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打磨 装置 带有 效果 石英


1.本实用新型属于石英片打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石英片在生产中需要对其的表面进行打磨,使石英片的表面变得平整光滑,然而一般的打磨装置在打磨时会产生大量的灰尘,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并且打磨稳定性差,打磨不均匀,影响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降尘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内部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顶部设有转动轴,所述工作台的顶部设有旋转板,所述工作台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顶部设有液压缸,所述顶板的底部设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底部设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打磨石,所述工作台的右侧设有降尘箱,且降尘箱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右侧固定连接,所述降尘箱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吸尘口,所述降尘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集水箱,所述降尘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一端贯穿集水箱的顶部,所述降尘箱的右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水管。
5.优选的,所述电机的底部与工作台内腔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的顶端贯穿工作台的顶部与旋转板的底部中心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滑套的顶部贯穿顶板与液压缸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杆的顶部贯穿滑套的底部与滑套设置的滑槽活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旋转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放置台,所述旋转板的表面四周固定连接有四组固定板,所述放置台的表面呈环形阵列均匀设有四组拉杆,且四组拉杆的一端与四组固定板贯穿连接,四组所述拉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和固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且伸缩弹簧套接在拉杆的表面上。
8.优选的,所述吸尘口的内部设有吸尘风机,所述降尘箱的内腔顶部沿水平线固定连接有三组出水管,三组所述出水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降尘箱的内腔活动连接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
9.优选的,所述降尘箱的顶部和集水箱的底部均设有三组与出水管相匹配的通孔。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吸尘口可以将打磨时产生的灰尘吸入降尘箱内,再通过喷头洒水使灰尘沉淀,
避免灰尘扩散,影响工作人员的健康;
12.2、拉杆、伸缩弹簧和压板相互配合可以根据石英片的大小进行调节固定,液压缸和滑套配合将打磨石压在石英片的表面,旋转板转动使打磨石与石英片的摩擦,可以对石英片打磨的更平整均匀,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旋转板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降尘箱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底板、2工作台、3电机、4转动轴、5旋转板、51固定板、52压板、53伸缩弹簧、54拉杆、55放置台、6支撑杆、7顶板、8液压缸、9滑套、10限位杆、11打磨石、12降尘箱、121出水管、122喷头、123过滤板、124把手、13吸尘口、14集水箱、15水泵、16进水管、17排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工作台2,所述工作台2的内部设有电机3,所述电机3的顶部设有转动轴4,所述工作台2的顶部设有旋转板5,所述工作台2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6,所述支撑杆6的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7,所述顶板7的顶部设有液压缸8,所述顶板7的底部设有滑套9,所述滑套9的底部设有限位杆10,所述限位杆1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打磨石11,所述工作台2的右侧设有降尘箱12,且降尘箱12的底部与底板1的顶部右侧固定连接,所述降尘箱12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吸尘口13,所述降尘箱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集水箱14,所述降尘箱1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15,所述水泵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6,且进水管16的一端贯穿集水箱14的顶部,所述降尘箱12的右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水管17。
19.其中,所述电机3的底部与工作台2内腔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4的顶端贯穿工作台2的顶部与旋转板5的底部中心固定连接,转动轴4可以带动旋转板5旋转,所述滑套9的顶部贯穿顶板7与液压缸8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杆10的顶部贯穿滑套9的底部与滑套9设置的滑槽活动连接,液压缸8和滑套9配合可以将限位杆10和打磨石11往下压,所述旋转板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放置台55,所述旋转板5的表面四周固定连接有四组固定板51,所述放置台55的表面呈环形阵列均匀设有四组拉杆54,且四组拉杆54的一端与四组固定板51贯穿连接,四组所述拉杆5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板52,所述压板52和固定板51之间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53,且伸缩弹簧53套接在拉杆54的表面上,可以根据石英片的大小,通过拉杆54和伸缩弹簧53配合,使压板52对石英片进行调节固定,所述吸尘口13的内部设有吸尘风机,所述降尘箱12的内腔顶部沿水平线固定连接有三组出水管121,三组所述出水管1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喷头122,所述降尘箱12的内腔活动连接有过滤板123,所述过滤板
12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124,所述降尘箱12的顶部和集水箱14的底部均设有三组与出水管121相匹配的通孔,吸尘风机可以将灰尘吸入降尘箱12内,水通过通孔落入出水管121内,再经过喷头122喷洒出来,可以对灰尘进行沉淀。
20.工作原理:将需打磨的石英片放置在放置台55上,再通过拉杆54和伸缩弹簧53配合,使压板52对石英片进行调节固定,然后液压缸8和滑套9配合将限位杆10和打磨石11往下压,使打磨石11贴在石英片的表面上,打开电机3,转动轴4带动旋转板5转动,使放置台55上的石英片旋转,使打磨石11可以对石英片进行打磨,通过吸尘风机可以将打磨时产生的灰尘吸入降尘箱12内,通过水泵15和进水管16配合将水引入集水箱14内,再通过通孔流入出水管121内,经过喷头122喷洒出来,对灰尘进行沉淀,通过过滤板123将灰尘过滤出来,污水通过排水管17排出,可以通过把手124将过滤板123抽出来清洗。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工作台(2),所述工作台(2)的内部设有电机(3),所述电机(3)的顶部设有转动轴(4),所述工作台(2)的顶部设有旋转板(5),所述工作台(2)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6),所述支撑杆(6)的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7),所述顶板(7)的顶部设有液压缸(8),所述顶板(7)的底部设有滑套(9),所述滑套(9)的底部设有限位杆(10),所述限位杆(1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打磨石(11),所述工作台(2)的右侧设有降尘箱(12),且降尘箱(12)的底部与底板(1)的顶部右侧固定连接,所述降尘箱(12)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吸尘口(13),所述降尘箱(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集水箱(14),所述降尘箱(1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15),所述水泵(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6),且进水管(16)的一端贯穿集水箱(14)的顶部,所述降尘箱(12)的右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水管(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3)的底部与工作台(2)内腔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4)的顶端贯穿工作台(2)的顶部与旋转板(5)的底部中心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套(9)的顶部贯穿顶板(7)与液压缸(8)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杆(10)的顶部贯穿滑套(9)的底部与滑套(9)设置的滑槽活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板(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放置台(55),所述旋转板(5)的表面四周固定连接有四组固定板(51),所述放置台(55)的表面呈环形阵列均匀设有四组拉杆(54),且四组拉杆(54)的一端与四组固定板(51)贯穿连接,四组所述拉杆(5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板(52),所述压板(52)和固定板(51)之间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53),且伸缩弹簧(53)套接在拉杆(54)的表面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尘口(13)的内部设有吸尘风机,所述降尘箱(12)的内腔顶部沿水平线固定连接有三组出水管(121),三组所述出水管(1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喷头(122),所述降尘箱(12)的内腔活动连接有过滤板(123),所述过滤板(12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124)。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降尘箱(12)的顶部和集水箱(14)的底部均设有三组与出水管(121)相匹配的通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降尘效果的石英片打磨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内部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顶部设有转动轴,所述工作台的顶部设有旋转板,所述工作台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顶部设有液压缸,所述顶板的底部设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底部设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打磨石,所述工作台的右侧设有降尘箱,吸尘口将打磨时产生的灰尘吸入降尘箱内,再通过喷头洒水使灰尘沉淀,避免灰尘扩散,拉杆、伸缩弹簧和压板相互配合对石英片调节固定,旋转板转动使打磨石与石英片的摩擦,可以对石英片打磨的更平整均匀,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王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连云港尚东石英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