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包括第一玻璃扩散板、第二玻璃扩散板,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第二玻璃扩散板上端分别设有第一扩散层、第二扩散层,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靠向所述第二玻璃扩散板一端上侧设有第一限位部,所述第一限位部下侧形成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二玻璃扩散板靠向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一端下侧设有第二限位部,所述第二限位部上侧形成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限位部一端插入所述第二限位槽内,所述第二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一光学胶层,所述第一光学胶层上端还设有第三扩散层,所述第二限位部一端插入所述第一限位槽内,所述第一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二光学胶层。
7.具体的,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第二玻璃扩散板上侧还覆盖有一层pet防护膜,所述pet 防护膜的边缘下端还连接有延伸部,所述延伸部内侧设有反光层。
8.具体的,所述反光层内设有若干反射片,所述反射片的反射面方向为倾斜向下设置。
9.具体的,所述第三扩散层内设有若干石英砂反射颗粒。
10.具体的,所述石英砂反射颗粒为球形结构。
11.具体的,所述第一扩散层、第二扩散层上均设有若干凹槽。
12.具体的,所述凹槽为弧形凹槽。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第一、本实用新型的玻璃扩散板,适用于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由两个玻璃扩散板拼接而成,并且在两个玻璃扩散板之间利用第一光学胶层、第二光学胶层粘合,在第一光学胶
层上侧增加了具有光扩散功能的第三扩散层,能够解决传统拼接式扩散板缝隙位置出现的亮带问题;
15.第二、在玻璃扩散板的边缘还增加了反光层,反光层由若干反射面方向为倾斜向下设置反射片构成,能够防止光线直接从玻璃扩散板的边缘漏过,提升了光的利用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现有技术中导光板、直下式光源、拼接式扩散板的结构示意图,光线容易从两块扩散板拼接的位置直接漏过,造成该位置光强较大。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中a部分的放大图。
19.图4为图2中b部分的放大图。
20.附图标记为: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一扩散层11、凹槽111、第一限位部12、第二玻璃扩散板2、第二扩散层21、第二限位部22、第一光学胶层3、第三扩散层4、石英砂反射颗粒 41、第二光学胶层5、pet防护膜6、延伸部61、反光层7、反射片71、导光板81、直下式光源82、拼接式扩散板83。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限于此。
22.如图2~4所示:
23.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包括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二玻璃扩散板2,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二玻璃扩散板2上端分别设有第一扩散层11、第二扩散层21,第一玻璃扩散板1靠向第二玻璃扩散板2一端上侧设有第一限位部12,第一限位部12下侧形成第一限位槽,第二玻璃扩散板2靠向第一玻璃扩散板1一端下侧设有第二限位部22,第二限位部22 上侧形成第一限位槽,第一限位部12一端插入第二限位槽内,第二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一光学胶层3,第一光学胶层3上端还设有第三扩散层4,第二限位部22一端插入第一限位槽内,第一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二光学胶层5,第三扩散层4位于第一扩散层11与第二扩散层21 之间,由于第三扩散层4内设有若干球形结构的石英砂反射颗粒41,石英砂反射颗粒41能够改变光线的出射角度,使得第三扩散层4具有一定的光扩散功能,因此解决了传统的两片导光板之间的缝隙漏光的问题。
24.优选的,第一扩散层11、第二扩散层21上均设有若干凹槽111。
25.优选的,凹槽111为弧形凹槽。
26.优选的,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二玻璃扩散板2上侧还覆盖有一层pet防护膜6,pet防护膜6覆盖在第一扩散层11与第二扩散层21上侧,能够防止粉尘落入第一扩散层11、第二扩散层21上的凹槽111内,另外,为了避免光线从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二玻璃扩散板2边缘漏过,提高光的利用率,pet防护膜6的边缘下端还连接有延伸部61,延伸部61内侧设有反光层7。
27.优选的,反光层7内设有若干反射片71,反射片71的反射面方向为倾斜向下设置。
28.以上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
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二玻璃扩散板(2),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二玻璃扩散板(2)上端分别设有第一扩散层(11)、第二扩散层(21),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1)靠向所述第二玻璃扩散板(2)一端上侧设有第一限位部(12),所述第一限位部(12)下侧形成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二玻璃扩散板(2)靠向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1)一端下侧设有第二限位部(22),所述第二限位部(22)上侧形成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限位部(12)一端插入所述第二限位槽内,所述第二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一光学胶层(3),所述第一光学胶层(3)上端还设有第三扩散层(4),所述第二限位部(22)一端插入所述第一限位槽内,所述第一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二光学胶层(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1)、第二玻璃扩散板(2)上侧还覆盖有一层pet防护膜(6),所述pet防护膜(6)的边缘下端还连接有延伸部(61),所述延伸部(61)内侧设有反光层(7)。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光层(7)内设有若干反射片(71),所述反射片(71)的反射面方向为倾斜向下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扩散层(11)、第二扩散层(21)上均设有若干凹槽(111)。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111)为弧形凹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尺寸的液晶模组用玻璃扩散板,包括第一玻璃扩散板、第二玻璃扩散板,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第二玻璃扩散板上端分别设有第一扩散层、第二扩散层,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靠向所述第二玻璃扩散板一端上侧设有第一限位部,所述第一限位部下侧形成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二玻璃扩散板靠向所述第一玻璃扩散板一端下侧设有第二限位部,所述第二限位部上侧形成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二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一光学胶层,所述第一光学胶层上端还设有第三扩散层,所述第一限位槽内还填充有第二光学胶层。本实用新型的玻璃扩散板,适用于大尺寸的液晶模组中,能够解决传统拼接式扩散板缝隙位置出现的亮带问题。板缝隙位置出现的亮带问题。板缝隙位置出现的亮带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蔡正方 黄俊昌 王星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鑫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9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