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电磁屏蔽光模块外壳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8: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屏蔽 外壳 电磁 模块 结构


1.本发明涉及光模块外壳结构的电磁屏蔽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电磁屏蔽光模块外壳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光模块结构方面的电磁屏蔽设计主要存在如下两种方式缺陷,光模块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侧壁配合存在间隙并且距离较短,另一种光模块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在尾部与pcb配合之间硬配合难以避免的存在间隙。
3.第一种缺陷:光模块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侧壁存在间隙,由于光模块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均由刚性材质支撑,特定波长、波段的电磁波能够刚好从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之间的接缝处辐射出形成电磁干扰。
4.第二种缺陷:光模块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在尾部与pcb配合之间硬配合难以避免的存在间隙,特定波长、波段的电磁波能够刚好从此间隙处辐射出形成电磁干扰。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提供一种新型电磁屏蔽光模块外壳结构。
6.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本发明提供一种新型电磁屏蔽光模块外壳结构,该结构包括:压铸壳座、压铸底盖、主板组件、第一屏蔽胶、第二屏蔽胶、第一吸波片、第二吸波处、第三吸波片;主板组件安装在压铸壳座和压铸底盖之间,其中:
8.压铸底盖前端设置有前端槽,两侧设置有侧边槽,尾部设置有尾部槽,第一屏蔽胶分别设置在前端槽、侧边槽和尾部槽内;压铸壳座尾部设置有尾部槽,第二屏蔽胶设置在压铸壳座的尾部槽内;压铸壳座四周设置有一圈凸台,且在凸台上设置锥形凸点;光模块组装时,压铸壳座上的凸台分别和压铸底盖的前端槽、侧边槽和尾部槽相互交错配合,压铸壳座凸台上的锥形凸点与第一屏蔽胶镶入式咬合密封,形成迷宫结构,通过迷宫结构进行电磁屏蔽;
9.压铸壳座尾部的第二屏蔽胶与压铸底盖尾部的第一屏蔽胶轻压主板组件;压铸底盖的两侧设置有第一吸波片,第一吸波片固定安装在迷宫结构的顶部,且压铸壳座的两内侧设置有锯齿状结构,通过锯齿状结构将电磁波反射至第一吸波片上进行吸收;压铸底盖中部设置有第二吸波片,压铸壳座中部设置有第三吸波片,通过第二吸波片和第三吸波片压住主板组件中部的光口部分上的跳线。
10.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主板组件包括mt插芯、mt跳线和pcb板,其中:mt插芯通过压铸壳座和压铸底盖的前端进行固定;mt跳线通过压铸壳座和压铸底盖的中部进行固定;pcb板的尾部通过压铸壳座和压铸底盖的尾部进行固定。
11.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主板组件中部的光口部分中,mt跳线被压在第二吸波片
和第三吸波片之间,通过第二吸波片和第三吸波片吸收mt跳线辐射的电磁波,且封堵住光口部分的间隙;光口前端通过迷宫结构固定mt插芯一侧并增加电磁波辐射距离;光口后端通过压铸底盖上的第一屏蔽胶和压铸壳座配合固定。
12.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压铸底盖上的第一屏蔽胶压在mt插芯的另一侧,密封mt插芯与压铸底盖之间的间隙,减少电磁波辐射间隙。
13.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光口部分的密封结构为梯形结构,mt跳线处为梯形的短边,mt跳线两侧为梯形的侧边,压铸底盖一侧为梯形的长边。
14.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梯形结构通过第一屏蔽胶进行密封。
15.进一步地,本发明的光模块尾部的中间位置通过压铸壳座上的第二屏蔽胶和压铸底盖上的第一屏蔽胶轻压在pcb板的尾部,用于封堵光模块尾部间隙,阻止电磁波从此处辐射出去。
16.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迷宫结构包括压铸壳座上的壳座凸台和壳座锯齿,以及压铸底盖上的底盖凹槽;壳座凸台和底盖凹槽镶入式咬合密封,壳座凸台的顶部通过第一屏蔽胶与底盖凹槽粘连,且壳座凸台和底盖凹槽之间设置有第一间隙;壳座锯齿设置在壳座凸台的底部,第一吸波片设置在压铸底盖上位于底盖凹槽侧面的位置,且第一吸波片与壳座锯齿之间设置有第二间隙,电磁波通过壳座锯齿在第一间隙和第二间隙内不断反射,直到被第一吸波片吸收转化为热能。
17.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壳座锯齿的锯齿夹角为30度

60度。
18.进一步地,本发明的所述锥形凸点高为0.2mm,底部尺寸直径为0.55mm,锥点间隙为1.22mm,此尺寸能阻挡特定波长电磁波直接辐射出去。
19.本发明产生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新型电磁屏蔽光模块外壳结构,通过特有的迷宫结构和屏蔽胶的设计,既保证了光模块结构的稳定性,又能实现光模块良好的电磁屏蔽效果;且该结构具有结构简单、易于实现、成本低的优点,满足无论小批量还是大批量生产的需求。
附图说明
20.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附图中:
21.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的爆炸图;
22.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局部图;
23.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光口前端和光口后端局部图;
24.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的锥形凸点局部装配图;
25.图5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光口跳线局部装配图;
26.图6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前端迷宫结构局部装配图;
27.图7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尾部迷宫结构局部装配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9.本发明实施例的新型电磁屏蔽光模块外壳结构,该结构包括:压铸壳座1、压铸底盖2、主板组件3、第一屏蔽胶4、第二屏蔽胶5、第一吸波片6、第二吸波处7、第三吸波片8;主板组件3安装在压铸壳座1和压铸底盖2之间,其中:
30.压铸底盖3前端设置有前端槽,两侧设置有侧边槽,尾部设置有尾部槽,第一屏蔽胶4分别设置在前端槽、侧边槽和尾部槽内;压铸壳座1尾部设置有尾部槽,第二屏蔽胶5设置在压铸壳座1的尾部槽内;压铸壳座1四周设置有一圈凸台,且在凸台上设置锥形凸点;光模块组装时,压铸壳座1上的凸台分别和压铸底盖3的前端槽、侧边槽和尾部槽相互交错配合,压铸壳座1凸台上的锥形凸点与第一屏蔽胶4镶入式咬合密封,形成迷宫结构,通过迷宫结构进行电磁屏蔽;
31.压铸壳座1尾部的第二屏蔽胶5与压铸底盖2尾部的第一屏蔽胶4轻压主板组件3;压铸底盖2的两侧设置有第一吸波片6,第一吸波片6固定安装在迷宫结构的顶部,且压铸壳座1的两内侧设置有锯齿状结构,通过锯齿状结构将电磁波反射至第一吸波片6上进行吸收;压铸底盖2中部设置有第二吸波片7,压铸壳座1中部设置有第三吸波片8,通过第二吸波片7和第三吸波片8压住主板组件3中部的光口部分上的跳线。
32.现有光模块外壳结构方面的电磁屏蔽设计有以下问题,光模块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侧边装配存在间隙,由于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均由刚性材质支撑,特定波长、波段的电磁波能够从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之间的配合接缝处散出形成电磁干扰。光模块压铸壳座与压铸底盖在尾部与pcb配合之间硬配合难以避免的存在间隙,特定波长、波段的电磁波能够刚好从此间隙处辐射出形成电磁干扰。
33.针对第一种光模块缺陷,在压铸壳座侧边设计凸形结构,在凸形结构的三边上设计锥形凸点,在压铸底盖侧边设计凹形结构,在凹形结构内再设计凹槽,并在槽内点上屏蔽胶,这样压铸壳座与压铸底通过凸凹形咬合形成迷宫,增加电磁辐射距离,压铸壳座凸台上的锥形凸点与压铸底盖上的屏蔽胶镶入试咬合,这样填充两金属壳之间间隙,使两壳良好配合,相当于给电磁辐射增添了一堵墙壁,而这堵金属壁大大的减弱了电磁波辐射出来,形成良好的电磁屏蔽效果。
34.针对第二种光模块缺陷,本新型设计在压铸壳座尾部点上屏蔽胶与压铸底盖尾部屏蔽胶轻压主板组件,填充主板与外壳间的间隙,把主板组件元器件都密封在光模块内部。大大的减弱了电磁辐射出来的可能,形成良好的电磁屏蔽效果。
35.所述主板组件3包括mt插芯301、mt跳线302和pcb板303,其中:mt插芯301通过压铸壳座1和压铸底盖2的前端进行固定;mt跳线302通过压铸壳座1和压铸底盖2的中部进行固定;pcb板303的尾部通过压铸壳座1和压铸底盖2的尾部进行固定。
36.所述主板组件3中部的光口部分中,mt跳线302被压在第二吸波片7和第三吸波片8之间,通过第二吸波片7和第三吸波片8吸收mt跳线302辐射的电磁波,且封堵住光口部分的间隙;光口前端401通过迷宫结构固定mt插芯301一侧并增加电磁波辐射距离;光口后端402通过压铸底盖2上的第一屏蔽胶4和压铸壳座1配合固定。
37.所述压铸底盖2上的第一屏蔽胶4压在mt插芯301的另一侧,密封mt插芯301与压铸底盖2之间的间隙,减少电磁波辐射间隙。
38.所述光口部分的密封结构为梯形结构,mt跳线302处为梯形的短边,mt跳线302两侧为梯形的侧边,压铸底盖2一侧为梯形的长边。
39.所述梯形结构通过第一屏蔽胶4进行密封。
40.光模块尾部的中间位置通过压铸壳座1上的第二屏蔽胶5和压铸底盖2上的第一屏蔽胶4轻压在pcb板303的尾部,用于封堵光模块尾部间隙,阻止电磁波从此处辐射出去。
41.所述迷宫结构包括压铸壳座1上的壳座凸台501和壳座锯齿502,以及压铸底盖2上的底盖凹槽503;壳座凸台501和底盖凹槽503镶入式咬合密封,壳座凸台501的顶部通过第一屏蔽胶4与底盖凹槽503粘连,且壳座凸台501和底盖凹槽503之间设置有第一间隙504;壳座锯齿502设置在壳座凸台501的底部,第一吸波片6设置在压铸底盖2上位于底盖凹槽503侧面的位置,且第一吸波片6与壳座锯齿502之间设置有第二间隙505,电磁波506通过壳座锯齿502在第一间隙504和第二间隙505内不断反射,直到被第一吸波片6吸收转化为热能。
42.所述壳座锯齿502的锯齿夹角为30度

60度。
43.所述锥形凸点高为0.2mm,底部尺寸直径为0.55mm,锥点间隙为1.22mm,此尺寸能阻挡特定波长电磁波直接辐射出去,此尺寸锥点更容易咬合到屏蔽胶内。咬合严密减少外壳装配间隙。
44.本发明可应用于所有光模块及需要产生电磁屏蔽效果的结构中。由于决定缝隙屏蔽效能的主要因素是:缝隙的最大尺寸和缝隙的深度。因此针对这两大主要影响因素,有如下电磁屏蔽结构设计。
45.屏蔽体由于结构功能的需要,存在大量的缝隙。这些缝隙的屏蔽设计是屏蔽体屏蔽设计中最复杂,最关键的一部分。缝隙的屏蔽设计是体现设计人员水平的最关键的技术。
46.缝隙的屏蔽可以大致分为两种:紧固点(包括螺钉、铆钉、点焊、锁扣等)直接连接;在缝隙中安装屏蔽材料实现软连接。缝隙的屏蔽效能与电磁波的特性、材料的导磁率、导电率、缝隙的最大尺寸,缝隙的深度等因素有关。其中结构方案中最关注的就是缝隙的最大尺寸和缝隙的深度,这两点是决定缝隙屏蔽效能的主要因素。根据分析得结论,减小缝隙的最大尺寸,增加缝隙的深度有利于提高缝隙的屏蔽效能。
47.应当理解的是,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可以根据上述说明加以改进或变换,而所有这些改进和变换都应属于本发明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